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和南瓜能不能一起吃,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時間 2021-05-11 04:1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包括很多種,南瓜與其中一部分是不能一起食用的。

南瓜食物相剋:

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皮皮蝦:痢疾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和南瓜是不能一起吃的,嗯,如果吃的話嗯,對身體會不好的。

3樓:真誠無怨無悔

海鮮與南瓜都有發性,一塊食用會增加**病、性病患者的病情。

4樓:亞亞運

海鮮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螃蟹與茄子相剋(易傷腸胃,不宜同食)

螃蟹與柿子相剋(損傷脾胃,不易消化)

螃蟹與花生仁相剋(易導致腹瀉)

螃蟹與冷食相剋(必致腹瀉)

螃蟹與泥鰍相剋(功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與石榴相剋(不宜消化,刺激胃腸)

螃蟹與香瓜相剋(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海味食物與含鞣酸食物相剋(間隔4小時後再食為好)

鱉肉與莧菜相剋(難以消化)

鱉肉與芥子相剋(冷熱相反,於人不利)

鱉肉與鴨蛋相剋(皆屬涼性,不宜同食)

田螺與香瓜相剋(皆屬涼性,不宜馬上吃)

田螺與木耳相剋(不利消化,不宜同食)

田螺與冰製品相剋(消化不良或腹瀉)

甲殼類食物與含vc類食物相剋(可致死亡)

柿子不能和海鮮同吃 食物相剋

鯉魚與鹹菜相剋(不宜配食)

鯉魚與赤小豆相剋(正常人不可服用)

鯉魚與小豆(相剋不宜配食)

鯽魚與豬肉相剋(不可合煮或與炒)

鱔魚與狗肉相剋(溫熱助火,不利常人)

黃魚與蕎麥麵相剋(不易消化,不宜同食)

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不宜配炒)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吃海鮮時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吃海鮮時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醣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公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吃海鮮時放點蔥薑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薑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薑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蝦球等。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能提供的。

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炒田螺常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5樓:雪憶落

海鮮不能和富含維c的食物一起使用,海鮮一類軟殼動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攝入體內對人體是無害的,但是,在服用維c後,由於化學作用是原來的無毒的砷酸酐轉化為有毒的亞砷酸酐,就是人們俗稱的 砒霜!南瓜裡面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不過由於量少,所以對身體的危害很小,但是盡量不要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絕對沒問題,聽專家的沒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過敏體質

吃海鮮的時候千萬不要喝啤酒

特別是蝦 不要喝啤酒一同吃

很容易引發過敏症狀

8樓:好運送給我和你

喝南瓜飯開吃吧,分開吃比較好一些

9樓:我主阿茶

當然不能說是都不能一起食用,有一部分的海鮮是不能跟南瓜一起吃的,就比如螃蟹一起吃會中毒,皮皮蝦一起吃會痢疾,還有鯉魚、鰹魚,海魚是不能一起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同時吃會使腸道產生問題,從而導致中毒。

11樓:司星菱

最好不要一起食用,海鮮的種類很多,一些是可以吃的,一些是不可以吃的。因為海鮮中大部分種類和南瓜一起吃,會導致食物中毒症狀。

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和紅bai棗一起吃。

原因:du

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zhi

溫,多食易dao消化不良,而南專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屬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

其他不能和南瓜同食的東西: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13樓:古方紅糖

可以一起食用。紅棗與蝦蟹不宜同食,易患寒熱,嚴重者中毒。

1、紅棗不宜用80度以專

上的水溫沖洗屬

,破壞棗裡面的維生素。

2、糖分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3、食用紅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海鮮和奶製品,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柿子能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冬瓜能不能和南瓜和蝦米和雞旦一起吃嗎?

仉玉軒 南瓜和西紅柿還可以這樣吃,熱量超低,簡單好做,味道濃郁,太香了。這道菜非常簡單,早上煮一鍋,搭配饅頭或者吐司麵包一起吃,一碗五顏六色的食材,看上去非常有食慾。湯汁濃郁,趁熱吃一口特別暖胃,出鍋後看起來有些像俄羅斯的紅菜湯,那多半是因為西紅柿,哈哈。這道西紅柿燴南瓜的主要食材用了西紅柿,南瓜,...

甘蔗和酸奶能不能一起吃,甘蔗和橘子能一起吃嗎,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酸奶不能香蕉一起吃,會拉肚子的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 滑腸 食品香蕉,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而一些容易便秘的人如此食用,反而能夠促進排洩,有益健康。 饅頭稀飯 可以一起食用 甘蔗中含有的主要成分為糖分 水分,各種維生素 脂肪 蛋白質 有機酸 鈣 ...

蘿蔔能不能和茭白一起吃,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營養價值 1 茭白的維生素成分和纖維素成分很高,能有效緩解孕期便秘 此外,茭白熱量低 水分高,飽腹感強。孕期適當吃茭白,可有效預防孕期發胖。此外,茭白還富含膳食纖維和鉀元素,對 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有輔助作用。血壓高的孕媽媽經常食用茭白,可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2 胡蘿蔔營養價值很高,孕婦多吃一些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