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溫度多少才正常,台式電腦cpu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時間 2022-02-23 07: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廣大電腦使用者來說cpu的散熱是頭等大事,無論是intel還是amd公司出品的cpu來說,給cpu降溫都是非常重要的。主流的處理器功耗都很大同時伴隨產生高熱。這樣一來對cpu的散熱要求就更嚴格。

隨著更強勁的pentium 4 處理器投放市場,intel公司更新了系統必備條件中有關對cpu散熱環境的要求。其中一項要求是對cpu核心溫度的極限值和機箱內部的空氣溫度極限值做了詳細說明,還對cpu風扇的封套溫度推薦了合理的區間以及相關溫度的其他要求。公司宣告只能保證處理器可以在上述限定的條件下穩定的工作。

與之相仿的是,amd公司對基於athlon xp cpu的電腦溫度條件也有著類似的要求。所以在這裡我提醒大家絕對不要相信一些人的觀點——沒頻繁的宕機就成。這絕對是不安全的!

大家都知道電子學基礎理論:電子元件的溫度越高,其效能越不穩定,也就需要更高的電流來加強訊號,這樣發熱也就越大。所以散熱到合理的溫度範圍(處理器廠商規定的溫度)內才是合理的!

如果說上面的規定相對保守(很多人喜歡挖掘cpu潛力)而不能完全打消你不合理散熱的念頭的話,下面我從cpu內部結構分析的過熱後果一定能改變你的想法。大家都知道intel新的處理器內部整合了溫度監控器,當cpu核心溫度超過某一值的時候,溫度監控器就傳送乙個訊號,並啟動熱量控制電路來降低cpu的發熱量,防止溫度進一步的提公升。但是在溫度高的情況下,cpu的效率會大大低於其正常情況(嚴重時候cpu效能衰減兩倍!

)。溫度的重要性從這裡可見——會大大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而amd方面在athlon xp cpu內部增加了核心溫度自我偵測功能,但是沒有保護功能。

危險性可想而知!雖然很多主機板增加了保護功能,但是不同品牌做工不一,不能作為我們完全依靠的「法寶」(根據論壇cpu溫度統計資料採用不同品牌主機板的cpu外部溫度差別很大)。這一點也提醒大家裝機時主機板盡量選擇聲譽好一些的品牌(建議準備用amd處理器的朋友不要考慮不帶保護功能的主機板),檢視cpu溫度的時候也應該多注意核心溫度,不要僅僅只看外部溫度。

這一點同樣顯出精確cpu溫度範圍的重要性。

根據intel的官方資料:p4外殼的最高溫度在66℃—78℃之間(不同型號最高溫度不同)。

根據amd資料:外殼溫度上限是95℃

所以在這裡建議大家選用好一些的散熱產品,把「愛機」的溫度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盡量不要超頻,以保證它「長命百歲」!

2樓:

呵呵cpu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3樓:賽今瑤回愛

不超過50,超過50屬於高溫,超過60就是危險

溫度高低要看cpu本身、扇熱器、環境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cpu如果溫度過高電腦會自動提示然後關機,這時就應當檢查cpu風扇是否有問題了。

5樓:野蠻小香蕉

正常呢,不過還是有點高,本人認為不超頻的情況下,要低於50度為好!

6樓:

63度?快降溫吧,用不了多久就會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超75就可以了。

一般不過75!

8樓:才才小白

最簡單的方法

不燙手就是正常的

用最吹 扔冰快

台式電腦cpu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9樓:

台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在40-65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

總結:cpu的溫度和環境溫度cpu型號和機器配置都有關,比如說老式的英特爾945的主機板搭載cpu你用魯大師測一般開機就99度,那是不准的,只要不影響使用都行,但cpu一般請保持在65度以下,使用會很流暢,高出這個溫度處理效能會變低,會明顯遲鈍,上70度以上就要注意是不是cpu或者是散熱的問題了,因為一般機子不會上那麼高的溫度。

防止cpu過熱的方法:

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引起的溫度過高;

檢擦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風扇;

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待機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8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

迅速降溫需要乙個電風扇,揭開機箱蓋板直接吹,溫度立竿見影,但不是長久之計

要想一勞永逸,最好不要相信所謂的降溫軟體,無非就是降頻,但是降頻意味著玩遊戲會卡頓,這個是硬傷,需要通過硬體來解決,最多裝乙個像遊戲加加這種溫度和風扇轉速監控的軟體即可

1:散熱器盡量使用熱管式的,側吹可以把大部分熱量吹往後部排風口

2:使用更高散熱指數的矽脂(導熱係數)這是其中一項參考指標,9左右的比較經濟適用。

3:增加機箱內風道風扇,馬雲那裡30來塊的就行,加強對流效果可以快速有效排除熱氣避免熱島效應。

4:網上查一下你的cpu熱功耗(tdp)購買相對應的或者更高規格的散熱器就好了

怎麼檢視cpu溫度啊,多少才算是正常的?

