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老師的孩子,為何有的成績很好,有的則很差?

時間 2023-03-04 07:20:07

1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因為每個孩子成長環境不同,自身條件也不同,有的孩子學習能力強,有的孩子天生學習能力就弱,這是沒有辦法平衡的一件事情。

2樓:阿公尺巴

因為不同孩子的學習能力一樣,而且不同孩子的學習方法不一樣,所以有的成績好,有的成績差。

3樓:瑩崽

有的孩子願意學 認真學 成績自然就好 有的孩子不願意學 學不進去 成績自然就差。

有些老師的孩子,為什麼讀書成績非常差?

4樓:醉煙看人間

因為很多的老師能夠教得了自己的學生,卻教不了自己的孩子,最主要的就是我覺得有些老師可能太條條框框約束的太過於厲害。

5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那些老師沒有用對方法,可能給孩子施加太多壓力,導致孩子對學習越來越不感興趣,於是讀書成績就很差。

6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這些孩子本身就不想讀書,而且也不聽父母的話。

為什麼父母都是優秀老師,而孩子的成績卻很差?

7樓:愛之翼

我們怎麼能生出這樣的孩子呢?

我跟老公都是市裡重點中學的高階教師,也都是學科教學骨幹,我是語文,我老公是物理。

我們每年教的學生大批量考上211、985高校,還考上過幾個清華、北大。

按理說,我們這樣的家庭,學習基因夠可以了吧?家庭教育氛圍夠好了吧?但現實是,我們的女兒,在學習方面,簡直從小到大讓我跟老公崩潰,我們基本都決定放棄了。

1. 從小到大,無論學什麼,我女兒都非常慢,我感覺我班裡帶過的最差的學生,也比我女兒學的要快。

2. 記憶力不是一般的差,從小到大,背誦東西,就沒有成功過,頭一天吭哧吭哧背下來,睡一晚上,準忘的一乾二淨。

3. 注意力方面,不是不集中,是根本集中不起來,也不知道她怎麼就能把注意力分散成這樣,只要周圍有一點動靜,她就能被吸引過去。

4. 從小到大,課後作業幾乎沒有獨立、按時完成過,很多題目感覺超簡單啊,但就是完成不了。

5. 從小到大,成績幾乎都沒及格。唯一一次考90分,還是她給了同桌5塊錢,同桌告訴她答案,簡直氣死了。

6. 從小就在外面報班,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每年光家教費用都得超過10萬,每個家教老師最後都被我兒女搞崩潰了,自動辭職。

也奇怪了,只要不是學習,什麼做手工啊,做家務啊,做個 美食 啊,一學就會。

就這麼乙個孩子,要是說是我們親生的,誰信呢?可該做的都做了,能想的辦法都想了,毫無效果啊!我跟老公都快認命了,難不成我們再生個二胎?

有句熟語,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捂臉]

易子而教。有沒有去醫院檢查過,孩子是不是多動症之類的呀?

誰規定的父母優秀孩子就一定優秀?如果孩子成績差,肯定是多方面的原因。正是因為父母太優秀了,才理解不了成績差孩子的難處痛苦,不能真正幫到孩子。

優秀的父母的思維是順暢的,是迅速的,是沒有阻礙的,但是成績差的孩子正好相反,文字不明白,大腦裡面無法呈現影象,思維程式跳躍性,需要老師,真正的正確地引導孩子,發現自己的思維模式,陪著她學會學習。這才是家長應該做的,而不是抱怨。

同樣是雪姨的孩子,為何如萍大方得體,夢萍卻尖酸刻薄

如萍大方得體而夢萍卻尖酸刻薄,出現這樣兩個截然不同的女兒,這和雪姨本人脫不了關係。因為雪姨本人就是乙個蠻不講理的人,教養出夢萍這樣尖酸刻薄的女兒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這就是言傳身教嘛。但是,很多人會說,為什麼如萍卻那麼優秀呢?如萍也是雪姨的親生女兒啊,如萍卻是乙個舉止端莊大方 溫柔賢惠 知書達理的女...

同樣是東亞的黃種人,為何中國男足沒有南韓和日本的那麼強

歸根結底 中國足協腐敗,球員好逸惡勞,思想上固步自封。長期以來,中國職業聯賽的技戰術水平和足球界的整體素質沒有什麼提高,可以說是原地踏步甚至還不如計劃體制下的 賽會制 於是為了刺激市場,投資人不擇手段打假球,賄賂裁判,用 激素法 強心,用以維持逐漸沒落的足球市場,在功利主義的摸爬滾打下忽略了青少年足...

為何同樣是質量過關的國漫,《魁拔》票房如此慘淡

魁拔 是有背景青青樹動漫科技 推出的系列電影,這部國漫裡面具有非常豐富的設定,並且故事背景是比較巨集大的,使我國動漫裡面質量比較高的乙個系列。他在網上獲得的評價是非常高的,但是往往都是叫好不叫座的,每一部電影的票房都是相當慘淡的。這個原因乙個是歸咎於宣傳工作做得不到位,另乙個就是國漫在中國其實普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