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生二胎是給老大作伴還是給自己增加負擔呢

時間 2022-03-16 21:35:10

1樓:愛誰是誰誰愛誰

各自結婚後,都主動被動的有了自己的小心思,父母如果做不到平衡,時間長了內心都有積怨,如果兩個孩子彼此條件差不多可能還好點,如果婚後條件有差距,那更麻煩!

2樓:中醫內科

人家阿拉伯人乙個家庭十幾個孩子也沒那麼糾結!以前乙個家庭七八個孩子,現在也都長大了出息了!一代更比一代強!

孩子越多越好,有人就有一切,啥都是人創造的。多子多福多壽,子孫滿堂,其樂融融!互幫互助!

獨生子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不好混,受了冤屈都沒人申冤。

3樓:丹蘭夢

相差1-3歲估計是個夥伴,也就回家玩會,要上學的啊,回家有很多作業,六日可能玩會,很多課外班的,也不是天天在一起粘著。

我閨女已經8歲了,再生乙個感覺不是伴,根本玩不到一起的,逗一會兒有可能,血液那麼重,也有自己的朋友,和小不點沒啥說的,個人看法

4樓:來自善卷洞情竇初開的俄羅斯狼

想要二胎,多乙個親人,家裡熱鬧。不敢生,猶豫了,怕養不起,還有就是沒人帶,哎

5樓:涵寶貝

說實話只要家庭和諧,兄弟姐妹間的關係還是很好的

6樓:李宇春先生和你一樣

生二胎是為了還第一胎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3個多月 大的8歲 真的做不到平行,對哥哥的時間少了 關心少了陪伴的時間少了 偶爾還會對他發點脾氣 覺得他做不好 但想想 畢竟哥哥還是小朋友 突然媽媽的關注又少了 當然會不開心 很想對哥哥好點 但媽媽也不是聖人 樣樣都顧及得好 二胎後 媽媽我精神開始崩潰了 脾氣也大了 真覺得做二胎媽媽太難了

8樓:站住小朋友

孩子小的時候大人肯定負擔要比乙個孩子時大,但是既然選擇生這種思想肯定也準備好了。孩子大了以後我們老了,那還用問肯定兩個孩子就是個伴,是唯一有血緣關係的人了,以後會扶持著過好各自的人生。

9樓:崆峒天下幽

做什麼伴!我早都和我姐反目成仇了,至於生孩子別提養老好嗎?有本事的自己解決,還有,他們不啃老就燒高香了!

10樓:弘涵楣

兩個都有。對老大小時候是個伴,長大財產分一半。對自己教育投資增加一倍。

11樓:靜待花開

肯定是負擔,特別是生兩個男孩,養大以後還得負責照看孫子孫女,一輩子孩奴!兩個小孩可以作伴,有時候兩個孩子也可能成為仇人,要不要二胎各有利弊

12樓:人生jishi修行

我乙個親戚,大寶兒子,生了二寶沒幾年離婚了,孩子媽媽自己乙個人撫養兩個孩子,發的朋友圈就是那種幾近瘋狂的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怕增加負擔那應該不會生了。

14樓:

不是特殊情況,真的不建議2胎,我現在32周,都想打掉,大的2歲,結婚2年,所有的苦澀只有自己知道,

15樓:少年聽雨歌樓上

誰長大了不是和自己的配偶商量大事?結了婚成了家,配偶才是最親近的人吧。動不動作伴作伴的,不過是父母的一廂情願而已。

16樓:在北辰山吃西餐的海燕

如果再有一次選擇的機會,堅決不要了,現在還沒生二胎就覺得壓力好大,但是又不捨得流掉,在糾結中到了36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覺得是做伴,現在感覺是負擔,什麼都不敢買,想想奶粉,尿不濕,輔導班,頭都疼

18樓:不高興姐姐

為什麼不能都是?我還因為是自己喜歡孩子才生,現在天天累得想罵人撂挑子,但是看到孩子們的笑臉有都釋然了,這輩子父母子女一場都是緣分

19樓:阿白

給自己增加負擔也就算了,說不定還給老大增加負擔。

20樓:1515滅韓諞白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生二胎。孩子有個伴,以後可以什麼事都商量著來啊,不過這無疑會增加自己的經濟負擔,總得來說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

21樓:筱磊

在我看來應該是給老大作伴,那時候生二胎的時候,我和老公計畫了好久,覺得兩個人要照顧四個老人,很是辛苦,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也這麼辛苦,老人生病了,只能乙個人去照顧,根本顧不過來,再說遇上重大事情,兩個孩子還有個商量,不至於乙個人拿不準主意,所以我覺得生生二胎是給老大作伴的,這樣起碼孩子在生活上還會多乙個人的關心,也是很不錯的。

生二胎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給自己養老還是給老大作伴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為了給老大作伴

因為孩子天天出去找同齡的小孩去玩

有時候還遇不到

23樓:瑞0雪

那是自欺欺人的藉口 ~我覺得更多的像在做風險投資,覺得乙個不爭氣 還可以指望另乙個!