11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如何檢視cpu溫度教程

12樓:戲桂花庹棋

一般cpu的溫度在60℃一下都是正常的,但沒有絕對值,外界環境也是乙個因素,夏天快到了,樓主應做好cpu降溫措施,可以外加機箱風扇,可以給cpu塗矽膠(注意:塗仔細點)

13樓:

進到cmos裡看溫度一般為40度左右

電腦cpu溫度多少正常

14樓:雪v歌

首先,筆記本cpu溫度的正常溫度範圍很廣,可以從室溫到90度,甚至更高。一般使用大概40度左右正常,如果是執行大型軟體或者是玩遊戲時,溫度會馬上飆到70度左右,這很正常,最好不要超過85度,如果超過了85度,你就要考慮開啟筆記本後蓋清理散熱系統了。決定cpu溫度高低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cpu本身的發熱量大小起決定作用。一般在不考慮cpu架構和製程的情況下主頻越高、核心越多效能越高,同時發熱也越厲害,尤其是執行大型軟體和遊戲時。你可以簡單的認為效能越強發熱就越厲害。

很多低電壓版本的cpu發熱就很小,因為本身電壓低,主頻降低了許多,同時效能也降低了許多,比如目前很多超極本都用的英特爾的低電壓版本的cpu。cpu都有乙個技術指標tdp,就是熱設計功耗,你可以看這個就知道這款cpu的發熱量大小了。

2、cpu的散熱器效能越好,可以及時的把熱量帶走,發熱肯定會低一些,當然散熱器一定要正確安裝。

3、環境溫度的高低也影響cpu的溫度,夏天很熱的時候,cpu溫度肯定高了。

15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其實電腦的cpu保持在30度左右是最好的,這個程度cpu的穩定性最高的時候。

2、每個cpu的耐熱溫度都不同,一般來說cpu的耐熱溫度不超過70是不會影響使用的,在夏天天氣熱的時候cpu的溫度會提公升30-40度。

3、很多cpu在溫度達到乙個程度的時候都會啟動保護,系統會藍屏,或者自動重啟,如果不是因為溫度過高出現這種情況就可能是因為電壓過高了。

16樓:亢瑾瑜千淑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cpu正常待機溫度為25-40°,大型3d遊戲為40-55°;

台式電腦測試結果:cpu的溫度規律總是高於室內溫度10°,即室溫30°---cpu40°左右;室溫25°---cpu35°左右;執行大型3d遊戲,cpu溫度一般高於室溫20°左右,即如執行《使命召喚5》,室溫30°,那cpu得標準溫度=50°,顯示卡的標準溫度一般55-60°左右(玩大型3d遊戲顯示卡溫度高於室溫15°-30°)。

如自己使用的機器高於這標準規律,那就要檢查cpu和顯示卡的風扇散熱情況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17樓:邶智蔚環

8度intel

core

2duo

e4300,

1。你可以這樣理解:p4在過熱時會自動降頻.4volts)

65度amd

athlon

64fx

70度amd

athlon

64x2

71度amd

sempron

(t-bred/,一般都廠家都會給出建議值.2ghz)69,視執行任務多少而定cpu溫度的正常範圍:64-78度

備註。這個數值列表也有相似的含義——盡可能地讓cpu執行在正常工作溫度以內吧.8ghz)

63度intel

pentium

d830

&840

(3.0-3:

amdalthon,

duron

以及sempron

系列amd

athlon

xp1。

說明:intel

pentium

4,沒有確定的指標,溫度在30-50度之間,溫度在40-60度之間:這些溫度數值並不意味著超過了就會燒毀cpu,理論上是永遠不會過熱的,以保證冰箱的製冷效果,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你的愛機.33ghz+

90度amd

athlon

xpt-bred

upto

2100+

90度amd

athlon

xpt-bred

over

2100+

85度amd

athlon

xpbarton

85度amd

athlon

6470度

amdathlon

64(socket

939。

intel

core

2duo

t8100,無疑是最安全的,

althon

opteron,但工作在這個溫度以下。

intel

pentium

d(雙核)

intel

pentium

d820

(2,視執行任務多少而定;barton

核心)90度

amdsempron

(paris

core)

70度英特爾處理器:

amd處理器,冰箱有它的工作溫度設定

18樓:冠初翠頻樂

你好,cpu的安全溫度是70度,你可以看一下屋裡的溫度,然後再加上20度就差不多

是你內機器的溫度了!cpu如果溫容

度過高就會重啟,或關機保護

scsi硬碟(串列埠sata介面硬碟)溫度高,在夏天可以達到60-70度!ide硬碟正常工作

溫度為30-50度左右

硬碟溫度過高就會宕機

19樓:田秀梅遇申

cpu的正常溫度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版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

權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臺式電腦cpu溫度60度正常嗎,臺式電腦CPU溫度60度正常嗎?

有些偏高。cpu正常範圍應該在30 60度之間,60度已經達到正常的極限範圍了,應該考慮是不是散熱風扇的原因或者風扇灰塵過多造成散熱不好的原因。cpu60度其實還算正常,cpu達到90度就是非常不正常了,如果不是風扇原因建議買2元的矽膠質塗抹cpu散熱器和cpu之間達到降溫效果。 乙小甲 一般情況下...

水冷cpu溫度多少正常,電腦CPU溫度正常多少度呢

待機的話,應該比室溫高一點吧 滿負荷的話,那可就說不準了 水冷聽著高大上,實際上如果散熱器不給力,溫度照樣低不了的。 侃民生看社會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 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防止cpu溫度過熱的...

我的電腦CPU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你好。只要頻繁不宕機,不重啟,不關機就沒事情的,溫度不超過80度就沒事情。1 檢查一下機箱內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2 清理機箱內的灰塵 正確的方法是用自行車打氣筒吹灰塵 3 在cpu與散熱片間一定要加導熱矽脂。4 在散熱風扇軸承處滴上一滴縫紉機油,這樣可有效降低噪音!不要滴多了,一滴就行。5 必要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