自閉症孩子會說嗎,孩子不說話就是自閉症嗎?

時間 2022-01-17 14:30:28

1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此,我也想到國內很多人對自閉症沒有太多了解,很多孩子有自閉症卻得不到合適的**,不像美國這邊,大部分不管自閉症還是注意缺陷多動症(adha)、注意缺陷症(add)、或者失聰等的小孩都及時得到診斷和**。在這裡,我將自己所知道的自閉症方面的知識以及我所認識的自閉症孩子跟大家說一下。

曾經在天涯上面看見有人擔心自己要得自閉症,我忍不住笑了。為什麼呢?因為自閉症的人是絕不會擔心自己有自閉症的,他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正悠然自得呢。

而且這也不是傷風感冒,說得上就得上,基本上是從出生就有了。

先說我第乙個接觸的自閉症孩子艾倫。他是乙個很可愛的金髮男孩,上小學二年級。一開始覺得他也沒什麼不對的,智力正常,語言能力似乎正常,發音正確,閱讀水平稍低。

經過觀察,發現他對別人的問話經常不回答或者答非所問,時常盯著乙個東西出神,有時嘿嘿直樂,有時露出憤怒的表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不看人,和別人沒有眼神交流;喜歡咬指甲,經常咬到皮破血流 ,指甲都禿了;特別喜歡動畫片火車湯姆、海綿寶寶和遊戲超級瑪麗,乙個人玩的時候經常背動畫片裡面的台詞;有時喜歡甩手;對聲音敏感,比如有時等候室有些吵,或者在放他不喜歡的動畫片,他就會受不了,會捂住耳朵。

孩子不說話就是自閉症嗎?

3樓:天天晴

不一定是自閉症 也有可能是生理缺陷 需要去兒童醫院看看

4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語言來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自要症狀, 是大bai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du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

zhi表現為多種形式,dao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

自閉症兒童的語言障礙包括:明顯的言語發育障礙,缺乏主動言語,言語刻板重複,聲調、節律、速度、重音等問題。這些都是自閉症兒童較為常見的語言障礙。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是。不一定。

孩子不說話就是自閉症嗎

6樓:滄海浩波

不一定就是自閉症,家長可以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也可以對照一下自閉症的症狀來判斷,主要症狀: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

7樓:太原科大心理

自閉症須符合三項基本症狀:社會交往障礙(情感)、語言及非語言障礙(認知)、行為異常。有的患者只有一項或兩項症狀,稱為「不典型自閉症」或「自閉症譜系障礙」。

一般認為,社會交往障礙是核心症狀,只要具備這一項,就屬於自閉症譜系障礙。

許多家長發現孩子很大了還不說話,才意識到問題,去尋求**,所以很多人對自閉症的印象就是不說話。但這並不意味著孩子一輩子都不說話。許多自閉症孩子在語言得到一定的發展後,並不是不說話,只是很難像正常一樣說話,很難像正常人一樣和別人交流,也很難像正常人一樣理解別人的言外之意。

自閉症患兒未必有「說與不說」的主觀偏好,他們有時會說一點點,不說話的時候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沒注意到對方,也可能是不知道怎麼說。自閉症患者的確在說話方面有障礙,但多數患者並非完全不會說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話不跟別人溝通不一定就是自閉症,但這是判斷是否是自閉症的乙個主要指標,還需要看其他方面的表現.

