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二胎,你認為應該考慮什么問題

時間 2022-10-13 04:05:07

1樓:裝

我會考慮兩個孩子的相處,和父母對他們的愛的平衡。其實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不管大的小的,都是自己的心頭肉。如果我有了二胎,首先會考慮老大的心理是不是受到影響,會多在乎一下老大的想法,等到老二大一些,就培養兩個孩子的關係,讓他們好好相處,然後自己無論做什麼都要顧及兩個孩子的想法,這樣會讓生活變得輕鬆,愉快。

2樓:筱磊

之前我和老公打算要二胎首先考慮到的是身體適不適合,做完全身檢查,吃了幾幅中藥調理後才開始著手準備,然後我們又考慮了孩子誰帶,自己的工作和薪資適不適合,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生出來再說吧。其實很多二胎不可預知的顧慮太多了,如果一味的去想,越想越不敢生,但是真的生了也是很正常,沒覺得多麼辛苦,就是那句老俗話說的「生乙個也是養,生兩個也是養」,其實真的多乙個小天使也沒那麼糟糕,反而給家裡多了幾分熱鬧。

3樓:回憶

我考慮的可能會比較消極,因為自己家庭如此,所以考慮的必須現實。如果沒人幫忙看孩子,老公是甩手掌櫃還是會一有時間幫你帶孩子?是喪偶式教育還是共同教育?

是喝母乳還是喝奶粉?是用尿布還是紙尿褲?這些錢有沒有預算,需不需要省吃儉用?

這些問題很扎心,但是卻很現實,不要想得太過於沒好話,老人勸生是覺得孩子可愛,想和他玩。根本不會想未來的生活會如何。

4樓:王倩

我是過來人,經驗之談2胎最考慮的是有經濟條件,有人帶,不管是自己帶,還是老人帶,都要為此三年啥也幹不了,一心看孩子。

5樓:蕙

一、家庭和睦,將來給孩子乙個穩定生長的保障;二、身體心理,將來給孩子乙個狀態良好的父母;三、物質精神,準備好錢和學做兩個孩子的父母的必要學習……

6樓:戎惜容

先看一下妻子的身體是否適合生二胎,畢竟年齡大了,而且受完了一胎的苦,其實再生二胎是很傷元氣的,一定要先看下妻子適不適合。如果因為二胎讓妻子身體出現問題,以後會壓力更大。

7樓:冰糖犬

我比較在乎自己的身體, 我不會因為給別人家裡添丁而把自己的健康葬送。在自己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在考慮二胎問題。生下來的撫養問題再考慮。

8樓:琉友員陪臉鯽

考慮怎麼養,孩子生下來是你自己看還是會有人幫忙?如果爺爺奶奶是文化人,打孩子比較放心,可以放心生,但是相反,那就要捨棄自己的工作和時間去自己帶。

9樓:關耳龍興

房子,必須要有足夠大的房子

10樓:柯基的任性

什麼問題都沒法考慮,來了就一起養大

11樓:任性的公貓

生二胎是個熱門問題,對於一線城市都很糾結怕呀。如果有乙個兒子的怕又生了乙個兒子,那叫壓力山大,這是經濟問題。還有,大多糾結的都是八零後,生年齡大了些,也怕出現問題,生下來了又沒人給帶。

如果自己帶,又沒辦法工作。對於農村就好多了,基本都會生兩個。沒有這麼多糾結的問題。

對於我本人是希望有兩個孩子,所謂兒女雙全嘛,將來我們都走了,孩子們有個商量,有個伴。關於經濟上我要求素養,而不是富養,生活過得去就行。

你認為要二胎要做好哪些心理準備?

12樓:hzh荒年

我個人覺得最主要就是物質的準備,如果基礎物質沒準備好生二胎不僅自己累對寶寶也不好,至於經驗那些我覺得有過一胎自然都不是問題,很多麼人在自身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就去生二胎最後搞得一家人都疲憊,俗話說打戰不打沒準備的戰不是沒道理的.

