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雞的營養價值,雞的營養價值

時間 2021-10-18 08:28:39

1樓:

老母雞的補益之功效更高,許多久病、瘦弱之人用來補身,尤其是畏寒風重,虛不受補者,老母雞不但能補氣補血,還可祛風。但從祛風補氣補血的功效來看,母雞愈老,功效越好。因為老母雞肉多,鈣質多,用文火熬湯,最適宜貧血患者及孕婦、產婦和消化力弱的人補養。

老母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身壯體的作用。老母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老母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雞的營養價值

2樓:可愛的若陽

雞肉含豐富蛋白質,其脂肪中含不飽和脂肪酸,故是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較好的蛋白質食品。對體質虛弱,病後或產後用雞肉或雞湯作補品食用更為適宜。

公雞的肉質較緊緻,很難熬出濃湯。人們吃公雞更喜歡細嫩的“童子雞”,這時更要旺火快炒,保持其鮮嫩美味公雞性屬陽,溫補作用較強,適合陽虛氣弱患者食用。

母雞脂肪含量較高,肉中的鮮味物質容易溶於湯中,燉出來的雞湯味道鮮美。母雞性屬陰,滋補效果平和、緩慢,適合產婦、年老體弱者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雞的以下部位不宜食用:

1、雞皮中的脂肪較多,膽固醇較高,最好少吃。

2、雞脖子是血管和淋巴腺體集中的部位,偶爾吃些解饞沒有問題,吃時最好去掉皮。

3、雞屁股的淋巴中暗藏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因此不建議食用。

4、雞胗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雞肝負責代謝、解毒有害物質,雞腎與有害物質排洩有關,因此,儘管雞胗、雞肝和雞腎營養美味,但應減少食用次數和食用量。

3樓:芒亭晚堵婷

雞的藥用價值

[編輯本段]

雞蛋:性味甘平,可鎮心、安五臟、止驚安胎。醋煮食之,治赤白久痢、產後虛痢;熟蛋調酒服之,治產後耳鳴、耳聾;單服醋煮蛋黃,治產後虛弱。

雞肝:性味甘溫,可補肝腎,治心腹痛,安胎止血;肝虛目暗患者多食雞肝大有裨益。

雞膽:性味苦,微寒。可瀉肝火,理肺氣,水化搽痔瘡可迅速消除炎症;治小兒百日咳有特效。

雞血:性味鹹平,有安神定志、解毒作用。熱血服之,治小兒下血及驚風,解丹毒盅,安神祛風。

雞肉:黃母雞肉能助陽氣、曖小腸、止洩精;母雞肉可治風寒溼痺、病後產後體弱身虛;公雞肉有益於腎虛陽痿者服用;烏骨雞肉既是營養珍品,又是傳統中藥,單用或配製複方,可補氣血,調陰陽,養陰清熱,調經健脾,補腎固精,常用於病後**和男女生殖系統疾患。

雞腸:性味甘平,可治遺精、消渴、小便不禁等症。

雞油:性味甘寒,是治頭禿脫髮良藥。

雞腦:性味甘鹹,可用於夢驚、小兒驚癇的**。

雞腎:性味甘平,風乾火焙入藥,可治頭眩眼花、咽乾耳鳴、耳聾、盜汗等病症。

孵雞蛋殼(鳳凰衣):性味甘寒。火焙研末入藥,熱湯送服,**盜汗、背冷、腰痛等病症;燒灰油調,塗癬及小兒頭身諸瘡。

雞內金:性味甘平,治胃腸疾患良藥。文火炒熟碾成細末,單用或配製複方治腸風瀉血、小便頻遺,對小兒消化不良有特效。

雞和鴿子哪個營養價值高,鴿子的營養價值高還是雞的營養價值高

小某的作業本 鴿子營養價值更高一點,鴿肉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質細嫩,營養十分豐富,蛋白質含量可達21 至22 而脂肪含量比雞肉低,富含人體最需要的各種氨基酸,並且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含有豐富的鈣 鐵 銅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 b e等。鴿肉用以食療最早載於唐代的 食療本草 本...

粉條的營養價值,紅薯粉條的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 編輯1.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蛋白質 菸酸和鈣 鎂 鐵 鉀 磷 鈉等礦物質 2.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紅薯粉條營養資訊 營養素每100克 熱量337.00大卡 碳水化合物 84.20克 脂肪0.10克 蛋白質0.5...

關於牛奶的營養價值,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含優質蛋白質。每百克牛奶中含2 9克完全蛋白質,有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營養價值高,並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6.1 牛奶的脂肪顆粒小,呈高度分散狀態,消化吸收率高。乳脂中還含亞油酸和卵磷酯,些都是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牛奶屬低膽固醇食品,每100克僅含膽固酸13毫克。牛奶含豐富的鈣。每100克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