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自閉症怎麼辦,小孩如果有自閉症要怎麼辦

時間 2023-06-02 00:24:04

1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自閉症的**,強調早發現、早干預、堅持**。

2~6歲是**自閉症的最佳時機,發現和**地越早,效果越好。因為孩子越小,大腦發育速度越快,大腦的可塑性越強,做干預訓練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錯過了最佳**時機,孩子的智力和行為只能停留在幼兒時期,甚至連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沒有,無法照顧自己。

值得一說的是,自閉症兒童的**,各個省份和地區都有一定的專款進行訓練補助。在陝西省西安市,針對診斷為自閉症的兒童,每月給予2800的訓練補助,給予300的送訓補助,相當於每個月可以補助3100,能很大程度上緩解家庭的經濟壓力。

2樓:濯山揭含蕊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自閉症其實是臨床角度來講,它肯定症狀有輕有重,有的特別重的孩子,就是完完全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跟外界沒有任何的交流,沒有任何的生活基本的自理能力,完全需要外界別人的乙個照顧才能生活。

輕一點的可能說,我只是社會交往能力,或者溝通和交流這方面有一定的障礙,或某種程度上損傷,但沒有說完全的乙個跟別人交流不了,或者不能生活,這種孩子可能有一定的自我生活能力,只是有一定的障礙而已。

這種孩子其實怎麼說,在**上其實也還是乙個心理和教育的干預,也是個訓練。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所謂的**訓練,針對他存在的問題來給他有乙個針對性的訓練,讓他來在某些這些有問題的方面來提高。

比如說可能交流不行,就給他訓練一下這一塊,讓他的交流能好一點,以後在生活中,可能這種生活中的障礙能少一點,讓他有乙個大致正常的、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寶寶健康!

小孩如果有自閉症要怎麼辦

3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自閉症的**有四種主要方向:

1、醫學上的**:

預防性治撩:防止自閉症的出現,包括遺傳學上的輔導。

補救性**:及早診斷,針對生理因素而加以**。暫時這兩種方法都未有突破性進展。

症狀性**:藥物**可以減輕症狀,例如過分活躍、不集中、情緒不穩定、暴力傾向、睡眠困難等。

2、行為心理**及特殊教育:

主要的**集中在這個方向,而事實上亦對自閉症兒童及家庭有很大的幫助。該方式基本原則有:

乙個一致的**計畫。

盡量令自閉症兒童能明白對他的要求,令他對環境產生興趣,覺得參與有意義。

因此不能讓他獨自消磨下去。要製造乙個穩定、一致的**結構,與及要主動的幫助他們參與。

a、教他的東西要適合他的能力。

b、盡量幫助家長去學習在家裡用同樣的方法教導他。

教他學習正常行為去代替異常行為。

盡量用鼓勵的方法:

c、開始時可能需要物質獎勵,去幫助他參與。

d、最重要是令他參與後得到成功感。成功的經驗會令他的情緒穩定,及有更大的動機去參與。

e、要從多方面去評估他的能力。他的能力是參差不齊的。根據評估結果去提供適合他能力的訓練方法及學習機會。

f、重複性行為及不願改變的傾向需要慢慢**。通常是幫助他學習其他較好的行為去代替這些行為。另外,他們愈明白得多,這些行為就會愈少。

g、用行為心理**方法去應付一些困難行為,例如發脾氣、不願吃飯等。

h、盡量令兒童和家長有愉快的生活經驗。

3、言語**:

言語**師的協助十分重要。將兒童言語的發展詳細分析,然後訂出適當的訓練方法,將這些方法融合於兒童的日常生活之中。另外根據他的進步,將方法調整。

幫助每個和兒童經常接觸的人去學習這些**辦法。

4、社會工作**:

自閉症兒童對家庭造成很大的壓力。首先要幫助家長認識兒童的基本病理,發展程度及**方法。另外,減少家庭的壓力,例如經濟方面、居住方面。

還有,幫助其他家庭成員,尤其是兄弟姊妹,去認識及幫助自閉症兒童。

4樓:回不去的童年

回答病情分析:小孩有自閉症,家長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孩子病情的嚴重程度給予藥物**或者是心理疏導,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要多陪伴和關愛孩子,改善孩子的生活質量和心理狀態。

