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同樣是質量過關的國漫,《魁拔》票房如此慘淡

時間 2022-01-17 14:30:27

1樓:痞子只you風流

《魁拔》是有背景青青樹動漫科技****推出的系列電影,這部國漫裡面具有非常豐富的設定,並且故事背景是比較巨集大的,使我國動漫裡面質量比較高的乙個系列。他在網上獲得的評價是非常高的,但是往往都是叫好不叫座的,每一部電影的票房都是相當慘淡的。這個原因乙個是歸咎於宣傳工作做得不到位,另乙個就是國漫在中國其實普及程度並沒有日漫高。

還有一點就是魁拔上映的那乙個年代,不要說國漫了,在影院裡面幾乎都是迪士尼皮克斯的動畫電影,就連很多人喜歡的日本動漫也是少之又少,所以很多人那時候並不知道有這麼一部國漫在電影院上映,加上宣傳工作又做得不到位,票房自然就不高了。而且那時候人們對於動漫的概念往往都是日本動漫,國漫那時候還處在發展時期,很少人會去主動了解國漫。這一點也是間接影響到《魁拔》的票房。

如果《魁拔》放到現在上映的話,其實票房應該會好不少的, 因為很多觀眾對國漫有了一定的印象,並且愛好動漫的那一批人的消費能力也是提高了,所以就能夠去到電影院裡面享受著國漫帶來的樂趣。

2樓:黎黎立離

我覺得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宣傳跟不上,加上《魁拔》系列的題材選用的比較冷門,所以這麼不高。二是《魁拔》的使用者比較少,所以才會叫座不叫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魁拔》真的是我的意難平,從畫質到特效都很好。但是它的劇情是硬傷,電影前期構建了乙個很龐大的世界觀,但是後期劇情落於平庸,無法表現出這個世界觀。

4樓:春寶說遊戲

沒有昇華,感動。沒有講一些深入人心的情節,面對觀眾的年齡也偏小。

為什麼《魁拔》如此良心,票房卻表現平平?

5樓:i鹿鹿學姐

我認為第乙個原因是電影前期宣傳不到位。《魁拔》是乙個北京出版的動漫電影,國產動畫系列,講述了乙個新的世界。其實從內容上看,這部國產電影動漫應該會有乙個好的開始,並且票房也不會低,但是事實就很打臉。

很多喜歡國產動漫的人,都不知道《魁拔》的存在,我覺得這是很尷尬的,都沒有人知道,怎麼可能會有人去看呢。《魁拔》的電影前期宣傳太少了,作為乙個新的系列電影動畫就應該加大宣傳,讓大家知道,才能去影院支援。沒有人知道,就失去了很多粉絲基礎。

我覺得第二個原因就是《魁拔》的質量不高。《魁拔》作為國產奇幻動畫,大家都給予了它太多的希望和期待,所以當看到的時候,大家看到了真實的質量問題,對它很失望,支援了一部,不會支援後續的。給了大家失望的感覺,後續再好也會讓人覺得不敢再看。

這也是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大家都希望國漫很好。

第三個原因就是劇情內容不吸引人。因為動漫一直是乙個看劇情的東西,有很多日本動漫都有相應的劇情,他們的劇情都大概有些相同點。比如說這部動漫和一些日本動漫有乙個相同的點就是都是在乙個架構的新世界。

有時候有很多好看的動漫同時上架,大家就會優先選擇一部分看,有相似劇情的可能就被排在後面了。所以慢慢的,這部動漫就被大家遺忘在後面。

我覺得中國動漫正在不斷的發展,未來中國動漫肯定會處在乙個更先進的位置,我很喜歡中國的動漫電影《大魚海棠》。

6樓:

前兩部最後結局的故事情節是沒有設定好的,我認為,所以激不起大家的興趣,如果能在一部當中把這些完美呈現,那票房肯定不錯,但是時間太長了

7樓:念亦雲

因為沒有炒作,所以在中國沒有被認可

8樓:我一心心心因為

情節沒有設定好,沒有引起大眾的喜歡

9樓:席如彤

宣傳不到位,票價太高

10樓:0渣渣輝

看了第一次之後就感覺沒有什麼意思了

11樓:南宮原

需要時間才能看得懂,我沒有看過

為何《魁拔》系列的票房屢屢遠低於成本?

