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肚子裡有蛔蟲,怎麼判斷是否肚子裡有蛔蟲呢

時間 2022-01-11 23:50:09

1樓:刁驥念千柔

不一定!有時候缺乏微量元素也磨牙!寶寶多大了?年齡夠了可以吃腸蟲清試試!

2樓:袁悠夏凡波

蛔蟲是腸道的寄生蟲,可以通過汙染的食物,通過進食蛔蟲卵而導致感染蛔蟲,如果是要診斷自己是否有蛔蟲感染,可以做大便的檢查,尋找蛔蟲卵既可以確定診斷。建議在飲食的時候注意盡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應該要煮熟煮透,殺滅蛔蟲卵後再食用。

怎麼判斷是否肚子裡有蛔蟲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常有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狀,併發症多。無明顯症狀者,稱蛔蟲感染。   【表現】   1.

蛔蟲引起的症狀 ①消化道症狀:食慾不振和腹痛。腹痛多位於臍周或上腹部,痛無定時,反**作,持續時間不定,常可自行緩解。

痛時喜揉按腹部,無壓痛亦無腹肌緊張。個別小兒可表現為有偏食或異嗜癖(如吃爐渣、土塊等)。易發生噁心、嘔吐、輕瀉或便秘。

有時可吐出或便出蛔蟲;②精神症狀:精神不寧、易怒、磨牙、易驚等。過敏可引起頑固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等。

個別嚴重感染在某些誘因下(如感冒、消化不良、勞累等),可突然發生驚厥、昏迷;③營養障礙:營養不良、貧血,甚至生長發育遲緩。   2.

蛔蟲蚴蟲引起的症狀 ①過敏症狀(死亡蟲體的異性蛋白引起過敏反應,如蕁麻疹、鼻或喉黏膜刺激等症狀);②蛔蚴性肺炎(輕者可無症狀或僅有短暫輕咳,重者可出現發熱、咳嗽、氣喘、咳痰或痰帶血絲,肺部體徵常不明顯)。   3.併發症 當蛔蟲過多,寄生環境發生改變(如發熱、脫水、胃腸功能紊亂等)或驅蟲藥量不足時,可激惹蛔蟲騷動及亂竄,而產生各種併發症,如①膽道蛔蟲病;②蛔蟲性腸梗阻等。   根據臨床症狀,近期有排蟲、吐蟲史或大便檢查有蛔蟲卵,均可確診。

  【**】   1.驅蛔** 可選用①枸櫞酸哌嗶嗪(驅蛔靈):療效高,毒性低,較安全。臨床用於腸蛔蟲病及蛔蟲所致的不完全性腸梗阻和膽道蛔蟲絞痛的緩解期。

驅除蟯蟲亦有顯著作用。不需服用瀉藥。***偶有噁心、嘔吐、嗜睡等;②左旋咪唑(驅鉤蛔):

療效高,毒性較低,不引起蛔蟲騷動。對鉤蟲、蛔蟲、蟯蟲感染均有良好的效果;③噻嘧啶(抗蟲靈):對蛔蟲、鉤蟲、蟯蟲均有良效。

***輕,偶有頭昏、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皮疹等;④鹽酸四咪唑(驅蟲淨):對蛔蟲療效高,毒性較低。偶有頭昏、頭痛、噁心、嘔吐、心悸、出汗、失眠等***。

肝功能不良者慎用;⑤阿苯噠唑(腸蟲清):可用於**蛔蟲、蟯蟲、鞭蟲和鉤蟲。極少數病例伴有胃腸不適或頭痛,停藥後可自行消失。

  2.併發症 ①膽道蛔蟲症(蛔蟲進入膽道後引起,突然發作的劍突下鑽頂樣絞痛,病人轉碾不安、呻吟不止、大汗淋漓,十分痛苦。常伴有噁心嘔吐,有時可吐出蛔蟲。絞痛為陣發性,可突然緩解,緩解期病人無明顯痛苦。

緩解時間長短不一,絞痛一日可發作數次。合併感染時,可出現畏寒、高熱或輕度黃疸)。②蛔蟲性腸梗阻(大量蛔蟲在腸管內扭結成團,可致腸腔堵塞,或因蛔蟲刺激發生痙攣性腸梗阻。

多有便蟲或吐蛔蟲史。驅蟲**不當可誘發此病。表現為陣發性腹痛和嘔吐)。

③闌尾蛔蟲徵、腸穿孔、腹膜炎。均應及時送醫院急診**,切不可因服用了驅蟲藥,而麻痺大意,出現了異常的嚴重併發症而延誤。   【預防】飯前便後洗手,勤剪指甲。

注意飲食衛生。

怎麼判斷肚子裡有沒有蛔蟲?

