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二胎後,生育率繼續走低,那開放三胎,能解決問題嗎

時間 2021-09-15 10:29:37

1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二胎都沒人願意生,開放三胎有啥用?不從根本解決問題,就是讓我們隨便生也不會有人生的!

一、我給你算一下養孩子的成本吧!

產檢費,生孩子,少說三萬,生完了用不用月嫂,月嫂一萬,我沒用,不捨得錢,自己帶的!

孩子出生以後那錢都不是錢了,就跟紙一樣,紙尿褲,衣服,兒童用品,買特別好的談不上,孩子用的,質量咋也得過得去吧!

我兒子幼兒園上了五年,每月一千四的費用(公立的,私立更貴),五年下來七萬,還不算其他吃喝玩樂的錢!

終於上小學了,我以為我省錢了,結果,我想多了,孩子自己就跟你提要求了,媽媽,我想學畫畫,媽媽我想學圍棋,可你媽還想讓你學個書法跟英語,還有個程式設計,就這錢比紙**還紙呢,一節課八十,一百都是便宜的!

二、 帶孩子不能上班,上班不能帶孩子,沒錢是不想要孩子的主要原因!

這家裡房貸,車,哪哪都是錢,我不上班,我老公乙個人,生活壓力真的很大!

既然生了,就想好好培養,想他長大以後能優秀,所以我成了那個被人嫌棄的全職媽媽?

我不是不能上班,在沒生孩子之前,我也工作過,而且很優秀!

可是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只能犧牲我一人,成全所有人!

總結:

所以開放幾胎跟生育率持續走低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你試試,產檢全額報銷,生孩子全額報銷!

九年義務教育在往前延伸一下,把幼兒園也擴在裡面!

全職媽媽在家可申請國家補助,你看有沒有人生孩子,我怕生的你都控制不住!

真就是不敢生,太嚇人了,一家人養不起乙個孩子,你知道現在都啥樣嗎?家裡有男孩,18歲成年,家長就研究買第一套房子了,為啥這麼著急?因為不想讓孩子像自己那麼累,都怕了!

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我認為並不能夠解決實際問題,因為目前很多年輕人不願意生育的。主要原因是房子的**太高。

3樓:乾燥溫度

開放二胎後,生育率繼續走低,開放三胎我認為並不能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人們不願意生,生了乙個孩子的成本太高,而且後續撫養孩子的精力也是太大,這才是造成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之所在。

4樓:小自信

我覺得並不能解決問題,這是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非常的大,他們覺得養乙個孩子他們的精力已經不夠用了,更何況是再養孩子呢。

父母生二胎老大有義務帶嗎法律有規定嗎?

5樓:

父母生二胎,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弟、妹,有扶養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五條 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弟、妹,有扶養的義務。由兄、姐扶養長大的有負擔能力的弟、妹,對於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6樓:在漢仙巖跳踢踏舞的仙人掌

父母生二胎老大是沒有義務帶的,法律是沒有規定的。現在很多開放二胎,很多60後70後生二胎。前幾天不是有一位60歲的阿姨還生了個二胎嗎,他們生二胎之後老大幫忙帶是情不幫忙帶也是可以的。

7樓:老二聊兒女

如果父母健在的話,老大是沒有義務帶的。如果父母都去世了,你是二胎弟妹的唯一親人就有義務了。

8樓:北京的妞

什麼亂七八遭的問題,自己的一奶同胞還問這樣問題不可笑嗎?

為什麼生育率低,為什麼生育率會持續降低 ?生育率低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中國社會的生育率低是和我國現階段的經濟發展狀況和社會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首先,我國經濟發展水平不斷提高,人民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更加強烈。但是與之而來的也是生育成本的大幅度提公升,從原來養乙個孩子能夠吃好吃飽就行了,到現在的孩子從孩子沒有出生就開始各種各樣的競爭,從胎教班到後來的進口奶粉到稍微長...

影響生育率的因素有哪些

辣辣 影響生育率的因素很多,大概分為四個方面,一般都有文化因素 政治因素 生物因素和經濟因素來分析的。在不同社會生產方式下,人口增殖的社會條件有重大差別。生產力的決定作用表現在,生產力對勞動力的數量和質量的要求是影響人們生育行為的根源。手工勞動主要靠增加勞動力來發展生產,勞動力再生產周期短,勞動力培...

為什麼我國的生育率也呈現下降的趨勢

源媽生活圈 開放二胎的生育政策,於2015年底開始實施。但實際上,生育率在這幾年,是不升反降的。據國家統計局釋出的資料顯示,我國2017年比2016年出生人口減少了63萬人,人口出生率比2016年下降了0.52 僅為12.43 這一資料比日本的出生率還低,人口自然增長率更是下降到了5.32 的驚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