12樓:w雅丫吖吖呀

國產動漫電影市場一直是觀眾心中的一道傷疤,很多動漫迷們都不滿中國的動漫製作水平,很多觀眾吐槽中國動漫幼稚、無趣、畫面粗糙。其實中國動漫產業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已經有了長足進步,比如說《魁撥》系列電影,深受觀眾的好評,但是這樣一部製作精良的動漫電影,票房卻十分低迷。最後《魁撥4》只得無限停拍,上映時間遙遙無期。

大家都公認拍的比較好的動漫,為何它的票房卻那麼低呢?小編覺得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宣傳問題,題材選用的比較冷門,可能很多人的興趣和關注點並不在這裡,像《西遊記》,同等級別的動漫,因為知名度的原因,大部分人都會去看。既然知名度較低,就應該在前期宣傳上多花點時間。

第二,動漫一般面對小孩看,但是這部比較偏向於大眾,初中,高中,甚至大學,都喜歡看,對產品本身沒有明確的定位,況且一些年群體經濟能力有限,第三產業也不發達,很多時間都得用在學習和工作上,也是導致票房低的乙個原因。

第三,《魁拔》是以二次元為題材寫的,這些使用者群體比較少,所以知名度不高,也是乙個重要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國漫的生存空間非常的窘迫,該系系列影片能九死一生存在下來還贏得了一定的口碑已經相當不錯了。

14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因為觀眾不喜歡,所以票房低。

15樓:

國漫生存率低,能有好口碑真的不錯了

16樓:l新人進吧

宣傳沒做好,電影市場,當時上映時,動畫電影不景氣。

17樓:小龍

可能是魁撥不受關重歡迎。

18樓:匿名使用者

魁拔系列的動漫作品的確是非常好看的,可能沒有看過的人就不知道它裡面的故事會這麼精彩,可能還是宣傳方面的原因吧。

19樓:

收視率不好可能大家不喜歡看吧

20樓:牛你最牛

其實真正的成本更低!

國產動漫《魁拔》很好看,為什麼還票房慘淡呢?

21樓:瑾瑜媽

多數人都是看日本和歐美的漫畫活動漫~~國產的除了水墨的動畫經典動漫,其他的真的很少有人支援。本人覺得國產動漫的配音怪怪的~~

22樓:有點點糟糕透了

支援國產的不喜歡動漫,喜歡動漫的不喜歡國產動漫。願意進電影院看國產動漫的多為小孩,不喜歡這種型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魁拔也談不上很好看吧,只能說在國產動畫裡面做的還算可以的,我對魁拔的評價是畫面質量挺不錯,動作也很連貫。但是故事世界架構的世界結構並無新意,語言動作也沒有表現出幽默詼諧,總之乙個詞概括「放不開」!另外相對美國動畫電影而言,畫面仍不夠精緻細膩,表情僵硬動作拘束,**水平方面也很低。

另外也是剛出來第一集影響有限,如果以後後續作品出來並提高質量的話應該會好一些吧。

24樓:守護甜心

我在圖書館還看過他的書咧,雖然沒看過電影,是不是少年啊

25樓:衡文清

有的人不喜歡那種風格的吧。個人的想法不一樣。電影的票房也不是和它的欣賞價值成正比的。

東邪西毒是很好的藝術片票房慘淡,東成西就原班人馬搞笑的風格卻贏得了很高的票房收入。同樣的人不同的風格票房的差異天壤之別。應和大部分觀眾的口味動漫原創還是要做大的努力才能實現的。

宮崎駿一開始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好的東西是會有人欣賞的。

為何《魁拔》的票房會如此之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答:預計tv版:22分鐘/集× 156集 動畫電影劇場版:

85分鐘/部× 5部,片名依次為:第一部、《魁拔之十萬火急》第二部、《魁拔之大戰元泱界》第三部、《魁拔之死亡之光》第四部、《魁拔之梅零落》第五部、《魁拔之沖天槊》只要還有人關注 支援 還是會出的謝謝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報道稱,魁拔叫好不叫座,導演解釋是初期宣稱不到位,以及放映時間過短場次過少,和國人對國漫的不信任,不過他同時也表示會在第二部加大宣傳力度,力求讓更多人看到這部優秀的國漫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日本動漫進入中國市場已有很多年了,他們的動漫已經使我們的思想已經潛移默化,根深蒂固了。同樣的兩個國家,動漫的發展水平有所不同。日本自戰後開始製作動漫,在半個世紀的時間裡探索出了自己的動漫風格。

日本有專科化的生產,國家的鼓勵,全民的大力支援,他所做出的動漫不可謂不精良,不可謂難以吸引人的眼球。像宮崎駿這麼厲害的動漫大師,世人不得不佩服。再看看中國動漫,自第一部驕傲的將軍出世以來,他的路線就一直停留在給孩子看這種層次。

咱中國的動漫發展很崎嶇,沒有一套健全的體制,沒有一部完整的法律保護。它嚴格受國家所管轄,舉個例子,在日本的魔幻動漫如果在中國就會以封建迷信而取締。綜合總總原因,中國動漫這十幾年一直受日本動漫所影響,自己的動漫沒有了自己的特色,誰還看?

國人都知道製作一部像魁拔這樣的大型動漫很費時間,但不吸引人的眼球,怎麼會火呢?我們很也想支援自己國家的動漫,但如果不從小就培養孩子的這方面的興趣,國家不支援,沒有自己的特色,如何能發展呢??呵呵,說的有點多了,但只是我的真實想法,望對樓主有所啟發。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新出的,我看了看,的確是很大突破

魁拔票房為什麼會這麼低?

