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有哪些防癌菜式,西紅柿怎麼吃才最防癌

時間 2022-01-08 19:35:10

1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西紅柿在百姓餐桌上的出鏡率很高,但不同的烹飪方法各有優勢,大家做飯時要在烹飪方法上揚長避短,在保證口味的同時,最大化地儲存其能防癌的營養價值。

1、西紅柿雞蛋湯。番茄紅素本質上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與胡蘿蔔素是「同門師兄弟」,經過加熱和烹調後能最大限度發揮其健康功效。但其遇光、熱易分解,所以不適宜長時間烹調。

西紅柿雞蛋湯加熱時間短,可最大限度地儲存番茄紅素,並能避免微量元素流失。

2、西紅柿燉牛腩。牛肉中含有豐富

的血紅素鐵,更易吸收,能增加血氧含量。牛肉纖維較粗,不易消化吸收,而西紅柿可刺激胃腸道蠕動,促進消化。但燉煮可能會導致部分維生素丟失。建議先燉牛腩,出鍋前5分鐘再放西紅柿。

3、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炒雞蛋被戲稱為「國民菜」。相比西紅柿雞蛋湯,炒製的烹飪方法不夠健康,加熱過程中容易損失一部分番茄紅素。可以先炒雞蛋再放西紅柿,儘量減少西紅柿的受熱時間。

4、西紅柿炒西蘭花。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研究發現,西蘭花中含有類黃酮、花青素等天然抗氧化劑,可抑制癌細胞。西紅柿與西蘭花兩「兄弟」搭配,不僅營養價值加倍,而且口感也非常好。

西蘭花可以事先焯一下,更容易炒熟。

5、糖拌西紅柿。涼拌最能避免維生素c的丟失,但番茄紅素的吸收效果相對較差,同時還可能增加糖的攝入量。有條件者可榨西紅柿汁飲用,熱量較低,營養損失小。

西紅柿外皮中的番茄紅素含量很高,還富含膳食纖維。在保證清洗乾淨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去皮烹飪。此外,番茄醬等加工食物可能存在鈉含量偏高的情況,儘量減少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都是假的,心態好才是根本,越怕死,越死的快

西紅柿怎麼吃才最防癌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用油澆最防癌

聽裝西紅柿、西紅柿湯、甚至番茄醬都是有益健康的食物。燒番茄加點油能增加人體對番茄紅素的吸收。研究表明,番茄紅素清除活性氧的作用最強,具有預防前列腺癌、肺癌等各種上皮癌的作用。

在人體血液中,番茄紅素的濃度與癌症發病率成反比。另外,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因此用油烹製西紅柿或在西紅柿製品上淋上油,容易使番茄紅素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內耗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與強烈的抗癌物質p香豆酸與綠原酸,有抗癌殺害癌細胞的作用。但是如果生吃西紅柿的話,可以說白吃。對抗癌沒有效果。

因為西紅柿內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與p香豆酸和綠原酸,要熟吃,在鍋裡燉熟的西紅柿。才能將番茄紅素魚p香豆酸,綠原酸分解。使人體吸收。

才能達到抗癌的效果!

5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西紅柿在加工或烹製過程中受熱時,所含的番茄紅素分子中的部分雙鍵會從反式變為順式結構,使番茄紅素的分子呈彎折狀,容易為人體吸收。另外,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因此用油烹製西紅柿或在西紅柿製品上淋上油,容易使番茄紅素吸收。而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具有防癌功能。

6樓:

西紅柿怎麼吃才能吸收好?

西紅柿在加工或烹製過程中受熱時,所含的番茄紅素分子中的部分雙鍵會從反式變為順式結構,使番茄紅素的分子呈彎折狀,容易為人體吸收。另外,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因此用油烹製西紅柿或在西紅柿製品上淋上油,容易使番茄紅素吸收。但是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效,因此無論在工廠生產還是在家庭烹製,都應該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以便在產品和菜餚中保留更多的番茄紅素,從而增強保健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熟透的,涼拌著吃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是最完美的搭配。

9樓:匿名使用者

熟著吃,營養價值最高;生吃則營養不易吸收

西蘭花和西紅柿哪個防癌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和西蘭花都是有效的抗癌蔬菜,但是你知道嗎,番茄和西蘭花一起吃抗癌效果更佳哦!

