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的「相互寶」究竟是什麼?你覺得我們是否有必要去購買

時間 2022-01-08 19:35:10

1樓:cnc王大大

支付寶的「相互寶」,你買了嗎?

二、「相互寶」的優缺點說到相互寶,真的那麼不堪嗎?相互寶公布的預估平攤費一年30塊錢左右,連重疾險保費乙個零頭都不到,一年30塊錢就有30萬元的保障,請問去**找?相互寶確實很好,但卻不能作為唯一的保障。

原因有三個:第一點是相互寶,只能保到60歲,並且40歲之後額度只有10萬元。第二點是保障內容隨時可能發生改變,比如之前的輕度甲狀腺癌額度調整為5萬元,之後會不會變也是相互寶說了算。

第三點也是風險比較大的乙個,它只是乙個互助計畫,不受國家銀保監的保險條款約束,哪天他不想幹了,大家一起涼涼。相互寶呢,適合年收入4萬元以下的家庭,作為重疾險的乙個過渡。已經買了重疾險的家庭也可以加入相互寶,作為補充重疾險的乙個保額。

三、理性對待,理性消費總的來說,相互寶有利也有弊。加入相互寶的人可能會發現,相比於前段時間每次只需要分攤幾分錢的「幸福時光」,最近扣款金額是越來越多,但是還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還是堅持著去購買相互寶這款產品。畢竟每個月一杯奶茶的錢可以換來心裡的安慰和舒坦,還是值得的!

2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相互寶就是給自己買乙份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萬一有一些身體的病變,可以有一定的資金回來。

3樓:說娛樂菌

相互寶其實是需要定時投錢的,只是說在生了重大疾病的時候,會用參與相互寶人員的錢來給你理賠,對於年輕人來說可以去考慮,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說這個遠沒有醫療保險划算。

4樓:左枋菲

騙人的,從一毛漲到每個月扣十元,總共乙個月有一億使用者,乙個月要賠十億嗎?我退出了

5樓:浩宇星辰

相互寶就是你每月交少量的錢,當你生病,符合規定之後就可以使用相互寶報銷了。有必要購買,因為分攤的錢不多,但報銷的金額很高,很值得。

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相互保就是為了幫助別人,就是乙個人如果得病了,所有人都可以出乙份力,我個人之前是有購買的,這要看你自己的選擇,我覺得也是沒必要去購買的,沒啥卵用。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對患上重大疾病的人的一種保障。有必要。因為在大病無助的時候相互寶會提供給患者乙份很大的幫助,盡可能的解決燃眉之急。

8樓:匿名使用者

錢越交越多,已經退了。

支付寶的相互寶是什麼?需要支付嗎?

9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大體意思是,全國加入相

互保的人互相幫,乙個人有大病,全體人給一起支付醫療費,人多,一人出幾角錢,就能給這人籌夠幾十萬元!沒病的人只要月月付一元左右!萬一你有大病,其他人也會幫助你的!

這就叫做相互保! 謝謝 望君採納

10樓:一定會牛

相互寶是支付寶今年推出的,就是相當於大病救助險,有人得大病了通過支付寶相互寶平台審核通過後,就會在加入相互寶的人群中分攤費用,每期都會分攤不同金額從你賬戶裡扣除,當然你要的保險裡指定的疾病也會從相互寶獲得大病補助的,相互寶也是非常嚴格的,有陪審員投票決定是否賠付。有用的話,給乙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付寶裡的相互寶是大眾共同參與共同分擔的一種保險,也叫保障吧。

每期都會分攤不同金額從你賬戶裡扣除,當然你要得保險裡指定的疾病也會從相互寶獲得大病補助的,相互寶也是非常嚴格的,有陪審員投票決定是否賠付。目前相互寶也有很多負面新聞。

12樓:合付寶

支付寶的相互寶按照官方的定義就是「網路互助」,即0元加入,先享保障不交費,如果你不幸患了互助計畫中的疾病,就可以一次性領取互助金,而這個互助金就是加入的成員需要承擔的費用。當然你加入了相互寶,如果有別人患病,這筆費用也是需要你來分攤的。

目前相互寶已經公示的2023年度分攤費用目封頂為188元。

13樓:大象保險

相互寶的分攤規則是:

1)每期分攤金額 =(互助金 + 管理費 - 上期結餘)/ 分攤成員數

2)分攤費用188元封頂,超出部分支付寶承擔。(封頂線每年調整)

所以說相互寶未來到底要分攤多少錢,沒有人能確定。不過有馬爸爸在,金額肯定不會太高。

說了這麼多,大家知道了相互寶到底是什麼,接下來聊一聊它的優缺點。

一、優點

作為一種風險分攤工具,相互寶是值得加入的。

1、便宜。相互寶成員結構年輕,以80、90後為主,發病率低於社會平均水平。截止2023年9月第一期,相互寶累計救助了2839人,重疾發生率僅為0.

