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這件事在經濟不好的情況下,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

時間 2021-10-15 01:21:48

1樓:餘大姐黃大爺

其實想不想生二胎,主要看夫妻雙方的意願,如果夫妻雙方條件還可以的話,就可以生,但是如果經濟條件不行,又很想要二胎的話,那也可以生,只要父母肯努力,還是可以把孩子教育好的。

2樓:不枉少年人

在經濟不好的情況下,最好是不要生二胎,個人覺得經濟不好,還選擇生二胎,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不僅讓自己的生活質量降低,還導致寶寶沒有一個好的環境發育。

3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沒有什麼正不正確的,很多事情如果我們要選擇一個正確的時機,那麼應該會錯過很多事情,而且這輩子都達不到,雖然說條件好一些,對孩子的成長更有益一些。但如果這樣的話,那窮人都不生孩子了嗎?孩子其實最需要的是一個溫暖有愛的家庭,只要我們教育好他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可以了。

生個二胎要看經濟條件嗎?

4樓:教育觀

你好,很高興解答,我認為生二胎需要看經濟條件。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現在有了孩子之後發現,不養小孩不知道,柴米油鹽生活都不算什麼,孩子的奶粉,正常的情況下一週就沒了。一個月四罐,一罐300,一個月就1200。

再來討論下孩子的衣服,一歲之前,孩子生長換洗衣物需要很多,一年四季都要,一歲以後更是多如牛毛。

最後再說教育,也許真的大頭就在這裡了,從小到大上個好點的學校準備個20萬總是要的,有的人為了上學,還不惜賣掉房子籌錢買學區房,是家長的可悲嗎?

算了,再說下去,勇氣真的沒了,雖然原因很多,但是總是要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科學育兒,新生兒的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生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懷孕的時候需要最好的營養,生的時候需要最好的醫療環境,出生後需要最好的營養、服飾與玩具,長大了需要最好的教育等等,這些加起來的開支是非常嚇人的,完全因人而異,可以從幾十萬到上百萬,甚至上千萬不等。

這些對於中產階級的家庭而言可能並沒有什麼,但是對於普通家庭而言,負擔往往是非常重的,但是就是因為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也給予他們最好的,很多父母才會在超出自己的經濟能力外去培養孩子,那麼這樣培養孩子真的就是最好的嗎?

雖然孩子有名牌穿,能上優秀的培訓班,能有一個風光的外表,但是這都是用父母的時間換來的,父母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在工作上,進而只能將孩子交由爺爺奶奶撫養,換來的是親子間關係的疏遠,換來的可能是孩子的驕橫,換來的可能是孩子的孤獨,換來的可能是孩子的自閉。

人生來都是希望熱鬧的,小孩子更是這樣,如果這時候他們能有一個兄弟姐妹,那麼相比較他們風光的外表而言,他們是不是更希望有一個玩伴呢,是不是更希望有一個兄弟姐妹呢,是不是更希望每天都有人可以叫他哥哥,或者叫她姐姐呢,是不是更希望有一個弟弟或者妹妹能夠讓他(她)照顧呢?

等他們長大了,他們是不是也希望過年的時候會有很多外甥,外甥女,侄子,侄女來拜年呢,等有事情需要商量,而不想告訴父母的時候,他們是不是更希望有一個信得過的兄弟姐妹可以商量呢?

相比較我們希望給他們更好的物質條件而言,他們可能更希望得到的是陪伴。畢竟父母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是非常關鍵的教育者,如果在孩子最需要他們陪伴的時候他們缺席了,相信對孩子以後的生活影響是非常大的。

當然,僅僅是從經濟角度來考慮的話,在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我們更傾向於父母可以給孩子普通的生活,轉而贈送他們一個兄弟姐妹,讓他們在人生行走的道路上不再孤獨,畢竟父母與孩子的代溝是真實存在的,基本上孩子和父母吐露心聲的機會不會有,父母在孩子面前往往都會裝作很有權威,很高冷。

總之,這是從大眾的角度來分析,也會存在經濟條件去養活一個都困難的情況,這種情況我們不建議再生一個,這樣只會給孩子增添更多的負擔,我們只是希望孩子能夠有更多的陪伴,能夠不要那麼孤單,能夠幸福的成長。

6樓:會說話的秋田犬

這個還是要看的,當今時代與以往不同,二胎不是想要就要的,雖然對二胎已經放開,但如今社會壓力太大,養一個孩子需要從小吃好的奶粉,上好的幼兒園,如果經濟條件不好,兩個孩子都會收到影響,所以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生二胎。

7樓:love水晶乳酪

是的,生個二胎要經濟條件的,而且還要看身體是否健康。

在準備生二胎之前,需要考慮的一點:自己的經濟實力是否已經滿足?如果生了二寶的話,寶媽或許得長時間待在家裡帶寶寶,再加上大寶的學費、生活費,二寶的奶粉、尿不溼等等,如果能克服以上種種“難關”,再去想二寶的事。

