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菌湯怎麼做好吃,蔬菜雜菌湯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3-22 12:20:10

1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草菇

杏鮑菇平菇

(其他雜菌都可以除了香菇,個人認為)

幾瓣兒大蒜

黑胡椒粉

鹽食用油適量

雞蛋黃乙個

姑媽家的雜菌湯的做法

把鮮雜菌洗淨並且改刀,期間做水燒開。

水開後將改刀的雜菌放入。

水再開後撇去浮沫。之後改小火繼續熬製。

這時候取一枚新鮮雞蛋,將蛋黃蛋清分離,取蛋黃放入碗中,取一些菌湯將蛋黃沖開,攪拌均勻。如圖中右邊的碗。(補充!!

衝蛋黃的菌湯不能太燙要不然就是細小的蛋花了,放在湯裡一樣會有一些些沉澱)

這時候做蒜油。放適量食用油於炒鍋中,小火,放入蒜慢慢煸炒至金黃色,關火即可。

將衝好的蛋黃液倒入菌湯中,攪拌,這時菌湯立刻變奶白~(感覺好好)將蒜油倒入菌湯鍋中(熱油入水要小心,避免燙傷)改中火,待菌湯大開後,放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建議多放一些黑胡椒,去腥提味。雜菌湯就做好啦~

2樓:原創**夢工廠

1.所有食材準備

2.挑選上好的雜菌食材,包括猴頭菇,孢子蟲草花,野生小木耳,草菇,野生脆耳和香菇

3.其他食材,薑蔥,紅棗和雞肉

4.6種菌類和紅棗泡發備用

5.薑切片,蔥切蔥花備用

6.雞肉洗乾淨焯水去掉血水備用

7.把菌類,雞肉,紅棗,薑片放入燉盅

8.放入電燉鍋燉2小時

9.放入適量鹽調味,撒上蔥花裝飾

3樓:

食材用料

草菇150克相剋食物

平菇150克相剋食物

海鮮菇100克

茶樹菇100克相剋食物

上海青2棵

姜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蔬菜雜菌湯的做法

1.材料草菇、平菇、海鮮菇、茶樹菇、上海青、姜2.草菇、平菇、海鮮菇、茶樹菇、清洗乾淨

3.草菇在中間切開、平菇、海鮮菇、茶樹菇在中間撕開4.上海青清洗乾淨

5.姜去皮切片

6.鍋加入適量清水、放薑、燒沸騰

7.放草菇、平菇、海鮮菇、茶樹菇、大火煮五分鐘8.放上海青煮熟即可

9.放鹽

10.成品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雜菌可以煮久一點、味道更鮮美。

雜菌湯的做法**,雜菌湯怎麼做

4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準備了四種常見菌菇:香菇,金針菇,秀珍菇,蟹味菇2撕去包裝後把四種菌菇清洗乾淨裝盤裝碗

小排洗淨後晾乾水後裝盤待用

炒鍋加熱後加點玉公尺油

小排下鍋先略炒一下,把肉香味炒出來即可

肉色斷生稍微有點微黃即可

炒過的小排放入瓦罐中,加水慢燉

瓦罐中加入熱水,小火慢燉,至少要乙個半小時,水要蓋過排骨或瓦罐容量的2/3

首次沸騰是加入切好的薑蒜

先放入香菇和秀珍菇,香菇肉比較肉,燉的時間要稍微長些金針菇和蟹味菇稍後放進去,金針菇易熟,燉的時間不要太長最後再放一點枸杞,看上去特別誘人,出鍋時先試試口味,淡的話加點鹽,鹽要

一點點的加,不要一次性加太多,鹹了就沒救了

雜菌湯怎麼做好喝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很多人每天攝入的蔬菜量嚴重缺乏,在《食物金字塔指南》裡,第三層,就是水果類和蔬菜類(包括菌類),蔬菜類每天要400—500克。 不過在南方,蔬菜品種很多,加上南方人習慣每頓都吃蔬菜,所以這種情況還比較好,但是菌類有時會被忽略。

今天葉子要推薦這道「雜菌湯」,煮起來很方便,今天吃火鍋也用它做火鍋湯底。 雜菌湯沒有嚴格的規定什麼菇,買到什麼就煮什麼。

【雜菌雞湯】

【材料】: 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雞腿菇1小個、茶樹菇100克、木耳一小把,雞300克,鹽適量

【做法】:

1.各種菌類處理乾淨切小塊或者直接用受掰。

2.雞肉砍小塊,洗乾淨,放入鍋裡,加入冷水,焯水撈出。

3.把焯雞肉的水倒掉,放入雞肉然後重新加水,蓋上蓋子,我用的是比較嫩的雞,煮了30分鐘,再把各種菇進去一起煮熟就可以啦。

最後加點鹽調味,我喝了兩碗湯,吃掉一些菇,然後才開始刷火鍋,很鮮哦!

