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鞋磨腳怎麼辦,新買的鞋子磨腳後根怎麼辦?

時間 2022-02-21 21:15:13

1樓:田拔

新買的鞋子固然漂亮,卻常常讓人遭受「皮肉之苦」——磨腳。創可貼、面巾紙包裡能翻到的東西都派上了用場,可往往並不奏效。 由於大部分皮鞋的前後都放置了定型化學片,再加上鞋後跟通常由兩塊皮子縫合,腳跟和鞋之間稍有空隙就會被磨破。

新鞋過小,或者皮子偏硬,都容易磨腳。 新鞋最容易磨腳的兩個地方,是腳後跟和大腳趾外側。如果長期穿磨腳的鞋子,容易導致雞眼、甲溝炎、拇指外翻等疾病喔。

想不到這麼小小的問題也能引發疾病吧? 如果不慎買到了磨腳的鞋子怎麼辦?請看:

一、塗抹法:在新皮鞋磨腳處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乙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皮子的作用。 二、擀壓法:

如果鞋子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然後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形物體用力擀壓幾遍。 三、楔掌法: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當然了,上述幾種方法的原理都是軟化皮革,具有一定可行性,但也會一定程度上減少皮鞋的壽命。 最好的方法還是學會買鞋子:盡量買羊皮等軟皮鞋;鞋子大小要合適;最好選在下午3點左右買鞋,那是一天中腳最脹的時候,如果上午買鞋,盡量選寬鬆點的。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大。棉籤蘸白酒擦拭鞋後腳跟兒處。放置一晚就不磨腳了。

3樓:心碎娃娃

是鞋裡面磨腳還是腳後跟部磨腳。用公尺醋泡一下,然後用小錘子輕輕的敲擊。能好點

4樓:姑蘇芊利

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小錘砸皮鞋磨腳的部位

5樓:姒舜嘔參

在鞋裡墊點什麼布吧,磨腳的鞋穿的不舒服的

6樓:窩窩漠然丶

你的鞋肯定比你腳小,穿進去 那不磨腳才怪

7樓:小傳君

新皮鞋買來時,常常因為太硬,穿著很不舒服,甚至把腳磨得紅腫、起泡。現介紹幾種方法可以免受其苦。 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

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 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 也可以將酒精噴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

用手輕輕地捏揉磨腳部位,使鞋質柔軟,但不可用力過猛,以免使鞋面起皺。

8樓:幹書竹

使勁穿,穿穿就不磨腳了!^_^

9樓:哈哈妙招

生活中,最讓人頭疼的是:買回來的新鞋子,總有那麼幾雙很磨腳,可磨腳的那幾雙鞋,又偏偏喜歡到不行,怎麼辦?

新買的鞋子磨腳後根怎麼辦?

10樓:韓琴

備用材料:準備乙個容器,一瓶白酒(酒精也可以)。

新皮鞋買來時,主要是因為鞋後跟太硬導致把腳磨得紅腫、起泡。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也可以將白酒浸濕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

1,倒一些白酒在容器裡,因為白酒能夠使磨腳的鞋子部位軟化。

2,用白酒浸透乾淨的布,再擰至半乾。記得毛巾上要保留一部分水分。

3,把浸泡過白酒的布鋪到鞋後跟,放在鞋子磨腳的部位。

4,用乙個夾子固定,讓濕潤的布充分浸濕磨腳的後跟,放置乙個晚上。

5,第二天取下夾子,把濕布拿出來即可。

11樓:viviy時代

1、買鞋後,可用白酒或酒精在新皮鞋內抹上一層,放置一兩個小時,軟化皮質。

2、用濕毛巾或溼海綿纏繞磨腳部分,放置一段時間,皮質也會變軟。

3、在腳上愛磨的地方先貼上創可貼,起緩衝作用。創可貼要定期更換。

4、用吹風機,照著鞋磨腳的部位吹,直到吹的皮子變軟了,再用硬物砸砸。

5、在穿鞋前,先拿塊香皂在與腳跟接觸最多的部分塗一塗,鞋跟會變得光滑而不磨腳。

12樓:藍雪兒飛舞

新買的鞋子腳後跟磨腳?穿前記得抹點它,新鞋子再也不會磨腳了

13樓:永從冬

塗抹法:在新皮鞋磨腳處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乙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皮子的作用。二、擀壓法:

如果鞋子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然後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形物體用力擀壓幾遍。三、楔掌法: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新皮鞋後面磨腳怎麼辦?

