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的孩子能好嗎,小孩子自閉症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9-14 03:20:05

1樓:小公尺熊醫院

自閉症可以治好。自閉症可以**。要找準**,才能**。

如果是因為家庭糾紛而導致孩子的自閉症,可以採用疏通方式,比如父母和好,多帶孩子去玩玩,即可慢慢痊癒還可以到專門的自閉症病房**,但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孩子堅持科學的訓練,社會支援又很足夠,本身又有潛力的話,可以**的很不錯

2樓:上午的油炸餅

不知道你為什麼配那張圖,自閉症目前被認為是不可**的終身障礙

小孩子自閉症能治好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

在西方國家,為了了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社會學、行為學、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閉症患者服務。

中國自20世紀80年代起對兒童自閉症開始研究,一些專業雜誌和大學學報上也有一些有關自閉症的**,但與英語自閉症文獻相比,中文文獻還在發展的早期階段,有的家庭因找不到科學、系統的自閉症中文資料,貽誤了為孩子進行早期**的最佳時機。

倘若您的孩子兩歲還不會說話,不愛與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較為怪異的行為,請注意孩子是否患了兒童自閉症。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交往障礙、語言障礙、刻板行為(如轉圈、撕紙、按開關、看電視廣告、聽**等)。現在**自閉症沒有特效藥物,主要採用教育和訓練的方法,使自閉症兒童的預後有顯著的改善,年齡越小,改善的程度越高。

父母要接受孩子患自閉症的事實,克服心理不平衡狀態,並妥善處理孩子的教育與自己工作、生活的關係。準備一本孩子發育行為或**教育觀察記錄本,和醫生建立長期的諮詢合作關係。

結構化教育和行為分析方法、聽覺綜合**等已被證明是科學有效的**干預自閉症的方法。對每乙個自閉症兒童進行科學的發展能力測評,找出發展表現的優勢和弱勢,並將發展表現量化成每乙個細小的學習環節,為每一位兒童實施極富針對性的訓練,幫助兒童走出自閉症。

在得不到及時有效**干預的情況下,自閉症會是一種終生殘障,這對患者本人、家庭成員所造成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或數字來描述的。正因為如此,所有的文獻都強調對自閉症患者早期發現和早期**的重要性。專家指出,從**的角度出發,有些早期**不一定要等到確診而應在初查結果顯示出自閉症症狀後馬上開始。

因為,人的大腦在其發展的早期具有較大的可塑性,對來自外界的影響包括行為**的干預反應較好。具體到幼兒自閉症的**,越來越多的文獻與報告確認,**的早晚是決定預後的重要因素。

4樓:北京語你同行

自閉症兒童是無法**的,只能加強訓練,慢慢達到生活自理的能力。

自閉症兒童的群體近幾年都受到很多的關注,社會上的群體和個人都以各種方式參與其中。但坦白說,並不建議對自閉症兒童不了解的人們來做義工,特別是偶爾為之。

主要的原因在於,自閉症的兒童本身對外界環境及他人非常敏感,每一次的變化,他們都要用很長的時間以及超出其本身的能力來適應,這種人為的變化,會更增加他們的焦慮感,也致使著正常的干預訓練見效緩慢。

同時,很多自閉症的兒童本身具有一些特殊的行為或「嗜好「,當不了解他們的人接近時,很可能會破壞他們的「規矩」,讓其難以適從。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做義工這個行為本身是非常值得敬佩和提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自閉症,首先你要知道,迄今為止還沒有完全**的例子。但是這並不是意味著孩子是不是就這樣沒救了。其實他們的生活、工作、學習這些功能是與正常人一樣的,只是他們的思維方式或者是溝通方法與我們不盡相同而已,所以自閉症兒童被叫做「星星上的孩子」。

對於**自閉症,需要家人和諮詢師的共同合作。在諮詢師對孩子的一些日常溝通交流的方式做著改變的同時,需要父母、家人也參加進來。而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需要多多培養好注意的。

**的效果,自然是早發現早**,所以一旦發現,請盡早帶孩子去專業的心理機構做**。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大鬼頭掛褲腰上

可以的多關心體貼孩子,不要此嫌棄孩子,要多與孩子接觸、交流,多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去玩耍,鼓勵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

