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cpu溫度多少正常,電腦CPU溫度正常多少度呢

時間 2021-07-19 19:5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待機的話,應該比室溫高一點吧

滿負荷的話,那可就說不準了……水冷聽著高大上,實際上如果散熱器不給力,溫度照樣低不了的。

2樓:侃民生看社會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防止cpu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如果是臺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用,cpu這個東西雞賊的很

溫度高了它自己會降頻

再高的話,用不著你管,它先撂挑子了

只要cpu還在額定頻率上工作,就算溫度到了一千度,那也是正常溫度現在很多intel cpu 溫度上限是100度,所以滿載80度很正常,然而cpu在高溫下有可能降頻,所以加強散熱是有好處的。溫度基本正常可以不折騰。倘若非要折騰建議換個好風冷,如果不方便換可以考慮水冷。

理論95以內都沒問題

電腦cpu溫度正常多少度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在溫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現在要補充說明幾點:

1. 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

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2. 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一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自己跑一跑super pi或3dmark,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不必過分相信軟體測試的溫度資料。

5樓:蒼狼_白鹿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防止cpu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如果是臺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6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其實電腦的cpu保持在30度左右是最好的,這個程度cpu的穩定性最高的時候。

2、每個cpu的耐熱溫度都不同,一般來說cpu的耐熱溫度不超過70是不會影響使用的,在夏天天氣熱的時候cpu的溫度會提升30-40度。

3、很多cpu在溫度達到一個程度的時候都會啟動保護,系統會藍屏,或者自動重啟,如果不是因為溫度過高出現這種情況就可能是因為電壓過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7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推薦使用遊戲加加,在桌面和遊戲內都可以實時顯示溫度,頻率,佔用率,風扇轉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電腦的話50度以下,隨著使用會越來越高,親身經歷,90度以下我覺得沒問題,我兩臺ibm的機器現在cpu溫度夏天都在70以上90以下,一樣用得好好的。

9樓:光芒萬丈

75度之內都是正常的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筆記本cpu溫度在75度以內都是正常的。筆記本cpu溫度過高,基本上都是因為散熱器和風扇灰塵太多,散熱效率低引起的。

上了水冷,為什麼cpu溫度還是很高

11樓:

多裝 n個系統風扇就好了 本人的裝了6個 就是夏天除了顯示卡的超過40度 其他的都沒有過40度

電腦水冷散熱器的水箱溫度多少度是正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40度以下都算正常 。

水冷優點:能是電腦原件相對於風冷工作溫度更低,有利於延長元器件使用壽命。缺點造價高,同等檔次的散熱器**差距巨大,目前頂風不過500元,頂級水冷10000都不見得能拿下。

至於水冷機箱什麼的,沒這種東西,大家所說的水冷機箱只不過是後面多兩個窟窿方便水管進出,這種東西有沒有基本一樣。至於水冷機箱**貴,原因:1、玩水冷都不差錢,所謂的水冷機箱都定位為高階。

2、水冷機箱正常情況下都是全塔或中塔式(可放下水冷器件),而這兩種機箱一般為發燒級或工作站級配置,做工及用料都要高於普通機箱。

13樓:雪山

40度以下都算正常 這個和環境散熱有很大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沸點以下,根據cpu熱量

臺式電腦cpu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15樓:58小小壞

這是正常的,cpu的溫度和環境溫度cpu型號和機器配置都有關,比如說老式的英特爾945的主機板搭載cpu你用魯大師測一般開機就99度,那是不準的,只要不影響使用都行,但cpu一般請保持在65度以下,使用會很流暢,高出這個溫度處理效能會變低,會明顯遲鈍,上70度以上就要注意是不是cpu或者是散熱的問題了,因為一般機子不會上那麼高的溫度,希望能幫到你!

16樓:不死鳳凰座

你的電腦配置是amd平臺的,工藝較老,功耗本來就比英特爾的高,發熱量當然就大一些了。

cpu的溫度一般在70度以內都算是正常的,你的640處理器的功耗在95w左右,50多度很正常的。

在2023年,這個配置3800不貴的。

17樓:檸檬少女

1、cpu工作可以在25-75度,閒時40--50度, 較忙時50--65度,全速工作時65--78度,過低cpu不能啟動或運轉不正常,過高會重啟或宕機。一般30-60度都算正常。

2、主機板、硬碟溫度要比cpu低一些,主機板 一般40-60度之間是可以接受的溫度;硬碟溫度,對普通的ide或者sata硬碟溫度應該在55度以下是正常的。

3、顯示卡就比較特殊了,看你是什麼型號什麼版本的了,一般的版本在40-50度,特殊版本的在70-80度都算正常。

4、cpu風扇轉速應該在2500轉以上為正常,現在一般的主機板都帶有風扇轉速檢測,當你的cpu溫度過高時主機板會及時的提高風扇轉速,最高可達到萬轉以上,以確保cpu溫度的穩定性。

5、由於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一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自己跑一跑super pi或3dmark,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不必過分相信軟體測試的溫度資料。

一般冬天三四十度,夏天四五十度的樣子。

還要取決於你的cpu本身以及散熱效果,你的cpu如果是95奈米/65奈米,那發熱會高些;如果主頻比較高也會產生更多熱量。

另外,散熱器和風扇的效果不好,也會導致溫度升高的。

一般設定cpu溫度警報60度,達到60度主機板報警。這樣確保cpu工作溫度正常。能保護cpu,延長cpu的使用壽命!