意見建議:孩子的飲食要全方面營養新增,讓孩子改掉不良的挑食習慣,並且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質量,孩子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可以讓孩子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並經常帶孩子到戶外玩耍,鍛鍊孩子和小朋友共同交流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著孩子去外面轉轉,和其他小朋友多接觸。

6樓:張慶圓

細心開導,多跟孩子互動。

7樓:小公尺熊醫院

自閉症孩子的**方法:

一,教育實施。對於兒童孤獨症最基本的干預是通過教育措施,需要因人而異,在家庭的積極配合下,作為一種最基本的**方法。

二,行為**。目的在於減少病態行為,增加社會化行為。

三,語音和語言**。使孤獨症兒童更有效的交流是**中的1個主要目標。

四,家庭支援。要幫助自閉症兒童的家庭,使父母懂得如何應對孩子,並給予父母情緒上的支援,積極面對現實,更好的撫育孩子。五,藥物**。

對有行為紊亂、刻板行為、模仿言語、尖叫等症狀的兒童,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藥。

兒童自閉症。

8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自閉症**方法:

1.訓練干預方法。

最佳的**方法應該是個體化的**。其中,教育和訓練是最有效、最主要的**方法。目標是促進患者語言發育,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和學習技能。

孤獨症患者在學齡前一般因不能適應普通幼兒園生活,而在家庭、特殊教育學校、醫療機構中接受教育和訓練。

主流方法有:

1)應用行為分析**(aba) 主張以行為主義原理和運用行為塑造原理,以正性強化為主促進孤獨症兒童各項能力發展。訓練強調高強度、個體化、系統化。

2)孤獨症以及相關障礙兒童**教育課程(teacch)訓練 該課程根據孤獨症兒童能力和行為的特點設計個體化的訓練內容,對患兒語言、交流以及感知覺運動等各方面所存在的缺陷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核心是增進孤獨症兒童對環境、教育和訓練內容的理解和服從。

3)人際關係訓練法 包括地板時光**、 人 際 關 系 發 展 幹 預 療 法 。

2.藥物**。

藥物可以改善患者的一些情緒和行為症狀,如情緒不穩、注意缺陷和多動、衝動行為、攻擊行為、自傷、抽動和強迫症狀以及精神病性症狀等,有利於維護患者自身或他人安全、順利實施教育訓練及心理**。

自閉症需要專業的診斷和**,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自閉症怎麼辦

9樓:兒科醫生王波

對於許多朋友來說,自閉症不再是陌生的。其中,兒童自閉症更為普遍和普遍。在男孩中更常見。

它屬於始於嬰兒期的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不僅對嬰兒和兒童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影響,而且在特定人群中發生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必須及時進行控制。為了獲得更好的控制效果,有必要充分了解其原因。

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

與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障礙有關。研究發現,自閉症患者的單胺系統(例如5-羥色胺(5-ht)和兒茶酚胺)不成熟,松果體-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異常,導致5-ht和內啡肽增加並促進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分泌減少。

其他方面。除了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的原因外,其他遺傳因素,圍產期併發症如出生損傷,宮內窒息,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性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誘導誘導缺乏t細胞,自然殺傷細胞活性以及導致自閉症兒童的其他免疫系統異常的影響不容忽視。具體原因應與本病合併。

