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鄙視鏈出現,二胎開放後你身邊生二胎的人多嗎

時間 2021-09-15 10:15:30

1樓:hmh竹子

二胎鄙視鏈出現,姐姐和弟弟的組合最受歡迎,哥哥和弟弟最不受歡迎。其實二胎鄙視鏈還真的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許多年輕的父母是否決定生二胎。二胎政策開放後,我身邊的生二胎的人也是遵循這樣的規律生孩子的,所以感覺生二胎的也並不是很多。

家裡有姐姐了,那麼很多人都會選擇再要乙個孩子。因為不管第二個是男孩還是女孩子都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因為家裡有乙個姐姐,姐姐可以幫忙照顧自己的妹妹或弟弟。特別是姐姐和妹妹的組合反而比姐姐弟弟的組合更多人喜歡。

有兩個小棉襖看著就感覺很好玩,兩個小女生相處會更加融洽,對父母也會更加貼心。

如果是姐姐和弟弟可能老人家會比較喜歡,但是父母反而會覺得弟弟可能會比較鬧騰,姐弟相處如果年齡差比較大的話,其實相處起來並不會很和諧。而且姐姐可能會擔心自己的弟弟會搶去父母的全部關愛,所以家庭並不會很特別地和諧。

家裡有哥哥的話,很多父母都不會選擇再要乙個寶寶。因為對他們來說如果第二胎是女孩子還稍微好一點點,如果二胎還是男孩子的話,那只會讓父母更加頭疼。家裡兩個小惡魔家裡一定會吵翻天的,所以很多已經生了兒子的家庭都不會輕易選擇生二胎。

所以生二胎的人其實也並不是很多。現在父母都有知道養個孩子不容易了,所以不會再輕易生孩子。

2樓:氣子孩

現在比較少,因為有一段時間不讓生二胎現在肯了,又覺得兩個孩子的年齡差太大了,就乾脆不生了。

3樓:星期一中年

我身邊生二胎的人很多,而且多數都是35歲以上的中年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晉公升為二胎媽媽, 歷盡艱難湊成好字,但是某些人的重男輕女讓我跟鬱悶,什麼不許大寶**,怕碰到弟弟,甚至說出他們那裡有大寶掐死小寶的話,還要給大寶起名唯一,真的讓人高興不起來!

5樓:大芽芽愛吃糖

有啥好鄙視的,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就大山東來說,很多人家還是覺得生兩個兒子都不夠,我親耳聽過好幾個生了兩個閨女的後悔不迭。各種後悔。

6樓:圓潤的葫蘆娃

都說很多家庭不想生二胎,每次去做檢查,婦產科的人排的一隊一隊的,母嬰店人嘩嘩的,奶粉也一年比一年貴,別說二胎了,三胎四胎都有生的,還有要生五胎的…

7樓:那山那水那小橋

沒放開二胎前,周圍同事同學朋友都有要二胎了,這放開後,更是爭先恐後的生。雖然我們這是老國企片區,薪酬也不高,但是企業有改制房,價也不高,所以才敢生。

8樓:

生二胎有大寶和二寶相處起來讓我很頭疼,大寶比二寶大6歲,今年大寶10歲,二寶4歲,天天就爭啊搶的,我抱二寶,大寶本來就不高興,而二寶還做鬼臉來逗大寶,然後二個孩子又扛上了,真讓我頭疼

9樓:天空之城拉普達

看到好多生二胎後,經濟緊張起來,委屈了自己也委屈了孩子,反正我是不會這樣幹的,寧可不要孩子,也不要苦了自己,生活越來越好的,大部分人能接受,如果生活由好變糟的,估計很多人心裡不爽吧,那些生二胎而要勒緊褲腰帶生活的,是不是生活由寬裕變的緊張了呢。

10樓:女未啦啦啦

只能說那些能生二胎的長輩們都生了二胎,沒有乙個人不生。

11樓:風吹稻花最最香

我住在鄉鎮,說實話沒有不生二胎的,頭胎男孩女孩都生二胎,於是乎我也被帶動了,二寶現在快四個月了,倆兒子,負擔是有的,還好孩子爸比較努力,縣城裡的房子買好了,車子也剛買,存款只剩不到二十萬,以後慢慢存吧

12樓:小明明兒

我也是二胎,其實最開始是不想帶二胎的,但是最近兩年身邊的二胎家庭多了,特別是老大三歲上了幼兒園比較乖了,唉,好了傷疤忘了疼,又帶了老二,現在看來,真的是味道只能自己嚐嚐才知道,只能熬到老二上幼兒園吧,我們條件一般,主要是有老人幫著帶

13樓:呼爾竹

78年的,有過兩次機會,最後還是放棄了二胎,覺得生了就要好好養,不然對不起孩子。可是現實是現在的娃從小上各種培訓班上到高中還在上,真心陪不動了!?

