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溼疹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9-17 01:53:13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均衡飲食,充分保證營養。如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溼疹,可以暫停食用此類食物,等到溼疹痊癒後,再逐步嘗試食用,不需要長時間忌口。如果不是由食物過敏引起的,則不需要忌口,儘量通過食物來保證孩子的營養均衡。

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在加蛋黃,魚蝦類食物時要格外小心,密切觀察孩子食後的反應,最佳辦法是等7個月後孩子腸道屏障作用較完善時再加這類食物。

2樓:做得多錯的少

1、3大忌口:忌辛辣、忌海鮮、忌狗肉、忌牛羊肉。關於忌口,也有不同說法,也有人認為,忌口應該視個體差異而定,一味忌口,將使人體喪失大量營養,不利病情好轉。

我認為適當的忌口還是必要的,尤其在服用**性藥物期間,總體來看是利大於弊。  2.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類病的一誘發因素,儘可能避免感冒、扁桃腺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經常因扁桃腺化膿而誘發本病或加重本病的建議行扁桃腺摘除術。(對於此條扁桃體摘除,應該慎重。)  3.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

 4.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便於洗浴。  5.在日常用藥中,抗瘧藥、β-受體阻滯劑均可誘發或加重病情。  6.內分泌變化、妊娠均可誘發本病並使其加重。

 7.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  8.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影響**,使病程延長。

溼疹不能吃什麼水果,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草莓等,長溼疹期間最好是不要吃。

溼疹要注意護理,多保溼,不能抓,也不能熱哦。

秋天季節性脫髮該怎麼辦?飲食該怎麼注意

季節性脫髮是較為常見的現象,尤其到了秋季,人體的毛髮實際上也像自然界的樹葉一樣,到了秋季,會慢慢出現脫落的情況。但是這種脫髮一般比正常人稍微多一些,基本上在100根以內,不超過100根,並且持續的時間也不太長,基本上在1個月之內,慢慢頭髮就會恢復過來。出現了季節性脫髮以後,心態要平和,不要太緊張,注...

濕疹要忌口嗎?濕疹患者需要注意飲食嗎

濕疹,不要總是專注在忌口問題上。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濕疹形成的根 源。濕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人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濕疹就立刻表現在 上。濕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胃腸道系統。且現在醫學上不...

癲癇飲食需要注意哪些,癲癇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翰林學庫 病從口入,兒童癲癇患者年齡小,更是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看見什麼要什麼,而身體處在正生長的時期,自控意識還低,有些食物吃了有可能造成癲癇發作,因此,家長不能因寵愛孩子,任由的買給他們,要幫助孩子們辨別好壞。所以,兒童癲癇家長一定要了解兒童癲癇飲食要注意哪些,幫助孩子獲得健康。在兒童癲癇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