13樓:我是大神啦

一定要考慮好老大的感覺

必須提前和他說明白

因為很多家庭中

都是有了二胎然後老大變的很叛逆很缺愛

總感覺父母的愛都給了弟弟妹妹

另乙個就是經濟條件

沒有一定經濟基礎的時候最好不要

14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我覺得現在生二胎的心理準備真的還是很多的,因為你要不僅僅考慮到自己家庭的物質基礎,還要考慮到家中大寶的感受。

15樓:吃雞小青蛙

想要二胎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大家都知道照顧小孩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特別是母親,起早貪黑,非常不容易。

16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想要二胎,一定要確認自己在經濟上是否充足,也要看看自己能否放下工作,專心帶孩子。帶孩子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如果有時間和精力,可以考慮生二胎。

17樓:可晨情感說

其實一胎是計畫來,二胎是隨意來。

生二胎的時候已經有了經驗,懷孕如何照顧自己,生孩子是什麼感受,月子如何保養,寶寶小應該怎麼照顧,這些已經有經驗了,所以我覺得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心理準備了,至少我沒有做準備就要了我家二寶。

18樓:dj林林

首先,要有精神上的準備,

老大必須有人帶,在備孕和坐月子期間

不要因為老二的出現而忽略老大,

還有就是家裡的經濟情況,是否允許,

如果具備這些條件的話就可以了。

19樓:

作為乙個上班族的二胎老母,正親歷

著一些事情。最重要的前提是要有人

幫忙帶孩子,還要平衡好老大和老二

的關係,不能顧此失彼。

20樓:小李講情感

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大寶的思想工作,不要讓大寶覺得爸爸媽媽不愛自己了,當家長的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有了二胎就忽略了大寶的心情,一定要做到一視同仁,不然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不利因素的。

你認為二胎到底什麼時候要才最合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幫忙帶多久都合適!沒人幫忙帶 起碼得上幼兒園

22樓:羅古萱天

真要的話,只有乙個合理方式——雙胞胎

23樓:阿白

跟一胎同時要比較合理。就是雙胞胎。

24樓:蔡從露

我是二胎媽咪,哥倆相隔3歲半,老大剛7周歲。如果可以獨立承受兩個孩子的吵鬧和教育,這個間隔還是可以的,有起到初衷互相陪伴共同成長的作用,大部分時候都是玩的相當開心。

25樓:名

等大寶幼兒園去了再要二寶比較好,我是二胎媽媽,大寶現在20個月,小包2個月,重新選擇我不會這麼快要二寶。這個時候大寶最需要人陪伴,需要媽媽在身邊教導。我卻沒能在他身邊,很自責,很想他。

26樓:炒蛋哥

對我來說,房子要三房或以上,車子七座,夫妻倆收入穩定,最好是中產,工作不算太忙,有花時間花心思陪孩子成長的意願,身體條件允許,就可以考慮二胎。

27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應該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以支撐你要二胎,你可以給他想對好的教育包括環境。一定要為你的新baby做好準備並徵得第一胎的同意,且不會打擾到第一胎的生活。

28樓:寶46547繞儐

剛生完二胎出月子。孩子自己帶,已經連續睡眠不足四十幾天了 。如果有長輩願意幫忙帶,經濟條件寬裕,並且願意生二胎的,越早二胎越好。

29樓:筱磊

前大寶一歲八個月,還是不準備要二胎。感覺二胎什麼時候要老公和我都是醫生,現在正在努力成為科室中間力量,所以要等等。婆婆還有一年退休,等婆婆退休之後再說二胎問題 。

雖然經濟壓力不大,但是還是希望自己積蓄更多之後再要,最起碼不能因為有了兩個寶寶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該買的東西還是可以不用思考太多就能買。

30樓:炒蛋哥

最重要的是經濟實力。你的經濟實力完全能給孩子提供安穩舒適的成長教育條件,就可以要二胎了,越早身體恢復越好。如果經濟比較緊張,不建議那麼快要二胎,最少老大懂事的時候。

