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綠豆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時間 2022-01-08 19:35:09

1樓:遊戲之書

1、鹼綠豆富含維生素b,它是綠豆解暑特性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能彌補出汗時的營養損失。而鹼會嚴重破壞維生素b。同時,綠豆中的類黃酮抗氧化成分也會因為加入鹼而損失,致使結構變化,顏色轉為黃色。

所以,煮綠豆湯最好不要加鹼,如果希望把湯煮得黏一些,可考慮加入少量燕麥片或糯公尺來「增稠」。

2、中藥

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綠豆性較為寒涼,空腹飲用容易對脾胃造成傷害。體質寒涼的人本來就有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症狀,而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諸如腹瀉、氣血停滯引起的關節肌肉痠痛、胃寒及脾胃虛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1、綠豆+大公尺

綠豆含澱粉、纖維素、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在中醫食療上,綠豆具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等功效,與大公尺煮成粥後,清潤的口感利於食慾不佳的患者或老年人食用。

2、綠豆+南瓜

南瓜有補中益氣的功效,並且富含維生素,是一種高纖維食品,能降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綠豆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與南瓜同煮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綠豆+黑木耳

兩者搭配,可清熱涼血、潤肺生津、益氣除煩,適宜暑熱症、高血壓患者。

4、綠豆芽+韭菜

韭菜有溫陽解毒、下氣散血的功效,綠豆芽有解毒的功效。韭菜與綠豆芽搭配食用可解除人體內的熱毒並有補虛作用,有利於肥胖者對脂肪的消耗,加之韭菜含粗纖維較多,通腸利便,有助於**。

2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與狗肉同食

吃狗肉後再喝綠豆湯,會使人腹脹、腹痛,嚴重者可致死命,並非產生毒素。但是,吃兩三顆空心菜可以緩解,或者用甘草一兩煎水服也可緩解。

2、不能與蝦同食

蝦屬於寒性食物,綠豆也是降火食物,兩者放在一起會寒上加寒。蝦與綠豆同食會對腸胃是非常不好的,建議如果吃蝦的話還是單獨煮比較好一點,可以適量放一點生薑下去。

3、不能和西紅柿同食

綠豆不可以和西紅柿同食,以免損傷人體元氣,引起身體不適,最好是間隔1-2個小時以上,避免西紅柿中的果糖在胃內停留時間過長引起發酵導致胃脹難受,還有要注意的是西紅柿和綠豆都是性涼之物,建議少吃,特別是腸胃受寒的人。

4、不能與西瓜一起吃

夏天一到,大家不是大吃西瓜,就是拼命喝綠豆湯解熱,其實瓜果類和綠豆湯都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但是,兩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西瓜和綠豆都性寒,混合吃易引起腸胃不適,腹瀉之類的。綠豆湯和西瓜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

5、不能和香榧子同食

香榧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還有香榧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6、不能和鯉魚一起吃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而與綠豆同食,會生風動疾,即引起風寒等疾病的**。

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不能和狗肉一起吃

綠豆不宜與狗肉同食,吃狗肉後再喝綠豆湯,會令狗肉發大,就會使人腹漲、腹痛,嚴重者可致死命,並非產生毒素。但是,吃兩三顆空心菜可以緩解,或者用甘草一兩煎水服也可緩解。

不過,如果燜狗肉時加入綠豆同燜,這既能闢除肉腥味,又能令狗肉飽滿大塊,此時吃狗肉不會中毒。

綠豆湯不能和蝦一起吃

蝦和綠豆不建議放在一起吃,蝦是屬於寒性食物,綠豆也是降火的食物,兩者放在一起會寒上加寒。蝦和綠豆放在一起吃對腸胃是非常不好的,建議如果吃蝦的話還是單獨煮比較好一點,可以適量放一點生薑下去。

