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變壓器停運後再用,有什麼規定

時間 2022-03-16 21:35:11

1樓:品一口回味無窮

5.2 變壓器的投運和停運

5.2.1

在投運變壓器之前,值班人員應仔細檢查,確認變壓器及其保護裝置在良好狀態,具備帶電執行條件。並注意外部有無異物,臨時接地線是否已拆除,分接開關位置是否正確,各閥門開閉是否正確。變壓器在低溫投運時,應防止呼吸器因結冰被堵。

5.2.2

運用中的備用變壓器應隨時可以投入執行。長期停運者應定期充電,同時投入冷卻裝置。如係強油迴圈變壓器,充電後不帶負載執行時,應輪流投入部分冷卻器,其數量不超過製造廠規定空載時的執行台數。

5.2.3

變壓器投運和停運的操作程式應在現場規程中規定,並須遵守下列各項:

a.強油迴圈變壓器投運時應逐台投入冷卻器,並按負載情況控制投入冷卻器的台數;水冷卻器應先啟動油幫浦,再開啟水系統;停電操作先停水後停油幫浦;冬季停運時將冷卻器中的水放盡。

b.變壓器的充電應在有保護裝置的電源側用斷路器操作,停運時應先停負載側,後停電源側。

c.在無斷路器時,可用隔離開關投切110kv及以下且電流不超過2a的空載變壓器;用於切斷20kv及以上變壓器的隔離開關,必須三相聯動且裝有消弧角;裝在室內的隔離開關必須在各相之間安裝耐弧的絕緣隔板。若不能滿足上述規定,又必須用隔離開關操作時,須經本單位總工程師批准。

d.允許用熔斷器投切空載配電變壓器和66kv的站用變壓器。

5.2.4

新投運的變壓器應按gbj148中2.10.1條和2.10.3條規定試執行。更換繞組後的變壓器參照執行,其衝擊合閘次數為3次。

5.2.5

新裝、大修、事故檢修或換油後的變壓器,在施加電壓前靜止時間不應少於以下規定:

110kv及以下24h

220kv及以下48h

500kv及以下72h

2樓:匿名使用者

試驗專案主要應檢查變壓器在長期停運期間的絕緣是否有問題,進行相關的絕緣性能試驗(絕緣電阻,工頻耐壓)即可。至於損耗應該沒有變化,通常無需進行測試。

變壓器停運多久要做試驗?有什麼檔案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執行規程要求對長期停用或檢修後的變壓器投運前應核對分接開關位置和測量絕緣電阻。

4樓:郭衛國

變壓器停運滿乙個月者,在恢復送電前應測量絕緣電阻,合格後方可投入執行。

擱置或停運六個月以上的變壓器,投運前應做絕緣電阻和絕緣油耐壓試驗。

乾燥、寒冷地區的排灌專用變壓器,停運期可適當延長,但不宜超過八個月。

5樓:萬事通小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變壓器停運滿乙個月者,在恢復送電前應測量絕緣電阻,合格後方可投入執行。

擱置或停運六個月以上的變壓器,投運前應做絕緣電阻和絕緣油耐壓試驗。

乾燥、寒冷地區的排灌專用變壓器,停運期可適當延長,但不宜超過八個月。

提問具體是什麼規程要求的?

回答1)新投運的變壓器必須在額定電壓下衝擊試驗5次,大修後的衝擊試驗3次。

2)變壓器投運時先投入冷卻器,冷卻器執行一段(約15min)時間,待油溫不再上公升後再停。停運時先停變壓器。

(3)在110kv及以上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中,投運和停運變壓器時,在操作前必須將中性點接地,操作完再按規定和要求決定是否斷開。變壓器中性點接入的消弧線圈應先退出後投入。不得將兩台變壓器的中性點同時接到一台消弧線圈的中性母線上。

(4)停電操作時,先停負荷側開關,後停電源側開關(多側電源時由低向高停);先拉變壓器側刀閘,後拉母線側刀閘。供電操作時相反。

5)投入備用變壓器後,應根據裝置的實際位置和表計指示確定已帶上負荷,才能使執行變壓器停電。對角形和3/2接線上的變壓器,雖然變壓器已停電,但變壓器的重瓦斯和差動保護動作仍能引起其合環側開關跳閘。應根據實際情況和現場規程將瓦斯保護改投訊號位置或退瓦斯出。

