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ss控制div在頁面中的位置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別吃納豆

css中的position property一共有四種:

postion: static

postion: relative

position: fixed

position: absolute

如果設定div為static postion, div的位置將不受top,right,left,button等變數的影響,而是按照正常的頁面佈局進行排版。例:

div.static

如果設定div為relative position, 其變數的值將會使div的位置相對其正常(default)位置進行移動。例:

div.relative

如果設定div為fixed position, div將會被固定在視窗的固定位置。也就是說無論你如何上下移動頁面, div在螢幕上顯示的位置始終不變。

div.fixed

如果設定div為absolute position, div將會相對於其最近的position ancestor定位。absolute position是可以隨頁面移動而移動在螢幕上的位置的。

div.absolute

以上css你可以放到自己的網頁應用裡試一下,區別就很明顯了。

參考資料:http://www.w3schools.com/css/css_positioning.asp

2樓:純潔的小樹

1、設定div的位置可以通過float和position屬性進行修改。

2、float是設定塊元素的浮動,可以設定向左或向右浮動,即left和right。更多值急使用方法參考:http:

//www.w3school.com.

cn/cssref/pr_class_float.asp。

3、position屬相需要relactive和absolute結合使用。參考:http:

//www.w3school.com.

cn/cssref/pr_class_position.asp

3樓:嗨皮你我他

//內容

//內容

這裡說明下,要讓b在a的右邊,必須給這兩個div設定個適合的寬度,如果沒設定寬度的話,div預設的寬度是100%,所以如果沒有設定寬度b就會在a的下面。

4樓:夢中有門

或者改一行**

//內容

//內容

如何用css控制div在網頁中處於任意位置

5樓:

使用css的position:absolute屬性。

應用position:absolute屬性後的元素會向上級眾多元素尋找第一一個屬性為position:relative元素(預設body具有relative屬性),並以此元素為基準使用left,top進行定位。

可是該元素處於網頁中的任何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position :absolute

7樓:bjut小李

css定位

static 預設定位

relative 相對定位:left 和topposition: relative;/*相對定位*/left:

40px;/*在原來的位置向右移動*/top:100px;/*在原來的位置向下移動*/他的參照點是他原來位置

absolute 絕對定位:元素從原來的位置脫離,讓出原來的空間,同時相對於他所

存在的離自己最近的非標準流的盒子而言的

position: absolute;/*絕對定位*/left:40px;/*在原來的位置向右移動*/top:100px;/*在原來的位置向下移動*/他的參照點是他原來位置

fixed 只根據body的絕對定位

8樓:

margin

padding

如何用css使一個用絕對定位的**定位在網頁一個具體位置,不隨網頁大小等改變位置!

9樓: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bai

料分別有:電du腦、瀏覽器、zhihtml編輯器。1、首先,打dao開html編輯器,

內新建html檔案,例如:容index.html。

2、在index.html中的標籤中,輸入css**:img 。

3、瀏覽器執行index.html頁面,此時通過css實現了**的絕對定位,距離左側100px,頂部200px,不隨網頁大小而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使bai用絕對定位的話du,

position: fixed;

top: 100px;

left: 10px;

width: 100px;

height: 220px;

這樣你就可zhi以使一個div或者**固定dao在距離瀏覽左側版10px的地方,權不隨網頁大小等改變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position: fixed;

top: 5px;

right: 5px;

width: 200px;

height: 200px;

div+css中如何在背景圖中指定位置控制按鈕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做的事例**,希望對你有幫助,定位最主要用到就是這個"position" absolute代表的是絕對位置

內,還有一個相對位置relative.具體容位置的設定就要看margin了,分別有left\right\top\bottom四個位置.自己再調調就好了.

html中如何使**定位在div的某個地方?謝謝!!!求詳細點謝謝

13樓:寶寶很壞

你好,這個和相對運動時一個原理,要做好定位首先要看針對誰定位,針對body,還是預設的文件流還是某一個div,而div還分為是相鄰的div還是父div,只有明確了針對哪個物件然後你在用絕對定位,或者相對定位都可以,也可以用邊框,間距都可以。

14樓:一人一驥

給div設position:relative;然後給img設定position:absolute;再用margin來調整img的位置。

css如何把div永遠置於頁面的底部

高中生三 position fixed bottom 0 這個方法簡單好用。運用這個css把div永遠置於頁面的底部 利用絕對定位,然後設定底部距離為0。這個div如果位置在所有div的後面,那麼只要前面的div 的高度夠高的話,它的位置就會在頁面的頁面的底部的,一般想你這種說的要讓他在頁面底部的話...

如何控制html中div的載入順序

育知同創教育 載入順序一般是從上到下的順序載入,各個瀏覽器的實現其實也不完全相同,有的是進行並行載入,分配的程序數量也不同。如果是要控制顯示順序的話,可以在html裡先將所有的div設定成隱藏,然後在js裡給document的載入完成事件寫入自己想要的顯示順序,既使用延時來去掉div的隱藏屬性。載入...

如何用jquery給列表中的div賦值

用for或者each迴圈div列表 逍遙遊 給div賦值?你這個問題有點 是給div裡面賦予新的內容嗎?如果是的話,就可以用 this text 這裡是新的內容 戀戀土豆絲 function 首先你要用jquery獲取到這個div元素。不管是 id或則class或則 td裡面的div。然後 獲取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