其實,蝦不能和含有任何維生素c的東西一起吃,吃了以後會很容易食物中毒的,有人說就像砒霜一樣,還有就是吃了蝦以後不能吃水果,水果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很高的。

綠豆湯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綠豆不可以和西紅柿同食,以免損傷人體元氣,引起身體不適。最好是間隔1-2個小時以上,避免西紅柿中的果糖在胃內停留時間過長引起發酵導致胃脹難受,還有要注意的是西紅柿和綠豆都是性涼之物,建議少吃,特別是腸胃受寒的人。

綠豆湯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夏天一到,大家不是大吃西瓜,就是拼命喝綠豆湯解熱,其實瓜果類和綠豆湯都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但是,兩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西瓜和綠豆都性寒,混合吃易引起腸胃不適,腹瀉之類的。綠豆湯和西瓜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

綠豆湯不能和香榧子一起吃

香榧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還有,香榧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綠豆湯不能和鯉魚一起吃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但是,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綠豆與鯉魚同食,會生風動疾,即引起風寒等疾病的**。

綠豆和什麼一起吃好

1、綠豆+大公尺

綠豆含澱粉、纖維素、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在中醫食療上,綠豆具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等功效,與大公尺煮成粥後,清潤的口感利於食慾不佳的患者或老年人食用。

2、綠豆+南瓜

南瓜有補中益氣的功效,並且富含維生素,是一種高纖維食品,能降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綠豆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與南瓜同煮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綠豆+黑木耳

兩者搭配,可清熱涼血、潤肺生津、益氣除煩,適宜暑熱症、高血壓患者。

4、綠豆芽+韭菜

韭菜有溫陽解毒、下氣散血的功效,綠豆芽有解毒的功效。韭菜與綠豆芽搭配食用可解除人體內的熱毒並有補虛作用,有利於肥胖者對脂肪的消耗,加之韭菜含粗纖維較多,通腸利便,有助於**。

5、綠豆芽+金針菇

金針菇與綠豆芽搭配,具有清熱消毒的作用,用於防治中暑和腸炎。

6、綠豆芽+雞肉

兩者搭配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及原發性高血壓的發病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過看見幾家嘰嘰咕咕剛剛法國航空旅客將會更諷刺赫娟具有天賦範紅健康

綠豆湯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6種食物與綠豆湯相剋

5樓:月亮愛你

綠豆湯不能和藥物一起吃。

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可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與藥物的相關成分反應,從而降低藥效。

綠豆湯食用禁忌:

1、體質寒涼的人。例如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太頻密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2、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這類人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綠豆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解毒。綠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鉀元素,利於通便排尿,對病毒有抑制作用,所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2、增進食慾。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可以促進神經興奮,提高身體機能,增加身體營養,增進食慾。

3、保護腎臟。綠豆含有豐富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減少蛋白分解,保護腎臟。

4、防治冠心病。綠豆中的多醣成分,能增強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的功效,從而可以防治冠心病。

6樓:危德惠強柏

是鴨血公尺線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因為我所知道的有

ps:綠豆湯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綠豆湯不能和鯉魚一起吃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但是,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綠豆與鯉魚同食,會生風動疾,即引起風寒等疾病的**。

綠豆湯不能和香榧子一起吃香榧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還有,香榧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綠豆湯不能和西瓜一起吃夏天一到,大家不是大吃西瓜,就是拼命喝綠豆湯解熱,其實瓜果類和綠豆湯都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但是,兩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西瓜和綠豆都性寒,混合吃易引起腸胃不適,腹瀉之類的。綠豆湯和西瓜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

綠豆湯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和綠豆不建議放在一起吃,蝦是屬於寒性食物,綠豆也是降火的食物,兩者放在一起會寒上加寒。蝦和綠豆放在一起吃對腸胃是非常不好的,建議如果吃蝦的話還是單獨煮比較好一點,可以適量放一點生薑下去。

