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時間 2021-06-06 22:25:47

1樓:帥帥帥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一定不能和羊肉、鯉魚、螃蟹、蝦、紅薯一起吃,儘量不要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會破壞維生素c。

1、羊肉與南瓜,會導致胃脹氣。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2、鯉魚與南瓜,同食會引起中毒。

3、螃蟹與南瓜,同食會中毒。

4、紅薯與南瓜,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5、蝦與南瓜,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成難以消化吸收的物質,導致痢疾。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凡患氣滯溼阻之病,忌服。《綱目》:多食髮腳氣、黃疸。《隨息居飲食譜》:凡時病疳瘧,疸痢脹滿,腳氣痞悶,產後痧痘,皆忌之。

食療:1、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與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食醋:南瓜和食醋一起吃,雖然不會形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是會營養其營養成分。

2.羊肉: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令人腸胃氣壅。

3.鯉魚:

與南瓜相剋,一起吃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

4.螃蟹:

和南瓜一起吃,可致食物中毒。

5.海魚:

和南瓜同食,會給人體帶來不利影響,可能會造成中毒。

6.蕎麥:

與南瓜功效相反,不宜一起食用。

7.菠菜:

兩種食物一起吃,會降低自身的營養。

拓展資料

南瓜的功效:

1、治習慣性流產:老南瓜30克,加水煎服,連服數日即有安胎之效。

2、治久咳:南瓜藤若干,剪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取適量汁液用開水沖服。

3、治絛蟲病:南瓜子120克,早晨空腹吃下,兩小時後再服檳榔煎液,30分鐘後服硫酸鎂20克,即可排出絛蟲。

4、治慢性支氣管炎:鮮南瓜500克(去皮),紅棗15-20枚,紅糖適量,加水煮湯服食。此法有補中益氣、斂肺氣的功效。

5、治鉤蟲病:南瓜子、檳榔各120克,共研為末,每日早晚各服12克。或取生南瓜子90克,飯前食下,每日3次,連服一週。

6、治肺癰咳吐膿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塊,瘦牛肉250克洗淨切塊,生薑25克。先將牛肉、生薑加水,清燉至八成熟後,加入南瓜同燉,至熟爛加食鹽、味精適量調味,分次連續食用。

此法有化痰、排膿、解毒的功效。

人民網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靳勞卞

南瓜不能同吃的食物:

1、南瓜+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2、南瓜+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祕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4、南瓜+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5、南瓜+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6、南瓜+蝦: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成難以消化吸收的物質,導致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7、南瓜+辣椒:辣椒與南瓜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5樓:哭著說愛你

1、南瓜和菠菜。南瓜富含維生素c分解代謝酶,能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

2、南瓜和紅薯。它們很容易停滯不前。如果不煮熟,會引起腹脹。如果他們吃同一種食物,會導致胃腸道擴張、腹痛、酸吐等。

3、南瓜和羊肉。兩種食物都很熱,一起吃可能導致腹脹、便祕和其他疾病。傳染病和發燒症狀不應食用,以防止病情惡化。

4、南瓜加醋。乙酸能破壞南瓜的營養,降低南瓜的營養價值。

5、南瓜和帶魚。髮夾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具有補虛、養肝、促進產奶的作用,但與南瓜同食不健康。

6、南瓜和棗子。棗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又甜又暖,吃起來更容易消化不良,而南瓜的性溫,一起吃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而且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的營養價值

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 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類胡蘿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南瓜葉: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熱解毒功效,夏季時用南瓜葉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煩的作用。

6樓:通古紀聞

1、南瓜不能與紅棗、油菜、菠菜和南瓜等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因為南瓜中的維生素c會分解酶物質,它會破壞這些蔬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從而讓食物的營養價值會降低了。

2、南瓜不能與紅薯,南瓜不能和紅薯一起吃,二者皆屬易滯氣食物,二者同食會導致腸胃氣脹和腹痛的症狀,有個別人會有吐酸水的現象。

3、南瓜不能與羊肉一起吃,兩者皆為性熱之物,同吃會導致腹脹、便祕等病,尤其是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的病人不能食用,會讓病情惡化。