4樓:準備

膝蓋**有蛔蟲白線肚子裡一定就有蛔蟲了,以後就不可能和你無拘無束快快樂樂的生活每一天,患者的社會壓力非常大一旦發病了那真的是肝腸寸斷痛苦萬分。

怎麼知道大人肚子裡有沒有蛔蟲

5樓:南溪

對體內是否有蛔蟲的判斷,簡單來說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就是通過排洩物來判斷。有很多兒童在排便時會拉出蟲子,這樣就能極易判斷你的身體裡確實走了蛔蟲,但是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兒童的身上,很多成年人就算體內走了蛔蟲也不會在排便時將蛔蟲排出。

另外一種判斷方法就是檢查你的毛髮中有沒有跳蚤或者蝨子,以前的人長跳蚤蝨子是因為沒有錢經常洗澡,但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人們洗澡都比較勤,如果在這個時候,你的毛髮裡還是有寄生蟲,那麼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你的身體裡有了蛔蟲,導致的身體外部的蝨子和跳蚤寄生。

還有一種人非常容易感到餓,經常吃東西,但是吃多少都不會胖,對於這種人除了天生的體質使然,還有可能是身體裡面寄生了蛔蟲,你所吃進去的營養物質都被蛔蟲吃了,所以能量沒有真正被你身體吸收,你就極其容易感覺到飢餓。

所以,如果你的身邊有經常吃很多但是卻異常消瘦的人,就要注意提醒去醫院檢查檢查是否真的有了蛔蟲。經常出現腹痛也有可能是寄生蟲所引起,而且腹痛是無緣無故的話,就極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蛔蟲了,也要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採取進一步**,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6樓:一騎當後

病情分析:

你好,成年人也可以有蛔蟲的。建議還是檢查看看,一般情況下成年人注意衛生的情況下蛔蟲感染的機率不大。

蛔蟲是一種常見的寄生蟲 是很易**的 小時服用藥物後有蟲體排出 應該是**了

指導意見:

一般服用腸蟲清片**蛔蟲感染比較好。另外是不是有蛔蟲感染可以化驗大便查詢蟲卵確定。平時注意衛生飲食衛生很重要。祝健康。

**怎麼準確判斷肚子裡是不是有蟲子?

7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蛔蟲是一種寄生在人體消化道的寄生蟲。當今社會,由於人們生活水平和衛生條件都得到很好的改善,患蛔蟲病的人也大量的減少。一般來說感染蛔蟲病人群中,農村人群高於城裡人群。

並且現在即使感染蛔蟲病,其症狀也是比較輕的。

其實,肚子里長蛔蟲除了以上比較常見的症狀外,還可出現嘔吐、輕度腹瀉、夜驚、磨牙、**蠟黃等表現。嚴重時可導致一些腸穿孔情況發生。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清潔衛生,做到飯前便後洗手,不食未洗淨的蔬菜及瓜果,不飲生水,防止蟲卵進入人體。

8樓:朝朝

會面色發黃,噁心,便秘,食慾不振,夢中磨牙,右上腹劇烈疼痛等症狀, 或者直接去醫院查,然後吃點打蛔蟲的藥就可以不是大毛病

9樓:dj林林

第1個症狀就是經常會磨牙,覺得特別的不舒服,而且還會有口臭的味道,第2個症狀表現的是經常為肚子痛鬧肚子拉稀,通過孩子的五官看孩子是不是長了痘痘,還有就是要看孩子的臉色,是不是成黃色,經常磨牙咬牙,這些情況很有可能就是肚子裡面有蛔蟲了。

10樓:冼思營山雁

一般比較瘦的人,腸胃都不太好,吸收不好,所以才長得瘦。要是擔心肚子裡有蟲,不要自已亂吃藥,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全。

11樓:路路路路上

1、經常出現原因不明的腹瀉、便秘或腹痛(多為肚臍周圍痛)。

2、胃口不好,不想吃飯而常想吃香甜的零食,或胃口很好卻身體消瘦 。

3、有時頭痛、興奮和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4、晚上睡覺常流口水或磨牙齒。

5、臉上圓形白色斑快,類似癬。

6、眼白區有三角,圓形或半月形蘭色斑點。

有上述症狀的就要吃驅蟲藥了。

12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這裡有沒有蟲子?你得到醫院做個胃鏡或者做個ct掃瞄才能知道你的毒素裡有沒有蟲子,這怎麼判斷?

怎麼判斷是否肚子裡有蛔蟲呢,怎麼才能知道肚子裡有沒有蟲子

湯沉宰父友靈 肚子有寄生蟲多有磨牙,腹痛,面頰或臉上有白色斑塊,一般2歲以後每年定期驅蟲。口服史可腸蟲清2片。每盒10元左右。診所或社群賣零的,可以買2片,每片1元 1.5元。藥店不零售要買一整盒。 閻茗吉妤 藥店有賣一種藥是專治蟲子的,叫做二片,自已有沒有長蟲子肯定是不知道的,所以我是定期半年吃一...

肚子裡面有蛔蟲怎麼辦,成人肚子裡有蛔蟲怎麼辦?

史克腸蟲清 可以在糞便裡面查到蟲卵 吃驅蟲藥啊。具體的去看醫生吧 肚子裡有蛔蟲怎麼辦?最有效的辦法是去醫院開點藥,若果嫌浪費時間的話,可以去小診所吃點 寶塔糖 如果還要省錢的話,可以喝一點油,這樣就可以把它順利的排出去。不過,有蛔蟲可以 張柏芝就是在自己肚子裡種植蛔蟲來 還有孫悅,都是這樣的,要是想...

小狗肚子裡有蛔蟲,小狗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

拜振榮 方便安全的方法就是去寵物醫院打針 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去獸藥站買伊維菌素和注射器,按狗的體重注射相應劑量的藥。一周一次,注射兩次。大中型狗一次不能超過2ml,否則會中毒。國產伊維菌素大概在五元左右一支。祝你家狗狗早日 cri碩果蕾蕾 我家以前剛買回來的小狗和你家情況一樣。新環境,喜歡到處亂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