14樓:超級阿道夫無法

我覺得生二胎的家庭經濟條件都應該是非常好的,至於很多人都想生,但是真的是生不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二胎人真的挺多的,真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有多麼有錢。

16樓:左懷煒

我能說不想生是怕死嗎,不想拿自己現在的一時之快賭孩子的明天,也不想拿孩子賭自己未知的明天,乙個,有了延續有了全部的愛,你也體驗過生為人母的不易和幸福就夠了,有錢的沒錢的,你多想想生孩子的意義在哪,不能光說生就生,然後以後相互抱怨

17樓:天氣來咯也阿狸

我就是二胎開放後的二胎媽媽,大寶是女兒十二歲了,二寶兒子現在八個半月,二胎開放後其實沒有別的什麼,就是想生兩個以後我們老了她們兩個小傢伙可以有個伴,像我是獨生子女特別能感受到獨生子女家庭的孤單,現在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兒女雙全,家庭幸福!

18樓:育兒大業

我就是倆兒子,經常被嘲負擔重,壓力大之類,我說我覺得還行,縣市一共有七套房,雖然不多也夠倆兒子分吧。我不知道他們哪來的優越感,不知道別人家的生活就隨意鄙視別人,好好過自己的不好嗎?

19樓:生而為人要幹人事

很多家庭並不是條件很好也要了二胎,而且相差十幾歲!大的就理所當然擔任了小家長一職,替父母分擔了為人父母的責任!

20樓:李海海黃明明

頭胎兒子 剛滿兩歲 小的女兒十五天 順其自然有的 就生了 我們夫妻也都想要兩個 因為我從小跟我哥感情很好 身邊獨生子女的小夥伴過的太孤單

21樓:生活達人小盧

二胎政策出來後,確實有很多人都在奔上二胎的路上。

現在生二胎的人多嗎? 10

22樓:王樹王樹章

現在生二胎的人不多。據有關部門統計,佔可生二胎人數30%左右。大多數都不願意生,負擔重,生女孩還好一點,生男孩子從小培養大學,再結婚生子,沒有100萬都不行。

有能力的孩子還好一點,沒有能力的全靠父母。所以不願意生二胎。

23樓:丁珍道立軒

不多,符合生二胎條件的女性大都40歲左右了,這個年紀生孩子不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呀,現在生二胎的人也有很大一部分,畢竟我們這一代人基本都是獨生子女回來的,然後呢,國家好不容易允許生二胎了,符合國家政策這個還是想生孩子的,還是脾氣還是很重要的乙個人。

25樓:倫雨凝

生二胎要看你的經濟條件怎麼樣了,如果你的經濟條件蠻好的那就可以生二胎,如果條件不允許就不用生二胎了,但也有那種條件不怎麼好的也生二胎的,這個主要看你自己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我身邊就有很多人開始生二胎了,因為現在二胎政策也變好了,大家的經濟也變好了,所以很多人開始選擇生二胎了。

27樓:平豔蕙

分地區吧。基本上越發達的地區二胎生育率越低。也分人,富裕的家庭都生三胎四胎了。

28樓:

生一胎的人都少,何況生二胎,願意生二胎的都是經濟條件比較穩定的家庭了

29樓:

現在生二胎的很多,都想孩子有個伴

30樓:南南吉兒

應該也不少,生二胎要考慮很多事情的,不是簡單生個孩子那麼容易,乙個都養的很累,不敢生二胎!家庭過的幸福的,有條件的可以要二胎,家庭氛圍都不行,再生個老二,只會增加矛盾,對孩子也不公平!各有各的利弊,生不生還是要和家人溝通好

二胎開放後,那一瞬間你後悔生了兩個孩子?

31樓:尹朶月

為了給大寶營造睡覺氣氛,先把小的哄睡,再給大寶洗漱換衣服鋪床睡覺,還要訓斥著大寶,每次都是自己委屈的睡著,夜間小的哭鬧,大寶被吵醒,嚴重影響第二天上幼兒園,這一系列的生活問題,我都有時後悔要二寶。

32樓:紅燒肉肉苦苦關

每天給倆孩子輔導功課,接送上學,很辛苦,也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只能麻木的活著,等到孩子畢業那天,自己也老了,如果沒要二胎,我的生活會更好,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做個留守無業婦女

3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懷孕 但是決定要二胎了 有時候有遲疑 沒人幫帶 就算帶也是送到公公婆婆身邊 不在同乙個城市生活 就不能每天見到孩子了 錢現在一家三口還過得去 要孩子為了我們老了孩子有個伴兒

34樓:天使寶貝來人間

大男孩8歲,又生乙個男孩腸子都悔青了,想退貨,退貨,,,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伴隨而來的就是抑鬱症,經濟壓力加大,日子非常難過,

35樓:堪琢磨

現在的兩個孩子都在上學,壓力還是挺大的,看到有同事孩子結婚的時候,心裡就有點後悔了,兩個男孩以後的壓力還是很大的。

36樓:

人生短短幾十年,何必為孩子操碎一輩子心,乙個足夠,幸福指數排行:1.乙個孩子2.丁克3.兩個女兒4.一兒一女5.兩個兒子6.三個及以上

37樓:

說實話後悔過,我家大寶比老二大六歲,假如沒有老二,我們家的日子真可以說是另一番景象,老大已經上小學了,我也可以出去工作,孩子爸兩份工資,星期六星期天一家人出去溜達溜達,看看電影,小日子應該蠻舒服的。有了老二,經濟一下也蠻緊張,時間更加緊張。

38樓:

本來就只想要乙個孩子的,意外懷孕,一直下不定決心打掉,留也不是,不留也不捨,始終覺得那是一條生命。痛苦萬分。

3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太多後悔要二胎的,我也是腸子都悔青了,意外來的二胎,真的煩得很,整天挺著大肚子,天又熱,還得照顧大寶,做家務。一天還讓人瞧不起不工作找不到錢!

