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業單位上班生第三胎會被開除嗎

時間 2021-09-15 10:19:33

1樓:風箏等風

不會。從2023年起,國家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對於不符合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情節嚴重的,可給予開除處分 。

法律依據:《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第四十一條,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2樓:御昆緯

不一定。要是公司有明文規定的制度,恰好三胎也屬於範圍內的情況,就會被開除了。

3樓:來自大金湖盡職的樹莓

廣東公安已經開除人了

4樓:小個子老師**答疑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我老婆是事業編,想生三胎會被開除公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有編制的人來說,你想生多少胎,最好就是問過那些領導之後再做決定,畢竟現在對這些還是有一些明確的規定,雖然是現在放開了二胎,但是對於傷他來說還是有一些限制的。再加上你老婆是事業單位這麼好的單位,你為什麼要冒著風險呢?現在養兩個孩子真的很辛苦。

若除非你家裡經濟條件十分優越的話,一般都是不建議再生第三個了。這個只有可能會影響到他事業單位的編制問題。最好就是不要因事小失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庭沒有特殊情況,生三胎肯定被開除公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若是正常情況生育,肯定是要受罰的;

解決方法:

和有權領導管事溝通好,正是要擔風險的,這個事情必須要被 包庇才行得通,是休假還是如何冠冕堂皇地你自行考慮,要防著某些同事,孩子戶口 要落在親戚名下

事業單位上班族生三胎有什麼懲罰?

8樓:樹樹樹袋袋熊

屬於違法行為,除了繳納罰款 外,在機關事業單位的話是可以開除的。如果你是正式員工,即便不開除,也會對日後的晉公升有很大的影響。

從2023年起,國家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對於不符合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情節嚴重的,可給予開除處分 。

法律依據:《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第三胎上戶需要準生證嗎,我生第三胎,要入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雪音淼 需要。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 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3.戶口簿 結婚證 身份證。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2 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生第三胎,也是需要入戶口需要出生證明入...

生第三胎要罰款嗎

魯步昭懿 在我們國家二胎政策放開以來,很多家庭都生了二胎或者說在準備生二胎的路上。小的時候生二胎都是要罰款的,那時候計劃生育正嚴是不允許生二胎的,除非特殊情況外,那我們來看一下我們國家現在生第三胎要罰款嗎?如果不罰款的話你還會生嗎?首先需要肯定一點的是 目前來說,一般家庭生育三胎依舊是違反計劃生育規...

現在農村戶口生第三胎需要罰款多少

懷緯疏雅靜 在農村第一胎男孩 二胎女孩罰款6000元 第一胎女孩 二胎男孩5000元 第一胎女孩 二胎女孩罰款4000元 第一胎男孩 二胎男孩6000元 一般送禮減少1000元左右 北極的企鵝 你好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