30樓:丫梨說

國產動漫電影市場一直是觀眾心中的一道傷疤,很多動漫迷們都不滿中國的動漫製作水平,很多觀眾吐槽中國動漫幼稚、無趣、畫面粗糙。其實中國動漫產業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已經有了長足進步,比如說《魁撥》系列電影,深受觀眾的好評,但是這樣一部製作精良的動漫電影,票房卻十分低迷。最後《魁撥4》只得無限停拍,上映時間遙遙無期。

《魁拔》圍繞主人公蠻吉等人,講述了天地兩界共同合力對抗每隔333年誕生的可怕異常生命——魁拔的故事。作品以5部大電影架構這個巨集大的故事,然而2023年首部《魁拔》投資數千萬只取得幾百萬元票房;2023年《魁拔2》票房雖然達到2600多萬元,但與投資額相去甚遠;剛剛過去的國慶檔,《魁拔3》在上映一周左右後被撤下,票房依舊不到3000萬元,隨後「魁拔」官方微博發布了《魁拔4》電影將無限期延後的訊息。

《魁拔》主打「少年熱血」的動漫型別,目標觀眾群是12歲以上的少年學生群體。而影院的親子場定位的目標觀眾群是12歲以下由父母帶領孩子一起**的低幼動畫片,如《喜羊羊》和《鎧甲勇士》等。武寒青說,「這就像超市裡,有擺成年人食品的貨架子,有擺幼兒食品的貨架子,但卻找不到擺少兒食品的貨架子,你就是想買都不知道上哪兒去找。」

為什麼連魁拔這樣的神作都會有這麼慘淡的票房?國人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魁拔的手下每集都死一雙,個性又那麼好的,估計最後一集也沒剩下幾個人了,誰看?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乙個愛好吧,眾口難調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過魁拔 受關注很少 不知道畫面怎麼樣 劇情好不 不需要乾掉最終幻想 超越李獻計歷險記就行我說的是動畫 中國給青年看的動漫很少 我只想說我已經從葫蘆娃粉絲變為最終幻想粉絲了 請中國多出點激勵人的 有夢想的動畫 不需要那些千篇一律的 喜洋洋也只是笑過而已 論劇情 我認為不如葫蘆娃 希望秦時明月能做到最終幻想的程度 然後上遊戲 登入xbox和ps 那時候多爽啊 國人太弱智了 審批的大爺腦子也不怎麼好使啊看來 目前我依然力挺日本動漫 歐美日

為什麼大聖歸來那麼多人看,而口碑更好的魁拔卻票房慘淡

34樓:匿名使用者

大聖歸來和魁拔的天賦血統差距太大,要說世界上所有的真實或虛構的英雄人物,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影響力至少在中國可以說秒殺一切。魁拔,那是啥?這是大部分中國人的想法。

魁拔說到底還是動畫大於電影,不關注動畫的人又怎麼可能去關注乙個動畫電影呢?  而大聖歸來卻是大聖電影的性質大於動畫電影的性質,提起來人們會說這是講孫悟空的電影,然後才會注意到原來是動畫的形式。

大聖歸來是中國風畫面加好萊塢風格,會讓人既親切又高大上,而魁拔畫面略差一籌不說,還有濃濃的日式漫畫風格,中國那麼都天生就對日式漫畫無愛的人,他要能大賣才是奇了怪了。

魁拔口碑是不錯,但那是和以前的中國動畫比,而不是和大聖歸來以後比,大聖歸來已經成為現象級動畫電影,和魁拔這種略小眾的比觀影人數比票房不是欺負人嗎?

同樣是東亞的黃種人,為何中國男足沒有南韓和日本的那麼強

歸根結底 中國足協腐敗,球員好逸惡勞,思想上固步自封。長期以來,中國職業聯賽的技戰術水平和足球界的整體素質沒有什麼提高,可以說是原地踏步甚至還不如計劃體制下的 賽會制 於是為了刺激市場,投資人不擇手段打假球,賄賂裁判,用 激素法 強心,用以維持逐漸沒落的足球市場,在功利主義的摸爬滾打下忽略了青少年足...

同樣是老師的孩子,為何有的成績很好,有的則很差?

因為每個孩子成長環境不同,自身條件也不同,有的孩子學習能力強,有的孩子天生學習能力就弱,這是沒有辦法平衡的一件事情。因為不同孩子的學習能力一樣,而且不同孩子的學習方法不一樣,所以有的成績好,有的成績差。有的孩子願意學 認真學 成績自然就好 有的孩子不願意學 學不進去 成績自然就差。有些老師的孩子,為...

同樣是出軌的李小璐跟陳赫,為何兩人卻天差地別?娛樂圈對男明星如此寬容

生活達人嫻姐兒 因為李小璐是女生,並且也因為賈乃亮一直都對她很好,所以她出軌讓觀眾無法接受,為賈乃亮打抱不平,陳赫出軌很多人會說男人出軌很正常,其實這也是現實社會對女生的不公平 嗨圓橙子 只能說陳赫有實力,後面有資本力量在推他。黑李小璐的,感覺有一部分是買的水軍。對待不一樣,是兩人背後實力導致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