6樓:微言悚聽

做法一:

原料杏鮑菇、香菇

海鮮菇、白玉菇

平菇、耙豌

1所有的蘑菇洗淨之後,去掉根部,切成片狀

2鍋內倒水,放入所有的蘑菇焯水

3鍋內倒少許的油,油熱之後放入2勺耙豌豆

耙豌豆是成都傳統美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種調味料,以豌豆為原料,先泡後煮然後晾乾水分而成,通常被用來在湯羹裡面調味,讓口感變的更加的豐富和生動。

4翻炒至抱團之後加入適量的水

5翻炒至抱團之後加入適量的水

6放入蘑菇大火煮5分鐘左右

7加少許的鹽調味即可

做法二:

用菌類熬出的湯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鋅、鐵等,而且還有多種維生素,可以補充水分、滋潤肌膚,所以菌湯還有美容的功效。

食材:雞肉、猴頭菇、姬松茸、花菇、草菇、木耳、紅棗、枸杞等步驟:一、將食材放入淘公尺水中,加幾滴白醋浸泡一小時左右,洗淨,撈出二、將雞肉洗淨飛水,去掉浮沫洗淨

三、將肉放入砂鍋,猴菇撕碎和其他菌類一起放入砂鍋,加水,先大火煮開,換小火煮兩小時,最後調入適量鹽,枸杞即可

小注:淘公尺水加幾滴白醋浸泡食材,可以充分洗淨猴菇並去除苦味;

煲湯過程不需要新增料酒、大料等,會影響湯水性質

7樓:your大頭兵

入秋後,常給家人喝這款「**湯」,營養滋補不上火,貴也值

幾場秋雨過後,可以明顯感覺到秋意漸濃,早晚的溫差變得比較大,但中午時分還是比較炎熱,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時增減衣物,防止著涼。

入秋後,很多地方都有「貼秋膘的」的習俗,其實,貼秋膘比較適合以前那個艱苦的年代,人們平時很少能吃上一次肉,所以到了這個季節交替的時節,需要食用一些肉類來增加抵抗力。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肉食已經是很多人家餐桌上的常客,所以也不需要再貼秋膘了。

秋天的溫差較大,而且氣候比較乾燥,平時可以多喝一些湯,比如說清淡的魚湯、菌湯等,在為身體補充營養的同時,還能攝入更多的水分,防止天氣乾燥而引起身體不適。

排骨雜菌湯是我家餐桌上最常見的一款湯,因為湯色呈金黃色,還有非常好的滋補效果,所以家裡人也稱其為「**湯」。這款**湯由羊肚菌、猴頭菇、茶樹菇、竹蓀、蟲草花等多種名貴菌類熬製而成,營養價值非常高,對身體的滋補效果也非常好,非常適合現在這個季節交替的時節食用。

熬好的菌湯菌香濃郁、湯鮮味美,比雞湯、魚湯還好喝。下面為大家分享具體的做法。

---【**湯】---

準備食材:菌湯包一包、排骨150克、生薑兩片、鹽適量、食用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步驟:

1、把幾種菌類放在盆中,加入沒過菌類的清水,浸泡5分鐘,然後沖洗乾淨備用。

2、把排骨剁成小塊,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把排骨塊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除浮沫,煮3分鐘後撈出。

3、鍋裡加入少許食用油,油熱後把排骨塊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後加入兩片生薑翻炒幾下。

4、把排骨煎至兩面焦黃色後加入適量開水,水開後再把浸泡過的幾種菌菇下鍋,再次開鍋後轉為中小火燉煮1小時。

5、把排骨燉煮至軟爛脫骨,菌菇的香味全部燉煮出來以後關火,加入適量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小貼士:

1、菌菇在煲湯之前,要先用清水浸泡幾分鐘,去除其表面殘留的灰塵和雜質。

2、排骨提前煸炒一下,可以使湯的味道更香。

夏秋交替時節,少吃大魚大肉,適當喝一些菌湯,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家人都受益。

8樓:仉玉軒

例如霸王花豬骨湯、冬瓜水鴨湯、魚尾木瓜湯等,這些湯水都有很不錯的防秋燥功效,建議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多買這些材料做湯水喝。(這些湯品的詳細做法都有,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翻看前些天發布的文章)

今天分享另外乙個款湯品,也是有很不錯的防秋燥作用的哦。由香菇、秀珍菇、白玉菇組成的雜菇湯,其實這些菌類是有非常的食用價值的,其中不同菌類的作用也有不同,但是把它們結合在一起做成湯品,功效便會更上一層樓。

在菌類中,多數含有核酸成分,這些成分就是一些鮮味物質,用菌類作烹飪的美食,基本上無需加入太多的調味料或味精等進行調味,因此吃起來還是相當健康的。

特別是用菌類來做湯料,不但營養足,而且做出來的湯品口感是相當的鮮美,比海鮮還要鮮美。

今天分享這個雜菌湯,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雜菌牛肉湯

所需食材:秀珍菇、香菇、白玉菇、牛肉、番茄各適量

所需配料:薑片、蔥花、食鹽、澱粉、胡椒粉

烹飪步驟:

