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開飯店的,聽說南京流行一道菜叫黃悶雞,,吃過的,或會做

時間 2021-05-02 20: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母雞半隻(1000克左右)、幹香菇15朵、蔥2根、姜5片、大蒜6瓣、蒜茸醬3勺(約45ml)、紅糖20克、醬油45ml、鹽5克、高度白酒15ml。

做法:1、雞肉洗淨後,斬成長約5厘公尺,寬2-3厘公尺的大塊備用;

2、炒鍋加熱到3成熱,保持中火,不用放油,倒入雞塊翻至出水,然後將血水倒掉不用;

3、雞肉變白,開始炒出油時,淋入高度白酒、倒入醬油、紅糖一起翻炒,直到雞肉上色,然後放入蒜茸醬,炒到醬料出香味;

4、放入蔥、姜翻炒均勻,然後將炒好的雞肉放入到湯鍋中,加入開水,沒過雞肉表面;

5、大火將湯汁燒開,然後放入幹香菇、蒜瓣,調成中小火,慢慢燉約1小時,直到雞肉酥爛即可,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入適量的鹽。

小貼士:

這幾乎是我們家的一道保留菜,每次都換著花樣做,每次都白吃不厭。這個菜如果不放蒜茸醬,味道就不會那麼辣,放入幾個乾辣椒,就是原汁原味的黃燜雞,不用擔心辣,乾辣椒能起到很好的去腥解膩作用。按照我們家的習慣,還會放入2勺辣椒麵提味,最後不僅雞肉香辣開胃,剩下的湯汁拌公尺飯、拌麵條都是絕佳的搭配!

不信你試試

用現成的醬料來燒雞肉,不僅味道好,還省心,除了蒜茸醬,還可以用老乾媽、香辣豆豉醬等等,或者改用蠔油味道也不錯;

這道菜裡,香菇起了絕對的提味作用,千萬不能省略!而且最好用乾香菇來做,這樣味道會非常濃郁,香菇也會吸足湯汁。新鮮香菇味道不濃,而且長時間燉煮後容易軟爛,會破壞菜品的口感。

泡發香菇的水,潷去沙子可以和雞肉一起燉,味道會更好;

大蒜也是乙個提味、去腥的好材料,過早加入大蒜煮化了,香味就能融入到湯裡,晚一些加進去的話,大蒜正好煮到酥爛時,雞肉全熟,僅僅吃蒜瓣和香菇就好吃的不得了,或者將大蒜皮擦淨,連皮一起煮,就能保證大蒜久煮不化了;

這個菜炒至雞肉上色後,還需要燉煮入味,所以雞肉不要切的太小,以免最後煮碎了,肉質也不用選擇三黃雞等一類較熟的雞肉,用稍微肥一些的母雞、土雞來做,或者單買雞腿,總之越燉雞肉越香,湯汁越發鮮美,這才是最好吃的。

黃燜雞的做法

1 將買回來的三黃雞清洗乾淨,切成4cm左右的塊,加入薑片、料酒、五香粉、鹽(1茶匙,5g)、生抽、蠔油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以使其入味。 2 筍乾用清水泡軟,漂洗乾淨後放入鍋裡煮15分鐘,煮好後撈出,擠乾水分備用。

3 木耳用溫水泡發後,去蒂,清洗乾淨,用手撕成大小均等的塊,瀝乾水分備用。 4 青蒜擇洗乾淨後切成4cm長的段。

5 幹香菇清洗乾淨,用溫水泡發後去掉蒂頭,瀝乾水分備用。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放在一邊沉澱。 6 炒鍋入油,油熱後轉小火,放入乾辣椒、蒜末,爆出香味後撥到鍋的一邊,轉大火燒熱油後放入醃製好的雞塊,煸炒至雞肉表面略黃,盛出來。

7 將瀝乾水分的筍乾、香菇、木耳放入鍋內煸炒,然後倒入泡香菇後沉澱的水,大火煮開,加入鹽(1茶匙,5g)、白砂糖、老抽上色,再煮5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南京菜,僅是今年以來出現在南京的外地菜。你即是開飯店的,去吃一次就應該知道是怎麼做的了。

在飯店吃過一道菜,好像是用芋頭做的,甜的,不知道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芋頭(大個的荔浦芋頭) 土司片

調料:煉奶 芝麻 糖

製作方法:

1 將芋頭切小塊上鍋蒸,直至芋頭鬆軟,一捏就成泥2 將蒸好的芋頭活成泥狀

3 向芋頭裡加如適量的糖和煉奶,攪拌均勻

4 將麵包片的四邊皮切掉,然後卷上適量的芋泥,包起來5 麵包卷的兩邊沾一點雞蛋液,然後沾上芝麻6 下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翻沙芋頭啊。

5樓:夜間

應該是用魔芋做的!~名字各地不同

6樓:小豬p過

叫芋泥捲,兩頭半圓沾芝麻了,是吧?