番茄的營養價值

有研究表明,番茄中所含的一種絳紅色物質是防止患前列腺肥大症的關鍵成分,科學家將其命名為「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屬於「類胡蘿蔔素」。它不僅存在於西紅柿中,西瓜、葡萄柚、玫瑰果(薔薇果)等數十種水果或蔬菜中也均含有一定量的番茄紅素,但以西紅柿中含量最為豐富。

科學家發現:番茄紅素具有抗血管硬化作用,故可防止動脈硬化引起的冠心病、中風、心梗等凶險心血管疾病。德國科學家還發現,番茄紅素還具有抗癌作用,其原理很可能與其抗氧化作用(抗游離基作用)有關。

西蘭花的營養價值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

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維生素a含量是白花菜的很多倍,西蘭花中礦物質成也很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與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當。

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名列第一。每100克烹製後的西蘭花中,水分佔90.6%,含蛋白質2.

9克、碳水化合物5.1克,能提供117.2千焦的熱量。

烹製後的西蘭花含有維生素c、鉀、葉酸、維生素a、鎂、泛酸、鐵和磷。此外,西蘭花還含有胡蘿蔔素。西蘭花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直腸癌、胃癌、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病率,還有殺菌和防止感染的功效。

11樓:灰色灰色

西蘭花維生素c含量極高,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還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形成,其中所含的有機硫化合物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而西紅柿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番茄紅素,它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導致疾病的自由基。中老年男性多吃西紅柿,可減少前列腺癌的危險。

12樓:植物網

西蘭花是公認的抗癌明星,研究人員指出,西蘭花是天然抗癌化合物——蘿蔔硫素的極佳食物**,其中的黑芥子酶對蘿蔔硫素的抗癌作用極為關鍵。一旦黑芥子酶遭到破壞,蘿蔔硫素也不會起到抗癌作用。研究發現,跟其他烹調方法相比,西蘭花隔水蒸5分鐘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最好,這樣做出來的西蘭花更抗癌。

還有研究發現,西蘭花和番茄一起吃,防癌效果會更強。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真要比較,西蘭花會好一點啊

14樓:jason慧林

某醫院食療營養部主任講,國內外眾多研究都肯定了番茄和西蘭花的抗癌功效。其中,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夠預防癌症,如果和西蘭花一起吃,防癌作用更強。該研究小組的組長約翰·艾得曼說:

「如果單獨食用這兩種食物,都能表現出強大的抗癌潛力。一起食用,能使二者充分發揮功效,將抗癌效果最大化。」

在很多世界性衛生組織推薦的抗癌或保健食品中,番茄總是位居前列。生吃番茄,能補充維生素c;若將番茄做熟,番茄紅素的含量會提公升。西蘭花含有類黃酮、花青素等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抑制癌細胞。

它們互相協同作用,發揮1+1>2的效果。

這兩種食物可以有兩種搭配方法,一是涼拌,二是清炒。涼拌時,將西蘭花切塊,用水焯一下。再與切塊的番茄一起,放入適量醋或橄欖油,拌勻即可。

清炒,向鍋中倒入少量油,待油熱後,將兩樣食材切塊並放入鍋中翻炒,放入少量鹽,炒熟即可。謝謝

西紅柿能抗癌嗎?

