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購買單獨的生育商業險嗎,生育險可以單獨買麼?

時間 2022-02-24 00:50:12

1樓:上海保險經紀人

民生人壽--母嬰安康疾病保險

(孕婦及新生兒同保)

【投保條件】

主被保險人:20周歲至45周歲處於妊娠期間且妊娠滿二十八周,已領取準孕證或者准生證且身體健康的孕(產)婦,均可作為主被保險人。

連帶被保險人:懷孕滿二十八周的主被保險人本次分娩的新生兒作為連帶被保險人。

【保險金額和保險費】每份保險金額10000元;保險費為50元。

【保險責任】

1、合同有效期內,主被保險人在指定或認可的醫療機構內分娩或**,因妊娠併發症或醫療意外導致身故,給付身故保險金,保險責任終止。

2、主被保險人在分娩過程中發生醫療意外而導致胎兒身故,或胎兒(新生兒)自主被保險人懷孕28週起至出生42天止,因先天性疾病身故,按合同載明的保險金額的10%給付被保險人產婦慰問金,保險責任終止。

3、主被保險人在本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療機構內分娩或**,因妊娠併發症或醫療意外導致本合同所附《殘疾程度與保險金給付比例表》所列殘疾專案之一的,本公司按該表所列給付比例乘以本合同載明的保險金額向主被保險人給付殘疾保險金。

4、主被保險人的身故、殘疾保險金的累計給付以合同載明的該被保險人保險金額為限,若在給付身故保險金前已發生殘疾保險金給付,則給付身故保險金時應扣除已發生的殘疾保險金給付金額的總數。

5、連帶被保險人出生後至其1周歲期間,因先天性疾病以及醫療意外導致新生兒殘疾的,按合同載明的保險金額的10%。

6、連帶被保險人為兩人或兩人以上,依據合同約定的連帶被保險人保險金額,按實際連帶被保險人數均分給付。

【保險期間】

主被保險人保險期間自合同生效日起至本次分娩後42日止;

連帶被保險人保險期間自其出生之日起至出生後一周歲止。

【產品特色】

乙份保單,母嬰共享:孕(產)婦作為主被保險人,即將分娩的新生嬰兒作為連帶被保險人,共享乙份保單載明的各類保障,為計生工作提供配套服務。

責任細化,保障專注:關注孕(產)婦生育健康狀況,在分娩過程中主被保險人因妊娠併發症或醫療意外導致身故、殘疾,發生醫療意外而導致胎兒身故、殘疾,給付相應的保險金。

胎兒權益,明確體現:連帶被保險人為兩人或兩人以上,依據合同約定的連帶被保險人保險金額,按實際連帶被保險人數均分給付。

雙重保期,彰顯人性:母嬰擁有不同的保險期間,主被保險人保險期間自合同生效日起至本次分娩後42日止;連帶被保險人保險期間自其出生之日起至出生後一周歲。

手續簡化,投保方便:以卡單方式面市,省時省力,方便快捷。

2樓:昆重帥師

生育保險是不附加的,你不能說買了養老保險就附加了生育保險,連醫保都沒有買,難道會買生育保險嗎?

是不是交了,可以去當地社保網查詢下

沒有生育保險,生育費用就得自己出了,還是很貴的沒有可以報銷生育費用的商業保險

3樓:天地為枰

無論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個人是買不到生育保險的。

除非是以單位的名義為職工集體辦理還可以。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這就說明單位已經給你繳納了社保中的生育保險,生育保險為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如果單位繳費滿足當地規定的時間(一般為1年),並且生孩子期間仍在繳費(有些地方失業也可以),生孩子就可以享受生育津貼和醫療報銷。

除此之外,可以考慮母嬰險,這屬於商業保險,具體可以到生命天空諮詢平台詳細諮詢。

5樓:友邦精靈

二樓回答的很值得你思考。

生育險可以單獨買麼?