1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新鞋子磨腳的處理方式:

1、可以用白酒、白醋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也可以用熱水),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能解決皮鞋後跟磨腳怎麼辦的困惑了。也可以將酒精噴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

2、把創可帖貼在磨腳的皮鞋處,不要撕下,一直貼著只到創可帖自己掉了再換新的!

3、可用錘子在皮鞋磨腳處多敲敲,把皮子敲軟點。

4、用手輕輕地捏揉磨腳部位,使鞋質柔軟,但不可用力過猛,以免使鞋面起皺。

如果腳後跟已經被皮鞋磨的起泡了,注意暫時不要弄破,以避免感染。可稍待兩三天後,將水泡消毒殺菌後再穿刺放水,包紮好過兩天就可復原了。

新鞋皮子太硬老磨腳怎麼辦呢?

15樓:釋懷的人

1.塗護手霜

把手霜、潤膚露、橄欖油等塗在腳容易被磨的地方,可以起到潤滑的作用,在腳和鞋子中間形成一道保護層。

2.酒浸法

將白酒倒入新皮鞋內,晃動幾次,放一小時後再穿,皮質就不再板硬,鞋也不再夾腳。如果是皮鞋邊緣磨腳,比如腳後跟處,可以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乙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的皮鞋部位,放置一晚上,第二天再穿便不會再磨腳。

3.膠布法

用後跟貼貼一貼,貼在腳上或者鞋上都行,除了專門的後跟帖,條狀的防磨腳貼、醫用3m膠帶、創可貼都可以當做防磨貼使用。也可以用潤膚霜、凡士林油、止汗藥膏等在鞋子後跟處塗一塗,讓腳和鞋子之間形成一道保護層,但這可能導致你有些帶不住單鞋。

4.楔掌法

假如新皮鞋夾腳狀況比較嚴峻,可用溼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鞋子固然漂亮,卻常常讓人遭受「皮肉之苦」——磨腳。創可貼、面巾紙……包裡能翻到的東西都派上了用場,可往往並不奏效。

由於大部分皮鞋的前後都放置了定型化學片,再加上鞋後跟通常由兩塊皮子縫合,腳跟和鞋之間稍有空隙就會被磨破。新鞋過小,或者皮子偏硬,都容易磨腳。

新鞋最容易磨腳的兩個地方,是腳後跟和大腳趾外側。如果長期穿磨腳的鞋子,容易導致雞眼、甲溝炎、拇指外翻等疾病喔。想不到這麼小小的問題也能引發疾病吧?

如果不慎買到了磨腳的鞋子怎麼辦?請看:

一、塗抹法:在新皮鞋磨腳處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乙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皮子的作用。

二、擀壓法:如果鞋子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然後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形物體用力擀壓幾遍。

三、楔掌法: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當然了,上述幾種方法的原理都是軟化皮革,具有一定可行性,但也會一定程度上減少皮鞋的壽命。

最好的方法還是學會買鞋子:盡量買羊皮等軟皮鞋;鞋子大小要合適;最好選在下午3點左右買鞋,那是一天中腳最脹的時候,如果上午買鞋,盡量選寬鬆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你的鞋子是哪乙個地方磨腳,要是腳後跟那,你就用濕紙巾蘸點醋,然後把那包一來。再把鞋子豎著放,找個圓的東西壓著,啤酒瓶酒行

新皮鞋磨腳怎麼辦小妙招

18樓:

1、將白酒裝入噴霧瓶中,對著鞋子內側進行全面噴射,靜置一會,鞋子就會變軟許多,腳後跟位置可以多噴一些,讓它浸透後跟,放置到乾後就可以穿了。

2、用濕潤的毛巾把鞋後跟捂溼,使其變軟後,取乙個圓柱形的物體,比如瓶子之類的,像用擀麵杖那樣,用力將後跟擀壓幾遍,直至磨腳的位置變得光滑平整。

3、把廢報紙揉成一團,用水將其弄潮濕但不要完全濕透,然後塞進鞋子磨腳的地方,一定要填緊塞滿了。

4、用吹風機對著後跟內側加熱,同時可以用手稍微拗一坳,可以讓皮質變軟。

5、把我們平時用的身體乳、凡士林或者護手霜塗抹在鞋後跟,來回揉搓也可以讓皮質變軟一些。

6、穿鞋前先在我們的腳後跟處塗上厚厚的一層止汗香體膏,或者香皂、蠟燭之類的固體膏,也可以防止磨腳哦。

7、嬰兒爽身粉也可預防磨腳,把它灑在鞋子裡可以降低走路時鞋子對腳體的摩擦。

19樓:

