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二胎政策開放,將來會想要生兩個或者孩子嗎

時間 2021-09-15 10:20:33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不會。一 、家裡老人身體不好,幫不了忙

小麗的身子一直不太好,懷大寶的時候就受了很多苦孕吐也很嚴重,生完孩子後身體又落下了一大堆病根,而且婆婆上了年齡手腳不利索,腰不好一直在吃藥。

雖然現在婆婆會幫自己打理,但是絕大部門時間帶孩子是自己乙個人的,想著如果再要乙個,真怕自己和婆婆的身體吃不消。

二、二胎問題處理不好,怕大寶覺得自己不愛他

二胎政策開放之後,還是有很多家庭都生了二胎,隨著二寶的到來,有些父母沒有處理好大寶的情緒,幫助大寶和二寶聯絡感情導致大寶做出了一系列極端的事情。

比如前段時間的一名已經上小學的女孩在媽媽生了弟弟之後,開始出現了行為倒退的現象,之前一直是分房睡,弟弟出生後就不再願意分床睡,而且一直要讓家人抱抱,撒嬌的樣子就像乙個嬰兒。

三、身體不如以前年輕

我們都知道生完孩子的女人和沒生孩子的女人是很容易看出來包裝的再好也沒有用,生完孩子後的女人身體會隨著胎兒的成熟。

2樓:卷彤苼

肯定不會的。

現在年輕人普遍都不想結婚,更別提生孩子了。

生乙個孩子會讓原本就只能維持基本生活的小兩口出現生活質量下降,經濟壓力和精神壓力增加,原本可憐的空餘時間完全被孩子佔滿的情況。

有的人會說可以生下來給父母帶,不是說有些人不願意給老人增加負擔,就算狠心把孩子交給老人,也會帶來以下兩種情況:

一:父母是農村的,勢必要接父母到自己家來住,人數增多,花銷增大。如果把孩子接到鄉下,基礎環境沒有城裡好,孩子在起步階段難免會比其他孩子起步晚。

二:父母原本就在身邊的,降低的老人晚年的生活成本不說,自己不帶孩子,來自往往不會跟自己親近。

2.孩子都是會有嫉妒心的。

好多寶寶都害怕自己的父母生完弟弟或者妹妹以後就不愛自己了,所以很不願意自己的爸爸媽媽再生乙個孩子。

3.生的孩子多了,很難保證優生優育。

孩子多了教育不過來,很難做到一碗水端平,也很難照顧到每乙個孩子的心理成長,不能時時刻刻關注他們。

3樓:水清目澈

不會。老年人有多子多孫的觀念,年輕人也有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在被一再的催生之下也是萬般無奈,在獨生子女政策的年代,生育模式都是統一的標準,即便是有什麼其他的想法也是沒有辦法的。

但現在的生活政策更加的人性化、多元化,有選擇丁克的家庭,有選擇生乙個的,有選擇生兩個的,甚至有的家庭已經準備生育第三個孩子了,而不想要孩子也是正常的。

夫妻雙方真正的喜歡孩子,養孩子可不是三兩天就能完成的事情,尤其是三個孩子,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是不可估算的,選擇主動生育三胎的家庭,基本上都是夫妻之間協調好了,做好了一切的心理準備。

在別人看來是很勞累的事情,是乙個負擔,但對於真正喜愛孩子的家庭來說,這真是算不得什麼,反而是一種樂在其中的享受。但是多乙個孩子,就會多花乙份錢,這是明擺著的,沒有經濟實力,就不想要生孩子。

4樓:江然_錦

會想要生兩個或者三個孩子,因為孩子多了,家裡不僅熱鬧,而且對孩子來說,也有了乙個童年玩耍的夥伴。

5樓:芝士排骨年糕

不會吧,感覺兩個孩子的話沒有辦法照顧得很好,對他們是不負責任的。

6樓:離溫景

不會,乙個孩子的壓力就特別大,再來乙個金錢和時間都不夠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家庭比較富裕的話,肯定會生倆個孩子,畢竟生的多了也能養得起。

8樓:張甜甜不甜

不會,恐婚症,而且害怕生孩子,感覺自己還是孩子,教育不好子女。

9樓:玩世不恭灬

應該會要兩個孩子,這樣他們倆還可以一起玩。

10樓:n蒜蓉排骨

覺得乙個孩子就可以了,兩個或者三個孩子會特別吵鬧,同時給的愛不能平均。

11樓:的的的的問題

應該會使兩個孩子,孩子自己有個伴,未來承擔父母的責任也小些。

12樓:你可真好看

肯定有,一般家庭都是會想要乙個男的和乙個女孩子,這樣才完美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力量大,多多益善。 村里偶爾打個架啥的,不吃虧。

14樓:夕陽邊的童話

我覺得乙個孩子是最好的,沒必要那麼多。

15樓:

如果是我生乙個就夠了,不會想要生兩個或者三個的。生活壓力本來就大,如果再添乙個孩子,那簡直太難了,照顧孩子就不能上班兒。不上班兒就少乙份收入,生活更加緊迫。

將來孩子上學結婚需要很多錢。這些錢對我們來說是天文數字。所以我只要生乙個孩子。

16樓:細說職場

不會。根據資料表明,並不是所有人都想生二胎,也有人不想生二胎,並且數量還很大,大約是不想生二胎的二倍還要多,而且城鄉方面也有很大的明顯的差別,不想生二胎的城市家庭要佔的更多,相反,農村家庭生育二胎的數量更多。

不想生二胎,是不想承受太大的壓力,房價和教育成本高昂。

大家都說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這句話真的沒錯,即使二胎開放,一方面讓很多想要二胎家庭圓了想要孩子的願望,但生孩子也是要根據現實條件來的,家庭經濟方面,生育年齡不允許,還有就是人們的思想看的更開。不想生下二胎,就要承受更多的壓力,也不想委屈了孩子。

有孩子固然好,但如果生下孩子之後,家庭幸福感驟然降低就不會要了,從眾的人固然多,但也會提前根據自己所處的真實情況來定,不會盲目,否則只會影響家庭幸福和和諧。

中國**開放二胎,未來可能還會開放三胎,這會帶來什麼商機?