6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7樓:我愛保險網

按目前的規定,社保中的五險是統一參加的,不可以單獨交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除了生育險 有沒有生孩子也報銷的商業險?

8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可以報銷生育費用的商業保險,一般主要是專門的母嬰保險或者商業醫療保險。專門商業生育險分兩種一為高階壽險,年保費幾千元,但是保障範圍很廣,各種檢查和費用報銷都包含在內二為團體壽險,年保費是均攤的,所以保費千元即可獲得相關生育費用的報銷但因為現在由於客戶對於先期投入較高的生育險都不了解,所以基本沒有人購買專門的生育險在社會上銷售的多是母嬰保險,母嬰險是一種保障妊娠期的保險產品。保險公司為孕婦和新生兒提供保障的母嬰險主要有兩種形式,即附加母嬰險和專門的母嬰險。

附加型母嬰險通常在投保女性健康險和壽險後附加投保,保險期限和繳費期限相對較長,投保年齡限制較小。而專門的母嬰險可以單獨投保,準媽媽作為第一保險人,新生兒作為第二保險人,保險期限一般都只是一年或截止至產婦分娩後出院。

個人可購買生育險嗎?

9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社會生育保險只能由單位購買,自己不能買!

您可以選擇乙份商業生育保險,即我們平時說的母嬰保險!

目前,保險公司為孕婦和新生兒提供保障的母嬰險主要有兩種形式,即附加母嬰險和專門的母嬰險。附加型母嬰險通常在投保女性健康險和壽險後附加投保,保險期限和繳費期限相對較長,投保年齡限制較小。而專門的母嬰險可以單獨投保,準媽媽作為第一保險人,新生兒作為第二保險人,保險期限一般都只是一年或截止至產婦分娩後出院。

您可以參考怎麼買母嬰保險

10樓:職場找小徐老師

回答您好,同學!個人買生育保險不能買,但可以購買醫療保險。

因為生育險是用人單位為員工購買的,而個人不能購買,個人只能購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生育保險是公司提供給在職員工的一種福利,也就是說,個人是不能自己繳納生育保險的。

生育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參保費,職工個人不用繳納任何費用。用人單位繳納的參保費,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計算,繳費比例一般不超過0.5%,具體繳費比例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以上就是小徐老師為同學解答的困惑,如果小徐老師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給個贊和關注哦,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小徐老師諮詢,感謝!小徐老師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商業保險可以報銷部分生育費用嗎

11樓:美加樂兒童遊樂

商業保險可以報銷生育費用,一般主要是專門的母嬰保險或者商業醫療保險。通常情況下,報銷生育費用最好的是社保中的生育險。

一、對於生育保險報銷的範圍一般是生育者生育期間的住院費、手術費、接生費以及醫藥費。生育保險報銷範圍主要承擔了生育者生產期間的一大部分花費,也大大減輕了生育者的負擔。

二、生育保險報銷材料主要包括本人身份證、計畫生育在、嬰兒出生證以及一些其他材料,所以要了解清楚當地生育保險報銷的具體過程,備好生育保險報銷材料。並且對於生育保險報銷主要包括基本醫療費以及藥費,其中基本醫療費包括檢查費、手術費、接生費以及住院費。生育保險報銷一般是由生育保險**處按照一定標準比例來支付,超出的部分則由用人單位支付。

注:女性職工生育出院後,由於生育而引起的疾病也可向生育保險**處申請報銷。

12樓:理財達人

商業保險的型別很多的,如果你購買了對應商業醫療險是可以報銷一些的

13樓:獨立保險經紀人

不可以,除非是高階醫療可以報銷,其他的都不可以。

如果所在單位給買了員工福利這方面的保險,是可以報銷的,但一般的公司是不會給買生育方面的險種的。

14樓:財務策劃師安蘭

生育一直是相對高風險的,所以特別針對生育的醫療保險,**也挺昂貴。但是一般的商業醫療險都是不包生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保險公司推出了高階醫療保險,涵蓋生育責任,不過費率也比較高。