讓小孩循序漸進的鍛鍊,要讓他多學點興趣愛好的特長,要帶他經常去和小朋友們玩,可以分享食物玩具等東西給他人,要讓他主動和別人去交談,父母多了解一下孩子的心聲,讓孩子學學唱歌,帶著孩子玩玩遊戲,可以養點小動物什麼的。

建議你看看《孩必康自閉症兒童家庭訓練冊》

7樓:我巨有財

您可以試試佛法,念經,許願,放生做功德,求觀世音菩薩救度!很多自閉症的孩子還有精神病的人大多身上業障多,或有靈性!很多人試過都好了很多,也有很多痊癒的!

8樓:

很多人都有自閉症,美國統計,美國人自閉症發病率為千分之5,關鍵是輕微的還是嚴重的,越早**對小孩以後發展越好。當然,還沒有徹底**的例子。你想想比爾蓋茨小時也有自閉傾向,你就有信心了。

9樓:上海善妍心理

自閉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不過自閉的孩子最好還是要定期接受專業的心理輔導,家人平時也要和他們多交流.投注情感越多,他們緩解的可能性就會越大

10樓:大文葉谷菱

你好;小兒自閉症;症狀主要表現為,孩子不願和人交流,整天沉迷於自己的世界,多數孩子不開口說話,生活自理能力差,學習有明顯障礙,接觸新鮮事物的慾望和能力較弱等等,嚴重的還會有自殘或暴力的傾向。

11樓:壬頎義慧捷

您好,只要是後天因素引起的,腦部沒有器質性病變都是有希望治好的,在**上建議中醫**調理,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中醫通過行氣活血、養心安神、開竅醒腦、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方法來調理機體氣血、臟腑功能等,結合針灸調理大腦神經和人體的十二經脈,祝早日**!

12樓:旁衣束軒秀

大多數患兒言語很少,嚴重的病例幾乎終生不語,會說會用的詞彙有限,並且即使有的患兒會說,也常常不願說話而寧可以手勢代替。有的會說話,但聲音很小,很低或自言自語重複一些單調的話

13樓:悉佩縱欣愉

你好,從你對孩子的描述來看,孩子可能在發育上有些落後了,有自閉的傾向,首先需要家長要有耐心和信心,寬容和理解孩子的行為,需要給孩子做心理輔導和相應的訓練,同時家長的良好心態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

14樓:駒孤簡鵬濤

自閉症對患者的危害極大,該病導致患者的身

體受到影響,更重要的是該病會威脅到患者的心理健康,導致患者的心理不正常,對患者是很不利的,因此患者不僅要積極的進行**,還要積極的做好自閉症的**訓練,效果顯著。及早**,或許有治好的機會。.

15樓:乘賢歸鵬雲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及描述的症狀考慮為小兒孤獨症的可能性大

建議你給予去醫院小兒神經內科就診常規檢查及必要的輔助檢查,確診型別,針對性培訓,

16樓:莯凜森

不能說治好吧,只能說如果盡早去進行干預並且能長此以往地堅持下去,能有所改善,尤其是如果孩子的年齡比較小的話,家長仔細觀察,發現孩子的異常的方面來干預,或者交給比較專業的機構,機構和家庭結合來做,他們能干預的能比自己摸石頭過河效果好一點,家長也能輕鬆一點,堅持有效的干預一定會比什麼都不做會強一些。他們有的醫院,就像北大醫療兒童發展中心就是那種家庭聯合學校一起干預的,一開始對孩子有評估,評估好了再針對孩子情況來治,家長也能學點干預方法,到時候不去機構的時候也能在家裡做做干預,這種的感覺挺好的,效果也能好點。

自閉症孩子可以治好嗎?

17樓:你問我答啦啦

多關心體貼孩子,不要此嫌棄孩子,要多與孩子接觸、交流,多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去玩耍,鼓勵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

讓小孩循序漸進的鍛鍊,要讓他多學點興趣愛好的特長,要帶他經常去和小朋友們玩,可以分享食物玩具等東西給他人,要讓他主動和別人去交談,父母多了解一下孩子的心聲,讓孩子學學唱歌,帶著孩子玩玩遊戲,可以養點小動物什麼的。

建議你看看《孩必康自閉症兒童家庭訓練冊》

目前認為自閉症的**時間是3歲以下干預是最好的,恢復起來也容易,如果是在6歲以上在干預,就有些困難了。

所以建議家長多注意,不要錯過最好的時間,

建議家長及早進行干預和輔導,

越早發現效果越好,不要耽誤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治不好了,因為我小學同學有的就是

小孩自閉症是可以打好的嗎?