4、南瓜不能與醋一起吃的,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南瓜的營養價值。

5、南瓜不能與帶魚,南瓜不能和帶魚一起吃,兩者同食會對身體不利。

6、南瓜不能與螃蟹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雖然沒有***,但南瓜中含有“鈷”元素,它有降血壓有奇效哦,但高血壓患者不宜多食螃蟹,所以兩者同食不會有毒***,但會相互抵消食療作用。

7、南瓜不能與蝦同食,蝦中的微量元素會和南瓜中的果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消化的物質,從而導致痢疾病的發生。

8、南瓜不能與豬肝一起吃的,南瓜中的膳食纖維會降低豬肝銅的吸收,有可能會造成腹脹哦。

9、南瓜不能和鱔魚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了,它們的作用會相互抵消的,無益於身體健康的。

拓展內容:

南瓜的口感香甜,大家應該都喜歡它的味道,而且南瓜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腸胃不好的人很適合吃南瓜,但是還有一些人是不適合吃南瓜的,例如體質屬於溼熱型的,有黃疸的等都要忌口。

(1)對南瓜過敏的人

南瓜雖然不是常見的過敏源,但是有一小部分的人群體質對於南瓜是不耐受的。食用南瓜之後可能出現**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這類人群就可能是對南瓜過敏,如果每次吃南瓜都會造成不適,那麼之後還是不要再吃南瓜比較合適。

(2)溼熱體質的人

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溼熱,溼熱體質的人群本身體內就熱盛,再吃會加重這種情況。所以,體質溼熱的人群不宜吃南瓜。溼熱體質的人群常表現為面部油膩、發黃發暗、舌苔黃膩、口苦口臭、性情急躁,易脫髮、生痤瘡。

(3)有腳氣的人

南瓜在民間多視之為發物。明朝李時珍就曾指出:多食髮腳氣。《本草求真》亦云:凡人素患腳氣,於此最屬不宜。所以,有腳氣的人群不宜吃南瓜,否則可能誘發腳氣。

(4)有黃疸的人

有黃疸的人不能吃南瓜並不是因為南瓜是黃色的,而是因為黃疸患者屬於陰虛體質或者溼熱體質,禁忌溫熱性食物。而南瓜是溫熱性食物,黃疸患者食用南瓜恰恰助長了黃疸患者體內中的“熱”症,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5)注意事項

南瓜除了特殊人群不能吃外,還不能和羊肉、醋、菠菜、紅薯、帶魚、紅棗等食物一起吃。否則可能降低南瓜的營養價值,並且引起腹脹、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

南瓜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7樓:blackpink_羅捷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2、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祕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9樓:匿名使用者

1. 南瓜不可同雞肉同吃,會防癌營養的吸收。

2. 南瓜不可同鯉魚、帶魚一起吃,可能會引起中毒。

3. 南瓜也不可與蝦一起吃,會引發腹瀉,腹脹等情況。

4. 南瓜不可與芹菜吃,會引發腹瀉、腹脹。

南瓜與什麼食物相剋,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南瓜和什麼相剋 食物禁忌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南瓜不能與紅薯一起吃,會產生腹脹 腹痛 南瓜也不能與羊肉一起吃,否則會引發腹脹及出現便祕的情況 南瓜不能與醋一起吃,會破壞南瓜自身的營養 南瓜還不能與帶魚,會引起身體不適。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

南瓜和絲瓜可以一起吃嗎,絲瓜不能跟什麼食物一起吃

南瓜和絲瓜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營養都非常豐富,除了維生素c含量會有所降低之外,並不會產生不良的反應。不過這兩種食物也有各自的影飲食規則,千萬不能亂吃,否則也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可以,不會相沖的,但為啥要放在一起吃呢?絲瓜不能跟什麼食物一起吃 絲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與絲瓜不能與什麼同吃相剋食...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蝦和水果一起吃會拉肚子,還不能和啤酒一起會慢性中毒.1 食用蝦 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為蝦 蟹等甲殼類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2 海鮮不要和水果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