17樓:李美女記者

中國從沒有放開二胎,目前實行的是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位子女,是二孩政策,不是二胎政策。

規定符合國家和當事人所在地計生政策規定前提,可以生育2位子女之後,提前辦理三孩准生證,取得准生證,可以生育三孩子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二孩權利受限?計生條例或存大漏洞!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一對夫妻可以生兩個孩子,這看似很明白的了;但我國每年有近1000萬人離婚,他們可能生育過孩子,再婚時怎麼辦?

大多省份在修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時注意到再婚現象並制定了相關條款。近日,有權威法學專家表示,相關條款並未涵蓋再婚的特殊性和複雜性,「二孩」條例存在較大漏洞!

這是真的嗎?各省份《條例》制定的相關條款是否維護了再婚主體的二孩生育權?法律專家隨機選取重慶、福建、貴州、雲南、浙江、甘肅、山東、湖北、吉林等的《條例》進行解讀。

第一種:再婚夫妻再婚前,各生育過兩個子女。不用廢話,他們已實現了二孩生育權。

第二種: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生育過兩個子女,另一方生育過乙個子女。重慶、甘肅、山東、湖北等的《條例》規定可以申請再生育乙個子女。

然而,福建、貴州、雲南、浙江、吉林等省沒有列出這種生育情形,即排除了再生育乙個孩子的權利。如福建省在《條例》解讀中認為:「一對夫妻雙方均為再婚,一方再婚前已有一孩子,另一方再婚前已有兩個孩子,但乙個判給了對方,在計算子女數時就是雙方合計已有3個孩子,不屬於再生育的申請物件。

」再婚夫妻再婚前只生育過乙個子女的一方,再婚後不得再生育,未能享有生育二孩的權利!

第三種: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生育過兩個子女,另一方未生育過。重慶、福建、貴州、雲南、浙江、甘肅、山東、湖北、吉林等的《條例》規定,可以申請再生育乙個。

可見,未生育過的一方有生育乙個子女的權利,但生育二孩的權利受到了限制!

第四種:再婚夫妻再婚前,各生育過乙個子女。重慶、福建、貴州、雲南、浙江、甘肅、山東、湖北、吉林的《條例》規定可以申請再生育,維護了雙方生育二孩的權利。

第五種: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生育過乙個子女,另一方未生育過。重慶、福建、貴州、雲南、浙江、甘肅、山東、湖北、吉林的《條例》都規定,「再婚後共同生育乙個子女的」,還可再申請生育乙個子女。

就是說,再婚後雙方都享有生育二孩的權利。

第六種: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都未生育。這種情況視如初婚。

上述第一種、第四種、第五種及第六種情形的再婚夫妻都有生育二孩的法律依據,法律維護他們的二孩生育權。而在第二種「一方生育過兩個子女,另一方生育過乙個子女」的情形中,在福建、貴州、雲南、浙江、吉林等省份,生育過乙個子女的一方其二孩生育權受到限制。在第三種「一方生育過兩個子女,另一方未生育過」的情形中,大多數省份的《條例》規定可以申請再生育乙個子女,即未生育過的一方只能「生育乙個子女」,而未能享有生育二孩的權利!

第二種和第三種存在著共同點:再婚的一方生育過兩個子女。問題在於:為何與再婚前生育過兩個子女的一方結婚,另一方就喪失了生育二孩的權利?

生育權包含著生育自決權、生育保障權以及生育平等權,它是公民平等享有的一項基本權利,在實施「全面二孩」的政策背景下,法律理應充分保障每個公民的二孩生育權!

中國現在放開了二胎政策,未來會放開三胎和四胎政策嗎?如果放開後生三胎和四胎的人多嗎? 10

19樓:自以為是的小鬼

不會太多 ,因為養不起 乙個孩子需要投入的時間精力金錢都太多太多了

現在有開放三胎政策嗎,國家開放三胎政策了嗎

華律網 不是。生三胎的條件 1 如果夫妻兩個有2個子女,但是這兩個子女有醫院開具的缺陷證明,符合這個條件的國家可以允許生三胎。2 如果是離過婚的夫婦,再次結婚,符合以下條件可以生三胎不罰款。結婚前男女雙方都有子女,再婚後可以再生三胎。3 若夫妻雙方均為少數民族農村居民戶口,且夫妻雙方本身都是獨生子女...

中國為什麼要實施開放二胎政策

1987蔡仁彬 政策背景和原因 在經歷了迅速從高生育率到低生育率的轉變之後,我國人口的主要矛盾已經不再是增長過快,而是人口紅利消失 臨近超低生育率水平 人口老齡化 出生性別比失調等問題。國內20多位頂尖 人口學者歷經兩年的研究指出,我國的人口政策亟待轉向,尤其是生育政策應該調整。之前,以獨生子女政策...

國家開放三胎是真的嗎,現在國家放開三胎政策了嗎

準確地說,國家開放的是兩孩而並非是 二胎 至於未來是不是也會 開放三胎 那誰也不能準確的告訴你,即使連國家衛計委也不行。生育政策的調整,必須由全國人大討論決定。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現在國家放開三胎政策了嗎 找法網 我國目前還沒有全面放開三胎,在國家法律的允許下還是可以現在就考慮生三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