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育金報銷,關於生育保險的報銷

時間 2022-02-21 21:15:14

1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3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4樓:

原則上繳費時間滿6個月(時點對時點),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即可以報銷生育津貼。從你的描述可以看出,你應該是去年7月份進入當前的公司,且公司也在7月份扣除了你的養老費用,現在你就是要確定的就是公司是否是7月份起繳費(即使是9月份才去辦的,除了醫療之外的險種都是可以補交的)。

不管如何,我建議你目前的問題就是跟公司溝通協商,至於跟社保局的溝通,就交由公司的人員去處理吧。

5樓:賞宣澄白梅

生產完後一次性按標準報銷的.前提是你有參加社保

關於生育保險的報銷:

6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7樓:小島知道

有生育保險,產檢費用可以報銷嗎?

8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9樓:莫恩曾

根據我的經驗和了解政策允許生第二胎正常生育保險報銷是有兩種情況:1.頭胎生育報銷時提供獨生子女證,2.

不提供獨生子女證;以上兩種情況生育時在醫院用的錢報銷比列是一樣的,如果選擇第一種提供獨生子女證享受的國家補貼比第二種要多,但是就沒有辦法在政策內再生第二胎了,換句話說就是領了獨生子女證頭胎可以拿到更多**補貼,但是沒辦法合法生育二胎(領不到准生證,也沒辦法享受生育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寶就是獨生子女呀

等生小二的時候去辦准生證就行了

11樓:失落的天使

你可以到生育保險領取的地方問問看到底需要什麼東西。

上海市要准生證,夫妻雙方的戶口本,結婚證(如果是集體戶口的話,需要戶籍證明)出生證明,出院小結.

如果你的准生證日期在出生日期後面就需要的。

生育金如何報銷

12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13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14樓:昆重帥師

關鍵看你那裡對於生育保險的交費時間是怎麼規定的

如果交費時間的要求大於8個月,比如是1年,那麼你就無法享受報銷了

你查查當地生育保險條例對於時間是怎麼規定吧,各地很不一樣的

15樓:

到醫院住院 產檢之類的時候就說明是生育保險的,這樣醫院和社保局會直接支付的,到時候付費只用付個人部分就可以了 。、、

生育保險報銷範圍及金額多少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生育險的報銷標準: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畫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畫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畫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不予以報銷的範圍是:

1、不符合國家和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的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專案及相關就醫管理規定的費用;

2、因為醫療事故發生的費用;

3、分娩期外**生育併發症的費用。

17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18樓:登哥啊啊啊啊

一、生育保險的報銷範圍

包括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畫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

二、報銷費用: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服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他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

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問題,是員工關係管理過程中經常碰到的問題。從全國性的勞動立法上來看,無論是 《勞動法》還是 《勞動合同法》均沒有明確的規定,從 《女職工保護條例》以及計畫生育保護的相關立法中也沒有看到關於產假期間工資待遇的明確規定。但是,今年7月1日將要實施的 《社會保險法》第56條規定: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即女職工生育期間領取的生育津貼標準與企業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標準掛鉤。 《社會保險法》在明確了生育津貼標準的情況下,事實上也明確了女職工產假待遇的問題――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即生育津貼。

關於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20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21樓:一則保

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社保裡的生育保險,包含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不光可以報銷生孩子的手術費,休產假期間還能拿生育津貼。這筆錢,不用扣稅,生完孩子後,直接打到工資卡上,老闆一分不能碰,全都歸你。

22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2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關於異地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其實報銷生寶寶的費用,不多,2000 3000,看你怎麼生產了,...

生育保險報銷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報銷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不是其它途徑,就是辦理乙個異地就醫。自己寫乙...

關於生育保險發票丟失,生育保險報銷原始發票丟失怎麼辦,還可以報銷嗎?

醫院的存根是真實的,社保中心應該給與報銷,這樣做是在難為你,你再找找社保中心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是職場答主,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原始發票丟失,需要去醫院辦理留底發票並蓋章後報銷。若住院醫院的出院發票遺失的,至分娩醫院影印留底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