一道菜 叫一品脆骨 但是網上找的都不是我吃過的

各個地方的特色小吃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21.吉林:狗肉湯 在吉林的朝鮮飯店,所有的狗肉湯都是當天的新鮮肉一天一燉,沒有老湯。

這樣做出來的狗肉湯叫清湯。要吃狗肉,名堂多了狗肉燉豆腐、狗肉幹白菜、狗肉火鍋。可不管你吃什麼樣的狗肉,一碗狗肉湯可少不了,這一碗湯入口,回味一下,覺得鼻腔裡都有了香氣這狗肉才會越吃越香。

22.深圳:重慶老火鍋 深圳好像是乙個很容易登陸的城市,什麼格的飲食都能找到一席之地,當然現在最熱的是火鍋。

一家叫深圳易的**就推出了"火鍋"的飲食專題。重慶火鍋、(火加巴)子火鍋、原汁原味古法火鍋、潮泰火鍋、肥牛火鍋、徽派火鍋、"譚魚頭"火鍋、日式火鍋……好一場火鍋大比拼! 重慶火鍋以麻辣為主,鹹鮮、酸辣味兼有,分清湯火鍋、紅湯火鍋和鴛鴦火鍋。

它以調湯考究見長,具有原料多樣,葷素皆可,適應廣泛,風格獨特,場面熱烈等特色,因而最熱辣鵬城。

23.珠海:黃骨魚 四川人吃的黃辣丁,南方人叫做黃骨魚。珠海是一座吃慣海鮮的城市,又多移民,沒有什麼自己的菜系,只好嘴大吃四方。這款時興的黃骨魚,就是湘菜出品。

24.廈門:水煮活魚 這道菜近年的走紅至少說明胃口一直非常挑剔甚至頑固的廈門人對川菜的認同,很多人把這歸結為這個城市外來人口的劇增所導致的外來菜式在廈門的大舉登陸。

僅2023年一年,門這個人口僅60萬的小城稍上檔次的川菜館就新開了近30家。 但水煮活魚的味道也的確不錯,雖用料簡單且大眾(草魚),烹 制方法也未必奇特(水煮),但其辣與鮮的奇妙結合既滿足了廈門人 對魚類海鮮持久不易的好味,同時也是其傳統"沙茶情結"在整個川 菜流行大趨勢中的延伸。

25.龍巖:酒醉河田雞 這稱得上是一道客家經典菜了,前些年曾在閩粵的一些城市(如福州、廈門、潮州等)流行,但是在龍巖,即便現在川、湘菜已席捲全國,這道酒醉河田雞仍然可稱上是常盛不衰。

出自長汀的河田雞號稱世界五大名雞之一,據說以三黃(嘴、腳、毛)三黑(兩翅、內側、尾端)三叉(冠頂及兩爪)著稱,但這道菜最絕的卻是在酒上,只有用客家酒釀烹製才能做出集鮮、嫩、香於一雞的美味。

26.成都:泡椒墨魚仔 乙個叫"毛了"的作者是這樣寫川味海鮮的:

自海鮮變節從了川菜以後,它彷彿煥發了它的第二春!鐵例之一便是泡椒墨魚仔。 這菜全靠四川的泡海椒(子彈椒),要選色澤鮮紅、體大肉厚的海椒,泡的也需恰到好處。

成菜紅白分明,賞心悅目!泡椒的味全在墨魚仔裡面,還帶點回甜的味道。

27.宜賓:黃辣丁魚火鍋 長江邊上的黃辣丁,是"巴實黃辣丁"。

啥叫"巴實"?這是四川話,就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意思。 在宜賓做出的黃辣丁不是紅燒或清蒸,而多是川菜的吃法,黃辣丁魚火鍋,肉質鮮嫩,無比。

28.長沙:幹窩帶皮蛇 2023年口味蝦在全長沙市狂熱,家家餐館、排檔無一不做口味蝦,而隨著近期草龍蝦的斷檔,與它一同出道的口味蛇就順勢佔了上風。

口味蛇與口味蝦有異曲同工之妙,把蛇剁成條同樣是用湖南的特產辣醬、大料、香葉、青紅尖椒,蔥薑味精一燉猛煨。大火炒製後還用子火煨透、入味。淋了汁擺在盤中,肥肥的蛇段已被浸通體紅亮,蛇肉緊實,絲絲泛著透明的油光,順著肌理一咬,彈性十足的蛇肉在舌間就漸漸化成了香氣,那種隨後覺出的辣,辣得人猛吸涼氣卻也欲罷不能。

29.海口:砂窩文昌雞 號稱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雞因產於海南文昌市而得名,重約1.