綠豆湯不能和蝦一起吃蝦和綠豆不建議放在一起吃,蝦是屬於寒性食物,綠豆也是降火的食物,兩者放在一起會寒上加寒。蝦和綠豆放在一起吃對腸胃是非常不好的,建議如果吃蝦的話還是單獨煮比較好一點,可以適量放一點生薑下去。

綠豆湯不能和狗肉一起吃,最注重的是狗肉,豆不宜與狗肉同食,吃狗肉後再喝綠豆湯,會令狗肉發大,就會使人腹漲、腹痛,嚴重者可致死命,並非產生毒素。但是,吃兩三顆空心菜可以緩解,或者用甘草一兩煎水服也可緩解。不過,如果燜狗肉時加入綠豆同燜,這既能闢除肉腥味,又能令狗肉飽滿大塊,此時吃狗肉不會中毒。

7樓:

綠豆湯+和狗肉

綠豆湯+蝦

綠豆湯+西紅柿

綠豆湯+西瓜

綠豆湯+香榧子

綠豆湯+鯉魚

綠豆湯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豆類。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

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專家提醒,體質虛寒的人不能頻繁飲用。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

8樓:無與丨倫比

狗肉和綠豆同食,原因是會脹破肚。

這是傳統禁止搭配的食物。

1、綠豆湯最忌諱使用鐵鍋來熬的,這樣會破壞綠豆的營養,因為綠豆中含有元素單寧,在高溫條件下遇鐵會生成黑色的單寧鐵,喝了以後會影響人的食慾,對人體有害。

2、綠豆性寒涼,素體陽虛、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一般不宜冬季食用。

3、服藥,特別是服溫補藥時不宜食用綠豆,以免降低藥效。

4、綠豆不宜煮得過爛,以免使有機酸和維生素遭到破壞,降低清熱解毒功效。

5、適宜濕熱天氣或中暑時,有煩躁悶亂、咽乾口渴症狀者食用。

6、適宜患有瘡癤癰腫、丹毒等熱毒所致的**感染者食用。

7、適宜高血壓、水腫、紅眼病患者食用。

8、適宜食物中毒、藥草中毒、金石中毒、農藥中毒、煤氣中毒、磷化鋅中毒時應急食用。

相剋食物

1、綠豆不宜與狗肉同食,以免引起腹脹,但吃空心菜可以緩解。

2、綠豆不可與西紅柿同食,以免損傷人體元氣。

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9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和綠豆湯同食的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和綠豆湯都是夏季的美容,排毒食品。西紅柿可以美白,防紫外線,而綠豆則可以排毒清熱,不過在喝綠豆湯時,以西紅柿做為配菜吃,會傷人體元氣。

2.西瓜

夏天一到,人們都愛吃冰西瓜,喝冰綠豆,但是要注意,西瓜和綠豆都是涼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胃痛,腹瀉之類的,尤其是冰凍過後,涼性大增,對身體不利。若要一起吃,建議不宜太多,太冰,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

3.紫公尺

紫公尺味甘,性溫,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滋膚美容,烏髮等功效,可以調節人體生理功能,但注意煮綠豆的時候不可以放紫公尺,兩者屬相剋食物,會對身體不利。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蝦和水果一起吃會拉肚子,還不能和啤酒一起會慢性中毒.1 食用蝦 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為蝦 蟹等甲殼類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2 海鮮不要和水果混...

什麼和什麼不能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翟初露枝燦 1豬肉 菱角肚子疼 2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4牛肉 紅糖 脹死人5 牛肉 鹽菜 會中毒6 牛肉 鯰魚 會中毒7 牛肉 田螺 會中毒8 羊肉 西瓜 傷元氣9 羊肉 田螺 腹脹10 狗肉 綠豆 會中毒11 狗肉 黃鱔 會中毒12 狗肉 蔥 會中毒13 兔肉...

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幽靜的葉子 1 蝦 維c 中毒 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 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 6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7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8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 9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10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 11 番茄忌綠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