很多家庭堅決不生二胎,你認為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31樓:阿瑤說遊戲

自從國家開放二胎之後,許多家庭都選擇了要二胎。不過也有一些家庭不想要,可能是處於生活壓力方面的考慮,現在乙個孩子就要消耗父母大量的時間,再生乙個的話他們根本承受不住。在這種情況下,不要二胎也是明智的選擇。

1、物質方面的考慮

現在養乙個孩子是需要一定的金錢支撐的,從孩子小的時候開始,一直到他們成家立業。孩子小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他們的身體健康,而且還要給他們報一些補習班和興趣班,不能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現在的物價都**得很厲害,生一次病就要花很多的錢,大多數人都不敢生病。

孩子長大之後就要考慮他們的學費,想辦法的提公升他們的學習成績。等孩子到青春期的時候,家長還要對孩子多關注一些,防止孩子歪路。等孩子長大了,作為父母還要考慮他們的婚姻,彩禮錢又是一筆大開銷。

2、精神方面的考慮

懷孕對於媽媽們來說,是很消耗體力的,在懷孕的時候媽媽們要注意各種事情。這個時候不僅是對身體的考驗,對於精神也有很大的要求。許多媽媽都會得產後抑鬱症,精神壓力太大會讓人崩潰的。

而且孩子小的時候特別調皮,只要寶寶醒來媽媽就必須起來餵奶。如果兩個人都照顧孩子,那麼兩個人都無法休息,如果乙個人照顧孩子,那麼身體肯定是吃不消得。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父母操心得事情越來越多,精神上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

想要生二胎必須從多方面進行考慮,這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經濟狀況,還關係到自己的精神壓力。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會造成影響,這也是父母不想看到的事情。

32樓:農家小妹婉兒

經濟壓力才是最大的問題,今天這個時代物價不斷**,工資卻不見漲,造成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好難保證,再養兩個孩子這得是擠了老命拼。

33樓:落

我覺得不生二胎的家庭多半是考慮經濟因素吧。現在養乙個孩子真的需要花費特別多的錢,如果沒有一定的經濟條件,應該不會選擇生二胎。

34樓:來自珍珠泉快樂的羊脂玉

經濟壓力大是一方面,現在的孩子從小就要學習很多東西就要報這個報哪個班,再一點就是家裡沒有老人幫忙照顧二胎,那樣家裡就會面臨著乙個人失業,經濟壓力更大

35樓:陽春三月逍遙舞隊

雖然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但是在現在的這個社會,帶不帶二胎一定是因為很多原因導致的,孩子的撫養問題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沒人幫助你帶孩子,現在帶孩子不是兩個人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特別是在大城市現在的孩子從生到讀完大學沒個幾十萬或者上百萬的花費是搞不定的,以前帶孩子是孩子帶孩子圖的是數量,還在帶孩子要的是質量。

36樓:金光覆體

壓力太大,孩子的成本教育越來越高,有的已經成了負擔。基本就是經濟壓力。

37樓:葛茂根

我認為是經紀原因趙成的,家裡經紀條件一般,現在的社會小孩開小大,物家在長工人工質不漲,農民的糧食價錢不高,一般的都是成手不起經紀上壓力大所以堅決不生二胎

3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原因是經濟壓力。

二是人的觀念改變了。

39樓:寧尚河與李秀雲

主要是徑濟因素,其次社會先進條件。

40樓:候凝丹

主要是經濟因素吧。沒人幫帶孩子,媽媽不能上班,收入降低,生活質量下降。孩子上托上園上學費用過高家庭負擔太重,沒人接送。

父母工作壓力大,沒時間輔導孩子學習等眾多因素導致很多家庭堅決不生二胎!

生二胎前有哪些需要考慮清楚,如果確實覺得吃不消養二胎的話?

