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是醋膏對身體有沒有壞處,經常吃醃製的東西對人體有沒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2-03-24 15: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醋膏是陳醋的精華,因為醋本身就是鹼性,經常食用不僅不會傷害身體還會調節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尤其是癌症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食用醋膏,來改善體內的酸鹼平衡,達到更好的養身效果。

2樓:千祺瑞

答:經常是醋膏對身體事實應該有壞處。

3樓:

沒壞處:經常吃醋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煮飯也可加點醋讓公尺飯更鬆軟,醋不但有很多保健作用,烹調美味更離不開它。許多人並不知道,醋還有另外乙個妙用:

讓公尺飯更鬆軟健康。實驗證明,煮公尺飯時按500克公尺加1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鬆軟,公尺香更濃。

醋膏有什麼危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綜上所述沒有什麼危害,除非是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害,不僅沒有危害,還能當藥引子。醋膏因為口感不好所以不推薦直接食用也不能用於烹調,因為會發苦且有藥味,所以醋膏常被當作是一種中藥輔料,搭配上等的蜂蜜可以一同服用,達到散瘀止痛、疏肝行氣、清熱涼血的效果,同時可降低其他藥材的毒***,醋膏也可作為藥引子引藥入肝,具有養肝、開胃除積、散水氣等療效。

經常吃醃製的東西對人體有沒有什麼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3、易得潰瘍和發炎。

醃製食物是傳統食品,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但醃製食品多吃、偏吃對人的身體則不利。這是因為:

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後容易在腸道吸收,經腎臟排洩時,草酸鈣結晶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醃製食物在醃製過程中,常被微生物汙染,如果加入食鹽量小於15%,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人若進食了含有亞硝酸鹽的醃製品後,會引起中毒。其症狀為**粘膜呈青紫色,口唇和指甲床發青,重者還會伴有頭暈、頭痛、心率加快等症狀,甚至昏迷。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故常食醃製品容易致癌。

所以,醃製品營養受損且有害,不是人們的理想食品,以少吃為宜。

7樓:鹹金生臧妝

究竟醃製食品中是什麼東西有害呢?它的害處無非有兩個:第一,某些醃菜亞硝酸鹽過高,這東西不僅本身有毒性,而且可能和蛋白質食品中的胺類物質合成致癌性較強的「亞硝胺」;第二,鹽分或糖分過高,對慢性疾病不利。

如果還要加上第三個罪名,那就是維生素損失大,營養價值偏低,但這和有毒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哪些醃製食品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呢?其實有安全問題的主要是醃製蔬菜,而且是短期醃製蔬菜,也就是所謂的「暴醃菜」。醃製時間達乙個月以上的蔬菜是可以放心的。

原來,亞硝酸鹽來自蔬菜中含量比較高的硝酸鹽。蔬菜吸收了氮肥或土壤中的氮素,積累無毒的硝酸鹽,然後在醃製過程中,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從而帶來了麻煩。以後,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所利用或分解,濃度達到乙個高峰之後,又會逐漸下降,乃至基本消失。

一般來說,醃菜中亞硝酸鹽最多的時候出現在開始醃製以後的兩三天到十幾天之間。溫度高而鹽濃度低的時候,「亞硝峰」出現就比較早;反之溫度低而鹽量大的時候,出現就比較晚。

我國北方地區醃鹹菜、酸菜的時間通常在乙個月以上,南方地區醃酸菜、泡菜也要20天以上,這時候拿出來吃,總體上是安全的。傳統醬菜的醬制時間都很長,甚至長達幾個月,所以更不必擔心亞硝酸鹽中毒的問題。泡菜加工中嚴格隔絕氧氣可以減少有害物質產生,醃製當中新增大蒜能降低亞硝酸鹽的產生,良好的工藝和菌種也會降低風險。

真正危險的,正是那種只醃兩三天到十幾天的菜。有些家庭喜歡自己做點短期的醃菜,也喜歡把涼拌蔬菜放兩天入味再吃,這些都是不安全的做法。因為吃酸菜魚之類菜餚,屢次發生亞硝酸鹽中毒的案例,主要是酸菜沒有醃夠時間,提前拿出來銷售的緣故。

