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裡的50粉60粉是什麼意思,麵粉袋子上標示20粉是啥意思

時間 2021-07-13 20:05:16

1樓:冶雯穎

60指的是出粉率麵粉的出粉率越低,麵粉就越白,含小麥麩皮的成分越少。比如富強粉就是60粉,就是說出粉率是60%。口感,等級越高越好。營養,就選出粉率高的麵粉,但口感欠缺一點。

麵粉按照加工精度,通常分為:

1、標準粉:是在糧食緊缺的條件下,要求有較高的出粉率,但對面粉質量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生產的。標準粉出粉率一般可達到82∼85%,基本可滿足普通麵食品的生產需要。

2、特製一等粉:又稱精粉、富強粉。特製一等粉的出粉率在60∼70%,適宜製作精度較高的麵包、饅頭、麵條、包子等面制食品。

在生產特製一等粉中還可提取精度更高的精製粉(灰分在0.5%左右)。

3、特製二等粉:又稱上白粉、特副粉。由於特製一等粉出粉率低,標準粉質量較差,根據使用者習慣而生產特製二等粉。特製二等粉出粉率在73∼75%之間。

4、次粉:又稱飼料粉。在生產特製粉中提取10∼20%的次粉做飼料粉,有時也可食用。提取次粉,是為了提高麵粉的經濟價值,減少加工副產品麩皮的比例。

2樓:▉遊客軍團

麵粉的質量標準分兩類。一類是通用粉,如小麥粉(gb1355-86);另一類是專用粉標準,如麵包用小麥粉等。通用粉又稱家庭用粉,質量指標有:

加工精度、灰分、粗細度、麵筋質、含砂量、磁性金屬物、水分、脂肪酸值、氣味口味等九項。前四項為質量定等級指標,每個等級要求各不一樣,如麵筋質含量,特一粉要求在26%以上,特二粉要求在25%以上,標準粉要求在24%以上,普通粉要求在22%以上;又如灰分,四個等級麵粉要求分別是小於0.70%、0.

85%、1.10%、1.40%;粗細度、加工精度也有不同要求。

後五項指標屬控制指標,也稱安全標準,各等級要求一致,如含砂量要求小於0.02%,磁性金屬物小於0.03克/公斤,超過就是不合格產品;專用粉的質量指標有:

水分、灰分、粗細度、溼麵筋、粉質曲線穩定時間、降落數值、含砂量、磁性金屬物、氣味等九項。對面筋質的要求較嚴,不僅含量有要求,在質量上也有要求。如麵包用粉,要求麵筋質含量在33%以上,粉質曲線穩定時間要求在10分鐘以上;而糕點用粉則相反,要求麵筋質含量在22.

0%至24.0%之間。粉質曲線穩定時間要求1.

5至2分鐘。每種專用粉又分精製級和普通級兩個等級,精製級要求高,如麵條用粉,對灰分精製級要求是小於0.55%,而普通級要求是小於0.

70%;溼麵筋質含量精製級要求是大於28%,而普通級要求是大於26%;粉質曲線穩定時間精製級要求是4分鐘,而普通級要求是3分鐘;高筋粉和低筋粉也屬專用粉類,其質量指標與通用粉大致相同。不同的一點是對蛋白質和麵筋有要求,高筋粉要求蛋白質含量在12.2%以上,麵粉質含量在30.

0%以上,而低筋粉相反,要求蛋白質含量在10.0%以下,麵筋質含量在24.0%以下。

這兩類麵粉又各分一等和二等。一等在粗細度、灰分兩指標上要求高,如一等高筋粉,灰分要求小於0.70%,二等要求小於0.

85%。

麵粉袋子上標示20粉是啥意思

3樓:風翼殘念

標識的20粉是表示麥子的 “出粉率” 。20粉表示100斤小麥出產20斤麵粉。麵粉出粉等級:

全麥粉、97粉、93粉、85粉、81 粉、75粉等。標準粉是 85粉。一級特製富強粉是 60 -- 70 粉。

二級特製富強粉是 73 -- 75 粉。特製沙子粉是 40粉。

小麥粉按效能和用途分為專用麵粉(如麵包粉、餃子粉、餅乾粉等)、通用麵粉(如標準粉、富強粉)、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富鐵面粉、“7+1”營養強化麵粉等);按精度分為特製一等麵粉、特製二等麵粉、標準麵粉、普通麵粉等;按筋力強弱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及低筋麵粉。

麵粉等級如何劃分?

