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任何事情都覺得是浪費時間

時間 2021-09-15 10:29:37

1樓:糾結的小鳶

我覺得也要分清當下的境遇裡,你可以改變的事和不可以改變的事。

做想做的事:

對於不可以改變的事想想當初因為什麼它才發生了,讓你走到你不想走的道路上。而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知道了之後就要利用可以改變的機會來讓自己一步步接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在下乙個機會來臨之時,抓住機會走到你希望自己走的,可以讓你身心合一的道路上。

做對的事:

不管這個社會認為你該做什麼,你最應該做的是真心對自己身心健康發展有益的事,不要給自己旁添不必要的壓力。必須承認的是,人與人天然的就有不同,你的身心成長道路不一定與他人的道路進度相同,所以只要做對現階段的自己身心健康發展最有益的事,我覺得才是緩解這種焦慮不安的根本。

順其自然:

我覺得你的情況這也有可能(是說可能)是神經衰弱。我高三的時候神經衰弱,吃過復合維生素b和曲捨林等等,不知道有用沒,反正我每次吃藥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個病人很可憐,這種觀念更加強化了我的頭痛和焦慮,我每天都在想要是病治不好我怎麼高考之類的。也會有一時的頭腦清醒而慶幸開心並想保持。

但往往越是刻意去追求反而越不可得。

總結:其實,我覺得神經衰弱還有你我這種心理其實都是跟自己的人格和心理有關係的,有些人容易得這種病,而有些人一輩子也不會得。這只是一種個人的心理,但我們把它外化了,擴大了,和自己生活的這個社會聯絡起來了,自己把網越織越大,然後束縛住了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麼覺得。就是我現在的樣子。

對任何事情都懷疑

雪飛銀依 呵呵,心病還須心藥醫,我覺得你最好仔細想想,自己到底對什麼懷疑最嚴重。也許能找到病症所在。不要亂信別人,是一種自我保護。但是,有沒有過度的防衛,就只能問問你自己了。親人,是最好的傾訴者,我想,你還是和他們好好聊聊,或者,朋友也可。如果實在不願和他們傾訴,聽聽舒緩的 也不失是一個妙招!我相信...

為什麼我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來興趣呢

首先你要保證良好的生活作息時間,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狀態。其次培訓自己一些愛好和興趣去好好的享受空閒時光。在工作中還要有寬容的態度,會自己消化自己看不慣或不喜歡的事情,因為社會中,工作中都不會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去做的 所謂我們都要學會寬容,學會消除煩惱 肆笯 這不是你的問題,現實社會的壓抑讓人們失去了自我...

內心深處對任何事情都沒感覺,為什麼我對任何人都沒感覺,比如親情,心裡一片空白我

知識小苗 我想,根據初步的判斷,您可能有一些強迫傾向。如果您的表達沒有錯誤,至少說明幾個問題 1 感覺本來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是刻意 2 你可能有一種二異 我 的感覺,是不是?即覺得一面能夠充當角色的自我,一面是可以判斷自己角色的真我。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個人認為是由於對自己的評價準則出現問題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