19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醫學上的**:

① 預防性治撩:防止自閉症的出現,包括遺傳學上的輔導。

② 補救性**:及早診斷,針對生理因素而加以**。暫時這兩種方法都未有突破性進展。

③ 症狀性**:藥物**可以減輕症狀,例如過分活躍、不集中、情緒不穩定、暴力傾向、睡眠困難等。

2、行為心理**及特殊教育:

主要的**集中在這個方向,而事實上亦對自閉症兒童及家庭有很大的幫助。該方式基本原則有:

① 乙個一致的**計畫。

② 盡量令自閉症兒童能明白對他的要求,令他對環境產生興趣,覺得參與有意義。

因此不能讓他獨自消磨下去。要製造乙個穩定、一致的**結構,與及要主動的幫助他們參與。

a、教他的東西要適合他的能力。

b、盡量幫助家長去學習在家裡用同樣的方法教導他。

③ 教他學習正常行為去代替異常行為。

④ 盡量用鼓勵的方法:

c、開始時可能需要物質獎勵,去幫助他參與。

d、最重要是令他參與後得到成功感。成功的經驗會令他的情緒穩定,及有更大的動機去參與。

e、要從多方面去評估他的能力。他的能力是參差不齊的。根據評估結果去提供適合他能力的訓練方法及學習機會。

f、重複性行為及不願改變的傾向需要慢慢**。通常是幫助他學習其他較好的行為去代替這些行為。另外,他們愈明白得多,這些行為就會愈少。

g、用行為心理**方法去應付一些困難行為,例如發脾氣、不願吃飯等。

h、盡量令兒童和家長有愉快的生活經驗。

3、言語**:

言語**師的協助十分重要。將兒童言語的發展詳細分析,然後訂出適當的訓練方法,將這些方法融合於兒童的日常生活之中。另外根據他的進步,將方法調整。

幫助每個和兒童經常接觸的人去學習這些**辦法。

4、社會工作**:

自閉症兒童對家庭造成很大的壓力。首先要幫助家長認識兒童的基本病理,發展程度及**方法。另外,減少家庭的壓力,例如經濟方面、居住方面。

還有,幫助其他家庭成員,尤其是兄弟姊妹,去認識及幫助自閉症兒童。

20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

有兒童專家指出,自閉症不可輕言治好,**的目的主要以逐步融入社會為**目標。乙個2-4歲的自閉症兒童經過**、訓練,具備正常語言能力,產生溝通意圖之後,要及時讓他與群體接觸,及時送他進幼兒園。到了入學年齡,符合入學條件的可以正常入學,情況較好的**者可以由普通的小學逐步公升入中學、大學。

一般來講,自閉症不同程度的孩子,家長心目中要有切合實際的目標和期望,失望悲觀和過於期待,都不是實事求是的、積極的態度。程度差的孩子,目標定位要以實現生活自理、培養良好的行為規範為主要目的,程度較好的孩子,目標是跟上學業,融入社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是不是有自閉症,為什麼小孩子會有自閉症呢?

小小統計員 你這不是自閉症。只是對這件事情的形成的心理影響並沒有恢復。其實,事情的本身並沒有那樣地讓你困惑,真正困惑你的是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和認識。轉變看法,調整認知,就可以從這件事情之中走出來。 藍魚飛 把事情說出來吧!也許對你來說很難,你可以對不認識的人說,說出來會好受一些 如果有需要給我發郵件...

懷疑自己孩子自閉症,懷疑孩子有自閉症要怎麼檢查

沒事!不用擔心,多和別的小孩玩 懷疑孩子有自閉症要怎麼檢查 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70 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語言發...

自閉症孩子會說嗎,孩子不說話就是自閉症嗎?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由此,我也想到國內很多人對自閉症沒有太多了解,很多孩子有自閉症卻得不到合適的 不像美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