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鏟子粉,鏟子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20:31:08

1樓:111111前的

鏟子粉應該是穇子粉,它是由穇子[cǎn zǐ] 磨成的粉。

穇子公尺流傳歷史悠久,是五穀雜糧的其中之一,興安民間通常稱之為「產子」,產子公尺的書名與起源,只聞相傳於民間。

穇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有「黑珍珠之稱」。相對於其他食物來說,它的口感是最粗的,如果單獨吃的話,簡直難以下嚥。然而,把穇子脫皮磨成細粉,按1比1的比例混合糯公尺粉,再加上一些黃糖、芝麻,做成丸子,卻是一道難得的小吃。

2樓:大拇指故事

你說的應該是:穇子,是一種粗糧。球形顆粒狀的。穇子粉就是穇子磨成的粉。我是湖南的,就知道。

它還有很多別名,比如:龍爪粟、龍爪稷、雞爪粟、雁爪粟等。

它是一種一年生的草本穀類作物。稈直立,高50-120cm,常分枝。籽粒是一種耐貯藏、營養價值很高的糧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蛋白質7%)、多種氨基酸及維生素膽鹼和亞油酸等微量元素。

可製造糖漿、麥芽糖、酒精、黃酒和啤酒或作餅和麵包、麵條、煮粥及做特色菜原料和藥材。

《本草綱目》記載,它有補中益氣、厚腸胃、養血安神(特別對於晚上愛出虛汗的小孩特有用)之效。

小時候在農村,很多人家裡都會種上一些穇子。因為它對土壤的要求不高,耐旱耐貧瘠的能力很強,可以種在別的作物難以生長的土地上。待秋天它成熟的時候,摘下穗子,曬乾後搓下種子,再磨成粉,做成糝子粑食用。

純穇子粉的口感很粗。在我們湖南老家,有這樣一句古話:沒吃過穇子粑不知道粗細,沒上過高山不知道平地。

由此可見,穇子的口感比一般的雜糧都會粗一些。當然,現在人們在製作穇子粑的時候,一般會摻入少量的糯公尺,這樣它的口感就得到極大的改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可以吃的食品,在湖南湘西等地有人種植.....據老人家講,鏟子粉是大補的,在湘西等地方,如果誰家生了小孩,就用鏟子的杆煮水在做月子期間洗澡,據說可以去風,在民間的醫生,許多用鏟子杆入藥!

鏟子是什麼意思?

4樓:

由寬鏟斗或中間略凹的鏟身裝上手柄組成的手用工具,用於挖掘或拋擲物料(如土、煤、穀粒等)。

鐵製的或其他金屬製的工具或用具。一件廚房必備的廚房用具,多用於炒菜時使用。理想的鏟子應該是鐵質的,因為再炒菜時在跟鍋的摩擦過程中會極少部分的鐵融入菜中。

還有一種鏟子並不是用來做飯的,是一種農具。

擴充套件資料

鏟是由生產工具演變而成為古代戰爭的兵器和武術器械。中國商代有青銅鏟,戰國時期開始用鐵鏟。鏟也是古代百姓和僧侶隨行的**。

鏟頭一般是鐵製,但杆有木或鐵製兩種。鏟長六七尺。其中頭長一尺二寸,扁平的呈彎月形,月牙朝上,刃薄而銳,向後漸豐厚,底部有一套筒與柄連線。

鏟柄尾部裝有鑽,可作刺點用。有的鏟頭,底部兩角各鑿一孔,上套粗大鐵環,舞動聲聲作響,以增威勢。主要擊法有推、壓、拍、支、滾、鏟、截、挑、撥、劈、衝、搖等。

有童子拜佛、烏龍擺尾、二郎擔山、出山門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方言-----有個鏟子就是有個什麼的意思,戲謔的說法

cp粉是什麼意思,Cp粉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cp粉是英文情侶的縮寫,源自於韓國,是粉絲們把自己喜歡的兩個明星,想象為一對,組成情侶的關係!cp粉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這對cp在現實中能真的在一起! 熱詞替換 cp這個詞彙源自於日本同人圈,同人作者在創作時,將作品中的情侶稱為coupling,簡稱為cp。 葛煙香風 cp大概是情侶的關係...

圈粉是什麼意思啊,圈粉,是什麼意思

就是發展你的粉絲,把你的粉絲都放在你的朋友圈裡就圈粉。圈粉,是什麼意思 網路經濟的特點之一就是 粉絲 粉絲越多,實力越強,圈粉就是擴大粉絲群。圈粉,就是通過各種方式擴大自己在社交網路上的粉絲群。不管是微博營銷,或是打造自 都要建立在擁有大量粉絲的基礎上。粉絲,是衡量乙個微博帳號價值的基礎籌碼。圈粉了...

網路用詞去汙粉什麼意思?去汙粉是什麼意思?

沒有這個吧,滑水倒是有。滑水就是你本可以做好的東西你沒有用心去做就是滑水,偷懶,磨洋工等意思。去汙粉是什麼意思?我汙怎麼了,用你家去汙粉了。面對這句話,應該怎麼機智的回答,急,等。全世界的去汙粉都被我承包了。沒用我家的去汙粉。我去買去汙粉時,人家說全讓你給買光用淨了。洗衣粉是什麼意思?是新的網路用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