很多女性等到懷二寶的時候,或許已經屬於高齡孕婦了,不僅懷孕期間會吃很多“苦頭”,而且身體素質也大不如從前,不適合孕育胎兒。而很多男性朋友到了30幾歲的年紀,或許會因為應酬或是其他原因,基本菸酒不離手,身體狀態也比較差,所以這也是值得考究的一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幹什麼事兒。都要看自己的經濟實力,生一胎要看實力,生二胎一定要好好過一下自己的經濟狀況。

一個孩子從出生到高中畢業起碼要花費家裡一些資金的,你可以細細的計算一下。如果自己的經濟實力真的不允許的話,與其讓孩子受的教育不如人意,那你還考慮他嗎?但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既然她生下來了來到這個世界,你就要想辦法給她最好的,或者是讓她享受她應該得到的。

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他們的孩子都是應該得到這個世界尊重。

實際上窮有窮的養法,富有富的養法。窮人的孩子也可以早當家。經濟條件好了,我會給孩子多一點兒,經濟條件不好了少給一點罷了,但是愛是不會用經濟去衡量的。

孩子出生下來你給了她足夠的愛,那麼在沐浴的你的愛的同時享受著這個世界給她的溫暖,何樂而不為呢?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老人幫忙照看

雖說孩子是自己的,別人沒有義務幫你帶孩子,但是二胎如果沒有幫手,孕媽就等著崩潰吧。生二胎,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精力和體力都要付出雙倍,壓力非常大。僱保姆一是費用高,二是畢竟不是自己的孩子,不可能有像媽媽一樣的保姆。

如果此時有公公婆婆或者爸爸媽媽能幫你一把,那就是非常好的事情了。

2、經濟條件允許

我經常會聽見一些老人們說的一句話就是:放心,孩子生下來就不會餓死。現在不是以前的社會了,生下來只要有口吃的就行。

從懷孕產檢到生孩子,哪樣不需要錢,孩子的奶粉錢、紙尿褲、教育費用都是不小的開支,再加上寶媽沒法上班,收入減少,大寶花錢,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就真得好好考慮一下了。

3、老公可以幫你

現在聽到女性最大的抱怨就是:在養孩子這件事上,老公就是甩手掌櫃。回到見只會躺在沙發上看手機,如果你抱怨幾句,人家就會回你上班很累,真的讓人崩潰。

當然也有不少老公真的很體貼,幫你看孩子、做家務,主要是理解、體貼,那麼遇到這樣的老公還是可以考慮的。

4、身體條件允許

現在尤其是70、80後,都到了奔四的年齡,甚至有的已經過了40歲,為了趕上最後“一班車”,也是拼了命的備孕二胎。這時候一定要先做個檢查,看自己的身體是否可以生孩子,畢竟是大齡產婦,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的。不僅身體條件允許,心理素質也要過硬才行,看現在的全職媽媽產後抑鬱症的案例你就明白了。

5、大寶支援並接受

這也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一定要徵求大寶的意見,看大寶能不能接受。現在很多孩子都獨寵慣了,如果突然來個弟弟妹妹來爭寵,肯定受不了。動手打小的、鬧情緒都是小的,新聞上經常看到因為這個問題離家出走、跳樓的還少嗎?

所以,一定要大寶在心理上接受,不要讓他以為爸爸媽媽不愛他了。

要我說,雖然現在生二胎是有國家政策的支援,但還是要結合自身的情況而定。如果家裡的這些條件都不滿足的話,還不如不生了,沒有給到孩子最好的愛,反而還有可能傷害了兩個孩子。

現在國家開放生二胎,可是現在的孩子真不是說生就能生的,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好以後給不了孩子一個?

10樓:反對高利貸

沒有什麼事的。兒孫自有兒孫福,你只要把還有好好培養培養下就可以了哈。還有孩子長大後,會有自己的事業,會有自己的人生。會有自己的一切的。是不是?你覺得我說的對不對?

現在去北京打工,在經濟不好的情況下,還能找到工作嗎

常虹穎 如果家庭條件不好,在家附近沒個好的工作,確實應該走出去。去北京啊 等一線收入高的城市,關鍵看自己適合做什麼?也許剛開始沒找到合適的屬於自己專業的工作,但應該幹一行,愛一行,總會度過困難時期,找到理想的工作。 2586徐 經濟不好才需要打工的,你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肯定是可以找到工作的,有技術可...

在經濟危機情況下我國的經濟將面臨怎樣的挑戰和機遇

無影無蹤 機遇 1.全球化為中國利用外資和其他外部資源加速發展提供了歷史性機遇,也為中國產業提供了廣闊的國際市場空間。2.激烈的國際競爭促進了中國的產業轉型公升級,加快了中國企業成長壯大。挑戰 1.經濟對外開放的擴大,增加了中國對外部市場 外部資源的依賴程度 世界經濟波動對中國經濟的不利影響也在增強...

小米手機二開不了機只有在充電的情況下才能開機這是怎麼回事

想亮的名字 手機有電但無法開機的原因是有好多種的!這裡給你詳細列舉幾種,希望可以幫到你!1 開機線路不正常看 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2 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