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雞的做法,燒酒雞的做法 5

時間 2021-10-18 08:28:39

1樓:小倩兒七七

燒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 1/2只 蔥 1支 薑片 10片 燒酒雞滷包 1包 紅棗 4粒 黑棗 3粒 枸杞 2錢 米酒 1又1/2瓶 胡麻油 1大匙 鹽 1小匙

做法:1、將滷包、水800cc、橄欖、紅棗一起浸泡30分鐘備用。蔥洗淨後切長段備用。

2、雞洗淨剁成小塊,在鍋子裡放入蔥段、薑片5片,加水煮滾後,再放入雞塊,汆燙2~3分鐘後取出,用冷水沖涼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3、燒熱鍋子,倒入胡麻油,爆香薑片後,再把雞塊放入拌炒,加入米酒,再把作法1的滷汁倒入,加入黑棗、枸杞,煮滾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再加入鹽調味,即可起鍋食用。

注意:如果想要酒味較濃厚的話,在作法1中,用來浸泡滷包的水,可用2瓶米酒代替。

2樓:

【原料】

柴雞或烏骨雞1只(約750-1000克左右),川芎3克,當歸2克,桂枝3克,桂心2克,大茴香3粒,枸杞20粒,米酒2瓶。

【製作過程】

(1)雞收拾好後用沸水燙洗,再用刀切塊備用。

(2)把上述中藥浸泡於溫米酒中一小時。

(3)把雞肉放入深鍋,再加入中藥和其餘米酒,蓋好鍋蓋,用大火加熱到酒精燃燒後,改用小火煮10分鐘即可食用。

燒酒雞的營養價值

3樓:沉默軍團

雞肉bai - 雞肉有溫中益氣,補du精添zhi髓,補虛益智的作用。dao

《神農本草經》上版

說常吃雞肉能權通神;後世醫家大多認為食之令人聰慧”。

tips:燒酒雞的做法可按個人喜好加多一點酒,由於酒精在熱煮的過程中大部分揮發掉,所以並不容易醉,可以放心。

五指山燒酒雞的做法

4樓:楊佩玖

材料土雞1/2只,米酒1瓶,水3杯,鹽酌量,中藥材:2錢,黃耆少許,廣皮少許,枸杞少許,紅棗2粒,鹹橄欖1粒,粉光蔘1錢

做法(1)將雞肉塊用熱水川燙後洗淨備用。

(2)把所有藥材與雞肉、米酒、水同時放入鍋中,以大火煮2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坐月子的婦女建議不加鹽食用。

(3)如果喜歡全酒口味,可將3杯水的份量改以米酒替代,煮開之後在湯的表面點火燒至無火,再改小火慢慢燉煮至熟爛,但切記注意安全。

怎麼做燒酒雞

5樓:與非與笑

主料:半隻土雞

配料:米酒1瓶,水 3杯,鹽 酌量,中藥材:當歸2錢,黃耆 少許,版廣皮 少許,枸杞少權許,紅棗 2粒,鹹橄欖 1粒,粉光蔘 1錢步驟:1、將雞肉塊用熱水川燙後洗淨備用。

2、把所有藥材與雞肉、米酒、水同時放入

鍋中,以大火煮2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坐月子的婦女建議不加鹽食用。

3、如果喜歡全酒口味,可將3杯水的份量改以米酒替代,煮開之後在湯的表面點火燒至無火,再改小火慢慢燉煮至熟爛,但切記注意安全。

鍋物料理 燒酒雞鍋的做法?

燒酒雞是一道傳統的藥膳。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以及血虛者適宜用。感冒 發燒 肝火旺盛,腸胃炎患者禁用。先將雞肉塊用熱水川燙後洗淨備用。把所有藥材與雞肉 公尺酒 水同時放入鍋中,以大火煮2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坐月子的婦女建議不加鹽食用。如果喜歡全酒口味,可將3杯水的份量改以公尺酒替代,煮開之後在湯的表...

手撕雞做法,手撕雞的正宗做法

用料主料 雞半隻。輔料 孜然粉1茶匙食鹽4克生抽3茶匙姜1小塊蒜4瓣料酒1茶匙熟芝麻1 4茶匙。1 把半隻雞處理乾淨。2 用料理杯把姜 蒜磨碎後放入碗中。3 在薑蒜末碗中加入生抽 料酒 孜然粉 食鹽攪勻。4 把雞放入保鮮袋,倒入調味汁。5 把袋子口紮緊,360度轉動,讓調味汁均勻的裹在雞上,放冰箱醃...

臨沂炒雞的正宗做法?臨沂炒雞做法

辣椒炒雞。用料 雞 青椒 紅椒 八角 花椒 蔥 姜 香菇 生抽 老抽 大蒜 白糖 食用鹽 植物油。做法 1 將整雞剁成小塊,洗乾淨,瀝乾水分。青椒和紅椒去蒂去籽沖洗乾淨,切成段 2 蔥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片,香菇切成塊狀,蒜拍碎 3 鍋內倒適量食用油,倒入花椒以及八角翻炒出香味 4 倒入雞肉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