但是商業保險公司報銷會先扣除社保報銷部分, 再做報銷。

商業保險的正確流程應該是:先社保報銷 拿發票影印件+蓋社保驗原件齊縫章 再到商業公司報銷 。

16樓:保險朱瓊東

一般不報生育費用,但如果單獨購買過生育險的就可以報。所以就看你購買了什麼商業險了。

17樓:龍三妹紙

如果你買的商業保險責任裡有包含生育責任的才可以報銷,一般商業報銷是沒有包含生育責任的,所以具體要看你買的什麼保險

18樓:崔灝

有部分包含生育責任的商業保險是可以報銷生育費用的,具體要看投保的是什麼產品,相關的合同約定是怎麼樣的。

19樓:榮贏天下

不行。生育是自然現象!除非是宮外孕或畸形葡萄胎

生育保險怎麼買?有商業的嗎?

20樓:

有商業保險

1、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2、辦理程式

(1)用人單位持申報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處業務大廳申報;

(2)工作人員受理申報材料,核准後蓋章返回彙總表、增減表各乙份;

(3)用人單位於次月到當地地稅部門辦理繳費。

3、申報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畫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畫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的職工。

作用1、實行生育保險是對婦女生育價值的認可。婦女生育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她們為家庭傳宗接代的同時,也為社會勞動力再生產付出了努力,應當得到社會的補償。因此對婦女生育權益的保護,被大多數國家接受和給予政策上支援。

目前世界上有135個國家通過立法保護婦女的生育的合法權益。

2、實行生育保險是對女職工基本生活的保障。女職工在生育期間離開工作崗位,不能正常工作。國家通過制定相關政策保障她們離開工作崗位期間享受有關待遇。

其中包括生育津貼、醫療服務以及孕期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時,給予的特殊保護政策。在生活保障和健康保障兩方面為孕婦的順利分娩創造了有利條件。

3、實行生育保險是提高人口素質的需要。婦女生育體力消耗大,需要充分休息和補充營養。生育保險為她們提供了基本工資,使她們的生活水平沒有因為離開工作崗位而降低,同時為她們提供醫療服務專案,包括產期檢查,圍產期保健指導等,為胎兒的正常生長進行監測。

4、對於在妊娠期間患病或接觸有毒有害物質的婦女,做必要的檢查。如發現畸形兒,可以及早中止妊娠。對於在孕期出現異常現象的婦女,進行重點保護和**。

以達到保護胎兒正常生長,提高人口質量的作用。

生育保險單位可以補交嗎,生育險可以補交嗎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生育保險是不補交的,只續交。因為一般來說,補交了也沒什麼用。在生育保險裡可報銷的費用中,產前檢查費及住院費用只要檢查時和生產後生育保險是正常繳費狀態就可以報銷。而 在北京 生育津貼必須連續繳滿9個月或生產後繳滿1年才可以申領。其中,補繳的部分是不被計算在連續範圍內的,所以說補交沒什...

五險中的生育險,五險一金裡含有生育險嗎?

男性也要繳納的。男士上生育保險是出於以下幾點 第。一 男士也相應的享有生育保險待遇,男士不能像女士那樣申領生育津貼,但是可以申領晚育津貼。即1個月生育當期的保險基數。還有,男士做計畫生育手術的費用也可以報銷。男士可申領晚育津貼意味著如果女士沒參保,男士也可以領取1月的晚育津貼 如果女士參保,可以按照...

重疾險可以單獨購買嗎,使用者可以單獨購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可以作為主險單獨購買。關於重疾險怎麼買?我已整理在這篇文章中,感興趣的可以戳 重疾險怎麼買?專心君教你幾招!使用者可以單獨購買重疾險嗎 可以。重疾險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險,一旦確診重疾,比如惡性腫瘤 心肌梗死 腦溢血等,保險公司會賠付一定金額的保險金。一般來說,重疾險分為終身重疾險和定期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