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帶孩子走出自閉症,如何走出自閉症

時間 2021-08-30 09:25:10

1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醫學上的**:

① 預防性治撩:防止自閉症的出現,包括遺傳學上的輔導。

② 補救性**:及早診斷,針對生理因素而加以**。暫時這兩種方法都未有突破性進展。

③ 症狀性**:藥物**可以減輕症狀,例如過分活躍、不集中、情緒不穩定、暴力傾向、睡眠困難等。

2、行為心理**及特殊教育:

主要的**集中在這個方向,而事實上亦對自閉症兒童及家庭有很大的幫助。該方式基本原則有:

① 乙個一致的**計畫。

② 盡量令自閉症兒童能明白對他的要求,令他對環境產生興趣,覺得參與有意義。

因此不能讓他獨自消磨下去。要製造乙個穩定、一致的**結構,與及要主動的幫助他們參與。

a、教他的東西要適合他的能力。

b、盡量幫助家長去學習在家裡用同樣的方法教導他。

③ 教他學習正常行為去代替異常行為。

④ 盡量用鼓勵的方法:

c、開始時可能需要物質獎勵,去幫助他參與。

d、最重要是令他參與後得到成功感。成功的經驗會令他的情緒穩定,及有更大的動機去參與。

e、要從多方面去評估他的能力。他的能力是參差不齊的。根據評估結果去提供適合他能力的訓練方法及學習機會。

f、重複性行為及不願改變的傾向需要慢慢**。通常是幫助他學習其他較好的行為去代替這些行為。另外,他們愈明白得多,這些行為就會愈少。

g、用行為心理**方法去應付一些困難行為,例如發脾氣、不願吃飯等。

h、盡量令兒童和家長有愉快的生活經驗。

3、言語**:

言語**師的協助十分重要。將兒童言語的發展詳細分析,然後訂出適當的訓練方法,將這些方法融合於兒童的日常生活之中。另外根據他的進步,將方法調整。

幫助每個和兒童經常接觸的人去學習這些**辦法。

4、社會工作**:

自閉症兒童對家庭造成很大的壓力。首先要幫助家長認識兒童的基本病理,發展程度及**方法。另外,減少家庭的壓力,例如經濟方面、居住方面。

還有,幫助其他家庭成員,尤其是兄弟姊妹,去認識及幫助自閉症兒童。

2樓:小公尺熊醫院

自閉症的**:

1、現代****

① 感統訓練

給予前庭、肌肉、關節、**觸控、視、聽、嗅等多種刺激,並與運動相結合,增強自信心和自我控制能力,在指導下感覺到自己對軀體的控制,由原來焦慮的情緒變為愉快。

② 言語訓練

有計畫、有步驟地培養、提高聽覺和言語能力的活動。以鍛鍊受訓練者對言語活動中的聽覺或視覺訊號的分辨力和理解力,形成和發展其言語感受和表達能力。 ③ 認知訓練

系統結合被訓者的現狀及心理發展特點,主要對注意力、感知覺、記憶力、思維力、情緒能力、認知靈活性等6大認知能力進行訓練,幫助提公升認知水平。

④ 注意力訓練

使用特定方式培養訓兒童集中注意力,既可提高其學習能力,亦可改善興趣與行為異常,提公升語言和社會交往能力。給予必要的觸覺引導,是吸引自閉症兒童注意力的重要手段。

2、物理**

經顱磁刺激**儀——**、無創的綠色**方法,磁訊號可以無衰減地透過顱骨而刺激到大腦神經。

腦迴圈**儀——可以明顯調整大腦供血,促進神經功能恢復,提高智力。

多引數生物反饋**儀——是一種發展迅速且已經逐漸成為**兒童神經系統疾病的主要方向。

磁場刺激**儀yrd——直接作用在腦細胞和腦血管上,改善細胞活性,加速腦神經功能的恢復。

腦神經綜合修復**儀——長期堅持**有助於改善患兒認知功能障礙,提高自主能力和行為認知。

經絡生物靶向**——促使神經遞質長期平衡分泌,從根本控制疾病逐步達到臨床效果。

3樓:為本教育

孩子還小的時候,不必急於給孩子貼上自閉的標籤,如果太擔心,可以帶孩子去當地公立專科醫院,掛兒童身心科專家號診查一下。

這個年齡階段孩子的情緒大都是以行為形式表現出來的,比如脾氣暴躁、罵人、大人,如果他有這些表現,表示他內心的需要滿足受阻,安全感降低。當孩子打人時,不要急於阻止和責怪孩子,觀察在這期間發生了什麼,孩子因什麼煩躁、憤怒。讓孩子感覺到媽媽是愛他的。

一些親子類的小遊戲,比如普蕾成長計畫沙盤遊戲,對於孩子自閉症的改善也是非常有用的。如需心理援助,請私m。

4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自閉症孩子建議去專業的**學校進行專業的教育**,自閉症是個譜系概念,但核心都是「社交障礙」。另外不同自閉症的孩子其行事的規則是不一樣的,家長要有足夠的耐心陪伴孩子進行訓練,穩定情緒,培養其廣泛的興趣及愛好。

5樓:自然的河流

如何帶孩子走出自閉症?要經常與孩子溝通,多做些簡單的遊戲進行多一些讚揚和獎勵,這樣自然會給孩子高興而消失自閉的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各種原因的影響導致孩子患上自閉症的機率變得越來越高,而自閉症本身對於患者的身體影響是十分大的,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不少的自閉症兒童會被社會誤認為是弱智兒童,這樣對於兒童的成長而言是沒有好處的,所以為了減低自閉對於人體的影響建議大家在生活中積極的**自閉症,讓兒童可以走出自閉症的陰影中。那麼到底兒童怎麼才能**自閉症呢?