41樓:匿名使用者

生二胎是國家政策允許的,如果生二胎首先考慮經濟方面兒和你撫養能力能否承受的住。

42樓:

二胎的乙個最關鍵的因素就是要考慮自己的年齡,考慮自己的經濟條件和身體條件,如果不具備,就不要生二胎

43樓:我本熱情

二胎好生但是卻難養啊!養孩子很痛苦啊,要考慮有沒有人給你帶孩子。特別如果是兩個人都上班的話,

44樓:水裡娃娃

生二胎,乙個需要考慮年齡,如果年齡超過四十以上,本人感覺,就最好不要再考慮了,高齡懷孕,不安全。第二需要考慮經濟,家庭收入足夠去養二胎嗎,

45樓:

首先考慮自己的身體狀況,其次考慮家庭經濟情況

46樓:夏格格麻麻

如果你確實覺得吃不消養二胎的話,那麼你可以暫時放棄這個二胎的打算。

丈夫想要二胎,但是我覺得太累了,我該怎麼勸他?

47樓:人類觀察君

生二胎必須是在兩個人都做好準備的情況下才能生二胎,這是對孩子的負責,同時也是對整個家庭的負責。如果你認為你現在的狀態並不適合生二胎的話,那麼最好跟你的丈夫溝通清楚之後再決定是否要這個二胎。

很多人自從二胎政策開放之後就拼命生孩子,正是因為一些人認為家中只有乙個孩子,在未來這個孩子的經濟壓力會非常的大,這無疑是乙個的確存在的現實問題,但是我們也要從自身的條件考慮,因為現在培養乙個孩子不僅僅要花費很多錢,更重要的還是精力方面的問題。有一些人下了班之後簡直就已經累垮了,哪還有精力去照顧乙個孩子呢?

所以如果你覺得你現在的身體狀態並不適合懷孕,更加不適合照顧孩子的話,最好還是要跟你的老公說清楚你內心真正的想法,同時也要積極的聽取對方對於二胎的看法,聽清楚對方是否對未來有乙個確切的計畫,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幫助你決定是否要和對方生二胎。但總的來說更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感受。

其實生不生二胎都是乙個比較能夠協商的問題,更重要的其實還是兩個人的看法能不能一致,兩個人的三觀是不是一致,如果乙個人認為生二胎僅僅是多生乙個孩子來陪伴,而另外乙個人則覺得身上多了乙份責任,那麼這個時候兩個人的道路就有分歧了。要從理解的角度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從妥協的角度來解決。

如果你的老公跟你說,你不生二胎就跟你離婚,誰也別耽誤誰,你是跟他離婚,還是繼續妥協

啊真調皮 如果你老公跟你說 你不生二胎就跟你離婚,誰也別耽誤誰 那麼你。是跟他離婚 還是繼續妥協呢 這個關鍵要看你自己。如果真的覺得不應該生第2胎。哪怕離婚都在所不惜。那麼就選擇離婚。否則的話那只能妥協了。 這樣的老公還是趁早離了為好,你在你老公的心中只是乙個生孩子的工具而已,根本對你毫不珍惜,能為...

你認為生二胎是給老大作伴還是給自己增加負擔呢

各自結婚後,都主動被動的有了自己的小心思,父母如果做不到平衡,時間長了內心都有積怨,如果兩個孩子彼此條件差不多可能還好點,如果婚後條件有差距,那更麻煩!人家阿拉伯人乙個家庭十幾個孩子也沒那麼糾結!以前乙個家庭七八個孩子,現在也都長大了出息了!一代更比一代強!孩子越多越好,有人就有一切,啥都是人創造的...

你說當二胎打老大的時候,作為家長我應該怎麼辦

誰也不能偏袒,如果是老二的錯,就應該嚴厲地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隨便打人是不對的。如果沒有告誡他,以後還會再犯,這樣就會給他的心理一種暗示,這樣隨便打人,向別人發脾氣沒有什麼不對,同時這樣對老大也是不公平的,他會認為在你的心裡老二的地位比他高,你沒有平等對待他們,可能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些陰影,所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