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關於異地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

時間 2022-02-23 08:00:10

1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報銷生寶寶的費用,不多,2000~3000,看你怎麼生產了,順產、難產、剖腹產還不一樣

報銷的大頭是你在休產假期間的工資,估計乙個月就是1800~2000吧,這個看地區的工資水平,按照2000算,就是10000元

因為你沒有單位,要自己找**公司,個人感覺不是很划算,而且要一年,**公司本身就不是合法的機構,還不知道你報銷的時候在不在呢,再說,明年七月份,社平工資還要漲,繳費的費用還要多,所以,一年應該不止7000多

寶寶出生是不是立即停,不好說,怎麼也得等你報銷完了才能停啊,而且你也不是生完孩子馬上就能去報銷是不?

我只是給你這麼分析一下,是按照我們城市的情況來說的,我是大連的,我想大連和青島的標準基本上差不多的吧!

建議你還是具體在算算費用吧

乙個是 你一共需要交納的保險費用,至於這個費用要持續交多久,你要具體問問青島的12333,生育保險有屬地性原則的

乙個是 你一共可以得到報銷多少錢,兩部分,乙個是生孩子的費用,這個是固定的,順產乙個錢數,難產又乙個,另乙個是生孩子休產假期間的工資費用,這個是五個月的工資。

其實**公司是給那些一直交保險,馬上要生孩子的人來說划算,你要是一直沒參加過,不划算,而且有的額城市還規定,至少在生孩子前要保持一年的參保狀態,那你不是更不划算了嘛

問清楚哈!

祝你母子健康!

3樓:昆重帥師

1.可以的

2.只要到你生育那個月,連續交費滿12個月以上,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了,不需要再往後交的

3.生育津貼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繳費工資除以30天乘以產假天數女職工正常生育的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晚育的增加60天

總的來說,還是划算的,如果是晚育更划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繼續交的,等你報到了就可以停了,現在順產四五千剖的話要七八千

關於異地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

5樓:屹農金服

1、可以報銷;

2、在外地發生生育、計畫生育相關費用需額外提交:

a、本人異地發生生育費用情況說明(需本人和經辦人簽字、單位蓋章)

b、當地醫院資質說明(說明需包含醫院在當地的級別、醫院是否屬於當地醫保定點機構,該說明由就診醫院出具並加蓋公章)

c、提供的醫院診斷證明上需寫清末次月經日期、分娩日期和分娩方式)

3、產後2個月將材料及單據交給單位經辦人員即可,先申領生育津貼後報銷費用。

材料:《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絡單》原件+1張影印件、診斷證明原件+1張影印件、嬰兒出生證原件+2張影印件、女方結婚證原件+1張影印件。另外,異地生育需提供結算明細單及病歷影印件。

4、生育津貼基數=本單位全體職工基本醫療繳費基數的平均值。這個數值由社保系統自動計算

關於生育險報銷問題 10

6樓:小島說保險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

7樓:敏敏情感答疑

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8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畫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畫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的職工。

(3)以上條件須同時具備。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畫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

1、申請人提供資料:

a、計畫生育證明(即准生證)

b、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c、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d、本人身份證

e、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f、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

(1)手術證明

(2)費用憑據

2、到醫療生育待遇審核部門辦理

3、符合條件即可辦理,憑辦理憑證即可到銀行領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享受待遇與繳費時間掛鉤,一般女職工在分娩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不間斷正常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6-12個月(各地時間不一樣),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對於你的情況建議你直接向當地生育保險經辦部門諮詢當地政策,或直接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詢問當地的社保局最靠譜

12樓:藩彩妍喬莎

你有生育保險嗎,滿一年了嗎。如符合以上規定,帶好說有生孩子的證明(含病例)到保險機構生育處諮詢。像你這種情況,生孩子是在醫院住院結算處就該辦的

13樓:回騰撒和暖

主要看當地對於生育保險交費時間的規定,各地不同,最短1個月,最長12個月

到生育的時候交費時間不滿規定,不能報銷的

補交不行,建議你查查當地生育保險條例的規定

14樓:司煙雀念

奧,對了,我想起來了,當時單位給我開了個證明,我拿著證明去辦的手續,那個地方叫啥來?腦子不好,名字忘記了,位置在海關對面,這個證明是在生寶寶前辦理的,辦好後你就可以回福山生育拉

關於生育保險如何報銷問題,求教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

16樓:我愛保險網

你好,建議你自己到社保局去交資料,國家政策是只要符合計畫生育政策都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報銷。

17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1、產假工資由單位支付,按你所述是否支付產假基本工資,沒有明文規定。在於單位自己把握。生小孩所產生的費用,由醫療支付,與單位無關。

2、只要單位同意,當然可以,但有薪假期只有規定的幾個月。只要保險不中斷,假期長短不影響報銷(此報銷只指生育費用,非指工資)。

3、需在交險地生育,才可享受報銷。如果在青島生小孩,不享受報銷(具體可諮詢一下當地,看是否有其它辦法)

4、一般來說,職工休長假,單位是可以暫停其保險繳納。你可同單單位協商,請單位繼續繳納,但費用由你們個人全額承擔或是從以後工資中扣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乙個月不可以上班,產後三個月才可以上班,法定產後三個月是帶薪休假。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 10

20樓:徐玉蘭卿凰

不知道樓主在哪兒交的保險?是市的還是哪個區的?好像有點不一樣。

俺老婆單位在煙台市交的,剛剛領了乙個異地生育申請表,填好了等著審批,通過就可以回老家生孩子了,一樣報銷。不過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異地生育的原因怎麼填呢??

21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1、女職工懷孕後、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2、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3、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4、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交資料辦理。

22樓:只為_默默祝福

(1)女方《北京市醫療保險手冊》首頁影印件(2)《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影印件

(3)《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

(4)定點醫院出具的嬰兒出生診斷證明(診斷證明需註有孕週數)影印件以上即為四證。

(5)原始收費憑證

(6)醫療費用明細單及處方

(7)北京市醫療保險專用處方底方

另外加上 說明 為什麼回家生孩子不再北京生還得有老家醫院的登記證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醫院出具乙個證明---重要!准生證---不一定要,住院病歷影印;住院發票;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流程,您可以撥打:(安徽區號)+12333諮詢安徽社保中心。

25樓:塔莞彌陶然

一般買生育保險一年後才可以享受,如果生二胎,要有准生證證才可以報銷的。報銷時需要結婚證,身份證,准生證影印件及醫院的出生證明,醫院的繳費發票就可以。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問題

26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可以報銷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

申請人提供資料:

計畫生育證明(即准生證);

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本人身份證(代辦的提供代辦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

手術證明;

費用憑據。

辦理流程:

到醫療生育待遇審核部門辦理(社保局)提交相關材料;

符合條件即可辦理,憑辦理憑證即可到銀行領錢。

報銷條件:

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畫生育手術;

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並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

報銷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

1.順產為270%。  2.難產為320%。  3.剖腹產為420%。

生育保險報銷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報銷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不是其它途徑,就是辦理乙個異地就醫。自己寫乙...

關於生育金報銷,關於生育保險的報銷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 30 天 假期天數。...

關於生育保險發票丟失,生育保險報銷原始發票丟失怎麼辦,還可以報銷嗎?

醫院的存根是真實的,社保中心應該給與報銷,這樣做是在難為你,你再找找社保中心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是職場答主,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片刻!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原始發票丟失,需要去醫院辦理留底發票並蓋章後報銷。若住院醫院的出院發票遺失的,至分娩醫院影印留底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