40樓:寶18357茄雲

多乙個孩子操心就多了,看到別人國慶假期都去旅遊的時候,自己還要在家裡面照顧孩子,就開始後悔了。

41樓:名

我最受不了的時候就是在兩個孩子吵架的時候,向著誰都不好,我真是後悔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呢。

42樓:另一所

兒子八歲,現在正是調皮搗蛋的時候,女兒八個月,每次兩個孩子都在家的時候,我就管不過來,後悔怎麼又要了乙個孩子。

43樓:知81671耙鏈

有很多時候會覺得鬱悶,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這種境地,尤其是大寶二寶吵架哭鬧的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腦子進水才決定生下兩個孩子。

44樓:寶60745吮虐

二胎開放後就又生了乙個寶寶,現在就又變成了在家裡面照顧孩子的寶媽,想想就後悔。

45樓:賣萌

在兩個孩子吵架的時候,我就後悔了當時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還是兩個男孩特別的調皮。

46樓:懷語芹

每天都在家裡面帶娃的時候,真羨慕哪些去上班的人啊,後悔自己為什麼又要乙個孩子讓自己那麼累。

47樓:公主大人麼麼噠

從來沒有想過要二胎,生乙個都很後悔!!!!!

48樓:在紫金山張望的山竹

二寶還在肚子裡,六個月了,現在就腸子都悔青了

49樓:ling大大大人

自己生病或者孩子生病的時候,那時候真的很後悔生二胎

50樓:願能如願

後悔要二胎了,尤其是二胎又是男寶,壓力太,懷孕中,好猶豫要不要

51樓:鐘峭噶

沒想要,可是一直被催著,想著二胎,乙個頭兩個大!恐懼莫名就來了,有同感的麼

生二胎以後後悔的人有多少?

5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人生了二胎就後悔,生活質量下降,竟然還不是因為錢!

53樓:lee羅亞輝

後悔bai的人有一大半,

生下二胎之後,

du家裡zhi有兩個孩子,再加上小寶寶需要更dao多的時間回進行照顧,所以媽答媽很自然地會忽略大寶的成長。

而對於大寶來說,有了小弟弟或小妹妹之後,發現自己在家中沒有那麼受寵了,而且媽媽總是將更多的時間,放在小弟弟小妹妹身上,就可能會造成大寶心情低落,甚至會影響大寶正常身心發育。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說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社會也在不斷的發展,但是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壓力也變得越來越大,尤其是育兒成本也在逐年上公升。

生了二胎之後,育兒成本直接翻倍,尤其是對於兩個兒子的家庭,壓力會更大。而這種生活的高壓力,會嚴重影響到家庭生活質量。

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情況下,是女人自己乙個人照顧孩子,而男人直接做甩手掌櫃,尤其是照顧兩個孩子會讓女人焦頭爛額,進而可能會引發夫妻矛盾。

蔡少芬懷三胎,現在開放二胎後,三胎算超生嗎

本來在香港生孩子就沒有生幾胎的限制,所以很多藝人會選擇去香港生產,這已經是不用說的秘密了。很過港台方面的藝人,哪個不是有兩三個孩子的,也沒見國家說這是超生啊,所以,政策也要分實行的地域。所以,蔡少芬別說是生三胎了,就是生個四胎五胎也不算是超生了。但是蔡少芬已經40多歲了,還拼三胎,可見是真的很喜歡小...

現在開放二胎了,為什麼有的家庭不敢要二胎呢

有機生活倡導者 現在人們的壓力比較大,而養育孩子又需要很多的精力和金錢,所以人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一些是不敢隨便要二胎的。當然也有一些人是因為身體的情況,或者心裡的一些原因,所以不選擇要二胎的。孩子已經6 7歲了,這時候不想再要二胎了,感覺還要花精力。因為照顧孩子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對於已...

開放二胎後,生育率繼續走低,那開放三胎,能解決問題嗎

土地婆婆講故事 二胎都沒人願意生,開放三胎有啥用?不從根本解決問題,就是讓我們隨便生也不會有人生的!一 我給你算一下養孩子的成本吧!產檢費,生孩子,少說三萬,生完了用不用月嫂,月嫂一萬,我沒用,不捨得錢,自己帶的!孩子出生以後那錢都不是錢了,就跟紙一樣,紙尿褲,衣服,兒童用品,買特別好的談不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