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有生育保險女方沒有,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時間 2021-06-18 15:05:5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參保職工上月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且累計參保繳費滿12個月的,其未就業配偶按基本醫療保險生育醫療費用報銷待遇相應的標準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不享受生育津貼。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第一,國家的醫保一定要辦理!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我們再說下為什麼要配置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特別實用。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男方有生育保險女方沒有,生孩子可以報銷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3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4樓:沉睡的筆桿

可以報銷的,只要夫妻雙方任何一方購買了生育保險都是可以進行報銷的。

5樓:1949的忘憂草

只有男有生育保險,男方符合生育費報銷規定的,男方可以報銷一半規定的生育費用

6樓:

可以的,丈夫的生育保險,妻子是可以享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章第五十四條規定,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

也就是說,如果女方未繳納生育險而男方繳納了,且女方未就業,那麼女方可以享受男方生育險的醫療費用待遇,前提是男方單位需要提供其配偶的無就業證明,還要有生育期間住院的發票清單和出院小結以及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准生證和身份證;如果女方有工作但未繳納生育險,女方也不能享受男方的生育險。

男方有生育保險女方沒有工作怎麼報銷

男方有生育保險,女方沒有工作需要男方向用人單位申報,由男方用人單位向社保局登記,在完成生育後可以將相關材料交於用人單位,由用人單位辦理報銷。以鄭州為例,根據 鄭州市職工生育保險辦法 第十六條 用人單位按時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的男職工,其無工作單位的配偶符合計畫生育政策規定生育的,從生育保險 中支付一次...

男女都是青島戶口,男方有生育險,女方沒有,女方可以享受男方生育險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商業保險,男女都應該買份重疾險,這裡有一些國內比較火爆的重疾險,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136款國內火爆重疾險大pk 在生育保險方面,男方持本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證 結婚證 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醫院的各類資料帶著申報資料到社會勞動保險處辦理醫療證,產假滿30天後就可以在生育保險窗後...

我有醫保卡,沒有生育保險,生孩子能不能報銷?報銷多少

伏海凡 城鎮職工,因為妊高症提前住院剖宮,寶寶放保溫箱住院 請問寶寶的費用可隨媽媽醫保保險嗎 亨特李李 沒有生育保險是不能報銷的,如果你是第一胎的話,應該會有報銷的,這個不是太懂,你看一條的解答吧。 生小孩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在職工醫保中報銷的,你沒有生育保險,肯定是享受不到生育保險待遇的。發生的生育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