需要說明的問題是,鹽和糖用來醃製食品,主要是利用它們在高滲透壓下能夠控制微生物的性質,以及幫助產生特殊風味口感的性質。糖漬不會引起有毒物質的產生,但要想達到長期儲存的效果,糖的含量要達到65%以上,這樣就會帶來高糖高熱量的麻煩。鹽漬要想達到好的長期儲存效果,也要達到15%左右的鹽,口味太重,也有公升高血壓的嫌疑,故而目前多數醬菜產品採用糖鹽共用方法,並降低鹹度,讓消費者容易接受。

但這樣的低鹽醃製食品儲存起來必然困難,新增防腐劑就是難免的事情了。

醃製食品要產生亞硝酸鹽,一方面有溫度鹽分時間的因素,另一方面還要原料當中含有大量硝酸鹽才行。鴨蛋、豆腐之類食品並不含有大量硝酸鹽,所以鹽醃之後不可能產生很多亞硝酸鹽,不利健康的因素只是過多的食鹽本身。

不過,由於我國水體汙染的情況並不罕見,因此水產品中可能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乾製或醃製當中,其中的部分蛋白質發生分解,產生胺類,和亞硝酸鹽結合成為致癌的亞硝胺,倒真是不可忽視的問題。測定表明鹹魚、蝦皮、乾製海貨、魚片幹、魷魚絲之類都有亞硝胺汙染問題,受潮產品和味道不新鮮的產品尤其令人擔心。

總體而言,按科學工藝生產、醃製時間充分的泡菜、酸菜、醬菜、朝鮮泡菜等食品均不會引起中毒,對人體是安全的,還能提供一部分礦物質和纖維素。無異味的鹹鴨蛋、鹹肉、腐乳、果脯等也不會產生大量亞硝胺等致癌物。然而,與新鮮產品相比,醃製蔬菜水果的營養素有較大損失,鹽或糖的含量過高,從營養健康角度來說,還是直接吃鮮菜鮮果更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類食品是指禽畜魚肉經過燻烤醃製、豆製品蔬菜瓜果經過醃製發酵而製成的食品。醃製類食品的種類較多,如鹹菜、鹹魚、鹹蛋、鹹肉等。泡菜、鹹菜,是中國、日本、朝鮮的傳統食品;臘肉也是很多國家的特色風味。

作為傳統食品,醃製類食品長期以來深受人們歡迎,成為普通百姓家庭餐桌上的常備菜,有些人甚至長期食用醃製食品,並形成了一種習慣。早餐吃一點醃製小菜,會給人一種爽口之感,但食用醃製類食品過多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會帶來很多健康問題。問題1:

大量吃醃菜,容易引起人體維生素c缺乏和結石蔬菜在醃製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醃製後,維生素c的成分幾乎「全軍覆滅」。大量吃醃菜,人體維生素c缺乏。

因此,適當吃點醃菜可以

9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好醃製的東西,還有亞硝酸鹽。吃多了對人體傷害會很大的,謝謝!

10樓:

對心臟不好亞硝胺的產生,如果醃製時間過長,就容易產生亞硝胺。特別是街邊不衛生的個體烤肉攤點,醃菜店,往往為了使劣質的肉吃起來口感細嫩,會過量新增「嫩肉粉」,而嫩肉粉中一般都含有亞硝酸鹽,如果過多食用這種用嫩肉粉醃製的肉串,就容易引起亞硝酸鹽中毒。

11樓:招鴻寶

曾經常吃醃製食品的人,對胃是非常不好的,增加了得胃癌的風險

12樓:越來越好莉

常吃醃製的食品。容易致癌。而且對腎臟也不好。高血壓,對食道胃粘膜也不好,易得潰瘍和發炎。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積累,癌症的起源。

經常吃鹹菜對身體有沒有壞處?