6)站用變壓器不允許長期並列。可用低壓刀閘切低壓側環流,用高壓刀閘切空載站用變壓器。

提問我問的是具體是什麼檔案要求的,名稱是什麼

回答《供電營業規則》第24條

提問24條沒有啊

請幫忙再查一下回答行

查不到我也沒辦法了

提問營業規則沒看到有這個要求

回答你想問法律有沒有這個規定要求是不是

提問我就想知道有沒有具體的規程或者規定,有這個要求回答沒

更多18條

變壓器報停最長時間是多久

6樓:丫丫丫

如果是執行非工業用電性質,則沒有必要辦理報停手續,直接停運變壓器就可以了。

如果是大工業電價,為節省基本電費的支出,是可以供電企業辦理停用手續的,但新上的變壓器需要遵守《供電營業規則》的規定,報停有二種手續,一是減容,二是暫停。

7樓:愛看小

變壓器報停最長時間是6個月。

1、依據《供電營業規則》 第二十四條 使用者在每一日曆年內,可申請全部(含不通過受電變壓器的高壓電動機)或部分用電容量的暫時停止用電兩次,每次不得少於十五天,一年累計暫停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月。

2、減容期滿後的使用者以及新裝、增容使用者,二年內不得申辦減容或暫停。如確需繼續辦理減容或暫停的,減少或暫停部分容量的基本電費應按百分之五十計算收取。

變壓器停運多長時間後需重新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停運滿乙個月或擱置、停運6個月以上者,在投入前應做哪些試驗?

答:變壓器停運滿乙個月者,在恢復送電前應測量絕緣電阻,合格者方可投入執行.擱置或停運6個月以上的變壓器,投入前應做絕緣電阻和絕緣油耐壓試驗.

乾燥、寒冷地區的排灌專用變壓器,停用期可適當延長,但不宜超過8個月

變壓器的投運和停運必須遵守的規定有哪些?

答:(1)新投運的變壓器必須在額定電壓下衝擊試驗5次,大修後的衝擊試驗3次。

(2)變壓器投運時先投入冷卻器,冷卻器執行一段(約15min )時間,待油溫不再上公升後再停。停運時先停變壓器。

(3)在110kv及以上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中,投運和停運變壓器時,在操作前必須將中性點接地,操作完再按規定和要求決定是否斷開。變壓器中性點接入的消弧線圈應先退出後投入。不得將兩台變壓器的中性點同時接到一台消弧線圈的中性母線上。

(4)停電操作時,先停負荷側開關,後停電源側開關(多側電源時由低向高停);先拉變壓器側刀閘,後拉母線側刀閘。供電操作時相反。

(5)投入備用變壓器後,應根據裝置的實際位置和表計指示確定已帶上負荷,才能使執行變壓器停電。對角形和3/2接線上的變壓器,雖然變壓器已停電,但變壓器的重瓦斯和差動保護動作仍能引起其合環側開關跳閘。應根據實際情況和現場規程將瓦斯保護改投訊號位置或退瓦斯出。

(6)站用變壓器不允許長期並列。可用低壓刀閘切低壓側環流,用高壓刀閘切空載站用變壓器。

9樓:小小的腦袋大大的知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以下內容您可以參考一下呢謝謝你的關注

摘要變壓器停運滿乙個月者,在恢復送電前應測量絕緣電阻,合格後方可投入執行。

擱置或停運六個月以上的變壓器,投運前應做絕緣電阻和絕緣油耐壓試驗。

乾燥、寒冷地區的排灌專用變壓器,停運期可適當延長,但不宜超過八個月。

提問者諮詢記錄

變壓器停運多長時間後需重新實驗?

變壓器停運滿乙個月者,在恢復送電前應測量絕緣電阻,合格後方可投入執行。

擱置或停運六個月以上的變壓器,投運前應做絕緣電阻和絕緣油耐壓試驗。

乾燥、寒冷地區的排灌專用變壓器,停運期可適當延長,但不宜超過八個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天天開心!