都說再生乙個跟老大作伴,生二胎到底是為了你自己還是為孩子?

24樓:百里碭

為了孩子,我想生二胎,希望給他乙個伴,未來有事情兄弟姐妹之間有照顧。

過年的時候特別想生二胎,因為爺爺奶奶家孩子多就算我不回家陪父母,他們都可以回去和兄妹團聚,公婆有毛病嗎誰都不來往,對我又不好,過年就他倆自己,老公不上班的話我們也就回去吃個飯,就又回我奶奶家了,今年老公不在家過年,跟婆婆又一肚子氣,就初一帶著孩子去呆了一會,公公還要上班就她自己,她在抹眼淚,但凡她在我保胎是對我照顧一下,在我月子裡對我好點,現在不要見我就一堆怪話,我肯定帶孩子回家陪他們。

可惜,我很不願意回她家,老公也知道我心裡不滿意也沒法說什麼,我為了老公的才帶孩子回去看了看,不然我絕對不進她家門。所以就特別想生二胎,為了以後過年的時候家裡可以熱鬧點,我爸媽沒有那麼孤單,但是婆婆不讓生,說老大是男孩就別生了是女孩就再生乙個,可以我們老大是個男孩。不過我爸媽希望我再生乙個我自己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也想生。

生二胎之前,我媽媽非常希望我要二胎,理由是等我和老公老了之後多個人照顧,兩個孩子可以互相扶持。我也很想要二胎,我的理由是孩子小時候沒人一起玩,太孤單。所以總的說來,我生二胎是為了孩子有個伴。

因為老公是獨生子,我離娘家又很遠,孩子從小就挺孤單的,沒有玩伴,她就愛粘著我,還是覺得給她個弟弟或妹妹作伴好。

生二胎的,每個人想法不同,當然就會有不同的目的。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讓孩子多乙個伴,這沒錯,但有那麼一小部分人是直說了想要兒子。雖然封建王朝已經被推翻了很多年,事實上還有這麼一部分人是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思想。

當然。這種人畢竟是少數,你改變不了別人,就只能做好自己了。

25樓:寶貝馬龍福

實際上這個事情。首先從二方面去分析。一,在生乙個確實是為了再生乙個和老二作伴,二,很少是為了父:母。

26樓:檸檬一家人

都是為自己生的,生的時候也沒跟老大商量,就是給自己找了個藉口而已。

27樓:匿名使用者

生二胎肯定是你自己的

願望,至於二個孩子有好有壞主要看教育,看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就像人們都說女兒是父母的小棉襖可是女人不孝順的也有,兒子孝順的也很多,有二個沒有說一定是好或者不好,教育和榜樣是影響孩子之間關係。

28樓:12色的女兒紅

為了孩子,因為現在的親情都很淡薄,不希望孩子長大後太孤單。

29樓:胖丁丁

也為了孩子,也為了自己。你生乙個可以跟大的作伴兒的生活,就不會那麼孤獨,有什麼事可以互相商量,那到老的時候就可以給你養老,那兩個孩子負擔都會小一點,如果乙個孩子負擔得多大呀?

30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是為了給老大作伴,可是之後老大受的委屈都是因為二胎,一碗水端不平就不要生二胎。

31樓:俺袡j7kh僨

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孩子,兩個孩子挺好的,一起長大,一起玩耍是多麼幸福的事

32樓:阜寧縣碩集鎮

乙個孩子成長,難免會孤單,小時候為了孩子,老了就為了自己了...

33樓:qixiaoxuan喵喵

其實還是為了自己,孩子有沒有伴反正有父母,而且父母還會讓著孩子。但是生二胎,老大有許多都不高興。所以生二胎還是為自己。

34樓:匿名使用者

1、很多父母迫於家庭壓力才生二胎

這種家庭往往出於壓力才生二胎,對於再做父母其實是沒有計畫和準備的,所以很可能出現生了二胎之後家庭關係變得很僵硬,對孩子的親情有減少,久而久之孩子的情緒可能出現冷漠,自閉的傾向。

2、家庭經濟壓力進一步增加(主要問題)

前提已經說明是經濟一般的家庭,說明這類家庭經濟條件不算好甚至有點拮据,可能對於只有乙個孩子都只是勉強度日,如果此時再生二胎,很可能變成一家都吃不飽穿不暖的問題出現,這是對兩個孩子都不負責任的表現,而且如果孩子或者大人其中有什麼意外或疾病發生,後果也是非常致命的!所以一定要優先考慮清楚這個問題!

35樓:18個褶的裙襬

是為了自己,怕自己以後老了乙個孩子照顧不過來,但是如果有兩個孩子的話,就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36樓:enjoy風聞

為了自己,有多少二胎不和的,說這種話的家長都是自私的家長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不是說你為了誰到時候就真的是為了誰,看你自己現在的願望,開心就行。

38樓:森林木木十人

生孩子主要是為了人類的繁衍

39樓:匿名使用者

日子肯定會苦很多,除了上學費用生活費用,還得給他準備買房買車的錢,有了孫子還得幫他照顧孩子

「生二胎是為了給你做個伴兒」究竟有沒有道理?

