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懷三胎,現在開放二胎後,三胎算超生嗎

時間 2021-09-15 10:1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在香港生孩子就沒有生幾胎的限制,所以很多藝人會選擇去香港生產,這已經是不用說的秘密了。很過港台方面的藝人,哪個不是有兩三個孩子的,也沒見國家說這是超生啊,所以,政策也要分實行的地域。所以,蔡少芬別說是生三胎了,就是生個四胎五胎也不算是超生了。

但是蔡少芬已經40多歲了,還拼三胎,可見是真的很喜歡小孩。

在我沒有生孩子之前,我就覺得,不就是懷孕十個月再生出來麼,如果不想忍受開骨的痛,那就刨腹產好了。但是真的經歷了十月之後,我真的認為,母親很偉大。我懷孕十個月,吐了大概7個月,什麼也吃不下去,吃什麼吐什麼。

當然,我除了孕吐倒也沒有其他特別難受的地方,但是我有的朋友,手腳都腫的像包子一樣,嚴重到不能電腦打字。

所以很多人只看到了,國家的政策,讓不讓生二胎,去評判身邊的人該不該生,但是真的忽略了生產過程中女人受的苦。很多人由於孕期反應太大,已經生產過程中遭遇撕裂的痛苦,別說生三胎了,就是連二胎都是不會再生的。

而且現在養乙個孩子的成本太高了,我們都選擇優生優育,所以出生率有所下降,國家也就開放了二胎政策,可以生三胎也是近一年剛剛開放的政策,但我覺得除了明星有這樣的財力去培養這麼孩子,普通家庭還是不會選擇給自己增加如此大的開銷的。

2樓:媛你三冬暖

不知道香港的生育政策是否允許生雙胎,在大陸只放開生二胎,如果再生第3胎是違法的是要罰款和接受法律處理的。

3樓:餘啊愚

當然還是算的,就像之前沒有二胎政策的時候,二胎就算超生是一樣的。

4樓:書宇歐巴

應該不算,既然計畫生育已經放寬,但是由於之前少生優生的政策深入人心,很少會有要三胎的,個別人這樣不會太大影響。

5樓:南屏晚鐘

現在國家大力支援生二胎,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生,有人願意生三胎當然是好的啦,所以應該不算。

6樓:高考名師章老師

我覺得不算。現在國家老齡化嚴重,出生率不高,國家恨不得讓你多生幾個呢,畢竟人口紅利對中國來說還是很重要的。

7樓:囧貝塔

香港生三胎和我們開放二胎有什麼關係?他們本來也不算超生好不好!

8樓:拱清逸

香港和大陸,是不一樣的。開放二胎是大陸開放二胎,他們是一國兩制,不被我們限制。

9樓:淨心

三胎不算超生,現在國家大力支援二胎制度,所以就算多生乙個,也不算超生。

10樓:解夫大人

除了內地有計畫生育,其他國家和地區**會禁止人民生娃?白人國家想讓白人多生點都難

11樓:申映冬

一國兩制,在大陸雖然說開放二胎,但是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壓力增大,想生都不敢生

12樓:陽光薔薇

現在生三胎的人也好多啊,碰到過好幾個了!

13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蔡少芬他們屬於香港戶籍的。在香港生多少胎都不會違反內地的計畫生育政策的。在香港生育孩子是個人的自由,不會出諸多的限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香港人。你的法規管不了那麼寬

15樓:謹

這個問題很白痴,他們是香港戶口,香港是沒有限制的,請了解人家的事情再問這些問題,不然算是不經過大腦提出來的沒腦的問題。

16樓:白羊布啦啦

她在香港啦,可能跟我們不一樣的,不能用大陸的政策放在蔡少芬身上的,而且即使是她在大陸生,生三胎,就算罰,也不會很多,明星耶完全負擔得起呢

17樓:想飛天的魷魚

應該是算的,國內才全面開放二胎,如果生第三胎的話,就是違反了國家的計畫生育。

老婆和我是二婚要二胎老婆是第三胎算超生嗎?

18樓:深海之迷

你們都是二婚嗎?如果你還沒結過婚你老婆結婚有過孩子,那麼再跟你生乙個孩子應該不會罰款。

19樓:路上在

我和老公個有乙個孩子,我的孩子判給前夫,他的判給他的,我們又生了乙個上戶口的時候說是超生,但是沒有罰款

20樓:

現在已經沒有超生這種說法了,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結婚生子,你和你老婆二婚要兩個孩子沒什麼問題。

21樓:

你老婆的兩個孩子的戶口都在你的戶籍上嗎,如果只乙個孩子在你的戶籍上,那你在生乙個孩子不算超生,如果兩個孩子的戶籍都在你那裡,那就算是超生。

22樓:柴昂雄

現在國家已經放開了,你這種情況是可以生的。再說現在沒有超生這種說法了,即使國家讓生,也沒有要很多孩子的了,主要是負擔不起。

23樓:

現在計畫生育基本上取消。就差鼓勵生育孩子了。你二婚在要二胎。肯定不是超生。你生活條件肯定很好。現在生孩子壓力很大。就看孩子這事就是特別難。

24樓:阜陽人在東北

不算,當地計生委會給你乙個明確的答覆!

25樓:悟楚

只要是你沒有就不算是超生,現在都開放二胎政策了就更可以生啦!

26樓:chen赤木

你這個不屬於超生

因為你們畢竟是頭婚

因為這個孩子是你倆

的第一胎

27樓:

不算。因為你們又組成乙個新的家庭。屬於新婚,頭一胎。

前面生過兩胎,現在又懷了第三胎是三胞胎算超生嗎?國家會補助嗎?

28樓:布冬舊聞

首先要明確的是,復直到目前為止,制國家沒有「

bai生三胞胎有補du助」的政

策。其次,按現行zhi的計畫生育法律dao法規的規定,如果你在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的情況下違法生育第三胎的,你還會被當地的計生部門依法徵收社會撫養費。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第

一、第二]第三款規定: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畫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第四十一條規定: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畫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第四十二條 按照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人員,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同時,你還可在網上查閱你省市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對相關的法律法規的規定有所了解。

現在有開放三胎政策嗎,國家開放三胎政策了嗎

華律網 不是。生三胎的條件 1 如果夫妻兩個有2個子女,但是這兩個子女有醫院開具的缺陷證明,符合這個條件的國家可以允許生三胎。2 如果是離過婚的夫婦,再次結婚,符合以下條件可以生三胎不罰款。結婚前男女雙方都有子女,再婚後可以再生三胎。3 若夫妻雙方均為少數民族農村居民戶口,且夫妻雙方本身都是獨生子女...

國家開放三胎是真的嗎,現在國家放開三胎政策了嗎

準確地說,國家開放的是兩孩而並非是 二胎 至於未來是不是也會 開放三胎 那誰也不能準確的告訴你,即使連國家衛計委也不行。生育政策的調整,必須由全國人大討論決定。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現在國家放開三胎政策了嗎 找法網 我國目前還沒有全面放開三胎,在國家法律的允許下還是可以現在就考慮生三胎的,...

現在國家允許生三胎嗎,現在國家放開三胎政策了嗎

沒有三胎政策,如果生還是要罰款的。沒有放開政策生三胎。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根據 的安排,三孩生育政策已於2021年5月31日開始實施。從 雙獨二孩 到 單獨二孩 再到2016年實施 全面二孩 中國生育政策逐漸放開,不過現今並無相關的三孩政策出台。三孩政策已於2021年5月31日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