新買的皮鞋磨腳怎麼辦?試試這妙招,鞋子穿一天都不累,趕快試試,生活技能、生活小技巧、生活小技能、生活妙招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大。棉籤蘸白酒擦拭鞋後腳跟兒處。放置一晚就不磨腳了。

21樓:

新鞋最容易磨腳的兩個地方,一是腳後跟,一是大腳趾外側。

在這裡教大家幾個小竅門幫助解除新鞋磨腳、夾腳的苦惱。

1.用濕毛巾在磨腳的鞋子部位捂幾分鐘,然後再拿塊幹的軟毛巾包住擠腳的地方,用錘子敲幾下,把鞋子磨腳的地方敲擊平整,鞋子皮質變軟和平整後就不會磨腳了。

2.拿張報紙,捏成一團,沾點水,不要太濕,但要整團都沾到水,然後再拿張乾的報紙裹住溼的報紙,塞在擠腳的部位,然後把鞋子密封在乙個塑膠袋裡,過夜,就可以了。

3.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4.鞋子在穿上之前,先拿塊香皂(平時用的蠟燭也可以)在與腳跟接觸最多的部分抹上一層薄薄的,鞋跟會因此變得光滑而不再磨腳。

皮鞋裡面特別磨腳怎麼辦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大。棉籤蘸白酒擦拭鞋後腳跟兒處。放置一晚就不磨腳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皮鞋買回來,常常因為鞋子太緊,皮質太硬,穿著不舒服,甚至把腳趾或腳後跟磨得紅腫、起泡。現介紹幾種方法可以減緩磨腳,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軟體皮鞋面料:您可以選擇以下方法中的一種,視其效果,可以多法兼用: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

也可以用白酒或者少許白醋擦拭皮鞋傷腳部位,浸濕約5-15分鐘,吹風機熱風吹,手輕輕的用力揉搓,使後跟軟化,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用手輕輕地捏揉磨腳部位,使鞋質柔軟,或者用濕布將磨腳的地方蓋住,然後用小錘子輕輕的反覆砸一砸,但不可用力過猛,以免使鞋面起皺。注意:

軟化皮革,具有一定可行性,但也會一定程度上減少皮鞋的壽命,不利於保護皮鞋。

2、讓皮鞋布料自然軟化。自然軟化是最好的,前期可以用膠布在鞋與腳相磨的地方貼上,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太磨腳再取下膠布。

3、穿上稍厚的襪子。穿鞋的時候一定要穿上厚點的襪子,減少腳和鞋之間的摩擦。

4、墊上鞋墊。若穿的皮鞋人在行走時,感覺腳在鞋裡面滑動的話,那麼一定要墊上鞋墊,腳不滑動,摩擦力一樣的會減少。

5、新鞋只穿一兩天。穿新鞋不要走長路,新皮鞋一般都比較硬,只能走了一段時間合腳了再可以走長路,因此最實用的解決方法就是:穿一天放兩天,穿上一兩天,再放三四天。

以上介紹的方法,可以自己根據實際情況採用。但最好還是學會買鞋子:盡量買羊皮等軟皮鞋;鞋子大小要合適;最好選在下午3點左右買鞋,那是一天中腳最脹的時候,如果上午買鞋,盡量選寬鬆點的。

鞋子磨腳程度嚴重的話,建議送去廠家處理,他們會用相應的潤滑劑和鞋楦加以處理。不要穿不合適自己腳型的皮鞋,若你的腳部裸關節過低,或是皮鞋的後跟部位過高一樣的會傷腳。

新買的鞋子磨腳怎麼辦,新鞋子磨腳怎麼辦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大。棉籤蘸白酒擦拭鞋後腳跟兒處。放置一晚就不磨腳了。新鞋磨腳的解決方法 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 1...

新鞋磨腳怎麼辦,新買的鞋子磨腳後根怎麼辦?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大。棉籤蘸白酒擦拭鞋後腳跟兒處。放置一晚就不磨腳了。生活中,最讓人頭疼的是 買回來的新鞋子,總有那麼幾雙很磨腳,可磨腳的那幾雙鞋,又偏偏喜歡到不行,怎麼辦?新鞋磨腳怎麼辦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

鞋子磨腳怎麼辦,新鞋子磨腳怎麼辦

穿上厚襪子,用力穿進鞋,吹風機吹熱風,特別是後腳跟兒,鞋子立馬變大。棉籤蘸白酒擦拭鞋後腳跟兒處。放置一晚就不磨腳了。4招解決涼鞋磨腳,每個都比創口貼好使 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