40樓:百科達文西

我覺得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兩個孩子在一起更快樂一些,乙個人就比較孤單了,有乙個人陪伴也挺好。

41樓:

很有道理,因為乙個孩子,生活確實很孤單,平常回到家也只是自己乙個人玩兒,這樣養成的性格會容易孤僻。父母有病了,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

42樓:玥陽

有一定的道理。我們家二胎是意外懷孕就留下了,結果發現家裡有2個小孩確實是很熱鬧。大的哭小的鬧確實煩人。

有次我吼姐姐,弟弟就來抱姐姐,把姐姐拉走還給她擦眼淚,兩個聯手來氣我,一起吃飯,睡覺,做遊戲,一起去學校。

43樓:職場軒子

我認為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生二胎的話,兩個孩子可以一起玩耍。等到以後父母老了,兩個孩子可以一起養父母。

4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這個肯定是有道理的,不然的話,這一句話也不會傳承這麼多年,因為父母畢竟有不在的那一天,而自己的兄弟姐妹必定會成為這個世界上最親近的人,也是同一血脈的人,以後遇到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將成為你的後盾

「窮人生二胎,既對孩子不負責,又給自己添負擔」,你認同嗎?

45樓:碧荷

我認為這句話不應該一概而論,應該一分為二地去看待。

01 窮人生二胎的確會苦了孩子,同時也會增添自己的負擔從一開始的孕檢、孕期用藥、分娩費用、嬰幼兒花銷以及後期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總計下來是一筆很大的花銷。如果再加上結婚費用,那花銷就更大了。

對於生活富足的家庭來說,花這些錢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於窮人來說,這筆不小的開支將會大大增加自己的負擔。

人們常說一句話,「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孩子都是含著密鑰匙出生的,父母不但會給他們最好的生活,也會給他們最好的教育。

而出生在窮人家的孩子沒有這個資本,父母不但沒不了他優越的生活條件,而且也給不了他最好的教育。把孩子生下來卻不能享受好的生活和教育資源,這個可能就是人們所說的「對孩子不負責」吧。

02 窮對孩子是一種歷練,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激進其實窮人生二胎並不是不應該,也不是不負責。因為貧窮是一種對人們的歷練,往往因為貧窮可以早一步知曉生活的不易,並且能夠早日挑起生活的重擔。

有一句話叫做「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因為窮,可以讓孩子學會節儉:因為窮,可以讓孩子珍惜所有的一切;因為窮,可以讓孩子奮起學習;因為窮,也可以讓孩子學會挑起生活的重擔……

所以說,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貧窮。只要不懼貧窮並積極改善貧窮,相信生活會越來越好,總有一天會擺脫貧窮。

03 任其自然,孩子來了就要,不來不求夫妻之間要擺正態度,孩子來了,那就順其自然把他生下來。孩子不肯來,這樣也可以免去了後續的花銷和負擔。

總而言之一句話,孩子來與不來都不用刻意。來了,心裡喜歡;不來,無煩無惱。

結語:窮人家的孩子雖然生活條件差一點,但是會激起孩子的毅力和鬥志。從這一方面講,父母並不算不負責。

至於生二胎增添負擔是有目共睹的事情,但是多了愛的結晶,這些負擔應該也是甜蜜的吧?所以孩子來與不來,應該都喜歡。

昆凌即將生二胎,你以後會生二胎嗎

我會,因為乙個孩子太寂寞了 我什麼會說寂寞呢,就拿我男朋友來說吧。他出生的年代,計畫生育抓得特別嚴,他又是農村的,小時候家境不好,經不起罰款,於是只生了他乙個孩子。後來他上大學了,在省外,他有時候寒暑假都忙著自己打工然後自己出去旅行。他父母都在老家,想念又不敢說,怕耽誤自己孩子的安排。如果有乙個兄弟...

二胎鄙視鏈出現,二胎開放後你身邊生二胎的人多嗎

hmh竹子 二胎鄙視鏈出現,姐姐和弟弟的組合最受歡迎,哥哥和弟弟最不受歡迎。其實二胎鄙視鏈還真的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許多年輕的父母是否決定生二胎。二胎政策開放後,我身邊的生二胎的人也是遵循這樣的規律生孩子的,所以感覺生二胎的也並不是很多。家裡有姐姐了,那麼很多人都會選擇再要乙個孩子。因為不管第二個是...

你覺得什麼年紀要二胎不晚?42歲生二胎晚不晚

37之前!最佳生娃年齡25到30 三十五歲前,經濟好,有人幫帶。我今年三十五周歲了,年前開始備孕,現在又趕上了新型肺炎,目前不考慮了,又要推遲了!35之前吧,35以後就是高齡產婦了。40歲以上最好不要生。35歲之前,感覺35歲都有點晚了,最好32歲之前!看見很多過了35後的生完二胎速度衰老,本來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