9樓:

孩子不說話不一定就是自閉症,不說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耳聾、構音器官有問題、口肌無力等。

言語障礙只是自閉症的表現之一,並不能因此而確診。

自閉症還會有的表現有:

(1)社交障礙:孩子缺乏社交的技能,也沒有社交的慾望,甚至缺少與父母之間應當有的依賴關係;很少與人眼神交流,也會避免眼神的對視;

(2)興趣狹窄與刻板動作:孩子會重複的做同一件事,玩一樣的玩具,對轉動的車輪和電風扇葉感興趣;

(3)認知障礙:根據國內外研究表明,對自閉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自閉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

(4)精細動作差:有一些孩子會出現精細運動發育差導致很多精細動作都做不了或者做不好的情況。

具體的原因家長應該要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不要耽誤孩子的訓練,早發現早干預,才能讓孩子的能力得以提公升。

10樓:為本教育

你好,孩子還小的時候,不必急於給孩子貼上自閉的標籤,如果太擔心,可以帶孩子去當地公立專科醫院,掛兒童身心科專家號診查一下。

這個年齡階段孩子的情緒大都是以行為形式表現出來的,比如脾氣暴躁、不說話、打人,如果他有這些表現,表示他內心的需要滿足受阻,安全感降低。當孩子打人時,不要急於阻止和責怪孩子,觀察在這期間發生了什麼,孩子因什麼煩躁、憤怒。讓孩子感覺到媽媽是愛他的。

一些親子類的小遊戲,比如普蕾成長計畫、沙盤遊戲,對於孩子自閉症的改善也是非常有用的。

如需心理援助,請私m。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兒童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不會說話。雖然症狀因人而異,但多數患兒直到2、3歲也不會說話,甚至不會叫父母。自閉症兒童存在的語言障礙主要表現還有:

咬字不清,說速太快,音調太高或太低;說個別字詞、而不說完整的句子;仿說現象明顯,如背誦詩歌、廣告詞,或重複他人的問題;難以交談,如被動回答,答非所問,重複提問,話題單一;人稱代詞錯用,常常是不用人稱代詞,「我」與「你」混淆。可以去上海六一兒童醫院做下正規檢查。

12樓:太原天使兒童院

您好,首先要確定孩子是否患有自閉症,需要有專業、針對性的**方案,建議去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作出檢查,這樣才有針對的方向。

自閉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一下是兒童自閉症的表現,便於參考

1.自閉症的症狀及表現:

(1)獨自且不合群,不會與人建立正常的聯絡。缺乏與人交往、交流的傾向。

(2)言語障礙最為明顯。大多數患兒言語很少,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多數伴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但也有少數患兒在某一方面極為出彩,令人不可思議。

(3)興趣狹窄,行為刻板重複。若他所熟知的環境與活動被制止或行為模式被改變,患者會表示出明顯的不愉快和焦慮情緒,甚至出現反抗行為。

2.**原則:

(1)早發現,早**。**年齡越早,改善程度越明顯。

(2)讓父母也成為**的合作者或參與者;形成綜合**團隊,為患兒服務。

(3)根據患兒病情因人而異地進行**,並依據**反應隨時調整**方案。

(4)**、訓練同時進行,注意患兒軀體健康

(5)堅持**,持之以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不說話是自閉症嗎?語言發育遲緩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嗎

區別分析 判定孩子是否有發育性語言障礙傾向的關鍵在於 觀察孩子在語言能力發展方面是否有與其他同齡孩子明顯落後的地方,比如三四歲的孩子只能發出一些音節,但不能組詞,掌握的詞彙量也很少 四五歲的孩子不能用完整的句子去描述所看到的東西或表達願望,語句生澀難懂 上學以後,由於常常忘記學過的字 詞或辨認不清,...

懷疑自己孩子自閉症,懷疑孩子有自閉症要怎麼檢查

沒事!不用擔心,多和別的小孩玩 懷疑孩子有自閉症要怎麼檢查 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70 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語言發...

自閉症的孩子逗他會笑嗎,自閉症孩子的笑有哪些不同

自閉症者 有視力卻不願和你對視,有語言卻很難和你交流,有聽力卻總是充耳不聞,有行為卻總與你的願望相違 人們無從解釋,只好把他們叫作 星星的孩子 猶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乙個世界,獨自閃爍。不會笑。自閉症孩子的笑有哪些不同 自閉症兒童通常是有聲音的笑,而缺少正常孩子無聲的,禮貌微笑。笑有兩種型別,一種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