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級財務會計和注會會計的難度是不是一樣

時間 2022-01-11 23:50:10

1樓:學無止境鄒老師

這麼跟你說吧。

如果你學校裡面的中級財務會計與註冊會計師的會計,那還很有欠缺,只能說學到皮毛。

期末考試考100分的,註冊會計師的會計業不見得會能考60分。

原因是,

1.學校學的教材,不一定是最新的準則。

2.中級財務會計與註冊會計師的會計比,內容少了些,你比如說金融資產,股份支付,每股收益,中級財務會計不一定有。

3.註冊會計師的會計強調的是綜合性,尤其是跨章節的練習,所以從考試來說,難度大。

4.註冊會計師也是強調運算的,考試的時候,不算小題,有50分的計算,算上小題,起碼有70分。

所以從各個角度來說,註冊會計師的難。

但是說,學校學的中級才會計內容與中級職稱的中級會計實務內容相差不大了,只是難度比中級的稍微小。

2樓:繁星點點好漂亮

財務會計和中級財務會計有一定的區別,中級財務會計是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科目,它的涉及面比較廣,注重考生對政策和理論性的把握。

中級會計實務是會計師職稱考試的科目,它比較注重考生具體操作實務的把握,包括資產減值、股權債權的核算、遞延稅款處理,交易方關聯賬務處理等很多細節問題,需要考生對會計實務處理速度快,嫻熟,同時能夠清楚的了解核算中的難點和關鍵點。財務會計主要側重於成本會計,成本核算是主要內容。中級財務會計是基礎會計的深化,主要有貨幣資金、流動資產、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及權益等許多內容。

財務會計核算方法是指對財務會計核算的內容進行連續、系統、全面、綜合地記錄和計算所應用的基本方法。它包括設定賬戶、複式記賬、填製和審核憑證、登記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報表等。而學中級財務會計的時候也很頭疼,一起分享一下經驗吧:

《中級財務會計》是在學習初級財務會計的基礎上,掌握企業財務會計的基本理論,基本方法以及企業財務會計的基本迴圈過程。 書中的重要內容有:企業財務會計的基本理論框架及主要內容,企業資產,負責,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六大會計基本要素的確認和計量,企業財務報告的一般規定,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以及財務報表附註的編輯。

認為最難的就是「投資」裡面的交易性金融資產,持有至到期金融資產,可供**金融資產已經長期股權投資的核算尤為重要,特別要分清裡面的公允價值變動,已經核算的辦法,還有成本法和損益法的區別,並且要能夠熟練的寫出分錄。 對於債務重組的核算也要熟練掌握 ,最高不清楚那些費用應該資本化,這個覺得也是考試的重點。 除了重點以外,書必須要很仔細很仔細的認真看一遍(只看了一遍,看書的次數要因人而異),最好能達到想到這個知識點就知道大概在書中的位置。

對於書中的例題看的方法有一點特別,認為例題不應該去看,而是在看之前自己做一次,因為在例題前面會有乙個自然段告訴這個知識點的分錄怎麼做,自己根據裡面的發放自己做一次再看答案,這樣會比看了答案直接知道做法,更有助於記憶。 中級財務會計的內容很細,很雜,所以在看書時一定要仔細,看書時完全是乙個字乙個字的看,避免知識點混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

1.會計證

最基礎,只要從事會計行業就必須考.

考試科目:《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

2.中級會計職稱(較難)

報名條件:大專+5年會計年限/大本+4年會計年限考試科目:《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

3.註冊會計師:(難,不過含金量高)

報名條件: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會計或者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考試科目:《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一樣的

註冊會計師證書是能力證書。是代表會計行業最高能力的考試。這個考試通過率很低,歷年在10%多。中國1000多萬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只有15萬人通過了註冊會計師考試。

5樓:

當然不一樣的。

注會會計考綱裡很多內容不僅僅涉及到中財的內容還有很多高財的內容,難度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學和會計學不是乙個專業。

1.審計學是一門專門研究審計理論和方法,探索審計發展規律,對經濟活動進行有效監督的社會學科。審計學是在審計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經過實踐檢驗和證明了的,是客觀事物本質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

審計理論必須用來指導審計實踐,否則就成為脫離實際的理論。

2.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3.審計學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市場經濟需要,具備人文精神、科學素養和減信品質,具備經濟、管理、法律及審計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通曉審計、會計準則及相關的經濟法規,掌握現代審計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經濟管理領域從事會計、審計和管理諮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專業人才。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中級財務會計有關選擇題,中級財務會計題

第一題 預期不能為企業取得土地用於建造對外 的房屋建築物,相關的土地使用權應計入無形資產,也就是說當房屋建築物為存貨時,土地使用權要計入房屋建築物成本,否則,要作為無形資產進行核算。第二題 為使無形資產達到預定用途所發生的專業服務費用應該計入無形資產成本,因為是達到預定用途前發生,外購土地使用權用於...

中級財務會計問題

1 企業攤銷無形資產,應當自無形資產可供使用時起,至不再作為無形資產確認時止。即本月增加的無形資產應攤銷,本月處置的無形資產不攤銷。2 無形資產的攤銷金額一般應當計入當期損益 管理費用 其他業務成本等 某項無形資產包含的經濟利益通過所生產的產品或其他資產實現的,其攤銷金額應當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如,...

納稅會計與財務會計區別,稅務會計和財務會計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寧雪容洋馳 一.在我國目前的狀況講 稅務會計還只是財務會計的一部分,即財務會計包含稅務會計的工作內容。二.財務會計與稅務會計的主要區別 1.財務會計的目的是向管理部門 投資者 債權人及其他相關的報表使用者提供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財務狀況變動的資訊,便於資訊使用者做出決策。稅務會計賬的資料來自財務會計...