1.首先把這些雜菌清洗一遍,加入一勺的澱粉,攪拌融入水中,利用澱粉的吸附能力,把雜菌身上的灰塵等雜質都吸附出來,然後沖洗幾遍後,擠乾水分。

2.把雜菌撕成小塊,這樣容易析出味道;番茄切成小粒;牛肉切成小條備用。

3.熱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薑片放入,爆香,然後把番茄粒倒入鍋中。

4.稍微把番茄煸炒片刻,讓其番茄紅素出來。

5.接著加入洗淨的雜菌,和番茄炒均勻。

6.然後加入適量的生命之泉。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雜菌牛肉湯

所需食材:秀珍菇、香菇、白玉菇、牛肉、番茄各適量

所需配料:薑片、蔥花、食鹽、澱粉、胡椒粉

烹飪步驟:

1.首先把這些雜菌清洗一遍,加入一勺的澱粉,攪拌融入水中,利用澱粉的吸附能力,把雜菌身上的灰塵等雜質都吸附出來,然後沖洗幾遍後,擠乾水分。

2.把雜菌撕成小塊,這樣容易析出味道;番茄切成小粒;牛肉切成小條備用。

3.熱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薑片放入,爆香,然後把番茄粒倒入鍋中。

4.稍微把番茄煸炒片刻,讓其番茄紅素出來。

5.接著加入洗淨的雜菌,和番茄炒均勻。

6.然後加入適量的生命之泉。

7.蓋上蓋子大火燒開。這個三禾的燉鍋不僅能夠用來做湯,還可以用來燉肉、炒菜、煎炸等烹飪方式,最重要的是,熱傳遞快速,間接省了很多的煤氣哦。

8.燒開後開啟蓋子,繼續大火煮5分鐘,把雜菌的營養煮出來。

9.五分鐘後,把牛肉條倒入一起煮2分鐘。

10.最後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增加風味,出鍋前撒上適量的蔥花點綴一下即可。

好啦,一道非常鮮美的雜菌牛肉湯就做好啦,這道湯品不僅營養豐富,還防秋燥呢,喜歡的朋友不妨做一做哦。

10樓:007東風一號

湯類養生流傳也比較悠久,比較普遍的的就是沙縣的各種養生湯,只要去吃沙縣小吃,就必不可殺的點一種養生湯,為自己忙碌的身體,提供所需的營養成分,而養生雜菌湯也是非常美味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養生雜菌湯的做法,希望愛喝湯的人,都自己動手品嚐下。

食材主料

猴頭菇10g

姬松茸10g

花菇10g

草菇10g

茶樹菇10g

紅棗20g

木耳5g

輔料濃湯寶適量

鹽適量娃娃菜200g

步驟1.準備所有食材

2.所有菌洗淨

3.撕碎的猴頭菇和所有的菌一起放入水鍋

4.大火煮開轉小火煲2小時

5.放入濃湯寶、鹽、紅棗稍煮(紅棗也可以和其他菌一起放)6.娃娃菜洗淨切開

7.放入菌湯內稍煮即可。

小貼士所有菌用淘公尺水加幾醋泡乙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淨平時做飯,有一道湯,不僅為身體提供所需的水分,在吃飯的時候,多喝湯對身體也是有益處的,而通過介紹的養生雜菌湯的做法,我們也知道湯的作用,尤其是對於有胃病的人,不僅能控制胃病患者的飲食定量,湯還能起到暖胃的作用,為胃病人的飲食調理病情,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同時也能很好的控制住胃病人的病情。

養生雜菌湯怎麼做,如何做雜菌湯

魯姐美食 菌湯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蔥下鍋然後加入菌類稍微炒一下,再加入水煮開,然後加入豆腐,煮開調味即可。 晚風就是俺 用料主料 猴頭菇10克 姬松茸10克 花菇10克 草菇10克 紅棗20克 木耳5克 輔料家樂濃湯寶 15克鹽 1 3勺 娃娃菜200克 雜菌湯的做法 1.準備所有食材 2.所有菌洗淨...

雜菌鮮雞湯怎麼做,雜菌鮮雞湯的吃法,雜菌鮮雞湯怎麼做

驚豔的時光 步驟 方法 1將宰殺好的土雞清洗乾淨,去掉雞屁股,剪掉雞指甲備用。2各種菇類分別清洗乾淨,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老薑洗淨切片備用。3鍋中加入適量水,涼水放入處理好的土雞,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放入老薑片,轉小火煲1小時。4放入各種雜菌,繼續小火煲20分鐘左右,喝的時候再加少許鹽即可。 材料 土...

湯怎麼做好吃,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主料 豬小排400克 白蘿蔔400克。輔料 大蝦公尺5個。調料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少許。做法。1 排骨下冷水鍋,燒開後撈出,放入流水下衝盡浮沫,開洋洗淨備用。2 蘿蔔去皮切滾塊備用。3 取沙鍋,加水,放入排骨 開洋 用淡菜也行 大火燒開後保持大火去浮沫,放入蔥薑 淋入少許料酒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