003%。最新資料顯示,人均分攤3.06元,測算2019全年人均分攤金額約為30元左右,不過一杯奶茶錢,對於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買保險的人來說,非常友好。

2、門檻低,可隨時退出。符合健康告知要求,芝麻信用達到一定的分數可免費加入。如果後期覺得不合適或者有更好的風險保障工具,隨時都能退出,沒有心理負擔或決策成本。

3、確診即賠,不與商業保險衝突。相互寶是基於「幫助他人,守護自己」的互助精神,成員初次確診保障範圍內的疾病,可一次性申請領取保障金,有點像重疾險。它與社保和商業保險性質不衝突,可疊加使用。

相互寶每月幾塊錢,成本非常低,假如真的患病,輕度重症可獲得5萬互助金,重症可獲得10-30萬互助金。相當於用很小的成本撬動一筆大資金,對於等著看病的人來說,這筆錢簡直是雪中送炭。

二、缺點

相互寶不是保險,也不能取代保險,如果想以此來作為保障,會有一些侷限性。

1、不穩定。相互寶有點像民間組織,最終解釋權在支付寶手中,可能會根據現實情況,適當地修改條款。另外,相互寶沒有鉅額儲備金,單靠分攤,隨時可能倒閉。

2、不保證續保。相互寶是一年期產品,到期後可自動續保,但自動續保≠保證續保,萬一產品停售,或是其他原因,保障就沒了。

3、保障不足,超過60歲沒有保障。40周歲以下互助金最高額度是30萬,40-60周歲最高額度是10萬,60周歲以上則沒有保障。

這就有點耍流氓了,年齡越大,身體越走下坡路,患病概率越高。如果20多歲就加入,幫別人付了幾十年的理賠錢,等到自己生病時,要麼額度降低,要麼沒有保障...另外,這點錢對於重疾來說杯水車薪。

4、賠付慢。相互寶的資金到賬沒那麼及時,有些人在被醫院確診後,要等三四個月才能拿到理賠互助金,對於乙個急需用錢治病的人來說,有點漫長。

相比之下,這些問題商業保險統統不存在。因為買保險等於和保險公司簽訂契約,合同定死了保障時間、保障範圍、年繳保費,誰也不能隨意更改,這種安全感,相互寶根本給不到。保險還有規定,理賠最長不能超過30天,實際操作會更快。

另外,根據保險法,保險公司成立的時候要向監管部門繳納保證金,一旦公司經營不善,隨時可拿出來履行保險理賠責任。再退一步講,即便是保險公司倒閉了,銀保監會也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兼併,保障依然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乙個醫療保險,需要支付。但是由於相互保的投保人非常多,它是每個月自動分攤下來的數額。所以每個人需要交的金額非常的小。現在每個月我基本上就是1.5左右的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款相互救助的服務平台,需要支付。

16樓:老劉叔

想的太美好了。以前也是這麼想的,但是現在揭穿了他的面紗,現在要成為會員非常簡單,寫乙個身份證,填個名字就可以扣錢成為會員。注意哦,這是扣錢的會員哦。

是哪一天生病了?你找他的時候,就會找第三方調查公司去調查你n年,在各家醫院門診和住院情況,然後編個理由,在深夜打**給你確認哪一年哪一年是不是在**住院?然後宣布你不是支付寶的會員不符合理賠。

千萬不要去上這樣的當了。這種平台讓人這種平台讓人太可惡了。

17樓:i淺羽

支付寶的相互寶公升級之前叫相互保,是從保險產品(相互保)轉換成網路互助計畫的一款產品。

參加支付寶相互寶是不需要交費的,但是當參加支付寶相互寶的其他成員發生賠付時,需要承擔分攤費用,每個案例分攤費用最高不超過1毛錢。

此外,支付寶相互寶還設定了分攤費用的封頂,2023年的分攤費用封頂188元。

很多人以為相互寶是保險,其實相互寶跟保險並不一樣,這點相互寶自己也給出了回答:

也即是說,相互寶是乙個權利與義務並存的保障計畫,在計畫中,你的義務是分攤金額,權利是得到保障。

1.加入門檻低

相互寶只需要符合健康告知、參與年齡以及芝麻信用分,申請審核過後即可加入,加入門檻低,速度快。

2.先保障後交費

加入相互寶時是0元加入,等待期後即可得到保障,到了分攤日再繳費,這也可以說是相互寶的乙個亮點。感興趣可看:《先保障後交費,靠譜嗎?》

3.40-59周歲保額低

相互寶40-59歲的保額只有10萬,在這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10萬元其實杯水車薪。

