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痔瘡的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13 15:30:10

1樓:

不能吃辛辣的,不能飲酒,不能暴飲暴食,不能吃堅硬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發物比如說羊肉狗肉什麼的

2樓:植禕然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我建議痔瘡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飲食,不能吃辛辣的東西,得清淡,同時呢,不要久坐久站,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以上是對“得了痔瘡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啊?”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3樓:燕子老師課堂

得了痔瘡以後,一般飲食都要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 和水果,比如蘋果、梨 、香蕉 、火龍果;另外是忌食辛辣,刺激性的東西,比如火鍋、麻辣燙這一類,再就是切忌飲酒,防止便祕,不能長時間蹲廁所,時間長了會引起靜脈迴流受阻,加重這個痔瘡的發展和形成。再一個避免長時間的久坐。

4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痔瘡的話,建議你需要注意保持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尤其是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促進胃腸道蠕動,另外要注意多活動不要久坐不動。

5樓:藥與學

有痔瘡的人飲食上不要吃辛辣的,或加重痔瘡。

6樓:澤皖山佛

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辣的,食物。姜,麻,辣,等等。

7樓:歡樂在其中哈哈

辛辣刺激性食物 菸酒最好也別動 特別是就

8樓:悅

有痔瘡的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不能吃油膩,和辣的東西。

得了痔瘡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

9樓:盈盈淺笑一場空

生冷辛辣肯定不能吃,發物,也就是魚呀香菜之類的也不能吃,總之跟吃中藥的忌口差不多

10樓:榮

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東西

得了痔瘡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1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痔瘡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陌生,也不屬於什麼疑難雜症,只要平時在飲食上和生活作息上多注意就ok。那麼得了痔瘡之後,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

其次,一定不要喝酒,一定不要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比方說麻辣燙或者是火鍋。哪怕朋友再三邀請,一定要管住嘴,否則痔瘡會一直伴隨在你左右。

為了能夠在以後吃到更多好吃的,更多想吃的一定要在**痔瘡的期間聽醫囑忌口。

12樓:lod強

痔瘡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毛病,但是得了痔瘡的話,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

如果我們得了痔瘡,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平時吃東西不要吃辛辣的,辛辣的東西千萬要戒。平時吃飯的時候少放一點辣椒,寧願吃清淡,一點也不要吃太辣的東西。

吃太辣了容易上火,如果是內痔的話很容易突出來。因為辛辣的東西容易上火,形成大便乾結,在拉大便的時候容易便祕,很不容易拉出來。這個時候痔瘡那裡會覺得火辣辣的疼。

吃太辣了也會傷胃,反正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吃清淡一點。不能吃那種容易讓病情加重的東西。比如花椒,雞蛋等等,雞蛋可以少量的吃,但是花椒一定不行。

13樓:個非凡哥

得了痔瘡要少吃辣的,並且少熬夜,不要上火,不能受涼。

14樓:

不要吃辛辣,腥羶等食物,也不要飲酒

15樓:星期一中年

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忌辛辣、忌喝酒。

16樓:多肉控阿琦

清淡飲食,少吃多油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

17樓:靜好

飲食方面儘可能的清淡一些,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證不受涼。

18樓:氣子孩

少吃辛辣,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19樓:乙萱譚情文

你好,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菸酒,海鮮類食物.還可以到專科醫院,請醫生開些中藥,回去自己用中藥燻蒸,坐浴,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症狀有所好轉,可以繼續用此方法,直到**。

20樓:函吉貫尋菡

你好,飲食注意:(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3)宜攝冗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

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21樓:鯢鮁鮁

建議您平時要注意:①飲食方面要講究清淡為主,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辣椒、生蔥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也要改掉,以免對區域性造成刺激,引起充血。②長時間的站立或是坐姿都很容易誘發痔瘡,要多調換狀態,站坐結合。

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肛運動,幫助回納痔塊。③如果痔瘡症狀很嚴重,或者說非手術**完全無效的情況下,則必須要去醫院做切除術。具體的術式要根據所得痔瘡的型別及程度來進行選擇。

④建議您去正規肛腸專科醫院諮詢醫生,**方法多樣,即使手術也不需要住院,術後恢復快,而且醫保現在也可以正常報銷

22樓:班怡應子石

你好禁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和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23樓:掌昭邶韻

你好,要合理調配飲食。既可以增加食慾,糾正便祕改善胃腸功能,也可以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日常飲食中可多選用蔬菜、水果、豆類等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多的飲食,少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姜等。

24樓:聞銀鬆平

你好,般家庭**許多痔瘡患者認為藥物能夠**痔瘡,於是盲目的塗抹各種藥物,可是久治久不愈,而且越治越重,導致疼痛加劇,對此痔瘡,患者切忌盲目用藥**,不能一味的用藥物,即便有效果,長期都會產生依賴性,最好辦法是靠患者自身的調節。

25樓:蕭昭帛曼凡

您好,痔瘡病人要注意平時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要多喝點水,多吃點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多喝點稀飯。

26樓:儲晨權紅雲

你好,痔瘡要保持大便通暢,應多食青綠蔬菜,新鮮水果,如芹菜,菠菜,韭菜以及蘋果、瓜類等還有豐富纖維素的食品,可增加腸胃蠕動,潤腸通便。另外,黑芝麻,豬樣大腸,蜂蜜等對痔瘡也有防治作用。飲食:

忌食或少食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蔥,蒜等。

27樓:杭濃酒聰睿

你好,痔瘡患者每天早晚各一隻香蕉,多吃蘋果,火龍果,大米粥和玉米粥,多吃青菜,適當的吃魚,也就是黑魚湯,以及玉米排骨,骨頭湯,蘋果,蜂蜜水,香蕉,火龍果,大米和玉米粥,對正常排便有很大的幫助,忌辛辣。

28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如果你患了痔瘡,要少吃辣,不要熬夜,調整好自己的作息。

有痔瘡的人宜吃的食物,和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29樓:乘金蘭是嫣

多吃蔬果類。忌吃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另外還要保持生活有規律。嚴重了就做個小手術,徹底解決掉!

