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力學中的瞬心的位置如何確定,如何確定瞬心位置

時間 2022-10-13 04:05:08

1樓:

如果已知平面運動剛體上兩點的速度方向,做垂線,交點就是!理論力學教材上都有的,找本書看看。

如何確定瞬心位置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常用的是3個:

1,確定剛體上任意兩點的速度方向,過這兩點分別做兩點速度向量的垂線,垂線的交點即為速度瞬心。

2,輪子在固定面上純滾動,接觸點即為速度瞬心。

3,如果剛體上任意兩點速度向量大小相等,方向相同,則瞬心在無限遠。稱「瞬時平動」。

在剛體平面運動中,只要剛體上任一平行於某固定平面的截面圖形s(或其延伸)在任何瞬時的角速度w不為零,就必有速度為零的一點p',稱為速度瞬心。在該瞬時,就速度分布而言,截面圖形(或其延伸)好象只是在繞固定平面上重合於p'的一點p而轉動,點p稱為轉動瞬心。例如車輪在地面上作無滑動的滾動時,車輪接觸地面的點p'就是速度瞬心,而地面上同p'相接觸的點p就是轉動瞬心。

由理論力學可知,互作平面相對運動的兩構件上(在研究的時候,有時瞬心不在圖紙所繪機構或構件上,這時可以認為相關構件是延伸或無限延伸的,研究所用構件只是現實中的構件的最簡化結構形式)瞬時速度相等的重合點,即為此兩構件的速度瞬心(instantaneous centre of velocity)。

3樓:匿名使用者

瞬心為互相作平面相對運動的兩構件上,瞬時相對速度為零的點;也可以說,就是瞬時速度相等的重合點(即等速重合點).若該點的絕對速度為零則為絕對瞬心;若不等於零則為相對瞬心.

在理論力學上,瞬心還可以指瞬時速度中心,簡稱速度瞬心或者瞬心,即作平面運動的剛體,如不作平動,剛體或其延拓部分上唯一的瞬時速度為零的點.

除了速度瞬心外,還有瞬時加速度中心,簡稱加速度瞬心,指的是作平面運動的剛體,如不作平動,剛體或其延拓部分上存在的唯一的加速度為零的點.

理論力學問題……第十一題,如何確定瞬心就為a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瞬心是a,我的理解是瞬心是as的延長線和b點垂線的焦點o,so=3/2a,角速度=2/3w。

理論力學。速度瞬心。如何分析速度瞬心?還有方向。

5樓:

速度瞬心的概念懂不懂啊?

如何分析速度瞬心:先找到剛體上某兩點的速度方向,分別過這兩點再做它們的垂線,這兩條垂線的交點就是該物體的速度瞬心。

誰的方向?

西北工業大學機械原理中的三心定理如何使用?如何來確定瞬心的位置

橋基勘察中如何確定鑽孔的布設位置和深度?

橋基鑽孔位置的布設主要參考這個橋梁的預設橋墩的位置,目前,常採用的布設原則是按照橋墩中心布設,要求盡量不超出橋墩的範圍,以使得勘探資料能夠為將來的橋梁施工提供切合實際的參考。而對於橋墩的位置設定可以參照有關規範首先進行橋梁大小的確定,再是橋梁型別的確定,然後是橋墩數量的確定,最後對於橋身均勻布設橋墩...

理論力學考研試卷中靜力學的一道題目,求高手解答,要詳細過程和受力分析圖,求高人

剛好越過臺階時,地面對滾輪無支援力,因此此時滾輪只受到三個力 f,重力和臺階接觸點的支援力,重力始終為500n,f在水平方向上的分力為0.866f 即 3f 2 向右,豎直方向上的分力為0.5f向左,由於此時滾輪處於受力平衡狀態,因此接觸點的支援力在水平方向上的分力也同樣等於 3f 2向左,再根據力...

工程力學中,怎麼確定剪力和彎矩的正負

剪力,又稱剪下力 剪下 是在一對相距很近,大小相同,指向相反的橫向外力作用下,材料的橫截面沿該外力作用方向發生的相對錯動變形現象。能夠使材料產生剪下變形的力稱為剪力或剪下力。發生剪下變形的截面稱為剪下面。判斷是否 剪下 的關鍵是材料的橫截面是否發生相對錯動。確定正負 如果從乙個簡支梁上任意取出乙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