但市面上不少重疾險在這個年齡還是能買到50萬以上保額的產品,相對而言,相互寶的高齡保障其實並不足夠。

4.費用不固定但便宜

**上打出了每期分攤金額的公式,公式上的變數很多,所以相互寶每期的分攤金額也不一樣,而且在不斷**。

但再怎麼**,相互寶的分攤金額一年也不會超過200塊,這個**是比市面上的很多重疾險要低的。

5.相互寶機制不穩定、保障內容不固定、理賠時效不固定

相互寶不是保險,所以沒有保險公司一樣有行業規定和合同限制,奶爸從其宣傳資料上,發現如果發生以下情況,相互寶是可以隨時「停售」的。

想知道相互寶是否值得購買,可看:《相互寶大病互助計畫,真的值得加入嗎》

總的來說:

相互寶可以作為乙個臨時的大病保障,但有太多不確定性,真的要降低風險,提高保障,還是要壽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合理搭配。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把全家人的相互寶都退了,媽媽生病了,申請後相互寶要求我們出示加入一年前的體檢報告,我們沒有,就拒賠了,我說當初條款上沒有這一條呀,客服說我們沒有要求必須體檢,但是出事後必須有體檢報告。我覺得加入時可以明確這一條,可是相互寶卻沒有說。如果你只是獻愛心,或者保證身上一點病也沒有,可以加入,可是如果住過院三高糖尿病就不要弄了。

分攤越來越多,而且百分百不能理賠的。

19樓:學霸說保_艾倫

支付寶的相互寶是乙個基於網路平台的互助計畫,跟輕鬆籌、水滴籌差不多。相互寶並不是保險,它的保障內容還是有所缺失的,如果大家追求大病保障的話,還是看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吧!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一、相互寶簡介

二、相互寶的優缺點分析

相互寶的優點:

1、加入門檻低

相互寶只需要符合健康告知、參與年齡以及芝麻信用分,申請審核過後即可加入,加入門檻低,速度快

2、先保障後交費

加入相互寶時是0元加入,等待期後即可得到保障,到了分攤日再繳費,這也可以說是相互寶的乙個亮點。

相互寶的缺點:

1、理賠風險相對較大

相互寶是乙個互助計畫,並不是保險,主辦方是有權隨時停止這項服務的,也就是說相互寶互助計畫的保障的穩定性相對較差。

2、保障內容不固定

相互寶的保障內容並不像重疾險那樣,是固定的,主辦方隨時可以調整保障的範圍,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理賠金額等等。

3、理賠時效性差

相互寶的理賠時效也不像保險合同般有限期,有很多2、3 月份就確診為癌症的患者,但是在 7 月份才公示理賠,理賠的效率太低。

總的來說相互寶是比較不穩定的,隨時可能會出現停止的風險。

如果遇到問題或理賠糾紛,也不像保險那樣有銀保監會在背後監管,也沒有白紙黑字的保險合同可作為理論依據。因此,相互寶更加適合作為保障的補充,還是要盡早為自己配置好乙份保障,這些大病保險都不錯,感興趣的可以看看: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別人給你轉賬到支付寶你的支付寶賬號是什麼

2014成成 親,支付寶賬戶分兩種形式,一種是用郵箱申請的賬號,一種是用手機號碼申請的賬號。如果用郵箱申請的賬號,然後繫結了手機號碼,那麼郵箱賬號和手機賬號都可以用作別人轉賬的賬戶名。反之,用手機申請的,然後繫結了郵箱賬號,也一樣兩種賬號都可以當作賬戶名。別人給你支付寶轉賬是直接轉到你支付寶繫結的銀...

支付寶裡的螞蟻保險中的相互寶是什麼意思

奶爸保險科普 相互寶是由螞蟻保險 芝麻信用共同合作推出的險產品大家都說它是一款重疾險,那他真的是一款重疾險嗎?那還得往下看。奶爸對於相互寶的定義是 一款不保證續保的一年期團體重疾險,比較適合作為臨時過渡的保障,或者 長期重疾險的補充。為了更好的瞭解這款產品,奶爸帶大家一起看一下相互寶的保障計劃。相互...

支付寶快捷支付是什麼,快捷支付和支付寶支付是什麼意思

你的合夥人 快捷支付是2013年創新起來的一種支付理念,具有方便 快速的特點,是未來消費的發展趨勢,其特點體現在 快 快捷支付指使用者購買商品時,不需開通網銀,只需提供銀行卡卡號 戶名 手機號碼等資訊,銀行驗證手機號碼正確性後,第三方支付傳送手機動態口令到使用者手機號上,使用者輸入正確的手機動態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