自閉症常與某些疾病同時存在,如脆性x症候群、結節性硬化、肌營養不良、先天性風疹、苯丙酮尿症以及瞟呤代謝病等,故認為孤獨症是乙個多種**的神經症候群。

通過上面的介紹,許多朋友必須對兒童自閉症是如何引起的問題有一定的了解。兒童有很多自閉症的原因。它不排除同時導致自閉症的多種因素。

因此,必須重視**的綜合檢查,避免漏診,漏診,做好自閉症兒童的預防和**。

10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11樓:藤原

一定看心理醫生!家長也要漸漸引導,要多關懷他,不能操之過急,多注意孩子的臉色。

12樓:大釘子

你好,得了自閉症應該及時的去做**。

1、自閉症兒童又被稱作來自星星的孩子,是指以社交、溝通以及行為障礙為核心的廣泛性發展障礙。

2、目前自閉症發病率較高,已經達到了59:1(非最新資料),目前尚未有明確的**。

3、發現孩子有自閉症之後,不要驚慌,應及時去醫院檢查診斷,越早**介入,效果也就越好。

13樓:網友

首先要及早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做進一步的確診,通過針對性的教育訓練,行為矯正,有效的互動,可以很好的幫助患兒改善。自閉症兒童早發現早干預加強訓練,慢慢達到生活自理的能力。為孩子以後參與社會生活打好基礎,祝早日**!

自閉症孩子怎麼辦?

14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病情分析:兒童患有自閉症,過早的進行干預性**,**的效果會更好,平時家長需要耐心的和患兒進行溝通指導,多鼓勵孩子結交朋友,並且使用科學的方法進行**訓練;此外,需要使用藥物進行**,如托莫西汀,改善自閉的症狀。

兒童自閉症又稱兒童孤獨症,是一種兒童常見的神經系統發育障礙疾病,起病於嬰幼兒時期。根據自閉症患者個體差異,選擇個性化的**方案以及家長無條件的配合,**效果最佳。如果能發現早期症狀,進行早期診斷、早期**無疑會對預後產生積極而有效的影響。

意見建議:1、訓練干預方法:通過家庭和特殊訓練機構的教育和訓練促進患兒語言發育,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和學習技能。

2、心理**:專業心理諮詢師或心理**師進行干預。 3、要根據具體病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

15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面對自閉症的孩子首先家長應保持耐心,仔細觀察孩子的行為,幫孩子找到他感興趣的事物,然後利用各種機會讓他多接觸別的孩子,慢慢教他如何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家長應該:1.

盡量幫他找到他感興趣的事物活動,多用其他的活動或玩具來吸引他的注意力,不要讓他無所事事,以免他覺得太無聊,一直重複同樣動作,這樣會改善他的刻板化行為。2.利用各種機會讓他和家中兄弟姊妹或是其他鄰居孩子多接觸及互動式很重要的,可以找一些他有興趣的活動或遊戲來吸引他,增加他與其他人的互動。

3.當孩子哭鬧時,用他喜歡的事物轉移其注意力,協助他用其它方式表達情緒。4.

讓孩子去完成一些,能獲得有成就感的事情,培養孩子的信心。5.最重要的,要確保孩子身處安全環境。

我是不是有自閉症,為什麼小孩子會有自閉症呢?

小小統計員 你這不是自閉症。只是對這件事情的形成的心理影響並沒有恢復。其實,事情的本身並沒有那樣地讓你困惑,真正困惑你的是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和認識。轉變看法,調整認知,就可以從這件事情之中走出來。 藍魚飛 把事情說出來吧!也許對你來說很難,你可以對不認識的人說,說出來會好受一些 如果有需要給我發郵件...

自閉症邊緣該怎麼辦?如何走出自閉症?

您好,自閉症邊緣就是輕微自閉症了。您描述的情況,就是自閉症患兒的問題行為。孩子馬上四周歲,建議離園,去 機構參加訓練,您說的孩子的行為已經很明顯了,不過輕微的自閉症 是不難的,抓緊找個 機構吧。但必須要全日制家長陪同才行,因為上課時家長的陪同,會給老師起到輔助教學的作用,老師也會教一些日常訓練孩子的...

如果自己有嚴重自卑很抑鬱症自閉症怎麼辦?已經關自己兩個多月很少出家門了!在父母身邊

控制情緒的有效方法 當人空虛 煩惱 憂愁 孤獨 無助 的時候,已經顯現自己心靈的電瓶嚴重缺電,急需充電的危機時刻快快充電!情緒不佳 心態不好會給身體帶來很多負面影響 如糖尿病 內分泌失調 嚴重脫髮 脾胃不佳 失眠多夢等許多疾病。中醫說 怒傷肝,悲傷肺,驚喜傷心恐傷腎,憂思傷脾胃。控制好情緒,調整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