更多9條

變壓器常時間不用可以常時間報停嗎

10樓:騎車看報闖天涯

一、如果是執行非工業用電性質,則沒有必要辦理報停手續,直接停運變壓器就可以了。

二、如果是大工業電價,為節省基本電費的支出,是可以供電企業辦理停用手續的,但新上的變壓器需要遵守《供電營業規則》的規定,報停有二種手續,一是減容,二是暫停:

《供電營業規則》第二十三條

使用者減容,須在五天前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供電企業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1.減容必須是整台或整組變壓器的停止或更換小容量變壓器用電。供電企業在受理之日後,根據使用者申請減容的日期對裝置進行加封。

從加封之日起,按原計費方式減收其相應容量的基本電費。但使用者申明為永久性減容的或從加封之日起期滿二年又不辦理恢復用電手續的,其減容後的容量已達不到實施兩部制電價規定容量標準時,應改為單一制電價計費;

2.減少用電容量的期限,應根據使用者所提出的申請確定,但最短期限不得少於六個月,最長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3.在減容期限內,供電企業應保留使用者減少容量的使用權。使用者要求恢復用電,不再交付供電貼費;超過減容期限要求恢復用電時,應按新裝或增容手續辦理;

4.在減容期限內要求恢復用電時,應在五天前向供電企業辦理恢復用電手續,基本電費從啟封之日起計收;

5.減容期滿後的使用者以及新裝、增容使用者,二年內不得申辦減容或暫停。如確需繼續辦理減容或暫停的,減少或暫停部分容量的基本電費應按百分之五十計算收取。

《供電營業規則》第二十四條

使用者暫停,須在五天前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供電企業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1.使用者在每一日曆年內,可申請全部(含不通過受電變壓器的高壓電動機)或部分用電容量的暫時停止用電兩次,每次不得少於十五天,一年累計暫停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月。季節性用電或國家另有規定的使用者,累計暫停時間可以另議;

2.按變壓器容量計收基本電費的使用者,暫停用電必須是整台或整組變壓器停止執行。供電企業在受理暫停申請後,根據使用者申請暫停的日期對暫停裝置加封。

從加封之日起,按原計費方式減收其相應容量的基本電費;

3.暫停期滿或每一日曆年內累計暫停用電時間超過六個月者,不論使用者是否申請恢復用電,供電企業須從期滿之日起,按合同約定的容量計收其基本電費;

4.在暫停期限內,使用者申請恢復暫停用電容量用電時,須在預定恢復日前五天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暫停時間少於十五天者,暫停期間基本電費照收;

5.按最大需量計收基本電費的使用者,申請暫停用電必須是全部容量(含不通過受電變壓器的高壓電動機)的暫停,並遵守本條例1至4項的有關規定。

三、停用時間在6個月以上的就應該辦理減容手續,停用時間在15天到6個月的,就應該辦理暫停手續。

四、你新上的變壓器,理論上在二年內是不能辦理減容或暫停手續的,但如確需辦理減容或暫停的,減少或暫停部分容量的基本電費應按百分之五十計算收取,所以你只能省一半錢。

11樓:供電專家郭衛國

1、如果執行二部制電價的使用者,是可以到供電企業辦理報停手續的,但一次不能超過2年。

2、如果沒有手續,連續六個月不用電,或連續六個月電表沒有走數,供電企業將作消戶處理。

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

兩臺變壓器並聯後的總容量不是簡單的兩臺變壓器的容量相加。即使兩臺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完全相同,但因為兩臺變壓器的阻抗由於設計 製造誤差的存在不可能完全一致,基於並聯電路的原理,阻抗小的變壓器會分擔更大的電流,這樣就會產生一臺變壓器已經過載,而另一臺變壓器尚未滿載的情況。可以根據兩臺變壓器阻抗的實測值 在...

矽鋼片製成的變壓器鐵芯,焊接後變壓器輸出電壓降低較大,怎樣減小損耗

矽鋼片在加工過程中,容易產生內應力,使區域性金相組織改變,降低磁導率,增加磁滯損耗,退火處理可消除內應力,恢復材料本身的電磁性。退火! 估計是安裝氣隙太大,造成壓降過高。可以在裝配時,預先施加一定的外力,減少鐵心間隙。 電壓下降請說明白些。是製作的變壓器用於焊時電流增加電壓下降。還是矽鋼片為了加古都...

兩臺變壓器並聯執行後的問題,兩臺變壓器並列執行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這是沙茶君 提高變壓器執行的經濟性。當負荷增加到一臺變壓器容量不夠用時,則可並列投入第二臺變壓器,而當負荷減少到不需要兩臺變壓器同時供電時。可將一臺變壓器退出執行。特別是在農村,季節性用電特點明顯,變壓器並聯執行可根據用電負荷大小來進行投切,這樣,可儘量減少變壓器本身的損耗,達到經濟執行的目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