5千克左右,傳統吃法是白斬,最能體現文昌雞鮮美嫩滑的原汁原味。同時配以雞油雞湯精煮的公尺飯,俗稱"雞飯"。海南人稱"吃雞飯"即包含白斬雞在內。

在全國砂鍋一片熱的影響下,海南的文昌雞也有砂鍋化趨勢。

30.三亞:紅咖哩金瓜加積鴨 加積鴨,俗稱"番鴨",是瓊籍華僑早年從國外引進的良種鴨,其養鴨方法特別講究:

先是給小鴨仔餵食淡水小魚蝦或蚯蚓、蟑螂,約二個月後,小鴨羽毛初上時,再以小圈圈養,縮小其活動範圍,並用公尺飯、公尺橡摻和捏成小團塊填喂,20天後便長成肉鴨。其特點是,鴨肉肥厚,皮白滑脆,皮肉之間夾一薄層脂肪,特別甘美。再以紅咖哩與金瓜,更顯活色生香。

31.南昌:藜蒿炒臘肉 鄱陽湖的草,南昌人的寶--說的就是這道菜。

南昌與九江兩大城市聯手製造的這道菜雖不昂貴,卻是江西人的愛物,一有機會就點給外地朋友和離開江西太久的人吃。藜蒿是鄱陽湖區特有的一種水草,中醫認為其味甘、性平、微毒,可清熱、利濕、殺蟲。藜蒿取其嫩莖與臘肉合炒,加些韭菜才能"襯"出藜蒿的"原香"。

結局是臘肉鹹香柔軟,藜蒿脆嫩香甜。湘菜中也有這道菜,但是取藜蒿根炒,且陸上藜蒿不夠香脆。

32.贛州:贛南小炒魚 很多人不小心把贛南小炒魚說成贛南炒小魚,大謬。

"魚餅"、"魚餃"和"小炒魚"合稱贛州"三魚"。贛南小炒魚是明代凌廚子首創的地方風味菜,吃到今天還流行。因為是小酒(贛州習慣稱醋為小酒)炒魚而得名。

小炒魚選用鮮草魚,去掉魚頭魚尾,批成塊狀,加以生薑、四季蔥、紅椒、小酒(醋)、醬油、水酒等作料烹而成。色澤金黃、味鮮嫩滑、略帶醋香。

33.萍鄉:辣子炒薰肉 "江西人辣不怕",辣在萍鄉。

因為毗鄰湖南的關係,萍鄉人在吃辣上煞是生猛,據說連水蒸蛋都要放辣椒末。辣子炒薰肉則是典型的辣菜,但辣味補給到了薰肉身上,使薰肉香的抒發更加酣暢濃烈。

34.吉安:井岡山煙筍燒肉 八百里井岡是竹的海洋,不同品種的竹筍易製成筍乾。將煮過的筍用炭火焙烤幹,因為呈黑褐色,叫烏煙筍。以其燒肉,肉味甘美,而筍味綿長。

35.安順:炒餌塊 餌塊燒、煮、炒、滷、蒸、炸均可,炒餌塊最顯餌塊的豐采。

把餌塊切成寸方小薄片,加火腿片、酸醃菜末、大蔥、韭菜、豌豆尖炒製,澆以甜、鹹醬油,拌以少許油辣椒,吃起來香甜濃厚,鹹辣醇正,色彩豐富,濃烈如油畫。

36.銀川:雪花羊肉 雪花羊肉為一貫以腥羶味厚著稱的羊肉製造了一種最浪漫輕盈的聯想。

此菜以熟白羊肉片去皮拍鬆,切成骨牌塊又加料漬勻。再用鮮牛奶、雞蛋清拌進了雞肉、鱖魚肉的細茸,入小籠屜蒸透後撒上了百合粉,複雜的工序至此還遠未結束,將抽打起泡的雞蛋清分別舀在蒸透的羊肉塊上才是形似雪花冰瑩玉潔的由來。坐勺上火,再層層加料、勾芡,最後淋入雞(鴨)油,一道造型爽亮,入口鬆軟鮮嫩,如雪花之即融的"雪花羊肉"這才終於大功告成。

用工之考究實在很有些賈府茄子的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魚的特產非常**啊讓員工發定位的付出都是過河拆橋分

家裡面是開飯店的,飯店放哪種盆栽最好?

餐廳的花卉可以起到調節心理 美化環境的作用,但要避免花卉和綠色,會讓人厭煩,影響食慾。例如,在昏暗的燈光下,在晚宴上使用紅色 藍色 等暗花瓶,會感到很穩重。餐廳裡主要品嚐美味的食物,所以不能使用濃香的品種。為了不妨礙食物的情趣。下面的花痴君介紹適合餐廳布置的8種水彩綠色食品。白色草地。為了宿根觀葉植...

開飯店的準備工作,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200平方,5萬差不多,在招乙個服務員女的,弄一些新鮮的菜名,飯店名字起的有超越感就可以了。門面,主營什麼,資金,10萬還是需要的,因為裝修,剛開始起步難點,考慮要充分點,再就是吃耐勞,有經營頭腦。有資金 10萬是最基本的啊。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麵館,投資小利潤大,店面翻台率高,所以很多創業...

開飯店把顧客的衣服弄髒怎麼處理

重慶李昕翰 你好首先要道歉,而且態度要誠懇,最好是餐廳主管等級別較高的人員出面,效果會好一些。在這個層面上,能夠取得顧客的諒解是最好的。如果有顧客脾氣不好,要求賠償,也是無可厚非的,關鍵是賠償額度是否合理的問題。這種情況,可以先答應賠償,以穩定顧客的情緒,同時也不影響營業,事後再具體協商額度,也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