30樓:蒯金蘭卷琬

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有痤瘡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31樓:biubiu哩

不要吃辣椒,海鮮補品等,那樣會促使痘痘更加氾濫。還要少吃雞蛋白、竹筍、蝦皮,以及芹菜、香菜等有香味的菜。多攝取維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飲食習慣。

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好發於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於女性,但女性發病早於男性。有80-90%的青少年患過痤瘡,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退或痊癒,個別患者也可延長到30歲以上。

雖然痤瘡是有自愈傾向的疾病,但是痤瘡本身以及痤瘡**不及時引起的瘢痕可以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需引起關注。痤瘡好發於面頰、額部、頰部和鼻脣溝,其次是胸部、背部和肩部。

痤瘡皮損一般無自覺症狀,炎症明顯時可伴有疼痛.

痤瘡是一個容易**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輕重波動不定。影響痤瘡因素很多,單一**往往很難收到良好的效果,需要根據病情采取綜合**。首先要調整好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的狀態;少吃辛辣油膩的食品及甜食,這些食品都會刺激出油,加重痤瘡.

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也很重要。另外,要根據**型別,選擇合適的面部清潔劑和保溼劑,並養成良好的洗護習慣,不要過分去除油脂而不進行保護,導致**過於乾燥,**屏障功能受損,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加重痤瘡。

堅持在症狀較輕時外用藥物**,症狀重時加口服藥物控制,以縮短痤瘡的自然病程,降低其發生後遺症的可能性(痘印和痘疤)。

32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痤瘡非常惱人,一般久治不愈,在日常護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度洗臉,少吃辛辣飲食,更不能用手擠壓。為了擁有好肌膚,防治結合效果會更好。

痤瘡是一種**附屬器疾病,血清或**組織中雄性激素水平過高,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毛囊導管角化過度,以及區域性的細菌感染都可能導致痤瘡的發生。

其次還與免疫、遺傳、血液流變學諸因素有關痤瘡痘患者在飲食上宜多吃清淡的食品,如瘦豬肉、豬肺、兔肉、鴨肉、鯽魚、蘑菇、銀耳、黑木耳、油菜、黃瓜、西紅柿、黃豆、西瓜、蘋果、苦瓜、莧菜等。少吃脂肪和甜食,如動物肥肉、魚油、動物腦、蛋黃、芝麻、花生及各種糖、糖果和含高糖的甜瓜、香蕉、紅薯、棗類等。

少吃或不吃辛辣食品,如煙、酒、濃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蝦米均不宜食用。羊肉、雞肉、龍眼、粟子、鯉魚等也應少吃。應多吃鹼性的蔬菜和水果。

另外應吃含鋅和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的食品。早餐應多吃些含澱粉類、維生素b和無機鹽的食物。晚餐應多吃些植物蛋白及脂肪含量少的食物。

同時多吃些蔬菜水果。

痤瘡,又稱粉刺,是由於**角化過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洩障礙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好發於面部和胸背部,有黑頭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及囊腫等多種表現形式.其發病機理尚不十分明瞭。

可能與體內性激素,內分泌,皮脂腺,毛囊內微生物等因素有關.青春期後大多數人均能自然痊癒或症狀減輕.**期間要避免情緒激動或心理壓力,保證充足睡眠.飲食宜清淡。

33樓:**管理師麗姐

臉上長痘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長痘的人飲食注意什麼?愛長痘痘在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兩點總的原則:原則一:停止吃平時一吃痘痘爆發得更嚴重的一切食物,停止吃一切容易導致**過敏的一切食物

34樓:金華**病防治院

一般痤瘡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保持清淡,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導致痤瘡持續加重。同時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

儘量減少甜食的食用,經常食用甜食會導致毛孔出現堵塞的情況。其次羊肉、牛肉也減少食用,因為這類肉屬於發物,不容易被人體排出,從而引發痤瘡加重。

35樓:黃青醫生

痤瘡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痔瘡的病人在日常飲食方面注意什麼

有痔瘡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多吃什麼?怎樣會慢慢好起來?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辣,還有喝酒,多鍛鍊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得了痔瘡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有痔瘡的人飲食上應該多注意哪些

娛樂課代表檸檬 痔瘡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陌生,也不屬於什麼疑難雜症,只要平時在飲食上和生活作息上多注意就ok。那麼得了痔瘡之後,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其次,一定不要喝酒,一定不要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比方說麻辣燙或者是火鍋。哪怕朋友再三邀請,一定要管住嘴,否則痔瘡會一直伴隨在你左右。為了能夠在以後吃...

痔瘡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痔瘡飲食要注意什麼?

飲食禁忌辛辣,同時注意其他生活習慣,一般人患上痔瘡主要是這幾個原因 飲食多辛辣,久站久坐,感染,長時間大便,腹瀉。患上痔瘡不可怕,不是所有的痔瘡都需要手術 痔瘡早期,及時改善生活習慣,同時注意好 的護理,避免痔瘡進一步惡化。具體就是便後水洗,坐要懸空透氣,按醫囑確保燻蒸坐浴時間。搭配電動 護理包,有...

飲食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養生需要注意的問題,應該還是比較多的,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 根據自己的具體身體情況而做決定。比如有的人胃腸道比較好,那麼他可以吃一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食物,而且要均衡營養要葷素搭配。如果你的胃腸道不是那麼好,那麼盡可能的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要注意用量,不要過度。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