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能報銷多少錢

時間 2022-01-08 19:35:09

1樓:駱知

只要符合計畫生育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因此二胎也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險的。當然前提是您已經繳納1年以上生育保險。那麼生育保險報銷條件具體是什麼呢?下文為您詳細介紹。

二胎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

只要符合當地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同時又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且取得了《批准再生育乙個孩子生育證》,生二胎也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是什麼

1、用人單位有為職工購買生育保險,並且在職工生育時為職工繳費累計達12個月。

2、符合我國計畫生育這一項基本國策,若是生育二胎者必須符合我國新出台的二胎政策。

二胎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1、所需材料: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注:以上覆印件必須用a4紙。

3、經辦流程:單位經辦人持以上材料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生育津貼費用。

符合享受晚育(滿二十三歲)獎勵津貼條件的,夫妻雙方應在《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中選擇享受晚育津貼的物件,且夫妻雙方本人簽字確認,並由雙方單位蓋章。

夫妻雙方均已參加生育保險的,由女方單位填報《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女方未參加生育保險,男方已參加生育保險,且由男方享受晚育津貼,則男方單位須填報《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並進行申報工作。

2樓:廣州卓住入戶

只要符合當地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同時又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且取得了《批准再生育乙個孩子生育證》,生二胎也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

時具備兩個條件

(一)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二)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畫生育規定。

也就是說,只要符合計畫生育政策,不管是生第一胎還是第二胎,都可以享受生育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符合政策允許生育二胎的,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在領取二胎待遇時,有兩種情況需分別處理:

一種是之前已有生育二胎的計畫,沒有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那男職工就不享受15天的護理津貼;女職工一胎和二胎待遇一致,即可領取98天的基礎產假工資(難產、剖宮產在98天的基礎上增加15天)和生育醫療費。

另一種情況是之前已辦理獨生子女手續,領取了一胎生育保險待遇,這種情況在領取二胎待遇時,需男職工退回15天的護理津貼;女職工在正常享受二胎待遇的同時,扣回60天產假的生育津貼,即只能領取38天產假的生育津貼。

二胎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二胎生育保險報銷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胎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二胎生育保險保險條件和報銷第乙個孩子一樣,就是多乙個再生育准生證。

一般規定,女職工生育或流產後,由本人或所在企業持當地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嬰兒出生、死亡或流產證明,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手續,領取生育津貼和報銷生育醫療費。

二胎生育險待遇計算方法

1、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各省市略有差異)

2、生育醫療費

(1)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2)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報銷。

3、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4、一次性補貼 在

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參保職工申領生育或終止妊娠待遇需提供什麼資料

1.本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2.代為申領,提交申領人身份證和委託書以及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3.《(再)生育服務證》和影印件;

4.協議服務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用收據、費用清單、出院證明、嬰兒出生、死亡、流引產醫學證明、專家鑑定證明等;

5.異地生育的需提供單位證明及醫院級別證明;

6.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胎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

4樓:abc保險網

2023年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規定

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具體有以下五個方面: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畫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畫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畫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5樓:鄰家楠方姑娘

合法的二胎生育保險可以報銷。

1、計畫生育法第第二十五條規定,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即合法生育二胎可以報銷生育保險。

2、計畫生育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婦女懷孕、生育和哺乳期間,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特殊勞動保護並可以獲得幫助和補償。公民實行計畫生育手術,享受國家規定的休假;地方人民**可以給予獎勵。

3、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二胎生育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1.本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2.代為申領,提交申領人身份證和委託書以及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3.《(再)生育服務證》和影印件;

4.協議服務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用收據、費用清單、出院證明、嬰兒出生、死亡、流引產醫學證明、專家鑑定證明等;

5.異地生育的需提供單位證明及醫院級別證明;

6.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6樓:駱知

您好,目前我國已經全面開放二胎,二胎不屬於超生,因此也是在生育保險的報銷範圍內的。只要符合生育保險報銷條件的,都是可以報銷的。所以二胎也是可以報銷的。

下面為您詳細介紹二胎生育保險的報銷流程和條件。

二胎生育保險報銷嗎?

符合以下兩個條件的,都可以申請生育保險報銷:

(一)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二)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畫生育規定。

所以二胎也是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

二胎生育保險報銷多少?

主要報銷以下幾類費用:

1、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各省市略有差異)

2、生育醫療費

(1)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2)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報銷。

3、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4、一次性補貼 在

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7樓:勵君豪

這個鏡子是愛胎生育保險,是可以報銷的,這是規定的

8樓:小島說保險

生二胎,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符合相關政策的二胎是可以報銷的,首先申請人在分娩時用人單位給申請人連續足額的繳納了12個月以上的生育險,其次申請人必須必須符合我國新出台的二胎政策才可以享有生育保險報銷,如果不符合二胎政策的生育是不在保障範圍之內的。

10樓:滿初藍

可以的。現在生孩子都有補足了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1. 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2. 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3. 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4. 辦理醫療證:懷孕後,由用人單位攜帶相關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辦理;

5. 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6. 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7. 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8. 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生二胎生育險可以報銷多少錢

12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二胎生育險報銷多少錢?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來說說什麼是生育險?

生育險是針對懷孕和分娩的婦女而設立的,對於這類女性因為暫時無法工作的情況下,給予的一定的補償金。那麼對於生二胎的女性來說,生育險能夠報銷多少錢?要知道,不論是生一胎,還是二胎,報銷的金額是一樣的,當生育津貼要比參保人單位當月平均工資高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也是不能剋扣的,如果生育津貼不如參保人單位當月平均工資的話,那麼差額用人單位是需要補足的。

例如說,參保人每個月的生育津貼是3500元的話,但是用人單位當月的平均工資為4500元的話,那麼這1000元的差額,就需要用人但來為補。

生育保險二胎報銷多少的,生育險二胎能報銷多少

2017年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規定 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具體有以下五個方面 1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女職工妊娠7個月 含7個月 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

赴美生子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報銷嗎?

可以的,只要你符合你所在地區申領生育保險報銷的要求,其實在 生都是可以報銷的,因為這是屬於你的福利。1 如果想買這種可以在境外生子享受的醫療保險,在備孕期間就諮詢一些大型商業保險公司,買乙份全球高階的商業醫療保險。而且還要詳細問清楚,是否可以在美國生子參保,是否會影響您拿美國簽證,是否會影響入境美國...

2023年三胎可以報銷生育保險嗎

生育第三個孩子是需要符合法定規定的條件的。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當然不能生育,即使申請也沒用,計生部門不會受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可以 提問那還能休產假嗎 是現在政策還沒有發嗎 還未能報銷嗎 回答生三胎不可以報生育險,因為國家只開放了二胎政策,並沒有開放三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