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棗的營養價值

時間 2021-09-17 01:52:12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便祕:椰棗能**腸內擾動並恢復與增強腸的功能。

2、補腎壯腰:椰棗汁可由於強壯心臟,也能**性功能低下。可以增強老人的體力,同時能夠排毒養顏。

3、**:椰棗內含有的大量多種營養能夠抵禦飢餓感。椰棗本身的營養又能滿足身體的需求,他還能刺激腸胃,這樣就可以大量消耗熱量。

4、解毒:椰棗具有排毒功效,椰棗的排毒功效會清理肝臟裡的毒素和重金屬。另外飲用椰棗汁也可**扁桃體發炎以及感冒、發燒。

5、解酒:椰棗對酗酒者也是福音,**新鮮椰棗的汁液會導致加速新陳代謝。

6、營養和兒童用藥:椰棗中的糖分很容易被吸收和消化,所以他常常被用作**兒童的腸胃病。如果把椰棗汁和牛奶混合在一起飲用,也會對老人有益。

椰棗與蜂蜜混合後,每日服用三次可以**兒童痢疾。

7、椰棗具有補中益氣,止咳潤肺,化痰平喘功效。其所含纖維素非常柔軟,不會對敏感的胃腸造成傷害,可**胃潰瘍:用全生牛奶與去皮蜜棗浸泡即可;椰棗子的種籽含有豐富的男性荷爾蒙成份。

擴充套件資料

椰棗(英文名稱:date):又名波斯棗、番棗、伊拉克棗,是棗椰樹(學名:

phoenix dactylifera )的果實,《本草綱目》稱無漏子。原植物屬棕櫚科刺葵屬。分佈於西亞、北非以及中國的福建、廣西、雲南、廣東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生長在熱帶、**帶地區,是一種在西亞和北非沙漠綠洲中常見的綠色喬木。

椰棗營養成分很多,100g椰棗果肉成分含15.3**;2.50g蛋白質;0.

40g脂肪;75.8g糖(碳水化合物),3.90g纖維,0.

12g鈣,1.98g其他礦物質,如鎂、鐵、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多種維生素。椰棗表皮的白色粉物為天然糖衣,可食用,椰棗的成分組成幾乎都是單純的果糖,非常易於消化,甚至可以是糖尿病患者的代糖。

此外,脂肪及膽固醇極低,因其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可以增進機能,達到健康的需求。

2樓:sa一抹陽光

椰棗營養豐富,富含果糖,因果糖血糖生成指數最低,所以可供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除富含果糖外,椰棗還含有多種維生素,蛋白質、礦質元素及其他營養成分,自古以來被人們視為很好的滋補營養食品。

椰棗裡面浸出的糖汁經過凝結可作為調料,常用於煮肉,甜而不膩。椰棗性甘,溫、無毒、功效是:補中益氣,止咳潤肺、化痰平喘。

擴充套件資料

椰棗原產地大約是北非的沙漠綠洲或是亞洲西南部的波斯灣周圍地區。南美、澳大利亞、南亞各國都有引種。

唐代傳入中國, 福建、廣東、廣西、雲南、新疆等省區有引種栽。

椰棗具有補中益氣、止咳潤肺、化痰平喘。其所含纖維素非常柔軟,不會對敏感的胃腸造成傷害,可**胃潰瘍。用全生牛奶與去皮蜜棗浸泡即可,椰棗子的種籽含有豐富的男性荷爾蒙成份。

此外,椰棗還具有排毒、**、**便祕等功效。

椰棗一般被譽為最有營養的乾果,它被稱為沙漠麵包,椰棗的三分之二為糖分。古埃及人視椰棗的出產為豐收的象徵,而羅馬和希臘人則使用椰棗慶祝勝利和迎接凱旋的將士。我們知道全球的椰棗有600多個品種。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椰棗能**腸內擾動並恢復與增強腸的功能。椰棗具有排毒功效,椰棗的排毒功效會清理肝臟裡的毒素和重金屬。

4樓:匿名使用者

椰棗,又名阿拉伯椰棗,原產於阿拉伯、伊朗等中東地區,由於高熱、乾燥的環境因素,所以當地的椰棗具有極高的糖份和多種維生素,是椰棗中的上等品。每當伊斯蘭的節日肉仔節、古爾邦節來臨時,每個家庭都要購買這種美食來款待賓客。食用椰棗,也是新疆民族群眾的生活習慣。

蜜棗營養豐富,富含糖份,是天然果糖易吸引,不會導致血糖增高,可做糖尿病患者的替糖品,含多種維生素,蛋白質、鐵、硫磺、銅成份及其他營養成份(70%的糖,2.5%植物油,33%生物水,1.32%的無機鹽,10%維他命等),其中維生素每100g含量高達380—600mg,高於柑桔10倍,蘋果80倍,鮮棗含糖25 %--35%左右,自古以來被人們視為很好的滋補營養食品。

椰棗裡面浸出的糖汁經過凝結,使其具有粘性,甜而不膩,肉軟而爛,很好吃。也可煮食,煮過的蜜棗又甜又面。(建議乾果在冰箱冷藏存放,椰棗先用清水沖洗,然後把水倒乾淨,放在果盤裡蓋上保鮮膜,放上一兩個小時後再吃,味道會更好!

)[小偏方]

1、治氣管炎咳嗽,咽喉幹痛,咯痰不鬆;椰棗5-7個,桔梗6克,煎湯,一日2次分服。

2、肺結核,乾咳無痰:取椰棗5-6個生甘草6克,水煎,去渣,一日2次分服用。【營養功效】根據相關部門對該產品的研究報告證明,椰棗對人類的身心健康具有很多益處:

1.椰棗能增強人體的肌肉收縮度;

2.椰棗能能穩定人的血壓;

3.能**夜盲症;

4.能有效的**神經系統,同時還能保護舌頭、嘴脣、**以及預防各種**病;

5.對人體的腎臟和肝臟有益;

6.減輕焦躁的心情和平穩身體的神經系統;

7.增強男性的效能力;

8.椰棗對暈眩、貧血有顯著療效。

5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椰棗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多吃椰棗對您的心臟是否有好處

老雞的營養價值,雞的營養價值

老母雞的補益之功效更高,許多久病 瘦弱之人用來補身,尤其是畏寒風重,虛不受補者,老母雞不但能補氣補血,還可祛風。但從祛風補氣補血的功效來看,母雞愈老,功效越好。因為老母雞肉多,鈣質多,用文火熬湯,最適宜貧血患者及孕婦 產婦和消化力弱的人補養。老母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

粉條的營養價值,紅薯粉條的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 編輯1.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蛋白質 菸酸和鈣 鎂 鐵 鉀 磷 鈉等礦物質 2.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紅薯粉條營養資訊 營養素每100克 熱量337.00大卡 碳水化合物 84.20克 脂肪0.10克 蛋白質0.5...

關於牛奶的營養價值,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含優質蛋白質。每百克牛奶中含2 9克完全蛋白質,有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營養價值高,並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6.1 牛奶的脂肪顆粒小,呈高度分散狀態,消化吸收率高。乳脂中還含亞油酸和卵磷酯,些都是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牛奶屬低膽固醇食品,每100克僅含膽固酸13毫克。牛奶含豐富的鈣。每100克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