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瓦香雞的做法,瓦香雞公尺飯的做法

時間 2021-05-02 20:31:08

1樓:

做雲南瓦香雞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雞翅根10塊、紅皮洋蔥半個、杏鮑菇1個、土豆半個、尖椒1個、蔥適量、生薑5片、大蒜5顆、紅尖椒少許、麻椒20顆、蠔油2勺、番茄醬3勺。

1、雞翅根用刀從中間一破兩半,用清水反覆浸泡出血水後,放料酒、蔥末、薑絲、生抽、少許鹽醃製至少15分鐘。醃製期間處理其他主料。

2、將其他主料和配料逐一清洗乾淨備用。

3、洋蔥切絲,杏鮑菇切菱形片,土豆切片,尖椒切方塊,蔥薑蒜切小塊。

4、鍋中放少許油燒至7成熱,將醃好的雞翅根放入煎6分鐘兩面金黃,倒出備用。

5、重新坐鍋放油(根據主料的量放適量油),放蔥薑蒜、辣椒、麻椒爆香。

6、依次放入洋蔥、土豆、杏鮑菇、尖椒翻炒至7成熟,倒入煎好的雞翅根。

7、大火翻炒5分鐘,觀察醬汁變粘稠,與所有食材融為一體,顏色鮮亮,微甜,這就雲南瓦香雞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瓦香雞是黃燜雞的乙個公升級版吧,有很大不同之處,也有很大的相同之處。接下來咱就聊聊他們的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吧! 相同之處:

原材料用的都是雞肉 都需要一種特殊的醬料,用這種醬料來提成雞肉的味道 食用環境基本相同,都有單人小份的。 不同之處: 淵源不同,黃燜雞公尺飯是源自山東的地方特色小吃,瓦香雞公尺飯是雲南納西族的民族特色小吃,文化底蘊不同。

瓦香雞更具有民族文化氣息 使用醬料不同,比起黃燜雞瓦香雞加了一種醃料,這種醃料使瓦香雞的味道更香。 製作流程不同,黃燜雞的製作流程簡單,只要壓雞肉和收汁就可以,但是瓦香雞需要把雞肉醃好,在油炸、再炒。 最後就是味道咯,其實瓦香雞的味道比黃燜雞的更香,雞肉更嫩。

吃起來更有口感。

瓦香雞公尺飯的做法

3樓:黑馬王子

用料鮮雞腿 1000克

香菇 50克

鮮薑 30克

尖椒 20克

鹽 適量

生抽 40克

老抽 10克

料酒 10克

味精 5克

黃燜雞公尺飯做法的做法

所有工作開始之前,先準備一口高壓鍋

雞塊切塊洗淨控乾水分放入高壓鍋中

香菇洗淨切塊放入高壓鍋中

姜洗淨切塊放入高壓鍋中

放入少量老抽

放入生抽、鹽、味精、料酒

把所有料放好後就可以蓋上蓋子放到火上燒了,燉十分鐘後就可以關火啦黃燜雞燉好後,不要急著吃哦,還差一步呢,把尖椒切塊放入鍋中,和雞塊攪拌均勻,現在才算完成了所有工作

把黃燜雞盛到砂鍋中,在盛上一碗公尺飯,開始享受美食吧。

老鄉雞的菜根香怎麼做,老鄉雞的菜根香是怎麼做的

人在老鄉雞,一直以為那是蘿蔔條,張口就來要蘿蔔條!被服務員笑話了,原來是曬乾的木瓜幹醃製的,至於怎麼做的 人家秘方吧? 愛星空的煩惱 1.將梅乾菜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再反覆的沖洗乾淨至無泥沙,八角掰成小瓣,大蒜切碎 2.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至8成熟,將五花肉撈出,趁熱在肉皮表面塗抹上...

香葉局雞脖怎麼做,新民老丁頭香葉雞脖的做法

製作方法 材料 冰鮮雞脖子 乾辣椒 薑塊 蔥節 八角 三奈 桂皮 小茴香 花椒 丁香 砂仁 豆蔻 香葉 鹽 胡椒粉 紅麴公尺 紹酒 1.香蔥洗淨打結 蒜剝皮 薑切片 2.雞脖子放入涼水鍋裡 汆一水,撈出備用 3.撈出用溫水洗淨去掉肥油等,備用 4.鍋中做清水放入乾辣椒節,八角 三奈 桂皮 小茴香 丁...

香辣雞雜是怎麼做的呀,老鄉雞香辣雞雜的做法

酸辣雞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家常菜譜 私家菜。口味 酸辣味 工藝 炒酸辣雞雜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雜。調料 鹽,香菜或者蔥粒,植物油,大蒜,薑絲,酸辣椒,少量白酒,生醋教您酸辣雞雜怎麼做,如何做酸辣雞雜才好吃 做法 1 用盤裝些酸辣椒待用。2 雞腎洗淨切片,待用。3 待鍋裡水分燒乾,放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