1、日常訓練。日常的訓練可以幫助兒童走出自閉症的陰影中,逐漸適應社會,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中,所以為了減低傷害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進行訓練。但是也希望大家可以知道兒童自閉症的訓練是要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才能進行的,否則有可能會因此訓練犯法的不正確導致自閉症的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

2、心理**。心理**對於自閉症的兒童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患有自閉症之後不少的患者都會被身邊的人所恥笑,如果長時間如此對於患者的身心是沒有好處的,也會使得患者出現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所以為了幫助兒童減低傷害建議使用心理輔助**的方法使得患者的心理逐漸恢復。

如果自閉症的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就應該使用專業的方法進行**,千萬不要一時的疏忽導致自閉症的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另外,如果大家在兒童自閉症的過程中有任何的疑惑建議就醫諮詢,讓醫生幫助大家使用專業的方法進行**。

如何走出自閉症

7樓:

建議您:

1、早發現,早**。**年齡越早,改善程度越明顯。

2、促進家庭參與,讓父母也成為**的合作者或參與者。患兒本人、兒童保健醫生、患兒父母及老師、心理醫生和社會應共同參與**過程,形成綜合**團隊。

3、堅持以非藥物**為主,藥物**為輔,兩者相互促進的綜合化**培訓方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佛念佛做個快樂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兩年抑鬱症都不吃藥都好了,其實心病不是吃藥能好的,你遇見別人產生的恐懼在身體裡分泌某些激素類,而藥物卻抑制產生,其實你若熱愛生活,就勇敢面對現實,時常鍛鍊身體

10樓:憑稷蔡妞

你的心理疾病不是自閉,是恐懼症。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主觀感覺確是非常痛苦,但並不是沒有**辦法。可以用心理**加藥物**,就可以**。可以到精神科或心理**科都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走出自閉症?

1、創造歡愉的家庭氣氛:幼兒期的生活環境對性格的形成和發展有著重要的作用。父母間的親密和諧會使孩子感到溫馨和愉悅。

相反,父母的不和與爭吵會使孩子在心理上產生壓力,久而久之會影響身心健康。

2、培養廣泛的興趣:父母應引導孩子發展多種多樣的興趣,聽故事、做遊戲、畫畫、唱歌跳舞等,父母盡量參與其中,這不僅可以開發孩子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強父母與孩子間的感情交流。

3、讓孩子多結交小朋友:對兒童來說,交朋友是一件快活自在的事,能聯絡感情、增長見識、提高應變和活動能力。另外,兒童有類同的思維和愛好,他們之間有一種天然的吸引力,在群體中相處,有助於身心健康,避免性格孤僻。

4、增加新鮮刺激:每一種聲音和色彩對兒童都是一種**,他們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鮮東西的刺激。父母應經常帶孩子外出,讓他們融入大自然,開闊胸襟。

5、樹立榜樣:父母自己應表現得堅定自信,切不可精神沮喪和怨天尤人,因為父母是孩子心目中力量和智慧型的化身。當孩子膽怯和失望的時候,父母要及時幫助。使其樹立信心,戰勝困難。

自閉症邊緣該怎麼辦?如何走出自閉症?

您好,自閉症邊緣就是輕微自閉症了。您描述的情況,就是自閉症患兒的問題行為。孩子馬上四周歲,建議離園,去 機構參加訓練,您說的孩子的行為已經很明顯了,不過輕微的自閉症 是不難的,抓緊找個 機構吧。但必須要全日制家長陪同才行,因為上課時家長的陪同,會給老師起到輔助教學的作用,老師也會教一些日常訓練孩子的...

如何讓孩子走出自卑,如何讓孩子走出自卑 5

天空學苑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是因為不夠相信自己,所以作為家長,我們要幫助孩子樹立自強的觀念,用樂觀態度面對失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鼓勵,多激勵,少批評。在他做錯事的時候,不要喝斥,更不能用暴力來解決,要耐心。試試參加傑出青少年系統培養計劃,或許能夠解決,我的孩子參加後進步很大。 ...

怎樣走出自卑,如何走出自卑?

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今天的 自卑是因為你看世界的眼睛太悲觀了,你把事情都悲觀化了,你應該相信自己,這世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只是那些和你一樣自卑的人把它隱藏了,拿出了更多的自信罷了。請相信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人的一生不過是偶爾笑笑別人和被別人笑笑,相信自己。如何走出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