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胎上戶口要罰款嗎,2023年第三胎上戶口要罰款嗎

時間 2021-09-15 10:16:31

1樓:墨汁諾

是需要罰款的。

三胎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需要交社會撫養費,也就是所說的罰款。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各地政策有差異,請諮詢當地的計生辦,普通是需要申請的,私自生要罰款的。目前,國家放開了全面二胎政策,生育三胎還是違法的,孩子生下來,一般還是要按照2.5至3倍於當地居民年均純收入的標準來罰款的。

3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現在已經放開二胎了,有很多地方三胎不是很嚴格的,所以說有的地方不需要罰款,有的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的。

生第三胎要罰款嗎

魯步昭懿 在我們國家二胎政策放開以來,很多家庭都生了二胎或者說在準備生二胎的路上。小的時候生二胎都是要罰款的,那時候計劃生育正嚴是不允許生二胎的,除非特殊情況外,那我們來看一下我們國家現在生第三胎要罰款嗎?如果不罰款的話你還會生嗎?首先需要肯定一點的是 目前來說,一般家庭生育三胎依舊是違反計劃生育規...

第三胎上戶需要準生證嗎,我生第三胎,要入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雪音淼 需要。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 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3.戶口簿 結婚證 身份證。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2 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生第三胎,也是需要入戶口需要出生證明入...

三胎上戶口新政策,第三胎上戶口要什麼手續

三胎在繳納罰款後可以上戶口。根據超生三胎上戶口新政策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中有關規定 第三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