15樓:嫉癱共

第一,通過一系列的生化作用,番茄紅素能促進癌細胞分化(向良性方向轉化),抑制癌細胞增殖。

第二,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分泌,如白細胞介素-ⅱ,啟用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被啟用的淋巴細胞又能釋放細胞素如腫瘤壞死因子等,對腫瘤細胞具有殺傷作用。

第三,番茄紅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細胞的老化、損傷和dna突變都和自由基作用有關,而抗氧化劑(如番茄紅素等)在有效清除自由基,從而發揮全身保健作用,其中便包括在防癌作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16樓:眼花了眼花了

沒有臨床資料支援這種說法,合理飲食,結構合理,就是最好的抗癌方法

17樓:食療薈萃

西紅柿一定要多吃,營養專家:不僅美容還可以抗癌

18樓:創作者

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在生活中既能當蔬菜烹飪,又能像水果一樣生吃,口感和營養價值都很好。此外,國內外多項研究表明,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番茄紅素、胡蘿蔔素、葉酸及微量元素,是物美價廉的「防癌高手」。

近年來,各種所謂能防癌、抗癌的產品越來越多,在眾多世界性組織推薦的防癌或保健食品中,西紅柿總是位居前列。在大量的流行病調查和動物實驗中發現,西紅柿在防癌抗癌中的優異表現,主要源於其中的番茄紅素。

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它在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的顏色越深,其含量越高。這種物質能夠縮小腫瘤體積,延緩癌細胞擴散程序,因而番茄被稱為「抗癌能手」。

它可用來防治前列腺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子宮頸癌以及**癌等。西紅柿防癌功效如下:

1、通過一系列的生化作用,番茄紅素能促進癌細胞分化(向良性方向轉化),抑制癌細胞增殖。

2、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分泌,如白細胞介素-ⅱ,啟用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被啟用的淋巴細胞又能釋放細胞素如腫瘤壞死因子等,對腫瘤細胞具有殺傷作用。

3、番茄紅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細胞的老化、損傷和dna突變都和自由基作用有關,而抗氧化劑(如番茄紅素等)在有效清除自由基,從而發揮全身保健作用,其中便包括在防癌作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西紅柿怎麼吃才最防癌抗癌

19樓:中慈集團

西紅柿用油澆最防癌

聽裝西紅柿、西紅柿湯、甚至番茄醬都是有益健康的食物。燒番茄加點油能增加人體對番茄紅素的吸收。研究表明,番茄紅素清除活性氧的作用最強,具有預防前列腺癌、肺癌等各種上皮癌的作用。

在人體血液中,番茄紅素的濃度與癌症發病率成反比。另外,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因此用油烹製西紅柿或在西紅柿製品上淋上油,容易使番茄紅素吸收。

西紅柿是防癌高手 西紅柿為什麼能防癌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內耗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與強烈的抗癌物質p香豆酸與綠原酸,有抗癌殺害癌細胞的作用。但是如果生吃西紅柿的話,可以說白吃。對抗癌沒有效果。

因為西紅柿內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與p香豆酸和綠原酸,要熟吃,在鍋裡燉熟的西紅柿。才能將番茄紅素魚p香豆酸,綠原酸分解。使人體吸收。

才能達到抗癌的效果!

西紅柿有哪些營養功效,西紅柿有怎麼樣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為茄科植物番茄的果實,又名番茄 番柿 洋柿子等。西紅柿可分離而得蘋果酸 枸櫞酸 葫蘆巴鹼 腺嘌呤 膽鹼和少量番茄鹼,其營養成分為每100克西紅柿中含脂肪0 7克 醣類1 8克 蛋白質1 6克 鈣8毫克 磷29毫克 維生素c39毫克,以及胡蘿蔔素 菸酸等。西紅柿的維生素含量比蘋果 梨都多。西紅柿...

西紅柿有哪些特殊的做法?西紅柿有多少種做法

1.將西紅柿去蒂洗淨,然後切3 5mm的片。2.蔥洗淨切碎,姜洗淨切絲,蒜洗淨切片備用 依據個人喜好可選 3.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加入薑絲 蒜片翻炒。4.然後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鍋內,放入少許生抽,至七成熟。5.將雞蛋在碗中調勻。6.加入熱水燒開,倒入蛋液 邊加邊不停在鍋中攪拌 7.待好之時,放入鹽 ...

怎麼樣做西紅柿炒蛋這道菜?

西紅柿炒雞蛋 英文名 scrambled eggs with tomatoes 主料為西紅柿,雞蛋。此菜口感甚好,紅黃相間,鮮香酸甜。營養豐富,常吃具有滋補 美容功效。做法一 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 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乙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