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經常碰水,怎麼保護手,手天天碰到水,要怎麼防裂

時間 2022-01-06 04:25:06

1樓:不漓釋衣

1.手接觸到水後,要馬上擦乾。

2.少用洗滌劑,洗潔精,特別是避免手直接接觸,洗頭、洗澡時,盡量用溫和的肥皂、沐浴液、洗髮水。

3.可以經常擦點極廉價的藥膏,如尿蘭素、甘油洗劑、15%左右的尿素膏,保護手部**,避免**角化,這些藥膏非常便宜,市面上不一定有賣,可能要到醫院開或藥店買。

冬天護身:洗完澡後抹點潤膚霜

冬天**乾燥,可以用一點保濕霜、潤膚霜,洗完澡後全身抹一點,起保護作用。洗澡要避免抓、撓,避免用很熱的水洗澡,水溫保持在能夠接受的溫度以上,具體說多少度也不合適,不受涼就行。避免穿化纖成分的內衣,羊毛吃含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a的蔬菜、水果。

4.多喝水,補充大量水分。

2樓:憂

可從夏天起每天先用60多度的熱水浸手5分鐘,再放到冷水中浸5分鐘,然後摩擦區域性5分鐘,一直堅持一年。入冬時長凍瘡前十天在做了以上方法後就搽解痙鎮痛酊。當然還要配合區域性保暖,吃熱量高的食物,營養要全面,多進行體育鍛煉,只要能夠兩年不長,以後就能夠斷根.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持手的清潔,但不要不停的去洗手。

其次,擦抹一些護手的東西防止手部**龜裂。

再次,經常胡搓雙手,使手不血液迴圈加快,保暖雙手。

手天天碰到水,要怎麼防裂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冬天,由於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許多人手和腳的**上就會裂開大大小小的裂口,走路或 者勞動摩擦時疼痛難忍,較大的裂口還會引起出血,病菌侵入後甚至出現化膿感染。這種冬季手、腳** 裂開的現象,醫學上叫作"皸裂"。 1、在氣候寒冷時盡量少用或不用鹼性大的肥皂洗手、洗臉或洗腳,否則會去脂過多而使**容易幹 裂。

經常接觸礦物油類、水泥、石灰等工種的人下班後要及時洗淨手腳,用乾毛巾擦乾後再搽些油脂潤滑 **; 2、維生素a具有保護**、防止皸裂的作用,胡蘿蔔、動物肝臟、雞蛋及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冬天裡應適當多吃些。有**皸裂史的人,在氣候轉冷時就要注意防寒保暖,保護好**,原來患有手 、足癬,魚鱗病等**病的人,要盡早進行**。 倘若手、腳已發生了**皸裂,輕者可用5-10%水揚酸軟膏外搽;重者在用上藥之前,先用熱水浸泡 患處5-10分鐘,將皸裂周圍過於增厚的**角質層用刀片削落,搽藥後再用膠布將裂開處盡可能拉緊貼牢 。

這樣既能減輕痛苦,又能促使裂口盡快癒合。 ****皸裂五法 冬季,**乾燥容易皸裂。可在每晚睡覺前,先用熱水浸泡皸裂處幾分鐘,使之軟化。

然後取魚肝油 丸2~3粒,擠出其液體塗在裂口部位,每晚1次,1週即愈。 發生皸裂現象,可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調勻後,每天2次塗擦患處,**會變得光滑、細嫩。

將雞蛋2只煮熟,取其蛋黃置鐵鍋內,用小火熬成油狀,冷卻後塗於皸裂**表面,一日2次,三 四天即可痊癒。 土豆1個,煮熟後剝皮搗爛,加少許凡士林調勻,放入淨瓶內,每日1~次塗患處,數日可愈。 手足皸裂,可取香蕉1只(皮黑的好),捏熟的,開一小孔,將香蕉內象擠牙膏一樣擠出,放於手心 纏擦,乾後,手心手背均有光滑感。

用於足部,方法相同,初次使用,尤其是已有小皸裂時,可能 有些 疼痛,這是正常現象,過一會就好。每天晚上洗淨手、足後使用,一般連續幾次即愈

5樓:xiao貓嚀

碰完水後馬上擦乾,然後用凡士林油塗抹。

防裂保養:

1、在氣候寒冷時盡量少用或不用鹼性大的肥皂洗手、洗臉或洗腳,否則會去脂過多而使**容易乾裂。經常接觸礦物油類、水泥、石灰等工種的人下班後要及時洗淨手腳,用乾毛巾擦乾後再搽些油脂潤滑**;

2、維生素a具有保護**、防止皸裂的作用,胡蘿蔔、動物肝臟、雞蛋及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冬天裡應適當多吃些。有**皸裂史的人,在氣候轉冷時就要注意防寒保暖,保護好**,原來患有手

、足癬,魚鱗病等**病的人,要盡早進行**。

6樓:在夜色星空下

手如果是割裂的用幫迪裹好,如需處理油髒的東西帶上塑膠手套,晚上用眼藥膏擦裂口處會好得快些。如是天氣原因,需要保暖,塗上護手霜。

7樓:蠟筆愛小新禗盉

我一般會在洗手之後趕快塗上甘油,這個東西很便宜,而且在超市就可以買到

8樓:潯子筒約

暈,你什麼時候把手大半天都放在水裡了.

手碰電器經常觸電這是怎麼了,手碰到東西總會有觸電的感覺應該怎麼辦

睢坤 如果家裡的電器外殼是金屬,而你家又沒有接地線,那麼你摸電器的時候就有可能觸電 這是你的 乾燥,靜電放電,你在碰以前可以將手弄潮溼就沒有問題了,這種情況和你穿的衣服,還有就是個人的 乾燥有關。 大概是你穿了羊毛 化纖之類的衣服,走路的時候摩擦產生了靜電 不想觸電的話,可以先用手拿個鑰匙之類的金屬...

冬天生了凍瘡的手該怎麼保護,冬天我的手總是要生凍瘡,該怎麼防治

現在的天氣情況是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冷。一到冬天,我們很擔心的就是手會生凍瘡,凍瘡的感覺很痛苦,很癢又不能撓,怕撓破腐爛,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些保護手的方法。步驟 方法 1每天早上起床可以先用自己能接受的越熱越好的熱水泡手5分鐘,然後緊接著再放到冷水中泡5分鐘,然後再拿出來搓搓手,會有發熱的感覺...

做玻璃的手被玻璃水腐蝕怎麼治療,玻璃水傷手了怎麼辦

啊啊啊 那是氫氟酸啊 有劇毒的 請立即將工人送至醫院!或者立即用硫酸鎂 氯化鈣溶液處理傷口!你是那個玻璃廠的是嗎?sonata 23 52 08 您好 如果你用的玻璃水是氫氟酸的化 那麼情況真的不容樂觀 sonata 23 53 20 氫氟酸 尤其是濃氫氟酸 腐蝕 有很長的潛伏期 雖然前期無疼痛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