4樓:憶

一、麵粉按照加工精度,通常分為:

1、標準粉:是在糧食緊缺的條件下,要求有較高的出粉率,但對面粉質量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生產的。標準粉出粉率一般可達到82∼85%,基本可滿足普通麵食品的生產需要。

2、特製一等粉:又稱精粉、富強粉。特製一等粉的出粉率在60∼70%,適宜製作精度較高的麵包、饅頭、麵條、包子等面制食品。

在生產特製一等粉中還可提取精度更高的精製粉(灰分在0.5%左右)。

3、特製二等粉:又稱上白粉、特副粉。由於特製一等粉出粉率低,標準粉質量較差,根據使用者習慣而生產特製二等粉。特製二等粉出粉率在73∼75%之間。

4、次粉:又稱飼料粉。在生產特製粉中提取10∼20%的次粉做飼料粉,有時也可食用。提取次粉,是為了提高麵粉的經濟價值,減少加工副產品麩皮的比例。

二、按照面粉的筋力強度和食品加工適應效能分為:

1、高筋粉:又稱強筋粉、高蛋白質粉或麵包粉,蛋白質含量為12∼15%,溼麵筋含量》35%。高筋粉主要作為各類麵包的原料或其它原料。

2、中筋粉:又稱通用粉,中蛋白質粉,是介於高筋粉與低筋粉之間的一類麵粉。蛋白質含量為9∼11%,溼麵筋含量在25∼35%之間。

中筋粉主要用於各類水餃、麵條、饅頭、油炸類麵食品、包子類麵食品等的製作。

3、低筋粉:又稱弱筋粉,低蛋白質粉或餅乾粉,蛋白質含量為7∼9%。溼麵筋含量<25%。低筋粉適宜製作蛋糕、餅乾、混酥類糕點等。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麵粉(指小麥粉)按效能和具體用途可分為專用麵粉、通用麵粉和營養強化麵粉。專用麵粉如麵包粉、餃子粉、餅乾粉等,消費者在選擇麵粉時,可根據用途有針對性地選擇專用麵粉;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富鐵面粉、“7+1”營養強化麵粉等。麵粉按加工精度可分為特製一等、特製二等、標準粉、普通粉等不同等級;接面筋度含量可分為高筋、中筋和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主要適用於製作麵包,中筋麵粉適合於加工饅頭、麵條和餃子等產品,而低筋麵粉則是製作餅乾和蛋糕的好原料。

6樓:登哥啊啊啊啊

麵粉等級分類:

⑴.特製一等粉(富強粉、精粉)

相當於前蘇聯一等粉,質量比國外的特等粉差,我國單獨生產特製一等粉的出粉率為60%-70%。它適宜製作精度較高的麵包、饅頭、麵條、包子等面製品。在生產特製一等粉中也可提取更高的精製粉(灰分在0.

5%左右),以供製作高檔食品。

⑵.特製二等粉(上白粉、特付粉)

由於特製一等粉出粉率低,標準粉質量又次,因此根據使用者習慣,生產了特製二等粉這種比較大眾化的實惠麵粉。這種麵粉出粉率在73%-75%,是製作饅頭、包子、餃子、麵條等食品的良好原料。

⑶.標準粉

相當於國外的二等粉。它是在糧食緊缺的條件下,要求有較高的出粉率,並對面粉質量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生產的,一般出粉率可達82%-85%,基本上能滿足饅頭、麵條等類面製品的生產需要。

⑷.次粉(飼料粉)

在生產特製粉中提取10%-20%的次粉,做飼料粉,也可食用。提取次粉,是為了提高小麥粉的經濟價值,減少加工副產品-麩皮的比例。

cp粉是什麼意思,Cp粉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cp粉是英文情侶的縮寫,源自於韓國,是粉絲們把自己喜歡的兩個明星,想象為一對,組成情侶的關係!cp粉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這對cp在現實中能真的在一起! 熱詞替換 cp這個詞彙源自於日本同人圈,同人作者在創作時,將作品中的情侶稱為coupling,簡稱為cp。 葛煙香風 cp大概是情侶的關係...

圈粉是什麼意思啊,圈粉,是什麼意思

就是發展你的粉絲,把你的粉絲都放在你的朋友圈裡就圈粉。圈粉,是什麼意思 網路經濟的特點之一就是 粉絲 粉絲越多,實力越強,圈粉就是擴大粉絲群。圈粉,就是通過各種方式擴大自己在社交網路上的粉絲群。不管是微博營銷,或是打造自 都要建立在擁有大量粉絲的基礎上。粉絲,是衡量乙個微博帳號價值的基礎籌碼。圈粉了...

網路用詞去汙粉什麼意思?去汙粉是什麼意思?

沒有這個吧,滑水倒是有。滑水就是你本可以做好的東西你沒有用心去做就是滑水,偷懶,磨洋工等意思。去汙粉是什麼意思?我汙怎麼了,用你家去汙粉了。面對這句話,應該怎麼機智的回答,急,等。全世界的去汙粉都被我承包了。沒用我家的去汙粉。我去買去汙粉時,人家說全讓你給買光用淨了。洗衣粉是什麼意思?是新的網路用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