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雞醃製有沒有好配方,整隻雞要多少醃料配方

時間 2021-05-02 20:31:08

1樓:王苦頭

用料土雞 1只 大蔥(醃製用) 半根 姜(醃製用) 5~6片 白胡椒粉(醃製用) 15克 鹽(醃製用) 適量 料酒(醃製用3勺) 6湯勺 八角 3玫 桂皮 兩小節 草果 兩玫 糖 2~3湯勺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水 適量

做法1雞洗淨,加醃製調料和適量鹽稍加按摩後冷藏24小時入味。

2沙鍋入三分之一水,依次加剩餘材料,燒開。

3雞下鍋前整形。從雞胸這面破開,用手掰成平片。

4連同醃製雞的蔥薑一起放入沙鍋中,雞皮面朝上,小火20分鐘,翻面再20分鐘。

5再開大火,兩面各5至8分鐘。出鍋用電風扇吹30分鐘即可。

2樓:仁淑珍改丙

風乾雞」又名「劉皇叔婆子雞」,這種雞毛易儲存又不失新鮮,醇香、軟嫩,老少皆宜,深受各地老百姓喜愛,系劉備之妻劉尚香醃製發明,已有3000多年歷史。「楚小鴨」風乾雞繼承傳統的民間醃製工藝,改進醃製方法及加工工藝,每年生產銷售百萬隻風乾雞,產品遠銷省內外深受廣大老百姓的喜愛。

改進版風乾雞(附自製醃料及自製滷水配方)

原料:農家散養小公雞10只(每只重約850克),秘製醃料22千克,自製滷水35千克。

自製滷水配方:

a料(龍骨、淨老母雞各2千克),

b料(八角、香葉、桂皮、甘草各8克,肉豆蔻、良薑、香茅草、乾辣椒各10克,陳皮6克,草果12克,蒔蘿子40克,白芷30克,砂仁15克,小茴香、丁香各25克),

c料(大蔥、老薑各200克,胡蘿蔔50克,香芹80克,去葉香菜100克,乾蔥30克,鮮沙姜20克),

d料(冰糖30克,海天金標生抽750克,味達美醬油450克,味精300克,海天金標老抽王50克,紅麴公尺水30克,玫瑰露酒50克,鹽400克,雞精40克,北京二鍋頭150克),雞油1500克,色拉油1500克(實耗100克)。

製作:(1)將a料放入沸水中汆淨血水撈出,放入不鏽鋼桶中,加35千克清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煲8小時,過濾出湯汁備用。

(2)將b料放入鍋中,小火煸炒3分鐘取出,用紗布包好。

(3)鍋入色拉油,燒製五成熱,加入c料浸炸5分鐘撈出,用紗布包好。

(4)將b料、c料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過濾好的湯汁燒開,大火煲20分鐘,取出b料,改中火煲2小時候,取出c料,下入d料,小火熬20分鐘,最後加入雞油調勻即可

整隻雞要多少醃料配方

3樓:轉身讉忘的

這裡將醃製整雞的方法與你分享。具體做法如下:

把雞要破開 , 像板鴨那樣撐開, 或者直接切成兩半 , 和醃肉方法一樣啊 。 根據個人口味 , 把鹽、花椒炒一下 ,均勻抹在雞的表面 , 然後放在密閉容器裡面 ,大概十天到兩個星期 , 再拿出來曬 ,幹了就好了 ,不要太乾了 ,柴了就不好吃了 。 可以煨湯喝 ,很好喝

快餐店醃製雞柳有沒有大眾口味的方法啊

你好。你可以做紅蘑木耳炒雞柳啊。現在這個口味的很獨特的。我告訴你方法吧。主料 雞胸肉 輔料 野生東北榛蘑 黑木耳 青紅椒 調料 豐聚恆料。烹製方法 1 把雞胸肉改刀切成雞柳,加入料酒 豐聚恆醃料醃製入味 2 將榛蘑 黑木耳用溫開水平泡開,洗淨待用 3 坐鍋上火,倒入色拉油,將雞柳放入鍋中過一下油,然...

雞有耳朵嗎,雞有沒有耳朵?

春天梨的熊 雞有耳朵,雞的耳朵長在眼睛後一點的地方,兩邊都有乙個小小的黃顏色的毛孔,那就是小雞的耳朵。雞尾羽甚長,主為黃褐色,而橫貫以一系列的黑斑。胸呈金屬帶紫的銅紅色,羽端具錨狀黑斑 餘部亦多斑雜。平時棲息於有草叢和樹木的丘陵,嚴冬遷至田野間,覓食昆蟲 植物種子 漿果和穀物。腳強善走,翅短,不能高...

為啥麥當勞和肯德基沒有炸整雞,為啥肯德基麥當勞不賣整隻雞

秋天的石子 因為老外不喜歡吃整個動物,看不出來部位的烹飪最好 為啥肯德基麥當勞不賣整隻雞 沐浴陽光灑落陰涼 好像不好做吧,雞腿了什麼的都是炸的,整隻怎麼做?燉嗎 肯德基為什麼不做炸鴨肉 奧玀拉 肯德基的肉基本都是油炸,鴨肉本身就肥,炸完後油脂更多,口感不好。至於鵝肉個人感覺肉質不如雞肉細嫩還有一股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