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孕婦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高齡孕婦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08 11: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孕早期不要增加熱量,攝取和平常一樣的量。這個時期很重要的是,要攝取優質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另外,為了緩解孕吐,多吃沙拉、多喝果汁都會有幫助。

1、充分攝取優質的營養:準媽媽必須比成年女性一日必須的熱量2000大卡再多攝取150大卡。多出來的熱量,相當於半碗公尺飯;重要的是,食物中的營養素要平均,這樣才是出色的飲食。

蛋白質的攝取需要增加到75公克,要每天都很注意地去攝取。蛋白質從孕早期到後期都必須攝取,因為不論是胎兒、胎盤、子宮、乳房等等的發育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如果是素食者,一定要想辦法補充。

2、緩解孕吐的營養對策:孕吐開始時,消化變差,可以吃能引起食慾的食物,但不要一次吃太多,少量多餐比較好。特別是早上起床前或空腹的時候,孕吐會更嚴重,所以不要有空腹的狀態,吃一些簡單的餅乾或吐司。

怕聞到食物的味道,不敢靠近食物時,冷的食物比熱的食物味道少,比較容易入口。以清淡和酸的食物為主,冷豆腐、冷麵、涼粉、沙拉等,即使孕吐嚴重,也能沒有負擔地吃下去。如果水喝太多,胃腸機能會變弱,孕吐會更嚴重,所以最好喝少量的冰水,或用一點冰來解渴。

2樓:e家政

高齡孕婦營養要注重含鈣食物攝入這是必須的, 首先,以普通孕媽媽的孕早期營養原則為基礎。其次,更加注意保持適宜的體重增長量,不可因為飲食超量而導致體重迅速增加。

規律三餐及加餐,三餐不要吃得太飽,將正餐中的一小部分熱量分配到加餐中。從孕早期就開始注重含鈣豐富的食物的攝入。如果體重超重,應選擇低脂牛奶或脫脂牛奶等食物。

孕婦應避免進食熱性食物,因為熱性食物使人體內熱加重,有礙機體聚血養胎,荔枝和桂圓恰恰屬於這類水果。

孕婦忌吃未經煮熟的魚、肉、蛋等食物。生的魚、肉等食物中往往含有絛蟲、囊蟲等寄生蟲,直接食用這些食品可以使人感染疾病。

生雞蛋的蛋白質不易被蛋白水解酶水解,不易被腸道吸收,而且生雞蛋常常被細菌汙染,直接食用很容易得腸胃炎。經煙燻、醃製、燒烤的食物也應盡量不吃。

3樓:真海翁秀妮

你好。高齡孕婦的身體機能下降,胎兒致畸性和妊娠併發症的發生率會相應增加。因此要在均衡膳食的基礎上,要盡量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族含量豐富的食物,以降低胎兒致畸性。

同時要嚴格控制脂肪、醣類物質和鹽的攝入量。

高齡孕婦注意事項

4樓:溥冉愈德運

你好,如果高齡孕婦的話最好在懷孕前做好身體各項檢查,超過35歲算是高齡在懷孕期間建議注意休息,16-20週要去做唐氏篩查,排除一下遺傳性疾病的可能性

5樓:元爍蒙沛兒

「二孩」政

bai策調整後,du剖宮產術後再次妊娠產婦zhi的比例dao增加,高齡人群中專

更是增加明顯屬。本由於高齡婦女子宮肌瘤的高發,應重視既往子宮肌瘤剔除術而造成瘢痕子宮的孕產婦,有文獻報道,其再次妊娠時子宮破裂的風險最高可達5.3%。

6樓:章霞獨光赫

高齡孕婦應該多注意休息了,不要吃高鹽,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吃些水果的。

高齡老人種植牙需要注意哪些情況,老年人做種植牙需要注意什麼

花園口腔種植 你好!機能退化,基礎病多 隨著年齡的增大和老年人生理機能退化,老人尤其是高齡老人 70歲以上 各大臟器患病機率增加,他們常伴有高血壓 糖尿病 心腦血管疾病 骨質疏鬆等一系列疾病,有的甚至幾種病都有,這些都給他們種植牙 帶來了風險因素。高齡老人牙齦炎 牙周病多 老年人的口腔情況比較複雜,...

飲食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養生需要注意的問題,應該還是比較多的,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 根據自己的具體身體情況而做決定。比如有的人胃腸道比較好,那麼他可以吃一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食物,而且要均衡營養要葷素搭配。如果你的胃腸道不是那麼好,那麼盡可能的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要注意用量,不要過度。很多...

兒童補鈣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1 補鈣不是多喂鈣片。服鈣片時應適量口服魚肝油等維生素d製劑,或者讓孩子多曬太陽,否則,就是吃再多的鈣片,孩子照樣會缺鈣。2 補鈣對骨癒合沒多大幫助。通常情況下,骨折的小兒體內並不缺鈣,因此無需補鈣。由於骨折的小兒活動減少,腎小管對鈣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對鈣的利用反而會受到抑制。如果長期盲目大量補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