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育險的單位一般可以報銷多少是標準呢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黑夜廚房與愛

由於國家並沒有對生育保險的報銷比例進行統一規定,生育保險報銷比例每個地區都有差異,因此參保人應諮詢當地社保局,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生育保險繳費基數:我國並未對生育保險繳費基數進行統一規定,由各區自行制定執行。

例如上海生育保險繳費基數上限為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倍,繳費基數下限為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如需瞭解本區生育保險繳費基數,請撥打本區社保服務**12333。

拓展資料: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maternity insurance)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

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人社部《生育保險辦法(徵求意見稿)》從2023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生育險待遇將不再限戶籍,單位不繳生育險須掏生育費。

2樓:對對保險網

馬上送給你一篇最全的生育險問題回答彙總:《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生育險的報銷比例是由當地人社局的規定的,而不是單位。每個地方對生育險的具體規定都不太一樣,你最好登入當地的社保局官網進行查詢或者直接撥打當地社保局的**進行諮詢。 如果你對生育險還不是特別瞭解,可以先看看***大致的介紹。

生育保險,是指當女性在職工由於懷孕、分娩而暫且不能工作時,由國家和社會保險機構提供生育津貼以及生育醫療福利的社會保險制度。 生育保險在我國主要的內容包括有: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保險不像其他社會保險一樣只要參保了就可以報銷,參保人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幾點,才能夠獲得報銷資格:

1.遵守國家、省、市的計劃生育規定。

2.參保人在進行生育或**手術之前(以胎兒娩出或排胎之日為準), 有連續參加了6個月以上的社保。

每個地方對這點的規定都有一定不同, 舉個例子,北京要連續繳納9個月,廣州則要累計繳納滿1年。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在滿足上面那些條件的情況下, 生育保險對男性和女性在職員工來說, 能夠享有的福利待遇是不同的。

女性在職員工可以享受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兩項福利待遇。對在職男職工來說如果配偶為在職女職工,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可是如果男性在職工的妻子未就業,則可以享受除了生育津貼之外的其他生育險福利。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險要交滿6個月才能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懷孕3周好像要去辦卡,有大小卡之分,具體你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局

萊蕪生育保險報銷多少,生育險怎麼報銷,可以報銷多少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導讀 生育保險需連續買滿12個月,寶寶出生的18個月之內報銷,同時報銷時需在保。生育保險屬於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規定各不一,有10個月,也有6個月甚至更低的。因此應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報銷流程。一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1.申請人提供資料 a 計畫生育證明 即准生證 b 新生兒出生醫學...

生育險的報銷,社保生育險大概能報銷多少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生育保險是在懷孕時候登記的,程式是 首先由你的單位出面,到社保的...

生育保險二胎報銷多少的,生育險二胎能報銷多少

2017年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規定 二胎生育險報銷標準具體有以下五個方面 1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女職工妊娠7個月 含7個月 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