14樓:飛俠小毛

鹹菜雖然好吃,但因含有亞硝酸鹽致癌物令許多人望而卻步。我們在家裡醃製鹹菜時,只要掌握科學方法,就能避免醃製過程中產生過多的亞硝酸鹽致癌物。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人工除毒。醃製成鹹菜後,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鐘或日照30分鐘,或用熱水清洗的方法處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鹹菜中殘存的亞硝酸鹽。

常吃解毒食品。大蒜、茶葉、維生素c等有解毒作用,既可消除細菌感染,又可防止亞硝酸鹽轉化為亞硝胺,解除癌症危險。如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抑制胃中的硝酸鹽還原菌,使胃內的亞硝酸鹽明顯降低;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夠阻斷亞硝胺的形成;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等可防止胃中亞硝胺的形成,因而具有抑制亞硝胺的致癌作用。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鹹菜要吃得新鮮、吃得健康,千萬不要買市場上的低劣鹹菜,有可能是用工業鹽醃製,也有可能是化學桶裝的,這種劣質產品一定會影響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和和用鹽醃製的東西,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類,因此不宜多吃和經常吃

16樓:

有 醃製品都還有亞硝酸鹽類至癌物質 多吃不好 象鹹魚鹹肉之類也不能多吃

經常心痛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7樓:康識僧晴霞

經常難過會導致失眠,免役底下,視力和記憶力減退,嚴重會出現,食慾減退,血壓降底,頭暈,頭痛,嘔吐,渾身無力,出現生命危險.

18樓:藺真戰悠馨

j是的啊!不要想太多了蠻,生活啊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蠻。想多了對心情也不好!

19樓:檀琛卯秀美

不管是病理心痛還是精神上的心痛都對身體有害的.精神上的解決源頭就好了,病理上的看醫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心理學的解釋你這樣對你身體的一些內分泌的平衡有一定影響,想開點吧,睡上一覺或發洩一下,不行就找心理醫生看看

21樓:在靈隱寺拍合影的甘藍

心痛不只是心理上的難受,對身體也會造成很大傷害。

你首先要考慮的是,你是因為心情不好,情緒低落而心痛,還是身體自己就會莫名心痛?

如果是因為你生活中遇到了讓你很難過的事情,那你需要調節你的心態,多放鬆,讓自己樂觀起來,這樣就不會那麼難過了;如果你是因為身體自身的原因心痛,那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檢查,可以查查心電圖,把自己的情況給醫生詳細地講講,相信他們會給你更加專業的指導和**。

22樓:歐珍汪飛燕

不知道,只知道對身體不好,傷的是自己,他並沒有因為你的傷心難過而對你好!開心點吧…

23樓:溫啟勇思

明明活著現在,確念念不忘過去。又夢想著明天。這不很辛苦嗎?別想太多了,心如止水。1174065502加我

經常吃魷魚對身體有沒有壞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魷魚就不要吃紅蘿蔔 (在胃 裡中和會形成亞硝酸)

25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吃的太多會長胖,咬一口魷魚=40口肥肉

而且不要吃的過於頻繁,裡面有一種致癌物質

但是沒事的,少吃些

經常吃維生素藥片對身體有沒有壞處

維生素是維持小兒生長及調節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每天人體需要各種維生素的量雖極少,但缺少了某一種維生素就會發生疾病。1 維生素a 為維持正常的視覺及 粘膜上皮細胞的完整所整所必需。最新研究表明維生素a具抗感染的作用,可減少呼吸道感染及腹瀉的發病率。蛋黃 奶油 動物的肝臟中含維生素a的量豐富,有色蔬菜...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康美 深圳 電子商務 長期熬夜對身體的危害十分大,下面就是其中的幾點 1.經常熬夜會因為身體疲勞長期得不到緩解,從而造成身體抵禦細菌病毒的能力大大下降,生病的機率大大增加。2.會讓腦部神經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從而引起頭痛,失眠等現象造成神經衰弱或記憶力減退。加大晚年誘發老年痴呆症的風險。3.會不斷的...

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人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生氣對身體哪都不好,建議還是換個愛好吧 人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1 傷腦。生氣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2 傷神。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進睡,致使神志模糊,無精打采。3 傷膚。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 雙眼浮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