18樓:ff老白

溫度正常。

2023年當時的**已經沒法追尋了。外行買電腦,不可能賺便宜的,所以就別糾結了。

19樓: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

範圍:一般cpu溫度在40-65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

總結:cpu的溫度和環境溫度cpu型號和機器配置都有關,比如說老式的英特爾945的主機板搭載cpu你用魯大師測一般開機就99度,那是不準的,只要不影響使用都行,但cpu一般請保持在65度以下,使用會很流暢,高出這個溫度處理效能會變低,會明顯遲鈍,上70度以上就要注意是不是cpu或者是散熱的問題了,因為一般機子不會上那麼高的溫度。

防止cpu過熱的方法:

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引起的溫度過高;

檢擦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風扇;

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如果是臺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使用的是amd的cpu,首先,我們得承認一個事實,就是在執行系統的時候amd的cpu溫度相對比intel要高。

好了,下面給出我對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

第一、你之前是否對cpu進行超頻呢?看你的cpu溫度,應該是沒有超頻,如果有,儘快恢復!

就是恢復bios的預設設定。

第二、對機子進行除塵,在斷電的情況下,用電吹風開冷風對機子的主機板,特別是電源和cpu的風扇進行除塵。灰塵也是cpu溫度會升高的一個方面。

第三、在夏天的時候,將機箱的兩側的蓋子開啟,這樣有利的機箱內部的散熱,這樣包括主機板在內整臺電腦的溫度就會相對降下來,cpu自然溫度也會有所下降。

第四、檢查一下cpu與風扇的接觸,看是否沒有安裝好,最好重新裝散熱膏,也就是矽膠,裝的時候注意要薄和均,切記不能多塗散熱膏。

第五,換個品牌好一點的風扇,這樣對cpu的溫度和穩定性都會起到作用。

第六、如果前面還解決不了cpu溫度的下降,那麼給機箱加個風扇吧。

希望可以幫得上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50幾度還可以的,你的電腦買的不算虧,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正常不正常,隨環境因素和風扇積灰等變化,90度(極限值)以下都行。

23樓:那誰啊你好

正常,我的溫度常常都70多,也沒事,只要不超過82,魯大師會警報你的

24樓:小

正常的,只要不過80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cpu型號 不過一般滿載不超過90就差不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30-60度都是正常的,超過80度就自動關機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amd 60度以下

英特爾的 55度以下

28樓:打佩奇的喬治

很正常的,我的電腦一般也是30到60℃之間

cpu水冷這個溫度正常嗎?

29樓:許娜夏

正常。cpu水冷

原理:整套裝置由:水泵,散熱排,水冷頭,水冷液,儲液箱,連線管組內成。

首先容水泵將水冷液從儲液箱裡抽出送至水冷頭,水冷液在水冷頭吸收熱量,然後通過散熱排將吸收的熱量排散掉,最後再回到儲液箱,如此迴圈就能不斷的給晶片散熱。cpu水冷五十度左右都是正常的。

電腦cpu溫度多少正常,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當電腦cpu溫度過高時,會出現藍屏 宕機,甚至自動關機的情況,那麼如何確定是不是cpu溫度過高造成的呢?下面就教大家兩種檢視cpu溫度的方法。方法一 在bios中檢視cpu溫度 在電腦啟動時馬上按delete鍵 筆記本按f2或上網查詢對應型號的按鍵 進入bios設定,在主選單下找到system in...

cpu溫度多少才正常,台式電腦cpu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對於廣大電腦使用者來說cpu的散熱是頭等大事,無論是intel還是amd公司出品的cpu來說,給cpu降溫都是非常重要的。主流的處理器功耗都很大同時伴隨產生高熱。這樣一來對cpu的散熱要求就更嚴格。隨著更強勁的pentium 4 處理器投放市場,intel公司更新了系統必備條件中有關對cpu散熱環境...

CPU溫度是否正常,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我的也是p4 2.93g,有段時間執行大型程式或者占用cpu比較高的時候,風扇提速聲音會變得很大。後來把機箱裡,主要是散熱片上的灰塵清理了一下。正常了。台式電腦?那溫度稍微高些。我的筆記本2.2g,溫度高時也才60多度。卡機的問題跟硬體本身的質量沒什麼關係。一般硬體有問題的話不體現在系統慢上。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