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旺吃什麼食物?有什麼忌口的,心火旺盛,吃什麼好

時間 2021-09-17 01:51:12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心火旺需吃的食物:

1.苦瓜

它雖苦,卻能清火自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糖、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b等,能清熱清熱,清目解毒。

2.蓮子

蓮子心具有清熱、收斂、止血、止渴等功效,具有清心火、消暑、消渴等功效。

3.百合

百合可清熱潤燥,配以冰糖、綠豆粥、清湯,可清火揚。

4.綠豆

綠豆味甘而寒,能消暑解毒,消暑解悶熱,做綠豆湯無疑是夏季最好的消暑消暑湯。

5.西瓜

西瓜裡含有很多水,吃幾個西瓜,不但能清熱解毒,止渴,而且能利尿,有助於消化。

去心火的水果

1.梨味甘略酸寒,有清熱潤肺,消除鑽孔止渴的作用,發熱後解渴,尿黃然後幹尤為適宜。它可以生吃,也可以和冰糖或蜂蜜一起蒸。梨汁要注意涼,大便薄的人少吃。

2.桑葚

具有滋陰、養血、養肝補腎的作用。有助於**陰虛內熱引起的耳鳴、失眠、心悸。

3.荸薺

具有清熱解渴化痰的作用。適用於焦慮、口渴、喉嚨痛、舌頭痛、大便幹、小便黃的人群。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菜,還可以搗汁冷盤,對喉嚨腫脹疼痛更好。

4.芹菜

味甘苦性微寒涼,有清肝火、通利血脈的功效,對頭暈、面紅目赤、牙齦腫痛等有輔助療效。可以涼拌,也可水煎飲。

擴充套件資料

心火旺表現:

發熱,口渴,心煩,失眠,便秘,尿黃,面紅,舌尖紅絳,苔黃,脈數有力。或口舌生瘡、潰爛疼痛;或見小便短赤、灼熱澀痛;或見**、衄血;或見狂躁譫語、神識不清。

2樓:橘說娛樂

1、綠豆

味甘性寒涼,能解暑熱,除煩熱,還有解毒的功效。可以熬 湯、煮粥或做成綠豆糕食用。但注意不宜與中藥同服。

2、百合

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熱又能潤燥,對肺陰不足引起的乾咳 、少痰或低熱、咽喉腫痛均有效。用鮮百合搗汁加水飲之, 亦可煮食,也可用冰糖一起煮食。

3、西瓜

西瓜汁中含有人體所需豐富的營養物質,如蔗糖、葡萄糖、 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蘋 果酸、鹽類,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

4、苦瓜

苦瓜所含維生素c量很高,還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 磷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等,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的作 用。

5、西紅柿

中醫認為它味酸甘、性平,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解暑止 渴的作用,適用於中暑、高血壓、牙齦出血、胃熱口苦、發 熱煩渴等症。其維生素c的含量遠遠高於其他蔬果。

3樓:伊人依裳

水果類:雪梨、西瓜、碰柑......

也可以飲湯哦,馬蹄龍骨湯、海帶豬骨湯、蓮藕排骨湯,這三款湯的效果非常顯著的哦,值得一試的

4樓:

心火旺首先可以肯定你是乙個陽性體制的人,

陽性體制的人定性:面紅身熱,口渴喜飲,小便短赤,大便乾結定位:心煩,肝脅脹隱痛,頭痛目眩,脾胃納少,煩熱,肺乾咳,咽燥,腎腰膝痠軟,耳鳴,耳聾,健忘。

這種體制的人主要以吃涼性食物最好,

糧油:小公尺,大麥,芥末,綠豆(綠豆沙)麻油,豬油,豆腐,黃豆芽。

蔬菜:芹菜,菠菜,大白菜,紫菜,甜菜,絲瓜,黃瓜,苦瓜(多吃)蓮藕,白蘿蔔,海帶,葛根。

魚肉:羊肝,鴨肉,鴨血,兔肉,鴨蛋,田螺,蟹,青蛙。

水果:梨,柚子,羅漢果,柿子,芒果,香蕉,士多啤梨,西瓜,獼猴桃。

其他:食鹽,白糖,蜂蜜,醬油,茶(茶葉那種)薄荷,金銀花營養素:維c 深海魚油!

————營養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6樓:匿名使用者

辣的,炒的,油炸的都忌吃。

心火旺盛,吃什麼好

7樓:宋世鵬宋世鵬

首先,你是如何確定你是心火旺盛的?如果你判斷的正確,那要看程度,如果不嚴重,三黃片就可以,在嚴重些可以吃一點硃砂安神丸,當然這些的前提是你是心火旺盛。

8樓:

蓮子蕊好.

這樣可以麼?

心火旺吃什麼,心火旺吃什麼食物

心火旺盛,情緒煩躁,我們可以拿百合來泡水喝,幫助降低心火。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 乾...

肝火旺吃什麼食物最好,肝火旺吃什麼食物最好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火多由外界刺激引起,故首先應通過精神養生的方法調節情志,樹立樂觀的人生觀,心胸坦蕩,火自滅。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緒會 火上澆油 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調節體內的 火氣 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

痛風患者有什麼忌口,痛風有什麼忌口的食物?

痛風忌口的食物 第。一 忌吃酸性食物。酸性食物的攝入會使體內尿酸鹽的含量增加,從而使痛風病情加重,所以不宜食用。1 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甜點 白糖 金槍魚 比目魚 乳酪 西點 柿子 烏魚子 柴魚等。2 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 鮪魚 牛肉 麵包 小麥 奶油 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